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仙傲第二百三十六章取義引生

“師父,原來這靈鳩引生訣和舍生取義訣傳授必須在月圓之夜啊?”

南天真人集點頭說道︰

“是的,此二訣傳授必須在月圓之夜,對三把飛劍給你,你的逆生五行化龍劍被我煉制成劍凝獠的劍胎,到時候你要系統的修煉這門劍術,若是沒有好的母劍,就用它吧。

這對金翼劍是我用你的金水鋒芒劍和我的一把飛劍融合分裂而成,這樣你就有了七對飛劍,好好的使用它們,這次我們耍神鳩飛天陣,你要做翼的。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走,跟我來

說完,南天真人御劍而起,帶著余則成向天道峰的一處山峰飛去,那處山峰是天道峰最高的一處山嶺,山上冷冷清清,什麼都沒有,整斤小山峰之上只有一層層的細小顆粒狀的白石,個個有拳頭大小。

南天真人御劍到了山峰之上,站立最高之處,圓月當頭,黑夜淒冷,微風徐徐,白衣飄飄,四周清冷一片,空中月圓如餅,一切是那麼的詩情畫意。

余則成站在師父身後,看著巍巍如山的師父,那利刀般的鬢角,飄飄白衣,突然間余則成覺得師父年輕之時一定有很多的故事,很多的朋友,很多的紅顏知己。

余則成突然開口問道︰

“師父,你當年一定很有故卓吧。”

南天真人說道︰

“則成啊,當年我有你這麼大,學劍初成,闖蕩天下,可以說有很多的故事,有自豪,有高興,有悲哀,有遺憾,不過那才是人生,人生就是這樣,等你到築基融合期,師父就放你出去雲游天下,好好的享受人生。

十年前,攻打萬相宗,我終于將魔眼這個混蛋斬于劍下,也算了終結了一段恩怨,那時我們相遇就是在這月圓之夜,他一直與我做對,為了她,我們反目成仇追殺了他三次,都沒有成功,最後他還是死在了我的劍下,應了那預言。

不知他們都怎麼樣了,不知道她還好嗎?希望這次大會她能去,讓我再看她一眼也行啊。”

南天真人看到這圓月,觸景生情,忍不住多了幾句,余則成網想問話,只見青鸞嶺上一道光華升起,直沖圓月。

南天真人說道︰

“汲水還是這麼心急,這都要搶,好吧,我們也開始吧。則成,注意我的一切,感悟我的感覺,先傳你舍生取義訣,接法。”

說完南天真人猛的身上出一種奇異的感覺,余則成猛的感覺到,南天真人就是一頭可怕的洪荒猛獸,他就是自己的敵人,有一種他要吃掉自己的感覺,在這萬千世界之中,只有他最可恨,他是自己的天敵,他要殺了自己。他要吃了自己。

這種感覺深深的充滿了余則成的心頭,猛然間現南天真人看向余則成的目光,雙眼瞳孔完全化作鳩眼,沒有任何的感情,死死的盯著余則成,讓余則成身上雞皮疙瘩四起,心中恐懼無比。

突然中余則成現自己內心之中好像什麼被激起,什麼東西被觸,是的一股血脈中潛伏的力量,被徹底激活,被刺激的爆。

猛的余則成渾身顫抖無比,南天真人那種奇異的狀態。瞬間消失,他關注的看著余則成。等待著余則成顫抖的結束。

余則成抖了半天終于慢慢恢復,這時看向南天真人,現他已經一切正常,再也沒有了方才的感覺。

南天真人說道︰

“方才那就是舍生取義訣,你中了我的法決,只要我在十二個時辰之內,將你豐殺。就可以吸取你的本源和元神,為我所用。

那種感覺恐怖吧。每一個中了你此訣的敵人都會有那種感覺,對方會極度的厭惡你。在戰斗中他會不知不覺,以你為目標向你瘋狂的攻擊,你和他不死不休。

如果他逃走。在十二個時辰之內,你會感應到他在那里,即使千萬里之外,你也可以感應到他的存在。

而且若是你追殺他,你的御劍度會提升二成。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知,這樣的度提升,為什麼可以如此輕松的吸收對方的本源和元神,一點反噬都沒有。這個法決的原理是什麼,依靠什麼力量運行,為什麼會如此,前輩總結數千年也沒有現到底是什麼原因,最後只能總結祖師爺賜法這麼個解釋。

此訣原名奪魂抽神訣,但是被中興祖師修改,舍生取義,為了生存真義,必有一人為此戰死,只能有一人活下來。

這法決的傳承就是如此,我你中,直到你領悟為止。怎麼樣,你試試,看看能激活使用,我激活此訣,師父足足用了三次,我激活你三師兄,足足有了十七次。”

余則成沉浸心神,想著當時的感覺,想著那時的師父的模樣,猛的將目光盯向師父,也是那樣的冰冷,也是那樣的恐怖,也是那樣的仇視。

猛的余則成在神覺只能感應到師父的位置,無論他在那里,自己全部可以感覺到,這種感覺有點和黯滅化生術的那種感應相應,無論師父現在身在何處,自己都能感應到。

南天真人說道︰

“好,好,一次就成,來,則成我教你下一步,收回其訣。其實戰斗中意外無處不在。有時中了此訣的敵人逃走了,可是你卻無法追擊,有時他被別人殺了,有時你又有了新的獵物,所以我們要能夠隨意的收回此訣,再次給別人使用。

來,跟著我的感覺走,慢慢的收回自己的感覺,對,對,收,收。好了,成了。”

余則成在南天真人的指導之下,慢慢的收回了法決,南天真人說道︰

“則成看來你真是一今天才,一次就領悟了此訣。這法決一天你可以使用無數次,但是只能對一個人使用。

我們軒轅劍派的戰斗模式就是,尋找敵人,使用此訣,和對方戰斗,使用靈鳩引生訣,增加力量,擊殺敵人,收取對方本源和元神,強化自己,補充靈鳩引生訣的消耗。在次尋找敵人,舍生取義訣,靈鳩引生訣,軒轅劍術擊殺,再下一個,切,是敵人死,就是自己戰死。 使用此訣也有很多竅門,你不要對金丹真人,元嬰真人使用此術,要是對他們用了,對方不殺你不罷休,你就死定了。

另外還要注意

好了,就是這幾點,剩下的你自己典慢琢磨,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你好好的感受此訣吧。

則成,記住一點,千萬不要輕易的使用此訣,特別是千萬不要將此訣用于追蹤敵人,刀兵雖利,輕易勿動,前輩們的總結,此二訣乃是無上祖師賜法,如果你亂用,辜負了祖師的信任,很容易謫落的。”

余則成坐在地上,慢慢的感悟著斤。法決,沒有任何的心法,沒有任何麻煩,學會施展一次以後,就成了自己的本能,就像喝水吃飯一樣的本能反應。

過了一會,南天真人說道︰

“好了,這個舍生取義訣你已經徹底領悟,我傳你靈鳩引生訣,此訣原名飲鴆止渴**,听這名字你就知道此訣的意義了,只要使用一次,你就會迷戀其中,這也是我們迷失之禍的來源。

我們軒轅弟子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就是使用此訣後的自己,當你嘗到這種力量之後,你就會明白一切。

則成最後一次警告你,學了此訣之後,你就沒有回頭路了,你可想好了?”

余則成點頭說道︰

“想好了,義無反顧。”

南天真人說道︰

“好,握住我的手。我將施展此訣,你感悟一次,就會自動學

說完南天真人伸出雙手,余則成和他雙手相握,猛的在南天真人身上升起一道光華,這光華沖天而起,消失天際,和那青鸞嶺升起的光華一模一樣。

在這光華中余則成頓時感到一種奇異的力量鑽入到自己的體內。慢慢的變成了自己的力量。

南天真人結束光芒,松開雙手,看著余則成。余則成身上還有著那種光芒,那種神奇的光芒。在此光芒之中,余則成感覺到了一股力量,一股強大的恐怖的力量。在遙遠的未來,慢慢的傳遞過來。余則成隱約中看到了未來的自己。另外一個自己,九天之上,化身為仙,是他,是自己的未來,為自己傳遞過來的這種強大的力量。

這力量穿越時空,穿越無數的世界,穿越無數的空間,穿越無數的未來,向他洶涌而來。

瞬間這力量灌注余則成的全身,他的修為爆炸式的增長,這力量使他有種感覺,這天可以攀,這地可以陷,這山”可以破,這江海可以倒流。

天地間好像一切萬物皆在他的控制之中,上天入地,唯我獨尊,可以搬山填海,可以開天裂地,可以毀滅一切,可以改天換地,可以毀滅一切。自己現在就已經擁有了當初的那行,愧儡的實力,也有了西嶺大天傾中踏雪真君的無上劍力。無量真君的無量之力。

什麼永恆之爐,什麼燃血**,在此力量面前,它們全部都是玩具一樣的可笑,余則成真想試試這強大的力量。

但是他沒有,他想到了老瘋子自鎖石室,他想到老不死不息的掃地,想到了師娘的瘋狂,想到了迷失之禍。

慢慢的余則成散去了那瘋狂強大的能量,慢慢的恢復了正常,既然這是自己未來的力量,那麼自己一定可以慢慢的修煉出來,自己有這份自信。何必急于一時,我的道由我自己掌握,那怕是未來的自己,那也不行,我是不會迷失在這力量中的。

慢慢的那力量全部消散。余則成恢復正常。果然方才的一切感覺都是幻影,都是虛幻的,雖然自己力量增加,但是還達不到那種元嬰之力,這力量透空而來,除了力量,還有那無窮的誘惑,那誘惑就是所謂的迷失吧,沉迷在誘惑之中,必定謫落。

猛然間,余則成被南天真人丟到空中,南天真人哈哈大笑,高興的將余則成接住,然後再丟起,說道︰

“好,好,好樣的,徒弟。師父的心血沒有白費啊,你竟然能夠忍受住那種力量都誘惑,要知道,到此的軒轅弟子,感受到那力量之後。都有要宣泄的沖動,都要被師長們把他們打暈。你竟然自己控制住了,我以你為豪啊。”

就這樣授法結束,余則成學會了靈鳩引生訣和舍生取義訣,成為了一名真正的軒轅弟子。

二人離開此地,看著地面上的碎石,猛然間余則成知道為什麼這里什麼都沒有,都是這種碎石。每次軒轅弟子學習這二個法決,都會在此學習,那透空之力,第一次和自己建立聯系,有些能量會不小心外泄,將這里的一切物體慢慢震碎,所以這個山峰才會如此,不知道多少軒轅弟子在此掌握此二訣,或者殺敵奪源,或者戰死沙場,這大概就是軒轅弟子的宿命吧。

法決得成,一切就緒。三日出之日來臨,南天真人帶著余則成御劍來到軒轅劍峰,帶他進入一間大堂,在此等待。

不久骨倫齊紋、飛鴻、接連到此,然後成藍和他的師父汲水真人,也翩翩到此。看來級水真人也會參加這次行動,因為他是金丹真人大比的第二名。

不一會石譏掌門出現,他對這南天真人和汲水真人囑咐了幾句,交給他們二人一些賀禮,對大家說了幾句鼓勵話語,就轉身離開了。

南天級水二位真人,彼此謙讓一下,級水真人開口說道︰

“好了,這次南天師弟謙讓于我,所以我暫時負責此次大會我們六人的領導責任。

好了,現在放出你們的神覺。和我聯系在一起,對,對,好了我們六人都已經連接成功,你們順著我的神覺波動,跟著我的波動調整,對,對,好,你們四個記住這個神覺波動波段,好了,成了。

在百里之內我們可以用此神覺交流,這樣別人不會現我們的交流。即使生大戰,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的溝通交流。這就是我們六人小隊的內部交流波動。”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