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3
第二百二十三章 我之劍道


龔煉結則成源回洞府,回到盤古世界點中,左翹幕悲。算計自己如何在那門派大比中迎戰群敵,怎麼想也沒有想出對敵之策。

不過不管怎麼說第一步還是需要煉劍,手中無劍,大比都參加不了,還有什麼課算計的。

余則成連忙查看那火焰世界中祭煉的一對天辛劍,已經足足兩年了,千百次的祭煉,萬火錘煉,怎麼還沒有完成呢?

這時的天辛劍經過足足兩年時間的不斷打磨,鋒芒不在,已經沒有了以前的模樣,只差最後一步,就可以化為金翼劍,為余則成所用。

余則成將它們從火焰世界中取出,現在它們已經被煉制精粹的只有一尺三寸之長。出一種黃橙色,劍形余則成在無意中按照軒轅劍影的模樣打造。已經有三分形似,好似飛鳥展翅欲飛之勢。

余則成將它們取出,用意念捏攝,浮空而起,飄飄前行,帶到時間水池之前。並未直接放入,而是對著它們說道︰

“四十三天之後,即是門派大比之際,二位劍兄和我已經相處兩年有余,你們的故主已經音訊皆無,我想與二個結緣。必不負你們的盛名,將那些強敵斬殺于劍下,還望二位成全,讓我鑄成三尺劍,盡破天下敵。”

說完。余則成對著二劍就拜上一拜,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然後將這兩把天辛劍向時間水池中一送。頓時水池中風雲即變,萬道霞光升起,看來此次大有希望。

水池之中。那變幻叵測的時間之水上下翻滾,好似鬧海蛟龍在水中翻騰,許久之後,足足三斤。時辰,猛的兩聲劍鳴水池中出,一對金翼劍飛出水池。化作一雙劍翼,就要破空而去。

余則成張口,一口心頭血吐出,頓時噴濺在雙劍之上,頓時兩劍金光一閃,鑽入余則成肋骨之下,化作兩個劍翼標志,終于劍飛翼母劍大



余則成心中欣喜,不由得萬分高興,一躍而起,金翼劍現,在余則成後背出現一對金屬飛翼,使余則成漂浮空中,這就是劍飛翼。

余則成緩緩落下,這時碧靈跑了過來,對余則成說道︰

“太好了。太好了,恭喜了公子

本來碧靈是喊主人的,但是余則成不喜歡那個稱謂,他讓碧靈換成了公子,以前余則成小的時候最羨慕的就是那科舉趕考的翩翩公子,身上有錢,家中有書,書童僕役前後一堆,附庸風雅,風流快活。現在走上仙路,已經毫不在意兒時的夢想,但是潛意識中還是喜歡這個稱謂。

余則成哈哈一笑,說道︰

“最近辛苦你了,我要取出雙劍了,你忍受一下。”

碧靈點點頭,余則成伸手在她肋下一拉,頓時將其體內寄生的兩把金翼劍拉出。頓時碧靈一聲慘叫,身體猛烈的顫抖,等到飛劍離體,頓時說不出的輕松舒服。

那雙飛劍拔出,再也沒有了以前五行逆生化龍劍、金水鋒芒劍的形態,全部化成了金翼劍模樣,都進階為五階飛劍。兩把劍合為一對,在空中飛舞。

余則成又是一口心頭血,頓時這對飛劍也飛入余則成的肋下,在那對母劍之下。再化成一對劍翼。

這飛劍一階之差就如此天壤之比,那六階飛劍煉出就要破空逃離,這五階飛劍之時在空中盤旋,二者一比,一則靈性充足,一則呆滯無比,這可能就是五階、六階飛劍的差距吧。

余則成欣喜過望,立刻脫離盤古世界,沖出洞府,雙腳一點地,兩對劍翼浮出,好像後背有雙翅膀,余則成御空而起,飛翔藍天之上。

他瞬間離開這軒轅世界,沖向下邊的軒轅之丘,任由這雙翼擺動,在這十多萬里的軒轅之丘的廣闊世界上自由飛翔。

其實這飛翔就是御劍飛行,雖然看著像兩對翅膀在慢慢扇動,其實那只是樣子,真正本質不變,還是御劍飛行。

但是這飛行和以前比起來那是相差萬里,這度足足是以前的十倍,隱隱出破空之聲,好像可以突破音障,這讓余則成萬分驚喜,恨不得再加快一步,但是這一步之遙卻是再也無法加快。

余則成試煉了一下那御劍飛行的四字真訣,瞬間身形一輕,在此御劍就想無比飄逸,拔字訣使御劍可以瞬間加。移字訣可以使飛劍橫空平移,借字訣可以虛空借力,改變飛劍方向,逸字訣使余則成御劍看上去是那麼的飄逸瀟灑,自帶三分仙氣,原來這四字御劍飛行真訣在築基期才會揮它們真正的用途。

余則成轉明間飛入一片沙漠之內,這片沙漠足足數百里,正好可以試試自己的劍飛翼。

說停就停。瞬間余則成立于空中,一指腳下沙漠,頓時四只飛劍化作無窮劍斬。一劍劍的斬出,沙漠沙塵四起。激起百丈沙暴。

這築基期和煉氣期真就是兩個不同的時期,煉氣期每次斗劍都需要站在地上。御使飛劍,戰場不過百丈。這足築基期完全可以廣闊的天空任我馳翔。戰場可以蔓延百里,若是正常狀態下交手,再多的煉氣期修士,也不是一個築基期修士的對手。

突然間余則成想起了水塹生,這斤。可憐的家伙,其實完全可以隨意一劍擊殺自己。他勝自己百倍千倍,可是卻非要用什麼問心手拷問自己,結果被九階飛劍剎那光華擊殺,真是衰到了極限。

余則成的三心二意訣,經過兩年苦修,現在又進一步,達到五心十用的程度。但是大成境界六心十二用卻遲遲無法突破。

現在余則成可以同時注意十件事情,所以這四把飛劍他完全可以運用自如。而且余則成有種感覺,這飛劍好像對對相連,兩只一體,不必用心神一只一只的控制飛劍,一對飛劍一個心神凝集就可以完全控



九式二十七斬,一式式的使出,一斬斬的釋放,有時配合那庚金劍氣,更加的無比犀利,一劍斬出,好似可以斬破一切,頓時有種天地在我手中。任我馳騁的感覺。

看那無窮劍光,耀如真射九日落矯如群帝驂龍翔來如雷霆收震怒,罷如江海凝清光。

真是痛快啊,真是舒服啊。擊時余則成理解了為什麼會有沫失戶危,自只不討使出翼中的一式金翼劍,就已經有這種感覺了,那些金丹元嬰強者,御使比這強大百倍千倍的劍術,擊殺強敵,那感覺一定是比自己現在的感覺,同樣強上百倍千倍,這種感覺實在太舒服了,所以即使迷失其中,也就不足為奇了。

此念一生。余則成立刻控制自己的心神。不在沉迷其中,心若寒冰,不為物喜。不為己悲。只是默默的試著自己的金翼劍,熟悉那劍斬的感覺。

劍又一劍,唯有試煉才能知道這劍斬的威力,那飛劍每劍斬出,化作一縷光芒。瞬間擊出,無堅不摧。

金翼劍就該如此,不求什麼技巧手法,就是一銳字。斬,無堅不摧,無物不破。劍就是金屬鎖鏈,為的就是斬刺。破開對方的防御,刺入對方的身體,這就是劍之道,一個銳字。

漸漸的余則成現了一斤小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天辛劍所化的那對金翼劍比起自己另一對金翼劍”雖然在威力上強大不少,但是御劍度,御劍角度。飛劍靈活性上,攻擊度之上,真元運轉之上,都要差上無數。

別看那對飛劍是五階飛劍,若是余則成將自己一分為二,那控制五階飛劍的分身。完全可以把御使六階飛劍的分身完美擊殺。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如此呢?為什麼呢?

猛然間余則成想到了什麼,喝道︰

“魂飄現身。”

頓時在那對金翼劍上升起兩只魂魅,一只是精靈仙子,一只是紫墨蛟。這就是以前余則成在這雙劍上棲魂的兩只魂魅,他們還都存在,而且都有一種隱隱進化之像。

精靈仙子還是以前的模樣,但是目光靈活,臉上帶笑,翅膀增多一對,那偵察面積也足足擴大多倍,可以蔓延到三十里之內。紫墨蛟體積增加一丈,鱗片更加的漆黑,有種金鐵之色。身上火氣更加的猛烈了,當初自己煉制的三十七只紫墨蛟,現在就剩下這一只了。

雖然余則成的都天斬魂敗糕說的根本所在碧翠之森,已經被盤古世界所化。從此接受不到那都天十二魔神所賜好處。但是這每進入一斤小新的煉氣期。魂鬼進化一次的特性並沒有改變。在不知不覺中精靈仙子和紫墨蛟全部的進化一次。

對于余則成來說,這魂魅的戰斗力可以忽略不記了,即使上百紫墨蛟,余件成現在也有信心將他們一一擊殺。

但是余則成看著這兩只魂魁,猛然之間,心路寬廣,他找了了自己的劍術之路。

余則成又試驗了數次,慢慢的品味這飛劍之間的區別,慢慢的思考自己的設想。慢慢的一步步圓滿自己的想法,足足在此試煉思考了二個時辰,最後一咬牙,決定就這麼辦。

余則成結束試劍,轉身飛回軒轅內門,回歸自己的天道峰,路上沒有忘記買取一只妖獸尸體,然後回歸洞府,進入盤古世界之中。

進入之後。將那個妖獸尸體丟給碧靈,這是對她的獎勵,寄劍兩年多她都沒有進食血食了,現在讓她開開葷。

然後余則成就坐在石台之上,開始思考自己的御劍之道,所謂的劍術就是揮自己的長處,將敵人全部打倒。自己的長處是什麼?那就是這斬魂殿葳。

自己可以多重分心,可以分心十用,一用可以御使一對飛劍,那自己就可以駕駐二十只飛劍。不過這只是理想狀態,達不到那種程度,不過那王舒原不過才三把飛劍。

自己可以大量的煉制飛劍”將飛劍煉到自己可以御使的極限,雖然這樣有著一個弊端,那就是無法靈活的運用它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軒轅劍派並不提倡飛創越多越好。

但是自己可以給每把飛劍都進行魂盛棲魂。這樣每把飛劍自己都會完美的應用,然後以多打少,以強擊弱,將金翼劍那無堅不摧,無物不斬的特性完全的揮出來,形成劍雨風暴,管他千般變化,萬般神通,我以力破之。以銳擊敵,以多打少,以活打死,強攻無敵。這樣若還不勝,那就死了得了。

這就是我的劍道,我的御劍之術,如同暴雨一樣的劍術連續斬擊,銳利無比,無堅不摧,以多打少,以強擊弱。攻擊,攻擊,再攻擊,將這金翼劍的威力揮到極限,讓他避無可避,擋瘧可擋,一力破之。

想做就做。余則成開始斬魂煉葳,這次他沒有煉制那紫墨蛟,在方才的試煉中。他現精靈仙子控制的原體五行逆生化龍劍,要比紫墨蛟控制的金水鋒芒劍,要靈活數倍。

這可能跟魂魅的特性有關,精靈仙子小巧精靈,靈氣十足,比起紫毒蛟要靈活無比,而且精靈仙子乃是人形,具有獨立的智慧感應,紫墨蛟不過蛟龍幼體,智力上還有所欠缺,所以這精靈仙子要比紫墨蛟作為御劍主體耍靈活無比,難改當初盤古世界留下了精靈仙子這個魂魅。

當然這只是祭煉飛劍,若是沖擊穴竅,那精靈仙子比起紫墨蛟,就要差上百倍了。

其實還有一個關鍵的因素,那就是斬魂煉魅。煉制五只精靈仙子,才相當于煉制一只紫墨蛟,這性價比,怎麼看。怎麼都是精靈仙子合適。

余則成開始斬魂煉葳,切割自身魂魄,煉制魂魅,結果這次又大出意外,直接煉制得到兩只精靈仙子,這也是煉氣期提升帶來的好處。

煉魅成功。余則成將它們分別在天辛劍所化的金翼劍上棲魂,然後經過時間水池浸泡,頓時百日之功完成,魂戟棲身立刻感受到不同,這兩把金翼劍就像活了一樣,余則成腦中所想,飛劍就能做到,得心應手,如臂使指。頓時余則成大喜,自己的設想完全可以實現,那門派大比,看來自己已經有了三分勝率。

[BOOK: 002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13: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