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2
仙傲第二百三十二章祖師授法

計轅二老,眾大概就是軒轅劍派最強大的二個人吧,真舊”劍派的幕後老大,門派頂梁柱。

老瘋子繼續說道︰

“其實那軒轅劍峰,才是我們軒轅劍派的真正主體洞府,這五嶺十二峰不過是附屬之洞府。

可是中興祖師飛升之後,血海之劫爆,血海派掀起無邊浩劫,雖然最後他們失敗了,我們搶來了天海峰,血海派四分五裂,變成了無數小派,最後有祖師中興崛起。但是血海派也變成了血河派,由海變河,就說明了一切。

那次大戰應劫之後,我們軒轅劍派大傷元氣,這時心劍禪宗弟子突然出現,不愕不參加圍剿五派弟子全軍聚合,和心劍禪宗生大戰,最後全軍覆滅,只有我們這些無能弟子逃了回來,那是五派大敗的第二次,返虛元嬰全滅,只有我們幾個金丹幸存下來。

這次可不同上次全滅,消息外泄,然後我們的無數強敵紛涌而至小門派可危,被人圍困了三年,六界大陣瀕臨破碎,最後只有請出亮,上鎮派至寶,方才打破群魔,護我山門,保住了我們的軒轅家業。”

說完這里他就是一頓。余則成立刻問道︰

“你竟然是血海大劫時期的金丹真人,我們的無上鎮派至寶是什聳

老瘋子聳了他一眼,說道︰

“卜屁孩,不該問的不要問。我說什麼你听什麼,要不是有著和心劍禪宗戰斗的經驗,我們三人也不會成為返虛期的真一神君。

但是那次浩劫大戰,消耗靈力嚴重,不得不關閉軒轅劍峰主體洞府,讓它慢慢自己休養,誰知道從此以後這天地靈氣越來越少,千年休養之期結束,我們也無法將其重新山門大開,只有如此閑置數千年直到今天。

現在的軒轅劍峰不過是以前的山門外圍洞府,你所去的演武總堂,只不過是真正的演武堂的門房,真正的演武堂祖師堂全部都在軒轅劍峰之內,只能靠著我說的令牌符文才能進入那里,進行潛修。

祖師堂中存有無數仙人返虛前輩留下的經驗,只要你進入其中,修煉三天,選修任何一門六劍分支劍法,三日之後必定達到返璞歸真無上境界。

每次我們繳納任務的記錄。其實都繳納到這兩處真正的演武堂祖師堂中,他們緩慢恢復,恢復一年時間,可以讓一人進入其中潛修一天,所以每隔三十年,軒轅劍法自動產生一次十枚令牌符文,每個有三天潛修時間,這些令牌符文都會出現在獎勵室中,獎賞那些有作為的後

余則成說道︰

“還有這樣的好寶貝,好像我的師父都不知道啊。”

老瘋子說道︰

“不但你師父不知道。你師父的師父也不知道,知道他也不會說,不能說。這種寶物本是中興祖師獎勵後輩弟子的,現在已經被元嬰期的弟子們壘斷而且訂下規矩,就連金丹真人都不可以透露,每次產生的獎勵時間都是門派大比之後,你們這些前五的弟子都有選取一次的機會。

那些元嬰真君在此之前就會向獎勵室中添加無數的法寶、飛劍、秘籍、符篆。吸引你們這幫獲勝弟子,最後那令牌符文都會被他們瓜

余則成說道︰

“怎麼會這樣?這是誰訂的混蛋規矩啊?”

老瘋子說道︰

“這是是我制定的。必須這樣,你認為一個築基期的弟子學會一門劍法,和一個元嬰期真君學會一門劍法,那個對門派有用。

以前中興祖師的時代,高手如雲,天下無敵,所以把這些好處獎勵那些築基弟子,因為他們實力太強了,根本都不在乎這些東西。

現在不同了,就是我都想到祖師堂中學習,與其留個築基期弟子慢慢成長,倒不如讓元嬰真君學會自己無法掌握的劍術,增加門派實力,也許這一點小實力就能決定我們門派的興亡。

上次有熊那孩子,在祖師堂中學到了三千御女術,法力大成,御女三千,終于降服了浮生真君,我派又多一名元嬰真君,而且在她的幫助下,這才知道刺鳩盟在楚西邪門六派地盤上聳練,而幕後的黑手之一就是魔劍妖宗。

這話說完,頓時余則成就是一呆,原來那個修煉御女三千的前輩竟然是有熊祖師,一竹夜寒半路俘虜的女子全部是給他準備的啊,看他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竟然有著如此艷福。

那個什麼浮生真君應該就是萬相宗的元嬰真君吧,那時師父說過,有熊祖師捕獲一名元嬰真君,原來他是這個目的,抓人家”,心六那事,最後竟然真的被他降服了。怎麼降服猛的余凡噸邊熱,頓時無比的佩服起有熊祖師。

余則成說道︰

“這些元嬰真君前輩,我怎麼感覺沒有那種前輩高人的氣勢呢?”

老瘋子說道︰

“有那種氣勢的前輩都死了,不和你們一樣,他們一定迷失,必定謫落。

今年正好是獎賞令牌符文出現之時,知道為什麼應龍會對你如此不滿嗎?竟然做出元嬰期威壓築基期的蠢事,是因為你打敗了他的弟子,把他得到這令牌符文的機會打斷了,今年他只能分到一枚,還要等上三十年,才有機會進入那演武堂。

他想要進入演武堂吸取沖擊返虛期的經驗,已經等了二百年了,收集到了三十天的潛修機會,但是至少還差六天,這演武堂祖師堂在其中修煉的時間越長,就越能得到好處。”

余則成頓時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原來一切的一切,為什麼應龍祖師對王舒原如此之好,原來為的就是這令牌符文。

猛的余則成問道︰

“這都是不傳之密,為什麼你要告訴我啊?。

老瘋子笑道︰

“這規矩是我定的,我自然可以改,告訴你只要是為了感激你,沒有你我無法脫離迷失狀態,你以前不是問我一起化三清是那三清嗎?

其中青竹梅、中間人你已經看到了,第三個三清分身在我迷失之前,就把他附在了你的身上,等到你在門派大比中被人擊殺。

可是誰知道你竟然得了第一,而且最後竟然為求劍道自爆身軀,真是天道無常,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借著這中興祖師布下的無盡恐怖符篆的力量,將我在迷失中拉回,可以說你救了我一命,這是我對你的感謝。”

听到這話,余則成頓時傻眼,老瘋子說道︰

“其實我見到你。看到你不斷晉升的修為,就有了這麼個想法,幸好一切順利,這樣我又有了千年時間,所以這替死玉牌,祖師堂進修之密,算是我對你的報答吧。

你不要怕,你的那點小秘密我沒有心思窺視,你也應該有那附屬空間類的寶物,我也有。我的是鎮妖塔。你的無非就是什麼仙山洞庭,紫府,掌上世界。煉妖壺,虛像空間,靈魂印記,次元投影,飛空神地,元氣天島之類的寶物。這東西到了返虛期,人人都有。

我的三清分身已經完全破滅,這個法子也只能使用一次,我不會再附身在你的身上了。看來你有點接受不了,不過沒有關系,你會適應的,好了,你走吧。記住我的話絕對不要告訴二個人,否則後果自負。”

余則成緩緩的走出石室,心中說不出的感覺,老瘋子在他心中一直是亦師亦友的關系,誰知道到頭來,一切都是利用自己,都是為了大比一敗,借此吸收祖師符篆強化死亡時的恐怖神威,擺脫迷失,完全的是利用自己啊,余則成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走著走著,余則成想開了,既然自己把他當朋友。幫他這麼一次又有何妨,自己什各都沒有損失,反到得到了這麼多的好處,還有什麼難受的。再說了人家返虛真一神君,自己一個劉網築基的小屁孩,幻想和人家忘年之交。做朋友,其實本身就是一種妄想。

想什麼沒有用,過去的已經過去,未來才是重要的。心中不惑,余則成御劍而起返回那處庭院,南天真人已經等待多時了,看到余則成



“準備好沒有?準備好了,我們馬上出

看到南天真人,不知道為什麼余則成心中一熱,師父才是自己真正的親人,他是真心的幫助自己,愛護自弓。

那時他毫不猶豫的擋在自己身前,硬抗應龍的境界威壓,應龍已經準備沖擊返虛期的元嬰真君,師父毫不退讓,都是為了自己。

後來師父的大神威,上場就如此囂張,那絕對不是師父的性格,其實就是對抗應龍造成的傷害吧,那些金丹真人也是佩服師父為了自己可以對抗應龍,所以才一一退讓的吧。

看到師父,余則成突然間眼楮就是一熱,說道︰

“師父對不起。謝謝你。”

說完深深一躬。南天真人一笑說道︰

“你這小子,抽什麼瘋了,快點我們出吧。”

今天雜事纏身。更新完了,對不住大家了,抱歉。

[BOOK: 002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5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