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第一百七十五章潛心修煉

恐妙師兄隨手丟過來一個玉竹簡。說道︰“師弟這就是破滅九術的法術記錄玉竹簡,你拿回去好好修煉,若是那一種法術,三天之內沒有煉成,那就不用煉了,若是驚神刺、修羅斬。玄魂甲,心血簡,這四術你沒有煉成,那就過來找我,我派自有補救之法,此四術我派弟子必須煉成。”

余則成把神識沉浸在玉竹簡內,頃發之間被破滅九術吸引,不知不覺中沉浸了下去,不知時間的流逝。

足足看了二個時辰,這才回過神來,這時天色已幕,夕陽西平,在此二個時辰內,玉妙也沒有不耐煩,他還在那里苦思冥想,嘴里不助的喃喃自語道︰

“是用分身終極武神之術呢?還是使用極道仙劍術呢?還是黑天鷹劍法,到底自己的分翼天羽劍用那門法決為好呢?真是煩惱啊。”

玉妙使勁的撓著腦袋,也無法決斷。

余則成看他想的辛苦隨口的說道︰

“師兄想那麼多干什麼,三門法決全部融合在一起,一同使用,這優點不就全有了。”

這話說完,玉妙頓時驚呆,長大了嘴巴,燈久不語,然後突然跳起來喊道

“對啊,何必單獨用那一門心法呢,完全融合起來不就得了,哈哈哈,我明白了,我太高興了,謝謝師弟,我先走一步。”

說完,他劍光一遁,瞬息飛走,轟然一聲,將大門撞壞,他也沒有停留,繼續飛騰,瞬間消失。余則成搖搖頭,怎麼也來一回,去看看金姨吧。

余則成來到金姨所在之處,金姨永遠都在廚房之內,看到余則成到來十分的高興,又開始了嘮叨。

余則成側耳傾听,人老了都這樣,她願意說,就讓她說吧。

余則成足足听了半個時辰,突然開口說道︰

“金姨,我要學習做菜,你可以教我嗎?”

金姨一愣,說道︰

“你要學習做菜?”

余則成點頭道︰

“我本來就是一個廚師,網踏上仙路的時候,我特別的忌諱別人說我的出身,好像做廚師就低人一等似的。可走到了軒轅劍派我漸漸的有了新的感悟,到了廚房這里,我身心就有種說不出的平靜,所以我大聲的說,我本來就是廚師,沒有什麼可丟人的,所以金姨我要向你學習做菜。”

金姨一笑說道︰

“好吧,我教你,我本打算把這做菜的傳承在我這一代斷絕,既然你想學,我就教你,不過有一個條件。將來你要把我傳授你的做菜傳承傳給後人可以嗎?”

余則成回答道︰

“好,我一定做到。”

金姨一笑,說道︰

“我,我今天就先教你一個麻婆豆腐吧”

說完,她取了豆腐、調料醬、蔥、姜、蒜、花權、肉末,開始做了起來,余則成用神識感知,頓時發現金姨所做菜的不一般之處,每一斤小動作,每一處細節,完全復合一種天道一種規律,說不出的自然感覺。

頓時一盤麻婆豆腐做了出來。豆腐色澤淡黃,嫩白而有光澤。“麻、辣、燙、鮮、嫩、香、酥、活”等八種感覺全在其中,余則成吃了一口頓時體內無比的舒坦,甚至真元都是一顫,好像增加了半分。

余則成贊不絕口,隨手也炒了一盤,雖然在神識的控制之下,但是比起金姨的要差上無數倍,金姨繼續指點,最後余則成連續抄了七盤這才有了三分金姨的麻婆豆腐的味道。

就這樣在這里開始學習做菜。每隔七天學習一道菜,正好借此緩解情緒,吃著自己做的美食,感覺就是好啊。有時吃的興起,拿出胡琴在這些老人面前,高歌一曲,給大家解解悶,助助興。

麻婆豆腐學會之後,金姨說道︰

“好了,正好今天你來了,去給老瘋子送飯去吧,這樣明天你就不用再了”

余則成接過特殊乾坤袋,前往老瘋子的所在之地,為他送飯,免得第二天還要再來一次。

今天余則成到此的時候,老瘋子正在畫畫,不知道從那里找到的文房四寶,正在揮墨潑毫,梳理情懷。

余則成將乾坤袋放到固定之處,看了一眼,愣是沒有看出來老瘋子畫的什麼,又仔細看了看,還是沒有看出來,搖搖頭就要離開,老瘋子停止繪畫,看了一眼余則成,就是一愣說道︰

“你竟然三個月達到了胎息高層境界,你吃了什麼仙丹妙藥了,這樣對你以後的修煉很不好,根基不牢。如沙中樓閣很容易倒塌的。”

余則成說道︰

“我沒有吃任何的仙丹妙藥,就是自己修煉而成的。”

老瘋子說道︰

“不可能,你騙我。”

說完一揮手,余則成頓時一動不能動,然後老者過去開始亂摸余則成的身體,足足半盞茶的時間,才松開雙手,說道︰

“奇怪了,是沒有吃那些仙丹妙藥,可是你的修為怎麼增加的這麼快呢,你是五行靈根啊,這出竅宗的秘法也不會有這麼大的效果啊?”

余則成頓時可以自由活動了。他說道︰

“前輩,你這樣做有點以大欺小,雖然我打不過你,不過我可是給你送飯的,那天尿急沒有辦法尿飯菜里。或者加口痰,請你原諒。”

老者一愣,然後哈哈一笑,隨手把自己畫的圖畫,丟給余則成說道︰

“這個是我補償你的,等你五年後沖擊先天境界,看這個畫就可以感悟天地,度過先天難關。”

余則成看著這幅畫,說道︰

“原來這是讓水畫。”

老者臉色一變,說道︰

“你拿反了。”

余則成不要好意思的一笑,將這幅畫收入儲物袋中,說道︰

“五年,也許不用五年我就能突破先天境界。”

老者突然暴跳如雷的吼道︰

“我絕對不會錯的,你要是三年內到達先天境界,我把這桌子吃了。我這點眼力要是都沒有,豈不是白活這麼些年了。”

老瘋子開始失去控制的嚎叫起來。余則成搖搖頭,行禮離開,走出石室。走出好遠,還听見老瘋子在暴躁的吼叫著,此人修為絕對夠高,可惜走火入魔,徹底的瘋了。

余則成返回自己的洞府,二個法靈愧儡倒是有用,可以為余則成修剪頭發,清洗衣物,收拾洞府,有它們處理那些閑雜事情,倒是免去了很多麻煩。

余則成進入到修煉室內,想了想把老瘋子的畫掛在牆上,也許這個畫真的很神奇開始凝聚心神,進入到盤古世界之中。

回到盤古世界,余則成拿出破滅九術的玉竹簡,開始又一次閱讀背誦。慢慢的理解其中的含義,在腦里構思回想這些法術的運轉和應用法門。

余則成修煉這破滅九術,何必三天呢,在盤古世界溯本歸元的集力幫助下,余則成一個時辰就煉會了驚神刺,頓時一個類似尖刺的符文產生,沉浸到丹田中。

第二個時辰就煉會了攻城錘,的到了類似錘頭的符文,然後開山斧,破甲錐,混元盾,玄魂甲,困身絲部煉會,得到了斧頭,鐵錐。盾牌,甲冑,絲線等五個符文。

但是修羅斬和心血簡他遲遲也無法煉會。余則成也不著急,轉而吸收水氣,開始沖竅煉氣,連續失敗四次以後,開始用血罡真元力煉化雙腎,將那些震碎的水氣真元全部吸收用以祭煉;這樣足足一夜之後,余則成結束血罡訣的修煉。

這才掉掉過頭來,修煉修羅斬和心血簡,這次二者順利的全部煉會。九個法術全部精通,九個符文都化生在丹田之中。

這九個符文,他們合為一體,彼此吸引又彼此抗拒,不斷的旋轉移動。這移動的路線組成一個劍形,在余則成的丹田中心落戶,它們取代了血罡訣在丹田中心的位置,血罡訣的四字符文和楊色處學來的四字真言的符文,分別在這九個符文的左右旋轉。

至此現在不過一天一夜的時間,余則成就將破滅九術全部煉會,滿意一笑結束修煉。

他離開修煉室到演武道場,將這些秘法一一的實驗。體內符文一動。頓時身體的真元力就開始自動按照真元路線運轉,瞬間法術成型

手。

驚神刺無影無形,是將自己的神識生魂凝集為一刺刺出,專門對付魂體。這個很快練到得心應手,一念之間,百米之內驚神刺就立刻刺中目標,但是至于有什麼效果,這里沒有魂體無法驗看。

攻城錘是將自己的真元力凝結一團,用秘法高速震蕩發出,只要擊中對方法器飛劍,以煉氣期修為御使的法器飛劍頓時就會被震的失去控制。什麼蘊劍術,煉劍術,在此一擊中,絕對會破壞對方在法器飛劍上的神識,甚至神識失控反噬對方。

這一錘錘的擊出,感覺十分的暢快。最遠可以飛到百丈開外,砸到任何的物體上,都是一聲巨響,整個道場都在震顫。

余則成慢慢發出攻城錘,以自己現在的真元力,可以發出五錘,然後就真元匿竭了,若是達到先天初級境界,至少可以發出三十錘以上,這法術太和他的意了,余則成十分的喜歡這斤。攻城錘。

開山斧其實就是破體無形乾坤掌,只不過這個擊出後,真元就會立刻恢復六分,而且發出去的是斧頭形態,余則成現在的修為可以連續發出三斧,每一斧和自己使用破體無形乾坤掌,造成的傷害相同。

不過斧頭的砍劈效果比巨掌轟擊效果更有殺傷力,可惜這個不能像破體無形乾坤掌,在築基期還可以繼續提升威力。

這些法術都是飛升祖師所創。看著簡單,其實蘊含天地法則,只要稍微改變一點,就會失去原來的效用。

破甲錐是利用高速旋轉的元氣鑽攻擊對手,一錐擊出,鑽透一切,專破那些防御法術。

混元盾,余則成無論如何也無法感覺出它的運行原理,方正可以形成一面或者數面黑盾擋在身前保護自己。

玄魂甲,則是一種全方位的防御。在身上升起一層護甲,不過余則成試驗了一下,確實是可以防御一切攻擊,但是對方的每一擊,都會使自己全身心的疼痛,其實就是把攻擊分散到身體的每一部分。

困身絲,這個余則成十分的喜歡。可是將手中的真元化作一種奇異的絲線,十分的堅韌,還可以結繩化索,十丈之內完全可以當成軟鞭使用。听從余則成的意念,指哪打哪。

而且余則成試驗了一下,這個完全可以和自己的玄魂絲編織在一起,二者化合在一起,更有威力。

修羅斬則是一種十分強大的破壞法術,一斬斬出,頓時化作一道光彩,擋在前邊的一切物體全部切割兩半,此術具有無堅不摧之功效。可惜現在余則成的真元力就夠發出二斬,就真元耗盡。

心血簡,余則成使出法術之後。可是什麼變化也沒有發現,也不知道如何記錄一切,對于余則成,這個法術是一點用處也沒有。

這一個個的法術試煉,一次次的休息補充真元,繼續試煉,一轉眼又過去一天。最後余則成身體疲乏,心滿意足的離開這里,返回內室躺在床上大睡了一覺。

覺好睡,足足睡了十二個時辰。余則成自從上次金姨教育以後,不再象以前那樣的控制自己,壓縮睡眠時間,而是像睡就睡,睡到自然醒。

醒來之後,兩個法靈愧早已經把金姨為他準備的食物,熱好端了山來,這兩個法靈愧儡一個為他斟酒夾菜,一斤小在席前為他翩翩起舞,余則成也算逍遙快活。

吃飽之後,余則成休息了一會。到演武道場中練習了一套拳腳,時候開始修煉一邊自己會的所有法術,溫故而知新。

個時辰之後,他走出演武道場,回歸修煉室,看了一樣牆上的那副畫,一聲冷笑,心神凝聚,進入盤古世界,又開了新的一天的修煉,積累水氣,化氣為液,沖擊大**,煉氣化罡,祭煉仙骨。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日日,一月月,時光飛逝,歲月無痕,轉眼之間,春去秋來,讓頭綠了又黃,又是一年冬來到,銀裝素裹滿山崗。

歲光陰,倏忽而逝,突然這一日,一聲長嘯響徹天際。

二分鐘後還有一章

推薦重生之終極殺手書號︰心政毖

“給我把槍,我來沸騰整個煉獄!”

個拉風悶騷但卻是神一般存在的殺手重生在一個卑微、孤僻、孱弱的大學生身上!

他一步步的向世人向整個殺手界詮釋什麼是殺氣凜然!

當他成為整個世界煉獄一般恐怖的傳說時,他盯著她那雙美麗而又妖異的眼楮說︰

“我飾造的不是傳說,是寂寞!”

處不勝寒的寂寞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