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仙傲第二百一十章軒轅奧義

響夭真人直在洞府門外等待。默默的等待余則成築基尖噸口訪出關。看到師父,余則成突然之間百感交集,心中好似有著千言萬語。可是話到嘴邊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南天真人對著余則成微微點點頭,也未說話,贊許之意,盡在這一個動作中,然後他掉頭離開,示意余則成跟在他身後。余則成緊隨其後,二人一前一後,也未御劍。不溫不火,好似一對父子,就在這山路之上慢慢行走。

此時四月天氣,繁花開放,樹枝吐芽,青草遍地,微風徐徐,漫步山間,好一片春意盎然之色。

走了片刻,來到一處山崖前,前方可以將半今天道峰盡收眼底,風光似錦,好似一幅優美的山水畫。

南天真人這才開口說道︰

“則成,你看。”

余則成抬眼望去,只見天道峰的景色盡在眼中,春光無限,大地自然。萬物復甦。

再向天上看去,那五嶺十一“必盡收眼里,五嶺之上劍光如雨,每一點星光就是一個人在御劍飛行。好不熱鬧。十一峰則是星光單單,半天也不見一點劍光。

南夭真人說道︰

“有的時候我也耐不住寂賓。就會到此看看,然後再轉頭苦修,師父收下我們七個弟子,我五行靈根,是七人之中修仙最沒有希望的一人。我沒有任何的天賦,唯有堅持。苦苦堅持了下來,所以我才有今天的成就。

而且我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達到元嬰期,則成我對你抱有最大的希望,我希望你能在這條路上走下去,比我走的更遠,你可有信心?能否做到?”

余則成回答道︰

“我有,我能,我可以做到。”

南夭真人說道︰

“好,我已經為你三師兄下了聘禮。訂下日子今年十月初一,你三師兄就會和天心峰彩霞仙子結婚,那時你的大師兄、二師兄都會回來祝賀,足足十年未見了,好想他們二人。我們一門就能團聚了。

在這半年里,我要傳授你我軒枷派無上劍術,望你鑄成三尺劍,盡破天下敵。”

余則成一拜在地,說道︰

“請師父授劍。”

南天真人坦然受之,說道︰

“此劍一成,你就再無回頭之路,要不**得成,要不迷失謫落,你可想好了?”

余則成坦然的回答道︰

“萬刃加身絕不悔。”

南天真人點頭道︰

“好,跟我走。”

說完,御劍而起,余則成隨著他身後,御劍追隨,二點刮光繞著天道峰轉了一圈,然後瞬間利破禁制,來到天道峰影面世界。

南天真人默默念咒,突然大聲喊道︰

“萬劍閣現,授劍堂顯。”

頓時余則成以前來過無數次的影面世界,憑空浮現一處殿堂,南天真人御劍進入其中,余則成緊隨其後,二者進入那處殿堂之中。

此處殿堂,漆黑無比,南天真人按落劍光,站在堂前,余則成也隨著落下,四周黑暗,一物不可見。

南天真人向著虛空供奉之物。行了三禮,頓時周圍一狠狠的法燭燃起。這些法燭燃燒之後,連同燭台化作一個光圈,慢慢飄起,足足九千九百九十九根法燭,將這大堂照的透明。

這大堂之內空無一物,青石鋪地,古樸異常,只有九十九根參天石柱將其大堂挺起。

那南天真人所拜之物,是一把劍影,劍長三尺,好似一把青銅劍,無柄無纓,甚至上邊好像還有青銅銹跡,但是一股古樸浩蕩之氣里面而來。

南天真人說道︰

“這就是傳說中軒轅劍的劍影圖形,據說當年此乃軒轅黃帝所煉,靠著此劍,立萬世功德,敗八十一天地異族,將他們驅除出這蒼穹世界。確定了我們人類是這蒼穹世界的主人。”

余則成看著這把劍,也學著師父拜了一拜。

南天真人說道︰

“啟動演武道場空間。”

猛的大廳就是一變,余則成好像被拉入到某處結界之中,瞬間眼前變成了一處山清水秀之地,在那山下有房屋數間,好一派田園景色。

南天真人說道︰

“則成,這就是我的演武道場空間,我們每個軒轅劍派弟子必須擁有的獨立意識空間世界,在此我們可以進行的試歹、煉石、比劍,因為這里只是意識空間,對于本體不會造成任何的傷害。

只有在這個授劍堂,我才能把你拉入我的意識空間之內,這里就是我這幾年隱居之處。”

余則成問道︰

“師父你不是說三年後才回來嗎?”

南天真人回答道︰

“我知道你築基沖關,就坐不住了,所以三個月前就回來了,你師娘還在這里生活,她為你生了一個小師弟,做了母親,算是徹底的擺脫了迷失之難。

好了,不多說了。現在我傳授你我軒轅劍派的無上劍道。”

說完頓時二人身前出現無數劍影圖形,無數之人都在揮舞長劍,苦練劍術。

南天真人說道︰

“我軒轅劍派,以劍為名,當初無上祖師授劍開宗祖師神鳩子,神

子祖三十二人。但是井後倉部遴謫落右毀。概因那以不太強大了,除了神鳩子祖師那樣的天縱奇才,根本沒有人可以完全掌握。

神鳩子祖師的天資有多高,一個事情就能說明,我們的無上祖師在原始祖師劍老人飛升之後,無憂無慮,在苗疆地域生活,每一天必食十人。但是想到原始祖師的恩情,每次吃人都會隨機留下一人。

無上祖師漸漸發現,一年之內的食物,總是一人得活,足足一年每次都是他隨機留下,這就是神鳩子祖師,因為他以心智完全看破了無上祖師的挑選食物的辦法,最後被無上祖師賞識,賜予了鳩劍術,開創我們軒轅劍派一脈

說到這里南天真人就是一頓。看著余則成,好像等待著余則成領悟什麼。

余則成遲疑的說道︰

“怎麼感覺無上祖師是原始祖師的寵物。而開宗祖師是無上祖師的食物蜘不是說無上祖師的軒轅黃帝之子化形成鳩嗎?怎麼還吃人呢?無上祖師一天吃九個人,那一年吃多少人啊?”

南夭真人說道︰

“當年奪魂腐骨鳩食人無數,乃是那時的天下九禍之一,最後還不是度過雷劫,飛行仙界,成為我派弟子無上祖師,接受萬代香火供奉。至于那些祖師之間到底什麼關系,你自己有大腦,這其中味道,你自己去領悟吧。

話說神鳩子祖師看到自己的後輩弟子一個斤,的謫落,心中悲傷,知道無人可以繼承鳩劍術,便將鳩劍術一分為六,分別傳授新收的十大弟子。這就是我們傳承至今的軒轅六劍。

我派六劍都是那六劍,則成你是否記住?”

余則成恭敬的回答道︰

“我軒轅劍派六劍為劍飛翼,劍星羽,劍逍遙,劍心慧,劍凝獠,劍光獄。

劍飛翼已經衍生六翼三翅九種仙劍術,化生十三種附屬飛劍術,引生二十二種變異天劍術。”

南天真人點點頭,說道︰

“劍飛翼是以鳩劍術之飛翼之法立劍,右星羽是以鳩劍術之法羽之意立劍”劍心慧是以鳩劍術之鳩喙搗人之術立劍,劍凝獠是以鳩劍術之利爪撕裂之念立劍,劍逍遙乃是奪魂腐骨鳩的奪魂化靈之神通立劍。劍光獄乃是奪魂腐骨鳩的光明腐之神通立刻。

我派弟子只要學會這六劍,掌握要、羽、喙、爪、魂、光這六意,同時御使六歹,就會還原鳩劍術,化身為劍鳩,橫行天下。

而且當你一劍含六意,會通六劍,化生為劍鳩之後,就可以鳩生天卵,得到屬于你自己的獨特劍卵,最後孕出屬于你自己的劍術,有的祖師直接孕出天地法則,卵孵之日。就是飛升之時。”

說完這里南天真人不在說話。看著余則成,好像讓余則成闡述一下自己的理解。

余則成回答道︰

“也就是說,我築基期修煉熟練掌握軒轅六劍之後,理解翼、羽、喙、爪、魂、光這六大劍意,就能還原鳩劍術,化身為劍鳩,然後還能劍鳩生一卵,其實就是我對劍術的理解。屬于我自己的劍術,若是悟出天地法則,我就能直接飛升。

南天真人點點頭說道︰

“是的,道理是這麼個道理。但是”世上之事最怕這但是二字,在中興祖師王陰陽之前,那時還叫玄元發派,都是這麼修煉的。都需要如此領悟才能提升修為,從築基到金丹,從金丹到元嬰。

可是談何容易,這六劍沒有天縱之才,不要說六劍了,就是一劍都不可能領悟,于是玄元劍派日益衰敗。最後洞府六嶺都被人擊毀一嶺。

中興祖師王陰陽入教,修改劍術。中興我派,才有我們現在的軒轅劍派。從此我劍派以後境界的提升和這劍術修為互相脫離,提升修為境界,從築基到金丹,從金丹到元嬰是一套修煉體系,就是四氣。”

然後目光又看向余則成,余則成立負回答道︰

“四氣為紫府金丹氣,造化歸元氣,納海吞天氣,劍心通玄氣。劍心通玄氣,乃是掌門一脈才能修煉的法術

南天真人又點點頭,繼續說道︰

“我說過的話,你果然都用心听記住了。紫府金丹氣,使我們能夠築基升金丹。造化歸元氣,使我們能夠金丹化元嬰。

而納海吞天氣則是六劍之術的基礎之術,只有修煉它才能轉化六劍原力法決,讓它們毫不沖突六力合一。其實就只有三氣,這三氣雖然也有無數的戰斗法門,但是對于我們沒有意義,修煉與否都不重耍。

對于我們來說御劍戰斗,擊殺強敵,百戰不敗,悟得天道還是要靠六劍之術。

這四氣六劍,一為基礎,一為鋒骨,但是真正使我派如此昌盛的還是那三訣,只有精通三訣,才能御使六劍,煉習四氣,才是我軒轅劍派弟子

南天真人在此停頓了一下,看了一眼余則成,看到余則成聚精會神的听講,這才說道︰

“這三訣分別為靈鳩引生訣。舍生取頭訣,三心二意訣。

三心二意訣,修煉此訣,才可以使我們同時使用多種劍術法術,這樣才能統御六劍,六劍合

“靈鳩引生訣,原名叫飲鴆止渴被中興祖師所修改。使用此訣如同飲鴆止渴一樣,不斷催動此訣,就可以激活自己的本源,提取未來之能,獲得無上之力,這就是我們軒轅刮派可以築基勝金丹,金丹斗元嬰的奧秘。

它與狂暴之術不同,它抽取的本源和未來之能,但是這將無限的損傷身體和元神,飲鴆止渴最後還得死啊。

所以就需要舍生取義訣進行滋補,此訣原來叫做奪源抽神訣,後來被中興祖師所修改。此訣是我軒轅劍派最重要的法訣,使用靈鳩引生訣消耗本源後,獲得強大的力量,馬上就要尋找強敵,對其使用此訣。將對方定為自己必殺之目標。

若是將強敵擊殺,就可以將強敵本源和元神,依靠此訣吸收到自己體內,補充靈鳩引生訣的虧接,使你的本源身體更加的無限強大,這吸收未來之力,殺敵奪源之法,才是我軒轅劍派的真正奧義。

所以我派弟子人人好戰,戰無不勝,因為不戰你就沒有強大的力量。不勝你會因為消耗本源必死無疑,所以修仙界都稱我軒轅刮派為斗魂鳩,劍瘋子。”

這話說完,余則成豁然明朗。難怪軒轅劍派如此強大,難怪幕寒築基可以戰勝金丹,難怪那河間三派會喊出那樣的言語,難改軒轅劍派會有迷失之危。

余則成又說道︰

“師父,那我們不使用靈鳩引生訣不就得了?不就沒有那麼多的危險了嗎?不就不會迷失了嗎?。

南夭真人哈哈一笑,說道︰

“談何容易,不使用它你還修什麼仙,你還入什麼軒轅劍派。

靈鳩引生訣可以讓你吸收未來之能,讓你築基戰金丹,金丹斗元嬰。使你擁有無窮的力量,我們修仙追求的不就是這種力量嗎?就是吃飯還有噎死的危險呢。

當你使用過一次之後,你就會永遠無法擺脫它,當你生死存亡之即。當你保護親人兄弟之時,當你看到強敵之時,當你需要榮譽證明自己之時,你就會不由自主的使用它。

只要戰無不勝,擊殺對方,消耗一切都會得到補充,而且你會更強。所以靈鳩引生訣不是問題。

真正的問題所在,是靈鳩引生訣吸收的未來之能,同時也會帶來未來之惑,會使你慢慢的迷失,慢慢的失去自我,慢慢的瘋狂,這才是我們軒轅劍派最可怕的問題。

其實劍老人留下的劍法都有這樣的危機,得到強大的力妥,卻要付出如此的代價,我們的迷失之禍,裂天劍宗的爆體之危,混元劍派的化元之難,萬劍魔宗的融天之患,魔劍妖宗的泯滅之劫。”

余則成說道︰

“師父,未來之力?到底是什麼力量?”

南夭真人說道︰

“代代相傳而已,是不是未來之力,需耍你自己感悟,一種力量的名稱不必在此多費心思。

為了擺脫這種危機,歷代先人都盡了辦法,這也就是我們軒轅劍派十二峰的來歷。

在中興祖師之時,為了擺脫這種迷失之禍。中興祖師將六劍分成了兩種趨勢,一則為主體,就是原本的六劍劍術,他們的代表就是那五嶺弟子,為軒轅劍派主流。

則為分支,就是衍生劍術,它們的代表就是我們十二峰,為軒轅劍派旁枝。你所見到的天影峰裂神分身劍,天相峰舍身劍盅術,天元峪你師娘的無情劍寒術,都是六劍的衍生刮術。創造它們的目的就是為了擺脫那迷失之禍。

但是時至今日,他們都失敗了。其實這也是自然之道。你想獲得強大力量,卻不想付出任何的代價。那可能嗎?要是成功了,那才沒有天理可言了。”

說到這里,南天真人不再說了,看著余則成。

余則成想了一會,然後說道︰

“對,你還想稱霸天下,還想橫行六域,還想不付出任何代價,簡直就是夭方夜譚,沒有付出,就只有收獲,不勞而獲,那完全是不可能。

無上天道宗,祭煉仙骨,付出無數的心血,才能戰勝數個同階的修仙者,而我軒轅劍派,能夠越階挑戰,戰勝強敵,不拿命來換,不拿命來搏,如何可能。

弟子心中無惑,請師父授劍,願化斗魂鳩,劍瘋子,挑戰天下人。”

余則成開始說時,聲音平緩。後來越說越激動,句,力道千斤。堅定無比。

隨著他的所言,那供奉的軒轅劍影。突然一顫,發出共鳴。

南天真人繼續說道︰

“其實不管我派劍術主體分支,所有的劍術就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打敗敵人,實現自我,戰勝迷失,永恆自在。

我們軒轅劍派的劍道就是在不斷的戰斗中,持不敗之劍,斬殺萬敵。斬殺彷徨,斬殺迷失,斬殺虛我,在生死之間游走,尋找真我,化導劍鳩,不瘋魔不成道,孕化我道,破蛹重生,得道飛升。

余則成我現在就傳你軒轅劍道,揚我三尺劍,斬盡天下敵。”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2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