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仙傲第二百六十二章萬年傳承

六則成猛的用力擲,將紋蘊含洪荒火精!獸卵向著自兒四飛焰世界丟去,看著這獸卵戈著弧線飛入那火焰世界,自己的付出一切都值得了,余則成內心驕傲無比,在這盤古世界大聲的呼喊︰

“什麼天地靈寶,在我這里不算什麼,我有的是,盤古世界、仙藍神髓現在又多加一個洪荒火精。我有的是,就是返虛你也不好使。”

那獸卵哉著弧形曲線慢慢落入火焰世界,頓時整個火焰世界立刻所有的火焰全部收攏凝聚在一點。好像那火焰世界瞬間停滯了一樣,然後就是猛烈的爆,這爆猛烈無比,瞬間余則成被彈出盤古世界,整個盤古世界又開始了新一輪的自動進化。

余則成慢慢的爬起,不知道這次進化需要多長時間,也不知道進化結束會是什麼樣子,不過應該大變吧,上次吸收仙藍神髓就劇烈變化一次真是期待啊。

余則成開始計戈下一步的行動,距離約定的三年出之期,還有七個月了,是應該再學習一些劍術了,至少這次一定要學習一種鑒定之術,此術一直以來余則成都垂涎三尺。

現在余則成修煉的方向有兩個選擇,第一種選擇是繼續按照軒轅劍派系統的進行學習,先在飛翼劍的化生劍術中學習二種,然後在學習三種附屬引生天劍術,一種變異劍術,這樣精通六種金翼劍相關劍術,就算小成,才可以下一步的修煉了。

下一步可以修煉其他飛翼劍的五翼三翅劍,或者學習其他五劍中的入門劍術。這是正規的軒轅劍派授到之程序。

日前自己已經練成了庚金劍氣丹塵斬,又練成恨意綿綿無絕期、驚濤駭浪生潮劍,雖然此劍乃是冰翼劍相關劍術,但是也可以作為自己的金翼劍的變異劍術。這樣就還差四門劍術,就可以完成這個階段的



第二種選擇,就是自己自由的隨便學習其他的劍術,像王舒原那樣隨意的選擇自己可以學習的劍術。本來這是絕對不允許的,但是上次師父母像被王舒原所刺激了,對此就不再那麼的嚴格限制了。

會則成對于下一步該如何修煉。心中並沒有明確的計劃,但是新得到極元真元力的威力,使他最後下定決心要學習一門,類似飛鴻使用的劍光獄之氤氳圓光刺的那類劍術。那劍術太華麗凶狠了,一道劍光別無變化,瞬間判生死,配合自己的極元之光絕對橫行天下。

想到這里余則成就開始行動,按照師父的囑托,來到天夜峰,拜見晨曦師叔,借以學習劍光獄。

如同天道峰專精劍飛翼,這天夜崢專精的就是劍光獄,晨曦師叔就是這天夜峰的一脈之主,南天真人的好友。他是師父閉關之前為余則成聯系的幾位可以學習劍術的老師。

余則成御劍來到這里,看到二十多個小孩匯集在一起,在一個老者的指揮下,練習著各種法術。

那個老者花甲年紀,三溜須髯,一看就像一個老教書先生,但是在他身上散著七道光芒,有紫有金有白有藍,這是金丹異象,他就是晨曦真人。

那些小孩都只有十一二歲大小。一個個認真著比,毫無偷懶取巧之勢即使摔倒了,鮮血淋淋,也默默爬去,網強無比,毫不哭泣。

老者看到余則成的到來點點頭,余則成連忙行禮,說道︰

“拜見晨曦師叔。”

老者時自己的徒弟們說道︰

“你們自己練習吧。”

余則成問道︰

“師叔,這就是你在古秦地域秦淮河上,煞氣魔宗那里救回的弟子

晨曦真人點點頭,說道︰

“就是他們了,這幫孩子都是苦命人啊,在煞氣魔宗受了好多的苦,斷親情,殺好友,如養盅一般,百人熬出一人,他們的心神都不同程度的受損,希望我能夠幫助他們擺脫這種痛苦。”

余則成點頭,這時一個小女孩拉住余則成的衣襟說道︰

“大哥哥,你是大師兄嗎?你到這里找師父干什麼?”

那小女孩憨態可掬,可愛無比,但是眼中冰冷一片,這可愛的動作都是裝出來的,她在保衛她的師父。這幾乎就是她的本能,都是當初煞氣魔宗練的結果。

余則成看著他們心中一疼,喊道︰

“大家過來,大哥哥給你們分禮物,人人有份。”

說完在盤古世界中取出築基試煉時繳獲的天巫教的洞天帳篷,還好現在盤古世界雖然在進化,但是和上次一樣,取物存物的功能還在。一共二十二個小師弟小師妹,一人了一頂洞天帳篷。

這洞天帳篷釋放之後在外

。法現。在甲面可以形成外隱秘的小洞夭休息之處。舊四價卜瓖嵌牆壁之上,到處鋪著錦羅綢緞,象牙瑪瑙做的酒具茶器,舒服的大床,完全就是一處最好的休息洞天。

禮物完,這幫小師弟小師妹們一個一斤”都開始找地方試驗去了,余則成和晨曦師叔漫步林中,余則成說道︰

“師叔,我想學習劍光獄,你可否賜教?”

晨曦真人說道︰

“沒有問題,盡我所能教授于你。”

余則成施禮謝道︰



晨曦真人說道︰

“你想學這劍光獄入門六道劍路的那一套?”

余則成說道︰

“我想學習氤氳圓光刺那類的劍法,不想學習者六道入門劍

呆曦真人一搖頭說道︰

“不行,必須學習入門劍法,才可以學習那些相生劍術,否則絕對不可以,你不會連自己的金翼劍那套劍術都沒有煉完全吧?”

這時晨曦真人面色嚴肅,瞪眼看著余則成,看到這一幕余則成就想到自己小時候再做書童時。教書的法學大師朱理,二者如此相像,都有那種浩然正氣。

自己的人生信念幾乎都是法學大師朱理培養的,在爺爺的安排下,他對自己教導有加,但是余則成就是怕他,不要說看到他,就是听到他的名字余則成就心中膽怯。

這倒是不是和打屁股有關,是這晨曦真人和那老師朱理身上有一種正氣,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浩然之氣,面對這個余則成頓時



余則成實話實說道︰

“我,我是沒有煉成金翼劍的相關劍術,還差四門劍術。”

晨曦真人怒道︰

“余則成,你師父對你報以厚望,你又得到大比第一。可以說你是新一代軒轅弟子中的佼佼者,怎麼可以這麼自誤呢,不按照軒轅劍派萬年傳承煉劍,這樣會害了你的,你一定要醒悟”

頓時這晨曦真人就斥了起來,足足講了一柱香的時間,余則成只能洗耳恭听,因為人家說的有道理,都是為了自己好,終于抓住一個機會,余則成說道︰

“那個,那個妻舒原可不不是這麼煉劍的,他”

頓時被晨曦真人打算,說道︰

“王舒原的師父是應龍祖師,人家是元嬰真君,你師父是南天真人,是金丹真人你和他不一樣,人家死,你也去死?

另外那應龍祖師也是教育無方,雖然他身為祖師,但是竟然妄自傳授王舒原劍心通玄氣。違背列祖列宗定下之法則,我已經聯名五嶺十二峰多名同道,在下屆論法大會一起彈劾他。

別看他是元嬰祖師,我是金丹,就是上分道台,我也不懼”

余則成看著這個老人,這晨曦真人真是錚錚傲骨,看不過的事情,就敢面對直述,一身正氣,信守傳統,自己絕對不可能在此學的劍光獄的分支劍術。

那晨曦真人看余則成還未醒悟說道︰

“則成啊,不是我不教你,你可知我們這天夜峰為何人丁如此稀

余則成搖搖頭,晨曦真人繼續說道︰

“三百年前,我們天夜峰人丁興旺,那時我師父蓋世奇才,已經是元嬰真君,他修劍就是和你一樣,不按照正常的程序來,隨欲所煉,甚至胡改亂造,後來在沖擊分神境界之時,弊端顯現,竟然走火入魔。

我軒轅劍派都是迷失之禍才會謫落真君,可是師父完全沒有迷失,卻因為走火入魔而亡,乃是我脈的奇恥大辱,師父走火入魔之時,失去理智,哎。一場浩劫,除我之外,其他的師兄弟全部謫落了,後來是老東西祖師出的手,這才將我師父歸入輪回。

後來眾人研究為什麼會如此,就是師父沒有按照萬年來流傳的劍術修煉,才會這樣。所以我最恨那不按傳承規矩來的弟子。

則成啊,這軒轅劍派傳承萬年,其中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簡單,先學這個,再學那個都是有著極其嚴格的程序,不要只看到眼前的利益,最後落下隱患。到時候就後悔都晚了。”

晨曦真人諄諄教誨。余則成頓時有了一絲明悟,看來自己真的錯了,不該這樣妄想一步登天,必須按照軒轅劍派的萬年傳承修煉,抱拳說道︰

“謝謝師叔指點。我馬上回去修煉那金翼創其他劍術,不再越俎代庖胡亂修煉了。”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1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