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仙傲第一百八十九章擺攤賣酒

分則成又想到。在來的時父教了二個大造佛宗猜月,止他們滾了一夜,現在師父走了,自己要是被他們三斤。發現堵住,那可要師父欠債徒弟償了,他們可不會像師父那樣教這里是他們的地頭,關上自己十年百年的都不是問題。

對了那個法寶海市蜃樓不是說可以改變面貌修為嗎,正好試試,否具有那種神奇效果。

想到這里余則成將神識集中在脖子上的項鏈法寶海市蜃樓之上,頓時法寶有了反應,微微的回應余則成的神識,它需要余則成的真元供養。

余則成開始向項鏈中輸送真元力。果然法寶開始慢慢的吸收余則成的真元力。

就這樣余則成慢慢的輸入真元。足足維持了一個時辰,終于法寶海市蜃樓有了反應,發出一道光明,瞬間這光明刺入他的眼楮,在他眼前出現一個小型幻陣,大約有一尺大小,上邊有一個人影,正是自己。

在人影周圍有著無數的箭頭,這些箭頭都是余則成身體狀態的描述。修為狀態、身高、體重、臂長、腰粗”

余則成試著接觸這些箭頭,頓時發現這些可以修改,第一個他把修為境界修改,將先天中級層次,調整到胎息中級層次,果然隨著這個的調整,自己的身體的真元力開始下降,雖然實際狀態未變,但是給人的感覺真元減弱了數十倍,又回到了胎息中級層次。

外貌也改改,突然余則成想到大造佛宗和真佛宗同出一源,他們彼此為鄰,能不熟悉對方的法術嗎?這相貌不要改的太過分,微微變化一下就行。

眼楮大一些,雙眼皮,皮膚膚色深一些,嘴角翹起,頭發發型變一變。好了,微微的調整一下,頓時余則成的面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和以前絕對的不相同了。

相貌修為調整完畢,萬事具備,余則成就向路上經過的那個大山飛去,這次他御使的飛劍是金水鋒芒劍。得自水塹生,已經棲魂紫墨蛟,控制它完全的是得心應手。

那處大山是大造佛宗的山門,看那三個和尚的衣著打扮,金佛珠,寶石袈裟,絕對不可能古佛青衣過一生,必定生活極度奢侈。自己的靈酒一定能有銷路的。

可是如何才能混進去呢?余則成有些撓頭,飛了三百里,突然前方出現法力反應,四個修仙者在前方御器飛行。

余則成現在雖然外表修為是胎息中層,但是實際修為是先天中層,遠遠的就發現了他們,這四人都是胎息境界,最高的一人可能是胎息中級層次。通過他們御使的法器和身上真元的波動,余則成能夠大約的判斷出來。

他們四個修為不高,直奔前方飛行,其中有一個女孩子,好像才學會駕駐法器,飛行速度慢的驚人,其他三人都在遷就她。

這四人路線明確,看來對這里應該十分的熟悉,自己最好能加入他們的行列,由他們帶路,比起自己這樣一個亂走要強的多。

可是怎麼加入到他們的隊伍中呢?偶然路遇,這個太假,萍水相逢。憑什麼人家要信任你。放出紫墨蛟襲擊他們,自己舍身相救?這個不行,他們要人,對這里一定熟悉無比,為什麼會平白無故的出現蛟龍呢?該如何是好呢?

算了想那麼多干什麼,思多爛肺。不信任我那就拉到唄。余則成御劍而起,向那四個人飛了過去,余則成刻意的減慢御劍速度,發出巨大聲響。

那四人中一人是個老者,身上打扮一眼就能看出是個采藥人,御使的法器就是一把采藥鏟。兩外三人。那個女孩和其中一個青年應該是兄妹或者戀人,他們穿著一樣的法衣,必是來自一處

最先發現余則成的是一個大漢。此人在這些人中修為最高,絡腮胡子,濃眉大眼,一看就是豪爽之人。他感應到余則成的靠近,立刻打了一個手勢,藥農和另外一個青年與他稱犄角之勢,把那個女孩護在身後。警惕的看著飛來的余則成。

余則成靠近他們還有十丈,就停止前進,降落在地面,收起劍光,拱手說道︰

“各位道友,在下余則成,是名仙酒商人,來自衷州,對于這里是人地生疏,迷失方向,請各位大哥帶個路可以嗎?”

大漢一笑說道︰

“大家萍水相逢,就是緣分,不遠五百里外就是大造佛宗的坊市,你我一起前往吧。

余則成說道︰

“那太感謝了,我本來還想前往大造佛宗的山上道場呢,原來不遠就有他們的坊市啊,太好了。”

老者說道︰

“那個道場是糊弄凡人的,對了你是賣仙酒的,賣我一點吧。”

說完丟過去一個葫蘆,余則成接過葫蘆,葫蘆是新摘的,上邊有著絲絲靈氣,但是還是個普通的葫蘆,其實這四個人對他還是十分的懷疑,想要借此來試探他是不是仙酒販子。

余則成拿出兩個酒瓶子,然後問道︰

“大哥,我這里有兩味仙酒。一個叫做烈如火,一個叫做長青木,你要那種?”

老者說道︰

“我一生采藥,就要那長青木吧。”

余則成向酒葫蘆中開始倒酒,不一會就倒了滿滿一葫蘆,然後丟給老者。

老者接過來,聞了一下,按照施法辨識酒丸杏有毒。懷未等他鑒賞出邊的大漢。就凡經開始兄。了

老者然後喝了一口,說道︰

“味道不錯”

旁邊的大漢一把搶了過去,咕嘟嘟的灌了一大口,然後張口長聲“啊”了一聲,回味半天,說道︰

“太好了這酒,好。

“有種仙酒碧連天的感覺,但是要比那仙酒清醇,這酒太好了,對了。老弟多少靈石一壺啊?”

余則成說道︰

“這一葫二十靈石。”

這話說完頓時采藥老者色變。余則成又說道︰

“大哥,你還有這樣的葫蘆嗎?我和你換些葫蘆就行了。”

老看好像長出了一口氣,二十靈石對于他不是小數字,他說道︰

“這個到是小意思,我這葫蘆不是一般的葫蘆,乃是一階靈物長青葫蘆,此物裝酒最是妥當,靈氣一絲不散,不像那些瓷器罐子時間長了。仙酒會散失靈氣的

老者絮絮叨叨在吹噓自己的葫蘆。大漢一拍他肩膀說道︰

“廢什麼話啊,長青葫蘆子都被你收走了,破葫蘆瓢有什麼用,快點和小兄弟交換。”

這次試驗以後,對于余則成大漢就不像方才那樣戒備了,但是戒心還在,于是余則成和老者換了一百個多個葫蘆,這回有東西分裝仙酒了。

這個老者叫做蔣老黑,是神農教外門出身,善于采藥,那個大漢叫做馬立山,原來是個獵戶,在山上打獵時救起一位散修,後來因緣即和,踏上仙路,那青年和女孩是兄妹二人,大哥叫溫青,妹妹叫溫曼。自稱是小家族出身的散修。

大家一起趕路,那馬立山說道︰

“則成老弟,你說你還有一味仙酒。叫做烈如火,多少靈石一葫蘆啊?”

余則成二話沒說,直接灌了一葫蘆遞給馬立山,說道︰

“馬大哥,送你一葫蘆,小弟什麼規矩都不知道,到時候你指點指點小弟就行了。”

馬立山搖頭道︰

“那不行,我不能這麼佔你的便宜,你這靈酒也不是白來的。”

二人爭讓起來,一旁的溫青說道︰

“馬大哥,你收下吧。余兄弟御使的可是四階飛劍,他豈命在乎這葫仙酒。”

余則成一笑說道︰

“這是在下恩師所傳,是我唯一的好東西了。”

這個溫青好眼力,一眼能看出四階飛劍,有這樣的見識,他絕對不是散修小家族出來的。

眾人一路飛行,一路閑聊,雖然因為溫曼的拖累飛的都不快,但是一點也感覺不到時間的緩慢,大家有說有笑,其樂融融。

馬立山特別的喜歡這火棘酒。喝上余則成的好酒,頓時就把他當成了自己的親人,其實馬立山和蔣老黑是多年好友,他們四個人聚在一起也沒有太長時間,大家萍耕日逢。講究的就是一個緣字。

日落西山之後,終于他們飛到了坊市所在地,那里就是一個小鎮,馬立山說道︰

“好了,終于到了,不過今天我們要在鎮里休息一晚了,等待明天開市了。

不知道客棧還會不會有位置。明天這里可是一年一次的大集啊,這蒼州甚至徵州的修仙者都會前來參加大集。”

蔣老黑說道︰

“沒有位置更好,在外面蹲一宿能省一塊靈石呢。”

溫青說道︰

“最好不要在外面過夜,這明天大集啊,到此之人不是賣貨的,就是買貨的,身上都有東西。外面很不太平的,殺完人一個火球,什麼證據都沒有。”

這話說完,頓時蔣老黑不由的色變,緊跟在馬立山的身後。

眾人進入到集市中,此處集市有二家客棧,幸運的是房間還有空余的。不過價格不是以前的一個靈石,而是二個靈石一宿,頓時蔣老黑開始嘟囔囔的抗議價格太貴了。

店小二也不搭理他,一副愛住不住的模樣,溫青首先拿出靈石,訂了兩個房間。蔣老黑叨咕著要和馬立山住一斤。房間,他睡地鋪就行,這小家子氣的表現搞的馬立山面子全無,但是多年的好友,也不好說什麼。

到了余則成訂房間,這時他才想起自己一個靈石都沒有,頓時尷尬的站在那里,方才蔣老黑的表現已經把整斤,客棧中的閑人的目光都吸引了過來,大家都笑呵呵的看著這里,在萬眾注目之下,余則成身無分文。一文錢難道英雄漢,頓時尷尬無比。

那邊的溫曼拿出了兩個靈石遞了過去,嘴里說道︰

“老板,給我哥哥也來一間客房。”

女孩心細,不動聲色的替余則成解除了危機,余則成感激的看了一眼,溫曼微笑點頭一笑,果然修仙無丑女,這溫曼雖然長的一般,但是笑容卻極其甜美。

眾人回歸各自的客房,余則成開始拿出酒葫蘆,分兌仙酒,突然他靈機一閃,這火棘酒和碧連天兌在一起回是什麼模樣?想做就做,他回到盤古世界之中,二者勾兌在一起,果然味道無窮,比起單獨喝要爽口無數,而且蘊含的真元力也大幅增加。

余則成受到了啟發,不時的向酒中添加太陰素金液,玉璃汁,百草陽靈水,甚至將靈池的池水也盛出一碗,將它們按照不同比例勾兌在一起。

最後經過百次試驗,終于余則成勾兌出一種極品美酒

“,共尸火棘酒佔比例為二成,靈酒碧連天佔六成。靈湖湖水鱉噸加太陰素金液一壺,百草陽靈水三碗,靈池池水一碗,水生木,木生火,三行相生,極品靈酒。

這酒余則成命名為極樂天,這酒倒入湖水之中,一點反應都沒用,無法形成酒泉,看來這勾兌的美酒靈湖不認賬。

余則成開始灌葫蘆,將這一百二十一個葫蘆全部灌滿,另外其他酒壺也全部換上這種美酒,就等著明天大賣。

第二天一早,天還未亮,馬立山就把大家喊醒,他們到此也是要先擺攤賣貨,把自己身上的東西換取靈石後在購買其他貨物的。

馬立山經驗豐富,提前喊醒大家。快點去佔個好攤位,免得將來吃虧。

這坊市每到大集之時,都會為散修準備出擺攤的場所,只要繳納三個靈石,就可以在此賣上一天,而且還會有人專門的保護他們,維持秩序。

他們認為自己起的早,可是還有比他們起的更早的,早就有三十多人在此排隊等候了。

四人加入隊伍中,慢慢排隊。突然前邊傳來一片喧雜聲,這個攤位也漲價了,原來三個靈石擺一天。現在要十個靈石了,在此排隊等候的修仙者都是窮人出身,否則要是有大筆的靈石誰會大清早的到此排隊呢。頓時無數的喧雜聲響起。

但是還能怎麼得,這里是人家的地盤,最後還都是一個個的繳費了事。只能恨恨的說道︰

“明年再也不來了。”

抱怨一下,出出心中惡氣而已。

到了余則成這里,馬立山為余則成交了十個靈石,那瓶靈酒怎麼也不能白拿啊,昨天沒有看出來余則成的窘境,今天二話不說就幫余則成



然後眾人開始去挑選自己的攤位。余則成也沒有賣過東西,不過他跟著蔣老黑走,這家伙小氣無比,精打細算,他挑的地方絕對不會差。

果然大家都是這個念頭,在蔣老黑的帶領下,來到一處位置,擺起了四個攤位,其中溫家兄妹擺的是一處攤個。

蔣老黑吹牛的說道︰

“這擺攤位很有說道,絕對不能在街口前三個攤位擺,人都是貨比三家的心態,到你那里只是巡價,然後到里面再問,對比才會購買。

你看我們這里,正好是街道拐角,一般到此的都會停留一下,順眼看一眼我們的貨物,只要我們的貨物不是太差,絕對沒有問題。”

大家開始擺攤,余則成什麼工具也沒有,在傻的人也看出他絕對不是什麼靈酒販子,馬立山給了余則成一張皮子,讓他鋪,把貨物擺在上面。

蔣老黑賣的是一些仙草靈果。余則成看了一眼,大部分都是很普通的藥材,不過盛在保存的很新鮮。應該很好賣。

馬立山的貨物是一些妖獸內丹魔核。還有一些獸骨、獸皮,這獸皮都很完整,不愧是獵人出身,捕抓妖獸魔獸必定有著自己的竅門。

溫家兄妹賣的是毒藥,各種毒藥迷藥,沒有看出他們兄妹文文靜靜的。竟然可以煉制出如此劇毒之物。

余則成在獸皮上擺出十個葫蘆,等待客人的到來。不一會的功夫。太陽升起,大量的修仙者匯集于此,頓時街道之上人來人往,無數的修仙者在此經過。

馬立山的內丹魔核走的最快,這邊余則成一個酒葫蘆都沒有賣出去。甚至都沒有人問價,那邊他的貨物全部賣光了。

蔣老黑的靈藥也賣了一半,他看到余則成的狀態,說道︰

“余老弟,你得喊,你的叫罵啊,不然誰買你的東西,大家連是什麼都不知道,怎麼買啊。”

余則成想了想,拿起一個酒葫蘆,伸手一斬,頓時將酒葫蘆分成兩半,半壺美酒傾灑出去,然後余則成將兩半砍開的葫蘆瓢,到滿美酒,

“憑法自取,免費請大家品嘗。”

這兩個葫蘆瓢懸浮在余則成的身前,被他用先天一氣擒拿手舉在空中。懸浮在自己面前。

這酒香撲鼻,頓時周圍的人就被這酒吸引過來,有眼弈的看到這葫蘆瓢懸浮之勢,就知道這余則成不是簡單人物。

有一個肥大僧人大步走了過來,喝道︰

“誰的酒啊,這麼香呢。”

看到余則成空中飄浮的葫蘆瓢,他用嘴一吸,頓時一瓢美酒全部憑空而起吸收到他的口中,然後他大喝道︰

“好酒,這酒多少靈石一葫蘆?”

余則成才想說道︰

“但是想到今天市場的加價,張嘴說道︰

“一個中階靈石。”

這個價格一說出口,頓時四周嘩然。這價格也太貴了,誰知道那行,大和尚,一伸手拿出五個中階靈石向余則成一丟,順手拿起妾個葫蘆,說道︰

“小子你別走,給我多留點,我回去給你取靈石去。”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33: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