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仙傲第二百一十七章遠古往事

分則成專入傳送門中。瞬間回歸軒轅劍峰,紋次算是為農出一竹師兄小報了一次當年之辱,心中萬分高興。

他急于將這個消息告訴師父眾人,步伐加速,猛的前方出現一個人影,差點撞上。余則成急忙停住腳步,昨日那個掃地老者,在默默的掃地。

余則成停住腳步,雖然心中真分焦急,但是並沒有急于搶這一步,等到老者掃完,他才準備過去。

老者掃完這里,突然說道︰

“小孩不錯啊,難怪瘋子下了這麼大的血本。其實就該如此,沒有付出就想所得,簡直做夢一樣

這話說完就慢慢消失,這話一听,余則成頓時就是一個激靈,這個老者如此口中的瘋子,就是老瘋子吧,他能這麼說,此人一定也是返虛前輩,那老瘋子需要把自己鎖在天道嶺,而他卻在軒轅劍峰掃地維持心境,這樣看來此人比老瘋子還要強悍。

真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這掃地的老家伙竟然是返虛前輩,余則成頓時冷汗直冒,開始回想自己是否有沒有得罪人家的地方。想了半天,最後慶幸自己的表現還算可以。至此再也沒有了因為搶奪洪荒演武意識空間的那種驕傲之情。

突然間余則成想到當初老瘋子閉關之前所說的一句話︰

“干年以後,我就能像那些老東西一樣或者上街賣混沌,或看到處送小孩秘籍。或者拿個胡琴滿街溜達,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看來以後自己要對那賣混沌的老人尊敬一些,若是走在大街上有人送自己秘籍。一定要留下最好的一本,那個拿胡琴滿街溜達的,怎麼這麼熟悉呢。好像自己在那里听過。

邊想邊走。余則成走出軒轅劍峰,御劍而起,返回天道峰,在那庭院之內,師父三師兄夫妻,四師兄全部在此等候多時。

余則成御劍落下,沖著眾人做出一個成功的姿勢,頓時三師兄一躍而起,跟著大吼一聲,南天真人對著余則成就是一笑,贊許之情盡在言表。

那軒轅劍峰掌門一脈和其他五嶺二脈吃了一個啞巴虧,雖然都沒有聲張,這件事看著好像風平浪靜,徊是余則成之名又一次傳遍五嶺十二峰,比當初南天真人九階飛劍換他那次更加名聲顯赫。

要知道這洪荒級的演武道場,凡是軒轅劍派之人提到此物,無比嫉妒的雙眼通紅。可是當事人對此卻是毫無感覺,對于他來說,只是大家說好,自己必須搶奪而已,並不知道此物的神妙之處。

余則成單獨尋找時間向師父稟報了,掃地老人之異象,南天真人

道︰

“這事你就當沒有發芒過,不要和任何人說。以後看到這位前輩,要和不知道一樣,不要過于的尊重他,否則會起到反作用。

余則成說道︰

“師父,這返虛前輩也太多了點吧,我這一下子就遇到兩人。”

南天真人沒有好氣的說道︰

“你以為真一神君是大蘿卜嗎?誰知道你是怎麼回事,我在此四百年歲月,老瘋子那里送飯去了無數次,我和我師父也沒有發現他是返虛真一。可能你的命格是老人緣,凡是老人都和你投緣啊

余則成搖搖頭說道︰

“不知道。時了師父為什麼萬相宗怎麼沒有返虛期真一神君呢?”

南天真人說道︰

“那萬相宗即使以前有,在三千年前的大劫中也死光了,所以當年我們才能將他們的山門之一搶來做天相峰,而且一千五百年前萬相宗曾經分裂內斗一次,又損失了一批高手,所以他們沒有返虛真一神君。

在這蒼穹世界最近︰千年也沒有听說過返虛真一神君大肆出手,擊殺敵人。對于他們的那種境界,這天地一定有著限制,不可以妄動力

余則成點點頭,表示同意,老瘋子就是例子之一。

此事過後。第二天南天真人就帶著三師兄夫妻二人,返回他們廬州家族,在那里再次舉行婚禮,師父必須跟過去,為徒弟助威,這一去至少要一個月的時間,余則成只有自己自修了。

那碧靈十女放出之後,再也沒有收回,現在天道峰人員稀少,余則成並不放心她們,別看她們一個個嬌答答的弱女子,可都是吃人不吐骨頭的惡鬼。最後將她們一一收起,不過每人都進行了必要的獎勵,其中碧靈給予了一顆築基丹,能否築基,就看她自己的緣法了。

眾人都離開,這天道峰之上就只剩下余則成和四師兄,閑來無事,余則成開始苦修。回到自己洞府之中,進入修煉室,回歸盤古世界。

此盤古世界中又多一處空間,在那連接火山世界和湖水世界的。…喃暫點空出現外殿堂。說是殿堂有此抬舉,就妥一茅屋,好似洪荒時代野人的住所,泥牆草房,面積不大,牆上一個大窟窿算作窗戶,破爛不堪。

余則成看到這個忍不住的罵道︰

“靠。原來洪荒就是這麼個意思,我真服了,原來就是這個洪荒級別的茅草屋啊。這個破東西,個個爭的面紅耳赤。我還以為什麼好東西呢。”

此處茅屋不同于那處火山世界,不是虛幻之地,可以進入,余則成慢慢的順著湖水通道,進入茅屋中,悲哀的發現其中就有一個蒲團,但是已經老破的不成樣子,而且還是草編的。

他坐在蒲團之上,雖然嘴上那麼說,但是心中知道此茅屋道場必是神奇之寶。否則絕對不會有那麼多人如此費力搶奪。

茅屋之內。空氣到是很好,坐在那里余則成隱約間好像看到迷蒙而絢麗的陽光。順著那破損的窟窿窗戶射入,仿佛是新生的旭陽慢慢的照入,一片晶瑩之色,反應出世間最動人的華彩。

隱約中有鼓聲響起,鼓聲是那麼的滄桑,卻蘊含著無限的生命氣勢,然後牛角號響起,“烏,”響徹天地。

余則成順著那窗戶向外一看,只見這那里是什麼盤古世界,此處乃是一個荒蠻世界,除了空中太陽,有九只火鳥在空中飛行,好像十日在上,太陽似火。

大地之上遍布了無數異獸,人類只不過是他們的家禽點心,在這些異獸的嘴牙間艱難求活。

天空之上飛蕩著各種浮城,巨大無比,上邊盤踞無數帶翅異族,他們縱酒狂歡。人類是他們的玩偶和食物,不時有人被丟下浮城。

大地之下。九淵之中,惡魔城中,岩漿河畔,人類是縴夫,是農夫,在苦苦勞作,而且也是一種作物,不時有惡魔抓起一人,放到嘴中咀嚼。有人為了擺脫奴役,投入那岩漿河內。

次元無盡虛空中,有著無數外域空間,那里人類是試驗品,被切割分解,進行著研究,魂魄被提取作為能量之源。

這樣千百年後,無數年後,人類苦苦摻扎,漸漸在這些地方學到了他們的皮毛能力,一點點的靠著這些皮毛微薄之力發展起來,慢慢強大起來,匯集成部落,使用神通,操控異能,煉制飛劍,制作法寶。

終于一日雄起,敲起戰鼓,吹起牛角號,將那些大地之上的洪荒巨獸一只只的屠殺,一個個種族的滅絕。

天空之城。地淵之府,次元異域都在看著關注著人類,不過並沒有把他們當做回事。

然後號角聲一變,出現一個英雄,舉弓射日。將那九處火鳥射落,終于還這個洪荒天地本來面目。人類引火開荒,種植莊稼,飼養牲畜,制造宮殿。一點點的強大起來。

然後一群人類御劍而起,向那九天之上的浮城發動侵略,將他們一一擊落,又一群人化身神魔向那九淵之下的惡魔發動戰爭,將他們沉入地心熔岩之中。一群人操縱天地之氣,向那次元世界發動打擊,將他們一一摧毀。

最後這天上之敵,地下之癟,次元之靈。全部集合在一起,足足八十一族向著人類發動大戰,而人類也開始最後的戰役,無數人御劍而起,惡數人化身神魔,無數人御使天地之氣,進行反擊,發生大戰。

最後無數人開始呼喚︰

“軒轅黃帝,軒轅黃帝,軒轅黃帝。”

人出現。手持長創,所向睥睨,無人能敵,七戰七勝,大敗八十一族異族聯軍,迫使飛空浮城離開這個世界,地淵之城自毀通道,次元之域切割聯系,從此這蒼穹世界盡歸人類所有,人族開始正式的興旺起來。

余則成看著這窗外的一幕幕,不由的默默發呆,足足半天這才緩過神來,這洪荒記憶,不但來自演武道場,也來自盤古世界,這都是真實的,持劍之人就是那軒轅黃帝,人類之祖。

那些異族有的只是被驅逐,看他們臨走之時所發誓言,也許有朝一日他們就將回歸,或許以前就已經回歸了。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想到人類過去的悲哀遭遇,想到軒轅黃帝手持軒轅劍的大殺四方,余則成突然有種熱血沸騰之意,如果那些異族回歸。自己遇上,那就要死,力一戰,絕對不負這軒轅之名。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