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一百八十七章真佛幻境

數真的是飛地啊,竟然有二個月來真的是在其他上。想不到天南九州竟然有這樣的神奇世界,余則成看著天空的三輪圓月,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能驚嘆二字形容。

南夭真人說道︰

“第一次到此都是如此感覺。鬼斧神工,其實各大派到是有這種超級傳送陣,但是每次啟動都會消耗大量的靈石,消耗的程度可以讓元嬰真君都心疼,而且啟動條件極多,還極不安全。那有像這種的,隨進隨走,凡夫小孩,家畜走獸。都能隨意傳送的超級傳送陣,簡直聞所未聞啊。”

這時他們二人已經被仙秦古道送出大陣之外,斜坡之上,南天真人帶著余則成繼續快步向前,走出十里,說道︰

“好了,可以飛行了,把龍個帆艇拿出來吧,還有五千里路要趕呢。”

余則成拿出龍骨帆艇,施展法咒變大,二人就要上車,這時那三個大造佛宗的弟子,走了過來,其中一個和尚,說道︰

“這麼精制的飛車太好了,這位兄弟,我們都是大造佛宗的弟子。請問你這飛車賣不賣,我們願意出三千靈石購買這個飛車。”

這話說完,三人就過來動手動腳。好像這飛車已經是他們的了。

南天真人頭都沒有抬,說道︰

“滾。”

這一句話說完,頓時那三個和尚捂著腦袋,嘴里大聲慘叫著,躺,開始滾來滾去。他們運氣不好,南天真人如果不御墟飛行,金丹異象不顯,以他們的修為根本看不出南天真人的境界,想要強買飛車,頓時受到教。

南夭真人看都不看他們,和余則成坐在車中,南天真人說道︰

“大造佛宗弟子這樣亂搞下去,將來必定陷落無疑,好好的佛宗弟子不修習九識之術,反倒修煉起真無法力,真是讓人笑話啊。

當年這大造佛宗祖師小覺禪師提出心中有佛,人人成佛,不必禮拜。我即為佛的口號,最後得羅漢果,成菩薩身,飛升上界,那是何等的英雄,現在這大造佛宗,邪功妖法比比皆是,那些悟出真諦的弟子全部被排擠出門,人人成佛,哎,應該說人人成魔吧。”

余則成听著師父的教誨,啟動龍骨帆艇頓時光彩垂下,一副地圖出現在余則成的面前,余則成學著師父的模樣,說道︰

“落玉山真佛宗。”

頓時地圖變化,從現在所在個置,五條路線標記出現,有先有後全部到達一點,那點就是落玉山真佛宗,然後等待余則成選擇其一。

這五條路線各自經過的地點不同,有的適合觀光,有的適合趕路,有的路線十分的安全。

余則成直接選擇,需要消耗時間最少的那條,頓時龍骨帆艇毛起前進。那三人還翻滾,南天真人輕輕一喝,劍氣入腦,對他們進行了懲罰,他們只有滾到第二天清早,才會恢復正常。

龍骨帆艇飛速前進,不久就飛行千里,這時路過一處高山,遠遠就能看到高山之上佛影重重,一座千丈高的巨大山峰硬是給雕刻成巨佛。還未靠近就陣陣梵音傳來,佛香股股,讓人不禁朝拜。

再看周圍路上,無數信眾向著那高山走去,大家虔誠無比,甚至有的邊走邊拜。

冉夭真人說道︰

“那就是大造佛宗的嵩山寺。本來好好的佛家重地,現在散步著一股金錢味道,靠這些歪門邪道吸引無知信眾,看到那群燒香之人了嗎,一柱香下來要紫金一斗,很多人傾家蕩產,就為了到此求所謂的大造之佛保傷,這些愚人,被此處邪魔華麗外表所惑,得福得禍,也算咎由自取。”

龍骨帆艇繼續飛行,速度漸漸加快。一個時辰就來到五千里外,南天真人說道︰

“好了,前方就是落玉山真佛宗,我們到地方了。”

說完龍骨帆艇停下,二人走下毒了。眼前是一座巍峨高山,山間條,微微清風,蝴蝶紛飛,說不出的安詳。

南天真人發出一道劍影傳書,說道︰

“此處山門大陣就是返虛真一神君也不敢輕視,必須再次等待他們引路我們上去。我有一摯友,音祥禪師,已經羅漢身,當初我們幾人游蕩夭下,破鬼軍山,戰黑羽巫宗。回想起來真是不禁感慨啊。”

南夭真人帶著余則成在山下等候。片刻之後,南天真人說道︰

“好了,走吧,他們已經打開山門了。”

說完帶著余則成開始上山,走上那天山間小路,步步向上,還未走出百米,前方有一僧人在此等候,此人僧衣破爛,依稀有補丁痕跡,腳下一雙破草鞋,已經露出腳趾頭。身體瘦弱,但是余則成望見他就覺著他身上發出光明,讓人有

那人笑看南山真人,真人大步上前,一把抱住他,說道︰

“當初你這個假和尚,混來混去。竟然真的成了真和尚,真是天意無常啊。”

音祥禪師只是微微一笑,說道︰

“何為真,何為假,又何必分真假,心中有佛,便就是真。”

南天真人對余則成說道︰

“法來拜見師叔。”

然後對音祥禪師說道︰

“這個是我的五弟子,找你過來幫忙了。

余則成恭敬的施禮道︰

“拜見師叔。”

音祥禪師看了余則成一眼說道︰

“好大的煞氣啊,看來足足滅殺了萬余幽冥鬼眾,好,那幽冥惡鬼為我人類死敵,妖魔之亂時吞噬我人族無數生靈,後來被大禹神帝困入幽冥世界,殺他們就是造福蒼生。走到我禪室一敘。”

說完帶著南天真人和余則成向山上走去,通過那處山間小路,走到一片山谷之中,山谷有一牌樓名曰大悲,山谷之中庭院徐徐,不過都很簡陋,有的就是草房木屋,破爛不堪,山谷的一邊有幾處薄田,有幾個僧人正在勞作,本來以為能和大造佛宗相仿的真佛宗竟然是這個樣子。頓時讓余則成吃驚不已。

音祥禪師看出余則成的遲疑,說道︰

“法在心中,佛即在心頭,何必如此在意這些呢,有處茅屋遮身,有口粗食裹腹,這就足夠了。”

余則成心中佩服不由的行了一禮,耳邊听到師父的傳音︰

“別听他胡說八道,這真佛宗功法為真我舍身佛,他們最擅長幻術。想要什麼就可以幻化出來什麼。他們坐在茅屋中,可以使自己幻化于宮殿中,想吃什麼吃什麼,想做什麼做什麼,誰知道他們腦袋里想的什麼。

特別是這家伙已經達到羅漢位,完全可以幻化出屬于自己的一界,甚至可以用幻術改變現實事物,一念起萬物為真,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所以他們不在乎這些,在他們眼中這茅屋粗食和宮殿盛宴完全一樣。”

余則成說道︰

“這也太神奇了吧。”

南天真人,繼續傳音一笑說道︰

“所以他們就得躲著這深山,靠著這大陣庇護,管你幻化出什麼,也架不住人家當頭一棒,所以人家大造佛宗香火鼎盛,他們這幫和尚就只能躲在深山中,靠著祖先的庇護。自己在此幻想一下了

音祥禪師突然接口道︰

“薦天師兄你說錯了,我們不是躲避,是不肖,我們完全可以自食自力,不像他們還需要凡人供養,還要使用那些齷齪手段。

另外南天師兄你好像有麻煩了。敗心卑妹在外呼叫山門,她好像前來尋找你,看她的表情很是恐怖,不知道耍做什麼?”

南天長嘆一聲,說道︰

“我這都留下了劍氣浮標。免得他們以為我已經逃走。徒弟我只能送你到此了,剩下的就靠你我的緣法了,假和尚,我這徒弟就交給你了,我出去應劫了。”

說完南天真人毅然決然的走了出去,音祥禪師伸手一晃,頓時一處水鏡在余則成和他身前出現,鏡上那個瘋女子就站在大山之外。不過再也沒有余則成看過的那種瘋瘋癲癲的模樣,反倒文文靜靜的小有三分羞澀模樣。

棄祥禪師說道︰

“女人最可怕的存在,你看看現在斑心師妹師妹多麼恐怖,以前她到我就是一副冷臉,張嘴就是一句。狗和尚,賊禿驢,現在竟然變成了這個模樣,太恐怖了。”

這時南山真人大步的走出,二人在那里不知道聊起了什麼,時而二者激奮不已,時而二者悲傷哭泣,時而又打又鬧,最好他們抱在一起。

余則成在鏡前看著是抓耳撓腮,說道︰

“師叔,來點動靜啊,這什麼都听不見,太急人了。”

音祥禪師說道︰

“有道是非禮勿听。”

余則成心道︰

“看都看了,還不讓听,真是假和尚。”

這時二人抱在一起,突然同時對著這邊一指,頓時水鏡被徹底打碎。再也看不到外面的情況了。

然後一只劍影傳書出現,是南天真人留下的,告訴余則成在此慢慢化解煞氣,大約需要百日,然後讓他自己回歸師門,余則成身上有龍骨帆艇這樣的至寶,回歸師門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至于南天真人和斑心真人,一起離開,他們去過自己的二人世界去了。讓余則成不必惦記,三年後就會回歸山門。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1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