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仙傲第二百一十四章六階飛劍

月初,外面足足忙碌了一時大婚結束。賓客四…刪開太陽下山,一番忙碌之後,天道峰又恢復了以前的那種寧靜。

這時余則成才得以離開洞府,大婚的新郎新娘過來把他放了出來。外面的會場十個鬼嗥派弟子在碧靈的指揮之下,開始收拾環境,整理婚宴會場。

余則成看到新婚大喜的三師兄和三師嫂,立刻過來恭喜︰

“恭喜三師兄,恭喜三師嫂。願你倆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啊。”

余則成在恭喜的同時,拿出兩顆築基丹作為自己的賀禮送了過去,三師嫂彩霞仙子余則成以前見過數次,今天打扮的更是嬌艷,听到這話,面色通紅。

她接過築基丹,仔細的看了看,就是一驚,說道︰

“啊,這築基丹分成紅白二色,金色外透,蘊含暗灰之形,而且六氣相環,這是軍肉宗和白骨門合煉的白骨生肉丹啊,他們二派已經徹底消亡,這丹在修仙界已經炒到天價。這賀禮有點太重了吧”

三師兄玉妙說道︰

“接著收好,我這小師弟一人破六派,這築基丹是他的心意,為了十五號他的事情,我的幾個大舅子師兄弟都忙碌一個月,婚禮都沒有來參加,不用和他客氣,正好給咱們兒子留著用,說好了,我要是多生幾個。這築基丹都你以後負責。”

頓時彩霞仙子就是一捏三師兄,說道︰

“不許亂說,誰答應給你生兒拜”

三師兄就是哈哈一笑,然後說道︰

“你我結丹無望,不生兒不生女干什麼啊,我們完成不了的事情,讓他們奮斗吧。”

余則成听到這話,說道︰

“誰說三師兄你結丹無望啊。師兄你才修煉三十多年而已,就已經到達心動境界了,以後機會有的是,怎麼會接丹無望呢?”

三師兄玉妙搖搖頭說道︰

“師弟啊,這心動境界就是我和你三師嫂最高的成就了,外面軒轅劍派,築基期想要到達靈寂境界,非百戰千勝者絕不可能。

我和你師嫂是什麼人,我們心中有數,她不喜歡與人拼命,我也不好與人死戰。我們的愛好只是研究劍術,尋找刻理,不想一天到晚的尋找敵人,殺伐一安,不是殺別人就是被別人殺,那樣的劍瘋子實在不是我們的追求。

那怕二百年後,我們慢慢老死。劍種反噬,我們也不想過那種修羅生活,太累了。太沒有意思了。”

薦霞仙子在一旁說道︰

“我們還有二百年呢,凡人不過才六十年歲月,我們比他們多了那麼多的歲月,也算是十分幸福,而起你我沒有迷失之危,我們可以悟劍創劍,我們可以煉丹煉劍,我們可以品花喝茶,我們可以做那些我們自己喜歡的事情,即使沒有那長壽的壽命,沒有那逆天的實力,有你在。我也就很幸福了。只要我們喜歡。那就足夠了。”

余則成突然間理解了,三師兄夫妻二人的想法,不是他們不能。是他們不想。

這是三師兄玉妙說道︰

“師弟,你可不要听我和你師嫂。快點,師弟跟我們走,大師兄莫塵。二師兄賀越都回來為我慶賀了。我們的天道峰一脈的家宴就差你了。師父特意讓我們來喊你。”

說完拉著余則成,御劍飛行。回到那處眾人經常相距的院落中,在那葡萄架下,擺了一座酒宴,師父南天真人坐在首個。

次席坐著兩個人,一人三十左右歲左右的面貌,面目英俊,五官如刀,但是蘊含一種威嚴,不怒自威。在他身上左右肋間伸出一對翅膀。那翅膀潔白無比,好像天鵝翅膀,散發之中神聖的力量,這就是他的金丹異象,本應無形之象,現在看過去完全就是一對真實存在的翅膀。這個就是大師兄莫塵。

下邊另一人,衣著破爛,滿嘴絡腮胡須,身上一股豪邁之氣,放蕩不羈,此人就是二師兄賀越。在他的後背也有金丹異象,乃是三對飛翼投影,飛翼折疊,靠在背上,這飛翼上邊的一對紫紅烈焰翼,中間的一對飛翼是由無盡雷光組成,下邊的則是一對金鐵之翼。

看到余則成進入,二人一起盯盯的看著余則成,南天真人說道︰

“這就是你們的五師弟余則成了。則成,這是你大師兄莫塵,他在外域蓬萊仙山開闢洞府自成一脈,這是你二師兄賀越,他為門派鎮守古秦甦州紫陽谷。”

余則成立玄向二人行了一禮。說道︰

“見過大師兄,二師兄。”

旁的三師兄說道︰

“快,快掏見面禮,師弟,大師兄,二師兄都是一方霸主,有財之人,趕快讓他們拿見面禮。”

二師兄

“你這個小猴,還是這麼調皮。五師弟除次見面這兩把飛劍送給你

說完拿出二把繽鐵寶劍,劍長三尺,無鋒無鞘,余則成立刻接了過來,深深一躬。

旁的四師兄星辰突然說道︰

“這可是藏星子的玉辛劍?”

賀越面對星辰,立刻變得恭恭敬敬,說道︰

“是的,四師弟。此青海派天甘老祖乃藏星子的天辛劍。

藏星子不知修煉什麼神功,竟然提前引發四九之劫,而且在天劫到來之際,和他有怨的真君前輩全部得到消息,而且他的八大弟子一起背叛。在天劫降臨之時,大開山門,引敵入山。

最後藏星子度劫失敗,但是也沒有謫落,下落不明。漢勉祖師也趕去參加此盛會,得到了七把天辛劍,賞賜給我兩把。

此劍漢飄祖師已經將藏星子的神識徹底驅散,還原成金精天辛劍,但是也從八階飛劍降到了六階。”

這兩把鐵劍竟然是六階飛劍,而且曾經還是元嬰真人使用過的八階飛劍,頓時余則成仔細的看著這兩把飛劍。

旁的師父南天真人說道︰

“則成,快謝謝你二師兄,這可是六階飛劍,而且還是藏星子的天



那青海派天甘老祖藏星子,又稱不滅老祖,歷經數次大劫,卻從來未滅,據我所知他已經三次兵解。二次雷劫,都被打回原形,重新投胎轉世,但是那次都會東山再起,達到元嬰境界。

此人脾氣暴戾,最善于得罪他人,仇家遍地,但是就是歷劫不滅。也算是一種神通,這次說不上什麼時候就會風雲再起。

他可以控制九十九把天辛劍。組成天辛劍陣,天下馳名,他煉制的天辛劍乃是修仙界金系飛劍最好的幾種之一,你好好的收起來,此劍將來可以留做六劍的兩把母劍。”

余則成難以相信的看著這兩把瓖鐵劍,一旁的三師兄說道︰

“這就是六階飛劍,四階飛劍,劍身全部轉化為晶瑩能量體。你的五行逆生化龍劍、金水鋒芒劍就是代表。

而五階飛劍,則是劍體由能量體進化為實體,但是劍心還是能量體。這六階飛劍則是完全實體化,飛劍就是如此,一階階的上升,有實化虛,又由虛轉實。

師弟我真羨慕你啊,不久你就有洪荒級的演武空間,現在不過才網網築基,就有了二把六階飛劍,你師兄苦熬了三十年,才將自己的飛歹養到六階。”

听到這話,頓時二師兄賀越就是一愣,說道︰

“洪荒級的演武空間,真的假的啊,如此至寶,真要恭喜五師弟了。”

旁的星辰回答道︰

“那也是他應該的,秋州邪道六派泯滅之時,師弟進行築基試煉,一人擊殺六派試煉弟子六百余人。配的上那演武空間。”

這話一說,頓時大師兄和二師兄對余則成全部點頭稱贊。許久未說話的大師兄慢慢說道︰

“這個到不算什麼,五師弟築基卻未服用築基丹,完全靠自己築基而成,這個才值得稱贊。”

南天真人隨著說道︰

“是啊,許久我派沒有出現這樣的弟子,不過則成也差點闖禍,築基之後,體內生出水火二元,好險斷了仙路

大師兄說道︰

“原來師父所要之物就是為了五師弟啊,師父你要的太陽光明火我已經全部帶來了

南天真人說道︰

“不用了,則成已經自己度過難關了。”

大師兄對著余則成說道︰

“恭喜師弟了,這個是我送給你的見面禮。”

說完遞過去一塊晶瑩無比的白石頭,只有一寸大小,好像普通的鵝



大師兄莫塵又說道︰

“此石在我們那處外域叫做賢者石。又名問心石,其中蘊含天地之理。你若是有無法解答的難關,或者修煉到瓶頸之處,只要用心血滴在石上,然後睡上一覺,在睡夢中。問題自解,瓶頸自破。但是此石一個人一生只能使用一塊。”

然後大師兄又在拿出一團火焰,那火焰被一個圓膜包裹,有人頭大小。火焰金黃色,好像一團陽光。

大師兄說道︰

“這是師父和我要的太陽光明火。也一道送給你吧,此火乃是太陽教的聖火,我向他們要了這麼三兩。據師父說你的火元之力乃是墨炎紫火。一為地肺之火,一為心頭火。在加上這太陽火,籌齊天地人三昧之力,也算一種三昧真火。好好祭煉,刻意經營,必成真仙之火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