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七十章四面世界

分則成看著眾斤一像鵝蛋大小的卵。妝就是龍卵。記得在兜微看到那個女子控制的炎龍,看來就這這樣的卵孵化出來的吧?

南天真人看到余則成對于這個龍卵這麼有興趣,就說道︰

“這地淵養龍池乃是萬相宗的七池之一,現在修仙界靈氣日益稀少。天空熬星池和異域生魔池,都已經因為靈氣稀少而自動封閉了,現在這地淵養龍池乃是他們七池中最好的靈池了。

傳說這池其尖是他們開宗祖師聯系外域的跨界通道,每個萬相宗弟子得到本命相獸只有兩個辦法,一是血脈覺醒,引空生獸。二就是入池采卵,以命搏獸。

能夠做到這兩點的修仙者,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智力超群,愚笨之輩既無法激活血脈,入池也辯不出方向。最後成了池中養分。

這樣就有一個結果,萬相宗聰明人越來越多,他們越來越喜歡算計。本來萬相宗的功法是靠本命相獸的輔助,化獸成神,破空成仙。結果到了後期越來越重視本命相獸幻化無窮的特點,總喜歡背後算計別人,玩陰謀耍詭計,萬相宗也就變成了萬相無影,算計天下。

這次要不是那兩個元嬰走運,離開了宗門,這一戰就讓他們徹底滅門。

你將來游歷四方時,記住看到萬相弟子,要做出魯莽狀,死命猛攻即可,聰明人怕死,他會比誰都跑的快。

記住看看他的法獸,要是不是那些龍,鳳,麒麟那些超階法獸,你抓住他好好的折磨一下,他就會听從你的命令為你出謀劃策,這也是他們的天性,因薦有本命相獸的原因。普通的野獸天生服從強者,但是你也不要忘記,野獸是養不熟的。”

天南真人這時就已經開始教授余則成各種修仙界知識,余則成側耳傾听,等到天南真人講究,余則成問道︰

“師尖,上次你們追擊那仙秦靈引最後到底誰搶到了。”

南天真人長嘆一聲,說道︰

“都白忙和了一場,那無痕真君最後在漠北被人堵住,然後一方大戰。無數元嬰真君出現,搶奪仙秦靈引,最後無痕真君被打得形神俱滅。在尸骨中誰也沒有發現仙秦靈引。

後來發現此人馴養了一只白鶴,他把靈引用奇物封住,藏在白鶴身上。讓白鶴將靈引藏在一處隱秘之地,後來白鶴飛回也被找到,又是一翻爭搶,在我得不到也不讓你得到的心理作用下,白鶴也被打成飛灰。至此誰也無法找到藏匿仙秦靈引的地方。這件事就算完美完結,方正大家誰也沒有得到,這就是最好結果。”

余則成听完傻傻的張大了嘴巴。最好結果竟然是這個,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個確實是最好的結果。

南天真人帶余則成走入此處院落。這里有六個老者懶洋洋的坐在長椅上曬著太陽,冉天真人進入此處。他們都作出要站起來行禮的姿勢,但是誰也沒有站起來,南天真人說道︰

“免禮,免禮。”

這六個老者就都不在站起來了,南天真人說道︰

“這是我的第五弟子余則成,大家認識一下。則成這是老崔,他負責天道峰的防御禁制,這是老王,他負責山體陽面的一切事務,這是老李,他負責陰面山峰藥園的一切事務。這是老高,負責山體暗面的一切事務,這是老洪,他負責山體的陰影空間的一切事務。他是老張,負責天道峰的法術愧儡的調制工作。”

這時在院落的房間里走出一個老太太,鶴發雞皮,南天真人一指她說道︰

“她是金姨,負責大家的後勤一切事務。你餓了就到這里,這里

老太太看著余則成說道︰

“終于來新人了,好好,正好有人給老瘋子送飯,太好了。那里法術愧儡一去就瘋,燕大哥,這幾個老家伙都快入土了,我實在指使不動他們了,讓你的寶貝徒弟去送飯吧。”

南夭真人一皺眉,說道︰

“好吧,則成啊,從今天起。你每隔七天到此為金姨送次飯。”

余則成立刻回答道︰

“是,弟子明白。”

這時那個老崔顫顫巍巍的取出一個玉石,遞給身邊的老王,老王在玉石之上施展法咒,然後又遞給下一個人,就這樣他們這些依次在小石上施展完法咒,最後交給南天真人。

這些法咒施展結束,這些人大口的喘著氣,好像就要死了一樣似地,老崔說道︰

“燕大哥,我們兄弟幾個都老了,你趕快找點新人接替我們吧,免的我們這些老骨頭死了耽誤事啊。”

“““死什麼死,現在挺好的,當初我們不是說了嗎,有難同享,有福同當,我做這個峰主一天,就有你們的一天。”

說完把玉石遞給余則成說道︰

“這個就是融魂玉石,你用心覺感應它,它就會溶解在你的魂魄中。從此這天道峰四面天地都會認你為主,過千法術愧儡都會听從你的命令,這防御禁制也會任你改變。從此以後你就是這天道峰的主人之一。”

余則成使用心覺感應這個玉石。頓時玉石在他的感應之中,化作一灘液體順著手臂,溶解到余則成的體內,猛的余則成對于腳下的天道峰有了無比清楚的了解。

這天道峰分為四面天地,第一面是陽面,就是這懸山掉過來平面沖上的這個巨大平台,這叫做陽面世界,就像南天真人說描述的,樓宇森森,房屋過萬,花園七座,山脈︰座,河流三條,湖泊一斤”眾人都居住此處,這是陽面。

那顛倒沖下如同尖錐的山峰。就是陰面世界,其實在仙術的作用之下。所有山峰上的物體都被陽面世界發出的巨大引力所吸引,飛峰之上你並不會有頭朝下的感覺,反倒會覺著你站在高山之中,一切正常。只是看外界的一切物體顛倒過來而已。在這陰面世界,有著十三處藥園菜地,還有若干林場,養殖場。都由法術愧儡侍弄。

在這天道峰中心的山體里,就是暗面世界,里面自從一個密閉空間。有著無數的建築物,各自有著自己的用途。

這夭道峰的陰影空間,還成一界,那就是影面,其中也有著無數的建築物。這四面世界,合起來才是真正的天道峰。

余則成感覺到這些,這才了解到什麼是洞府世界,原來自己就以為這洞府懸山只有平面向上的平台有用處,原來還有這陰面、暗面、影面。竟然有這麼多的說道,這洞府懸山到底靠什麼支持它在空中懸浮。又是怎麼建立起來的,這些空間又是如何開闢的,那些建築又有何用。

突然間余則成對這懸山洞府產生了無數的好奇之心,進而這個成為了他的愛好,直到一生終老。

南夭真人一直等著余則成自己感悟。終于余則成脫離那種感悟,回歸正常狀態,南天真人帶著余則成離開這里,說道︰

“則成,這些老人都是我當年的兄弟,他們都不過煉氣期的修為,按照歲數來說他們都已經消逝了。但是我自私了一些,給予他們重任,將他們的心神魂魄連接到天道峰的防御和管理中,這樣他們才會活到現在。

這樣做一是我的自私心理,他們的都是我的老兄弟,我不想他們就此死去。二是他們絕對忠誠和安全,有他們在我們絕對沒有後顧之憂。所以我想求得你的支持,這天道峰是大家的,請你原諒我的自私。”

余則成急忙說道︰

“原諒什麼,師父你做的對,我全力支持。”

南天真人說道︰

“那就好,希望我謫落那一天,你還能像我或者這樣對待他們,老崔負責的是全峰的防御陣法禁制,他本身就是陣法大師,這個安全絕對沒有問題。老王負責山體陽面的一切事務,你在這些樓閣中想要那個做自己的洞府,就挑選好,發個神識給他。這樣那個樓閣他就會給你整理出來。

老李負責陰面山峰藥園的一切事務。想要采藥挖礦,你就去找他。老高負責山體暗面的一切事務,煉寶煉丹暗面有最好的鼎爐。老張負責天道峰的法術愧儡,等你選好洞府。他就會把愧儡送過去,有特殊愛好你可以找他定制,不過我不希望我的弟子出現變態人物。”

余則成問道︰

“法術傀儡?那是什麼?”

南夭真人長嘆一聳說道︰

“我們這洞府世界有很多事情,需要人手進行工作,可是一般的呆滯愧儡又無法完成這些任務,所以就在軒轅之丘的凡人中招募自願者。抽取他們一半魂魄注入愧儡中,這樣法術傀儡就具有一部分真人的魂魄,可以勝任很多工作。

那些被抽取一半魂魄的凡人都會大病一年,然後折壽三十年,不過他們在也不會被驅逐出去,可以在軒轅之丘什麼都不做,老死一生,所以每年想要成為自願者,那都打破頭,怎麼說呢,沒有靈根修仙,他們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下一代身上,為了能夠留在這軒轅之丘,什麼都能夠干出來。”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