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第一百七十四章破滅九術

余則成潛心修煉二個月,終干把修為達到胎息高層,下心…是血罡訣第六層磨罡煉骨的修煉了,可以再制造出一個仙骨,仙骨血魘之心的種種好處,余則成已經受用無窮,下一步該煉化什麼仙骨呢?

強化雙腎的永恆之爐,強化雙眼的血神眼,強化臉骨的追風逐日腿。強化腕骨的雙雙劍骨,強化頭骨的恆骨星辰骨,自己要在這中間選擇其一。

至于強化牙齒,雙手指甲,肩骨的這三種選擇,全部被他放棄,這對于余則成沒有任何的意義。

選擇哪一個呢?余則成想了數息。就立刻決定,自然是強化雙腎的永恆之爐。因為它會給自己帶來無限的耐力,無盡的動力,無窮的體力,這根本沒有其他考慮的余地,必須選擇它。

不過在此選擇之前,余則成決定拜見師父,三個月未見,不知道為什麼有絲思念的感覺,想要看看師父現在做什麼呢。其實最關鍵的余則成有種寂寞感覺,雖然他嘴上不說,但是一個人孤單修煉三個月,寂寞是最難熬的。

余則成御劍而起,飛向最早自己降落的那個院落,到了這里余則成就看見四師兄星辰仍然坐在葡萄架上。好像三個月一動未動,在那里閉目養神。

余則成也未打擾,只是行了一禮,然後向庭院內走去。

網剛走到院門口,就看到三師兄玉妙,他遠遠看到余則成,大聲呼



“五師弟,五師弟。”

然後沖了過來一把抱住余則成,說道︰

“三個月沒見,你好嗎?我看看,啊,你斤,子長高;了,大小伙子了,比起以前還要帥了,眉清目秀,英雄少年,一看到你小女孩的心都會怦怦跳啊,”

三師兄的嘴見到余則成就沒有挺過,得得得嘴象破車,一口氣足足說了五分鐘,余則成側耳傾听,最後三師兄終于不說了,他說道︰

“自從二師兄走後,我從來沒有說的這麼痛快,一個人無人傾述,真是寂賓啊,師弟我已經開始修煉天影峰的功法,以後就不會寂賓了。”

余則成頓時驚駭,天影峰?那不是使人精神分裂的煉劍術嗎?三師兄竟然學習那個劍術,他急忙說道︰

“師兄。

你怎麼修煉那種劍法啊,”

玉妙一擺手說道︰

“寂寞啊,一個人太沒有意思了。這樣我變成兩個人,就可以自己和自己聊天了。”

余則成說道︰

“可是那是精神分裂啊,會變瘋子的。”

玉妙說道︰

“可是寂賓啊。”

余則成說道︰

“我輩修仙,若是連這小小的寂寞都熬不過去,還修什麼仙。”

說完這話頓時余則成立刻有了點醒悟,玉妙森嚴的說道︰

“對寂賓算什麼,梅花自苦寒來。我輩修仙,若是連這小小的寂寞都熬不過去,還修什麼仙。”

頓時余則成徹底醒悟,這其實是三師兄在點化自己,余則成長躬



“謝師兄指點,師弟明白了。”

玉妙說道︰

“下次你若在寂寞,就想想我等。大家同在仙路攀登,有這麼多的同路人,你就不會再有那種寂寞的感覺了。如果你是在難以忍受,那就到五峪去修行吧。”

余則成反問道︰

“師兄那你為什麼不去五峰修行呢?”

玉妙盯著余則成說道︰

“五峰雖好,但是我是天道峰弟子。生于此,死于此,此心不悔。不過我真的在學習天影峰的劍術,我為的是他們終極武神的分身修煉之術。這樣我就可以完善我的分翼天羽劍了。”

余則成一愣,問道︰

“師兄你說的分翼天羽劍是怎麼回事?”

玉妙說道︰

“這是我自己研究創造的劍術。結合劍飛翼和創星羽的特點,想要獨破蹊徑研究出一套適合我自己的仙劍術。我已經研究了十年了,可惜不過剛剛初窺門徑啊。”

余的成吃驚的說道︰

“自己研究一套劍術?”

玉妙說道︰

“是啊,我們是十二峰的弟子,十二峰的特點就是變、奇、異,大家都在六劍的基礎上研究屬于自己的劍術,要不是前輩們的如此努力,我們劍派那有那麼多的附屬分支劍法。

我的這套分翼天羽劍,立意來源于星雲劍宗的萬點繁星,終極一殺的理念,我采用劍飛翼的衍生劍法化翼遮天劍,友星羽的附屬劍法萬羽雲霄劍,將他們合並在一起,每一劍擊出都會漫天羽翼創氣,然後在其中暗藏一處殺機,可是就卡在此處。不知道是使用天影峰的分身終極武神之術,再造法體御劍攻擊?還是使用劍心慧的極道仙劍術,聚合全力致命一擊?還是選擇天禽化滅派的黑天鷹劍法,順勢絕命一擊?

到底該如何呢?到底”啊。師弟不好意思,我又走神了,你是來找師父嗎?”

余則成點頭回答道︰

“是”

玉妙搖搖頭說道︰

“你來晚了,師父一個月前閉關了,他上次大戰擊殺強敵太多,真元溢滿,必須沖擊龍虎境界高階層次,這一次閉關至嚴需要二年時間。他在閉關之前,交代我負責教授你我軒轅劍派的秘法。”

余則成一听急忙問道︰

“師父沒事吧?有沒有危險?”

玉妙說道︰

“沒有危險,至少在金丹期巔峰境界之前都沒有危險,這是我軒轅劍派的特點。其實師父看你修煉,沒有打擾你,等了你一個月。實在等不及了,只好閉關了。

我教你也一樣,我的一切劍術法決就都是五十年前二師兄教的,二師兄是一百年前大師兄教的,將來師父收了弟子,就要由你來教。這是我門的傳統。”

余則成知道在武林之中有這種代師授徒的現象,沒想到修仙界也一樣,不由的深深一躬,說道︰

“那就拜托師兄了。”

玉妙點頭,拉起余則成來到一處大堂之內,這里正是以前師父在此**之處,玉妙走到台上,說道︰

“師弟,你沒有看到過師父**。那時黑壓壓的一片人,個個恭敬傾听,師父在上那是神采飛揚,我真漢胎示了。等我的分翼天羽劍研究出來,我也要在此講

對了,分翼天羽劍的專用飛劍應該用什麼飛步為原形呢,在飛劍核心應該留存什麼仙術呢?創造一門劍術真是頭疼啊。”

余則成坐在第一排問道︰

“師兄這飛劍怎麼都會攜帶法術呢?這是怎麼煉制的,我十分的好奇。請師兄講講?”

玉妙說道︰

“其實很簡單,那些煉制法寶的家伙,每個法寶都有自己的獨到用處,憑什麼我們煉劍的就只能那寶劍飛刺切砍,無非就是把飛劍核心當法寶煉而已,所以飛劍就都帶了法術。

因此每種飛劍的祭煉方法都是有固定程序的,需要煉劍法引,才能煉出飛劍,其實煉劍法引記載的煉劍次序,大半就是在飛劍核心添加法術的煉劍次序。”

余則成點點頭說道︰

“受教了,謝謝師兄你繼續。”

玉妙說道︰

“好了,我開始的練習練習,師弟你就是我”的”

在玉妙的話語中暗含一種催眠的力量,余則成本是側耳傾听,頓時迷糊起來就想睡覺,猛的好像一把尖針刺中余則成的後心,不,應該是刺中靈魂,這種驚嚇的感覺讓人無法忍受,余則成一聲大叫,頓時驚醒。再看台上玉妙沖著他在微笑。

余則成憤然說道︰

“師兄你為什麼催眠我,還刺我呢?”

玉妙回答道︰

“這是規矩,凡是我軒轅弟子必須受此一刺,這一刺就是我軒轅劍派煉氣期的破滅九術之一驚神刺。

我軒轅劍派在煉氣期的任務就是舍棄一切法術修煉江快速修煉沖擊築基期,但是仙路崎嶇,煉氣期弟子沒有法術保護,遇到強敵,很容易喪命。而我軒轅劍派何時在戰上怯懦過,吃過虧,于是前輩飛升祖師為我們後世煉氣期的弟子發明了破滅九術。

這九術可以說是煉氣期修仙看中最高級的戰斗法咒,就是為戰斗而生,什麼火球術,冰錐術。乾坤掌。破滅訣,法器,飛劍,天下有一門算一門,誰也不如我門的這破滅九術。

當他們辛辛苦苦修煉那些法術的時候,我們弟子只需要稍稍修煉一下破滅九術,就可以輕易擊殺同境界的修仙者,省出大量的時間進行修煉提升修為,這就是我派在煉氣期的優勢。”

余則成听到這里完全的入神了,說道︰

“原來如此啊。”

玉妙說道︰

“在那些一直屹立不倒的上門中都有這樣的法術捷徑,正是因為如此。這些上門才一直存在到現在,延續萬年。

外門的法術其實都是給我們那些旁支分系弟子準備的,比起我們內門的法術就是渣,提鞋都不配。

現在我傳你破滅九術,這九術都是以心覺為基礎的法術,他們的優點,我傳你後三日內你就可以修煉成功。威力強大,在煉氣期的法術內排名第一。

缺點是,三日後你沒有練會,這一輩子你也練不會了。法術的威力固定,沒有提升的可能,達到築基期,他們的效用幾乎就沒有了。不過它們同時也是我派一些**的最本源基礎,所以其中幾術軒轅弟子必須修煉。

這破滅九術分別為驚神刺,開山斧。破甲錐,攻城錘,修羅斬,混元盾,玄魂甲,困身絲,心血簡。

驚魂刺,破魂之法,此術對于你我這樣有**的修仙者只是方才一驚而已,沒有什麼大的作用,他的用處是擊殺各種惡鬼魔頭,對付那些沒有實體的虛無縹緲的魂體神體。

此刺一出,只要對方沒有**分擔痛苦,不死也會殘廢,因為這刺擊中魂體,會自動衍生分刺,無窮無盡。此乃飛升祖師所創,有此術我派弟子最不怕的就是惡鬼魔頭之類的魂體神體。此術你必須學習。

開山斧,破碎之法,此法效仿盤古斧之意,一斧擊出,將對方一斧斬碎,其實此法師弟你應該很容易修煉,是祖師根據破體無行乾坤掌的原理改造而出的,不過又加上了恆宇門的混沌盤古斧的心法,還有造化宗生生不息訣的心法,整和而成,這樣不會出現破體無行乾坤掌那樣一擊之後,體無寸力的現象。

破甲錐,破堅之術,專門對付那些防御接大的法術或者法器,一錐擊出,一點爆破,透體狂鑽,內里爆發,誰擋誰死。

攻城錘,撞擊之術,攜天地之力。以震蕩撞擊為主,撞山山毀,撞牆牆斷,一錘發出,打他個人仰馬翻。此術專門對付煉氣期修仙者御使的法器飛劍,只要一錘下去,對方絕對法器飛劍無法再御使攻擊。

這開山斧,破甲錐,攻城錘你學一即可,我就之修煉了破甲錐而已。

修羅斬,橫行之術,化身修羅,一斬而出,無物不開,橫行無忌。這個法術乃是修仙十二系全方位攻擊之法,你必須學會。

混元盾,五行御術,此乃防御之法,專門防御對方的五行法術和法器飛劍攻擊,對于五行法術的防御具有奇效。

玄魂甲,燃魂秘術,修仙十二系全方位防御之法,體生護甲,防御萬術,什麼毒霧,黑煞,雷雲,冰域,都可以防御。不過此術乃是燃燒自己魂魄、元神、氣血,以傷換防。雖然可以防御住對方的襲擊,但是每一擊自己必定受傷。

這混元盾可以不學,這玄魂甲必須學習。

困身絲,捕敵之術,真元化絲成繩,用以捕獲俘虜敵人,只要被此繩捆住,對方法力全無,生死在你一念間。此術也可以不學。

心血簡,輔助法術,可以幫你記錄在你身邊發生一切,此術必須學會。因為每個軒轅弟子都會此術。每次回山大家都要到軒轅劍峰演武堂報道,將自己出山對戰敵人的經過全部的在心血簡提煉而出,存入演武堂內,就是弟子戰死,心血簡也會存在身上七天,收斂尸體時也要把心血簡帶回來,存入演武堂,這樣大家就可以分析是他怎麼失敗的,為後人警戒。”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5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