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仙傲第二百七十一章流光瞬息

虛幻蘭中,余則成好像經歷十會次的轉生死亡,生生吸引,死死生生,轉眼間一片清明。終于余則成在這種恍惚中清醒過來,抬頭一看,石室之中出現一個懸掛的時冕,上邊顯示已經三天三夜之後了,在此石室之中,不知不覺三天時間已經過去。

余則成左右觀看,不知道到底生了什麼事情,猛然間身上一空,瞬間自己被一種強橫的力量挪移而出,重新的站在軒轅劍峰自己進入祖師堂的所在之處。

余則成伸出雙手,這一切過的太虛幻了,自己到底學沒有學會那流光瞬息劍。

念頭想到流光瞬息劍的時候,瞬息之間無數關手此劍的印象出入腦海,這套劍術完全的變成了余則成的本能,刻在他的生命中,血脈中。 永遠也不會忘記。

自己學過的所有功法,沒有一個有這麼深刻的感覺,這就像一個人學會騎單車之後,無論他多少年沒有騎過車,但是他永遠也不會忘記那種感覺,在次接觸單車很快就可以將它騎走。

余則成看著自己的雙手,對于這種感覺很是奇怪,就听見身後有人



“很奇怪吧,這就是祖師堂的玄奇之處。”

余則成回頭一看,只見老不死站在他的身後,手中拿著那把掃帚站在余則成身後說道︰

余則成回頭連忙施禮,說道︰

“請老不死前輩指點。”

老不死說道︰

“在祖師堂中學藝。所學之劍術完全會融入你的血肉筋骨之中,使你掌握達到完美掌握的程度。經過歷代先輩的研究,我們認為這授劍原理應該種灌頂**,將先輩關于此劍的種種印記,直接灌輸到後輩的體內,你有此機緣好好把握,不要和任何人說。

另外以後不要對這祖師堂報以什麼希望了,以前的規矩已經修改,以後這祖師堂只能元嬰真君參修,你這次只是意外,以後不會生



余則成一弊這話,眉頭一皺,說道︰

“老不死前輩,這有點不公平吧,你看這是什麼劍法。”

說完按照身體本能使出流光瞬息到,頓時一道光芒在余則成的手中出現,光獄劍母劍一下子射了出去,擊中對面的牆壁之上,余則成在擊中牆壁之上瞬間回收真元,沒有造成破壞。

余則成繼續說道︰

“此劍名曰流光瞬息劍。這劍術在現在劍光獄的劍術中並沒有存在,我懷疑這是失傳的劍術。前輩,你們一直只讓元嬰真君進入祖師堂潛修,前三處門院都沒有人進入過,這樣會失傳很多劍術的。”

老不死點點頭說道︰

“確實如此,不過沒有什麼辦法,這些劍術失傳就失傳吧,有他們軒轅劍派在,沒有它們軒轅劍派也在。

在這三天中,你是否感覺好像有過很多人生經歷,可是卻一點也沒有記住?”

余則成點點頭,老不死繼續說道︰

“那些經歷都是祖師們的人生經歷,他們在把這些劍術封存的時候,那些練習劍術時的人生感悟也慢慢的存入其中,我們三個讓元嬰真君到祖師堂中潛修的原因。學習那些劍術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吸收人生經歷,這對他們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

每年祖師堂只能產生一天的學習時間,時間寶貴,所以只能用在那元嬰修士之上,我們三個都老了,都握不動劍了,軒轅劍派未來之路風雨飄渺,需要有人能夠頂起這片天空。他們成長時間需要太長了,我們等不到了,只有如此了。

余則成,老瘋子很看重你,你已經列為我們三今後輩弟子的觀察名單之中,你可以現我,這就是緣分,所以我才和你說這麼多。

你看這天地,這些界。這就是我們的家園,可是危險已經步步逼近,屠鳩聯盟的暗中布置。按照時間推算新的心劍禪宗師徒即將出現,而且天魔之主降世。數萬年來這都是大劫將生的預兆,可以說修仙界將來必生大劫,所以只能如此

余則成細細傾听,點頭道︰

“弟子明白。 ”

老不死說道︰

“好了,你好自為之吧。希望你不要讓我們失望

說完老不死又開始了掃地,余則成轉身離開,御劍而起,返回了自己的天道峰洞府。

回歸洞府之後馬上開始試煉自己的流光瞬息歹,看看到底此劍有什麼效果,這流光瞬息劍號稱秒殺之劍。為中興祖師第三弟子智寶祖師所創,這智寶祖師又是軒轅劍派第十三位飛升祖師,是當年軒轅劍派大興之時,追隨中興祖師飛升的八位祖師之一。

智寶祖師的人生經歷了無數的坎柯,從小享受榮華富貴,少年得志,正風意氣之時,天降橫禍,家道慵,他擊投無路,困苦矛比,受盡人間冷被毀容所報徹為了親人不被餓死凍死,不得不淨身進入皇宮做了太監。

智寶祖師所在的是古秦地域,那里不同天南地域小國遍地,被修仙門派背後操控。

古秦地域歷史悠久,自仙秦世代流傳到今,此地域中有著數個級大國,興武萬年,皇權勢力強橫,反過來制約仙秦地域中修仙門派,因為那些皇權皇族有的就是春秋時期七霸之主的後人,甚至他們本身就是以家族形式流傳的修仙上門。

智寶祖師進入皇宮之中,這才走上修仙之旅,後來因緣即和,被賞賜給中興祖師為奴,跟隨祖師行走天下,二人亦師亦友,開始是智寶祖師帶著中興祖師練武,後來是中心祖師帶著智寶祖師修仙,最後確定師徒關系,最後一起飛升仙界。

這些記憶都是隨著劍法帶來的,此套劍法流光瞬息劍特點就是陰,狠,準,因為是太監所創,帶著陰柔凶殘之氣。

此劍其實說簡單也很簡單,沒有那些深奧的劍式。就是一種攻擊手段。此劍術用種特殊的真元將飛劍化為能量劍體,然後將這種能量體化作一種特殊的光芒劍光,神識鎖定目標,射出去即可。

此劍強大在轉化劍光之前會毫無真元反應,放出飛劍之後,瞬息即到,不死即生。可謂之流光瞬息。

此劍余則成只不過掌握了三式,這是他現在身體能夠掌握的最大極限。

第一招是可以將自己全身的功力全部集中在一擊之上,射出去,名曰石破天驚。

第二招。瞬間射多把飛劍”形成連續劍擊,名曰連綿不絕。

第三招。舍棄飛劍,形乓劍爆制造最大殺傷了。名曰壯士斷腕。

後面還有六招。但是余則成實力不到,還施展不出來,只能隱約知道第四招劍化蒼穹。可以將放出去的劍光化形成獸,加強攻擊之力。

第五招可以改變飛劍的劍光軌跡,形成弧形光線劍擊,使此飛劍更加的可怕。

後面的招數余則成就不知道了,此劍可以說威力巨大,但是卻注定失傳,余則成練習熟悉之後,不由的搖頭。除了這種祖師傳法,其他人很難正常修煉,想要正規一步步的修煉此劍,必須先自宮,因為它的創造者是名太監。正常身體無法煉成那種特殊的真元。

余則成看到這里不由的一頭大汗,好可怕的劍法啊,幸虧自己是通過祖師堂傳法所的此劍術,不用揮劍自宮了。

使用此劍還有一個要求,那就是需要多把飛劍,此劍很大程度上依靠飛劍殺敵。對于對飛劍具有很大的破壞性。而且此劍術還有一套附屬煉劍靈引。可以煉制專用飛劍日賺劍,取自青青園中蔡,朝露待日稀。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之意。

余則成立刻前往樞稜嶺敗劍堂,將此煉劍靈引拿出詢問他們能夠快成劍,最後雙方達成協議,此煉劍靈引作為費用,由殿劍堂免費為其鑄劍。但是部分稀有原料還需要余則成自己出。

余則成立玄登上軒轅劍派坊市,開始購買那些稀有煉劍原料,他開始用靈石購買,後來轉念一想,用積雲重水交換,這積雲重水乃是最好的煉劍煉器材料之一,而且產地之一的極元雲霄派已經徹底失去生產能力,頓時此水價格高漲,供不應求。

余則成用此水換取其他煉劍原料,完全響應者如雲,很快就收集到所有需要的材料。

余則成這積雲重水來歷清白,是參加返虛大典所得禮物,交易又都是背後交易。除了二人之外,再無第三人知道,自然毫無問題。

除了籌齊這日肺劍的煉劍材料,余則成有湊齊了兩套金翼劍的材料,現在自己已經擁有十四把金翼劍,加上這四把正好籌齊九對十八把之數,相當于飛翼劍大成境界。

就這樣煉劍開始,這次度極快,由敗劍堂高人出手,一共煉出四把金翼劍,八把日肺劍。

余則成煉制如此之多的飛劍,其實有一個目的。當初他可以通過魂魅控制十二把飛劍。現在這些飛劍經過金翼劍小成時的感悟,完全的可以控制自如,所以他還想添加自己能夠控制的飛劍,看看到底自己能夠控制多少把飛劍。

所以這次煉制了四把金翼劍,八把日脯劍,在加上劍凝獠自己的母劍,烏日神劍所煉的劍光獄的母劍,正好個四把之數。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0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