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第二百七十章祖師堂顯

則成笑容滿面的老出泣藏雷閣”中高興不點,太爽”立顆神雷到手,還用一壺仙酒極樂天換來了三套控雷之法,某種意義上這控雷之法比那三顆神雷還要有價值。

余則成下一步前往靈藥閣,準備領取成藍所介紹的元黃太陰延壽丹和元明龍勒卜體丹。

余則成來到靈藥閣,按照此處的要求報上自己的名字,準備領取丹藥,這時才現自己可以領取數百瓶丹藥之多。

成藍只能各自領取一瓶。這是他的最大權限,余則成卻可以領取數百瓶之多,頓時驚訝無比,但是轉念一想也是正常,自己每個月上繳仙酒數百斤。沒有功勞還有苦勞呢。

余則成領取了元黃太陰延壽丹和元明龍膏補體丹各三瓶,這樣拿回去,仙人丹藥。給母親和弟弟吃下,頓時可以長看到八十小也算自己進了孝道。

還有自己的那幫手下,一人分一顆,也算沒有白跟自己一場,自己也算衣錦還鄉。爺爺給不給呢?老人家也不容易,給他點好東西吧。

對了,自己要拜會一下老師朱理,以前即使自己富貴了,因為那種畏懼之心,年少無知,一直都沒有拜會老師,這事做的不對啊。老師對于自己其實有恩啊。

想到這里。余則成又選擇了二瓶用以療傷的大還丹,二瓶補充真元的黃精丹,一瓶解毒的百靈散,一瓶全部恢復的強大靈藥紫金丹,這都是軒轅劍派中的秘藏之藥,效果極強。

余則成離開靈藥閣,走在這軒轅劍峰中,暗想今天運氣真好,是個。收獲的日子。猛的他停止了腳步,以前自己想要學習劍光獄的一門劍術,借以配合自己的極元之光心法,後來因為晨曦師叔的勸導,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等到自己精通金翼劍之後,在想回頭學習劍光獄,可是時間已經不夠了,就沒有學習,準備探親回來再說,現在自己就在這軒轅劍峰,自己還有一個三日祖師堂的潛修令牌,為什麼不用呢,雖然這潛修時間越長對于自己越好,但是自己那還有機會得到這種潛修令牌,與其十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今天可是個收獲的日子,為什麼不試試,念頭一起,想做就做,余則成頓時激活軒轅劍印中的祖師堂潛修令牌,瞬間余則成在軒轅劍峰中消失,被傳送至一處奇異所在之地。

此處為一處高山,山上有座巨大的殿堂,余則成處于殿外,此殿氣勢恢宏,處于一座高山之巔,融合與山勢林木之中,余則成向山下望去。只見山腳之下是一片片的黑霧,這景象熟悉無比。

余則成看著這高山景色,還有那宏偉殿堂,真如傳說中的海外三山,蓬萊仙境,瓊樓玉宇,讓人嘆為贊之。

這祖師堂外觀巍峨堂皇,余則成步入其中,只見其中遍植紫竹棕櫚,桃花朵朵,櫻花漫漫,又有數株芭蕉迎風搖擺,留影童童。頓時有種精而不俗。雅而出塵。絲毫不顯奢華之氣象。

在此大殿中。氣勢巍然,二十一尊道像立在其中,其中有入門時所見的原始祖師劍老人,太上祖師奪魂腐骨鳩,開宗祖師鳩神子,中興祖師王陰陽

余則成開始挨個的叩拜,禮數不能少,這些祖師個個人中之杰,立下萬世之功,完全值得自己全心叩拜。

余則成一一叩拜,在他叩拜之時起就感受到風中傳來的陣陣梵音,隨著听到胡琴聲起優雅無比。然後響起陣陣悠揚地鼓器之音。

好似仙樂在耳邊游蕩,同時更有誦聲悠悠揚揚,從天際傳來。

這些祖師像叩拜結束,余則成向里面走去小進入祖師堂大門,才現外觀宏大的大殿其內部更是巨大。當真是芥子納須彌。

條通天大道出現在眼前;由金網石雕刻天階。一眼看去足足有一千零一道,金網世階一路筆直向上,中間雲霧繚繞。最頂端是一處巨大的山門樓台。

余則成漫步其中,步步向前,他可沒有御劍而起,這等莊嚴之地,御劍1飛行簡直就是侮辱先賢。

每階台階闊十七丈,高一尺,皆是一點灰塵不染,溢出淡淡的紫金色的微光,玉氣盈盈其上。

在台階之上,香煙霧氣繚繞,若仔細看時,每階台階上都刻有隱約雕紋異獸圖鑒。每階各見其形,每階各不相同。

余則成一步步堅定向前,毫不猶豫,終于登上了長階之頂。眼前乃是一殿堂。正中懸掛巨大一匾,靈石瓖嵌而成,其中有三個金色古篆大字︰“祖師堂”

余則成用手一堆大門,頓時大門敞開,他緩步走入。只見祖師堂以精金為牡玉為頂,靈石鋪地,一股仙與蘊會其

余則成進入祖師堂,步步向前,大門在身後自動關閉,光明四起,余則成左右仔細觀看,只見在自己身前有五處金門。

這五處金門上邊分別有著備稱︰

蒙蒙學童歸元氣,初入殿堂化元精,通玄入化金丹起,爐火純青丹化嬰,返璞歸真虛真一。

這應該是代表著修仙的五層時期,煉氣期,築基期,金丹期,元嬰期,返虛期。

這些文字都以古篆浮在金門之上,字字如斗大,字形古拙,懸浮

中。

余則成毫不猶豫的走進那初入殿堂化元精的金門。頓時白光一閃,余則成被傳送到一處修煉石室中。

進入石室之時。一道光芒在余則成身上掃了數遍。然後一個神識傳入余則成腦中︰

“祖師堂潛修三天啟動,你可以選擇一門修煉過的劍法加深領悟,也可以選擇一門新的刮術進行學習。三天時間,能學到多少就是你自己的緣分。請仔自行把握。”

石室之中。在余則成眼前出現無數幻像,每一處幻像就是一套劍法或者法術,在這幻像只中,都有人影在慢慢的演示。如何練習,如何使用,如何進階。如何演化。

這些幻像大體分為六部分,應該是按照軒轅六劍進行分類的,其中足足三分之二是黑色的,只有三分之一是正常顏色,那些黑色的是余則成現在無法修煉的步1術法術,所以完全是黑色的。

正常顏色的幻像在余則成面前足足也有一百三十多個,供余則成選擇,但是太多了。看的眼花繚亂,根本沒有辦法選擇。

余則成忍不住說道︰

“太多了,這怎麼選擇啊?”

頓時一個神識傳入余則成的腦中︰

“說出你的要求?”

余則成想了想,使出極元之光,說道︰

“這是極元之光,我想用它作為劍光獄的原力,學習一套配合著極元之光的劍光獄劍術,最好可以遠程攻擊,類似氤氳母光刺那樣的劍術,可以連續多次攻擊,穿透力強點,就像兩國交戰中,那些專門暗箭射殺對方將領的狙擊弓手使用的箭術的那種感覺。”

在余則成的說話過程中,滿天的幻像開始一個個的消失熄滅,最後就剩下了三個。余則成仔細一看,這三個劍術分別為︰

電光朝露劍,流光瞬息劍,光陰如箭劍。

這三套劍術全部薦合余則成的要求,都是劍光獄的衍生劍術,余則成仔細觀看。

其中這電光朝露劍為劍光獄衍生劍1法,余則成听晨曦師叔講過此劍,此劍需要靈寂初級層次的修為才可以修煉,比起那氤氳圓光刺還要高出一級檔。可是現在他是正常顏色,看來這祖師堂認為自己可以修煉。

那流光瞬息劍,光陰如箭劍余則成就都沒有听見過了,猛的余則成想起老瘋子所說的話,這祖師堂都是元嬰真君到此潛修,換句話說以前這前三個金門。根本沒有弟子進來過,會不會這些劍術都是失傳劍術,在那幾次大劫中最後都失傳了,搞不好在那蒙蒙學童歸元氣中還有那失傳的什麼控劍術。如果這個猜想是正確,自己是不是又大功一件?

頓時余則成做出了選擇,這電光朝露劍立玄被放棄,自己想要在老瘋子面前有說服力,怎麼也得拿出點真東西啊,只能在流光瞬息劍,光陰如箭劍中選擇其一。

這光陰如箭劍名字太難听了,什麼箭刮,放棄,最後余則成選擇流光瞬息劍。這種選擇看著好像十分的兒戲,其實三者劍法都差不多,余則成摸不清看不到其中的差別之處,這麼的選擇總比抓鬧強啊。

頓時余則成選擇了流光瞬息劍,其他兩處幻像全部消失,那流光瞬息劍的幻像開始變大,向著余則成飛來。

頓時余則成處于一種奇異的狀態,耳輪邊響起喃喃的話語聲,眼前無數的飛劍閃過。好像自己在桃花樹下煉劍,好像自己在石塘之中苦修,好像自己在一個光芒世界中游蕩,好像自己在斬殺強敵,好像自己在御劍行空。好像自己在大海中遨游。

處于一種混沌狀態,明明然,所以然,生生死死,虛虛幻幻,莊周夢蝶,撲朔迷離,好似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