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第二百七十八章慈母親情

上火晚會結束余則成回到為他安排的豪華石屋中。他元。今夜骨倫小妹必會前來,也算一種再續前緣。

果然不一會功夫,石屋的大門輕輕打來,骨倫小妹帶著一個小女孩默默的走了進來,一切是那麼的熟悉,和十三年前一樣。

骨倫小妹還是那麼的溫柔。幫助余則成脫衣,按摩。余則成看著另外的小女孩,骨倫小妹說道︰

“她是小姨的女兒,那年才三歲,今年也成年了,她想讓你做她的第一個男人,這樣這輩子也算有件驕傲的事情。

雖然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選擇我們自己的男人,但是我們的人生就是在這山林中長大,嫁人,生子。死亡,永遠也走不出這片山林。能夠遇到你,算是一種幸運,對于我們來說就是生命中的一縷

光。

百年後,千年後,則成大哥。你不要忘記我們這些山塞中的蠻族女



余則成無言以對,有時也不需要語言,一切盡在不言中,無聲勝有聲。

這一夜時光完美的過去,在三人的記憶中將是難以磨滅的一夜。第二天天色微亮,余則成搬開兩個使勁摟抱他的嬌軀,慢慢爬起,要走了。

兩個女子沒有甦醒,但是余則成知道她們都醒了,都不想面對那種

別。

余則成為她們二人一人留下了兩顆丹藥,二根金鎖,她們都沒用靈根,無法修仙,這些對于她們是最有價值的東西。

走出房間,漫步蠻寨,骨倫齊紋也早早甦醒,余則成說道︰

“我走了,你保重,百日後我們再相見。”

骨倫齊紋點頭,說道︰

“我今天要將千里之內所有的妖獸斬殺,布下結界,這里從此將不再是危險的蠻荒。”

余則成點點頭,拿出二十根金徒,說道︰

“這些黃白之物,對于你我已經沒用價值,對于你的族人應該很有用。”

骨倫齊紋說道︰

“謝謝余叔,我決定了。其實族人不必離開這里到外面生活,我們完全有能力把這里建設成比外面的世界更美好的家園。”

余則成點頭道︰

“人在于自強,努妾。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余則成對視一眼,一切盡在不言中,余則成御劍而起,向著臨海城飛去,不過二百里路程,轉眼即到,遠遠的臨海城出現在眼前,余則成心中激動不已,在城外按落劍光,一步步的走進城來。

城中還是和以前一樣,只是比以前更加的繁華了,車水馬龍,人聲鼎沸,清晨時分,正是臨海城最繁忙的時候,渤海再來的商客要進城,十萬大山走出的商隊要出海,熱鬧無比。

這一切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遙遠,余則成一步步的向前出,終于走到自己的家門,看著這個小院的房門,還是和以前一樣。

余則成輕輕的。響房門。其實母親不會在這里,在自己走的時候母親就搬去余家大宅居住小而且弟弟現在已經成為余家的少族長,母親絕對不會在此。

但是余則成還是敲著門,如同十多年前一樣,一切都是習慣,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房門敲響突然一個聲音傳出︰

“誰啊?誰在外面?”

然後房門打開,母親就在余則成的身前,母親一直在此居住,在此等待余則成的回來。

頓時間天地一切事物都不重要了,余則成的淚水瞬間留下,一聲夫



“媽,兒子回來了。”

然後撲騰的跪下,母子相見。立刻二人摟在一起,開始痛哭,轉眼之間已經十三年。

母親一邊哭一邊說道︰

“你這個,沒心肝的,那時離開說只走三年,這一走就是十三年,想死我了,我的兒啊,你可算回來了。”

母子抱頭痛苦,這時有人說道︰

“別哭了,別哭了,大喜的日子哭什麼。”

“快進屋啊,快進屋。”

“快去告訴二爺,大爺回來了。”

人聲吵雜,在院落中出現五六個老婦人,開始嚷了起來,余則成和母親不在痛哭,二者在眾人的護擁下進入了正屋。

余則成看著母親,母親老了。但是也比以前富態了,再看自己原來的家園,這里也變樣了,雖然大體未變,可是地面鋪上了大理石,房瓦換上了琉璃瓦,原來的左右鄰居全部搬走,院牆上多出院門,都變成自己家的別院。

那些婦人,七手八腳的忙和著,隱約中她們都以母親為中心,在奉承她,討好她,母親也適應了這種生活,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二弟余則功就回來了,眼看去二弟凡經留起胡甲哼刁剛肅梧,二十三四歲,純正的爺們了。身上有了威嚴,身後有了十多個跟班。

余則成還是當年離家時的少年模樣,弟弟已經是彪形大漢了,兄弟相逢,高興無比,上陣親兄弟,打虎父子兵。

就這樣余則成沉浸在親情之中。在家中休息,享受天倫之樂。余則成給弟弟和母親喂食丹藥,這樣二人的身體將健康無比,活到八十不成問題。

五十多根金鎖余則成全部給了弟弟,同時還有弟弟可以使用的低級儲物袋,可以驅使的低級法器,還有各種低級符篆,足足上百件,只有這些低級物品,弟弟才能夠使用。靠著這些東西,弟弟縱橫武林江湖是沒用問題的。

可惜自己的仙酒仙果,弟弟無法服用,對于他來說那就是毒藥,吃了就會送命,只能作罷。

家人在一起歡聚,弟弟早已經娶妻生子,一妻三妾為他生了足足六個孩子,三男三女,這些小孩看著年輕的大伯余則成,好奇無比。

可惜這些孩子沒用一個帶靈根的,他們都無法修仙,看到余則成的遺憾,余則功說道︰

“大哥,這是正常現象,據爺爺說我們這片地域,這十年來的小、孩,全部沒用靈根,被你們那批人把靈氣都給佔了,所以後輩子孫至少要五十年不會出現帶靈根的小孩

這可能就是自己毀去那乾魔靈尊教的地脈元氣節點,導致的這種情況,一放一收,一多一少,天理循環小也是正常。

母親說道︰

“則成啊,詩韻回來過一次

詩韻,劉詩韻,猛然間那個女孩的身影出現在余則成的腦中,多少年前的那段愛戀,那段感情再次流淌心田,甜甜的,溫馨的,但是已經不是以前的刻骨銘心了。

余則成平靜的說道︰

“她什麼時候回來的?她好嗎?”

母集說道︰

“比起以前還漂亮了,真像仙女了,二年前她過來看看我,還問你了1當初你走後,石大夫特意到此交代過,不要對外說你的蹤跡,你到那里修仙了,免得將來你揚名天下,有人用我們威脅你,我就沒有和她說實話。

則成你放心,沒用人知道你的去處,她們只是知道你去修仙了,詩韻說她在什麼無妾氣宗修行,沒用你的消息,她很失望的走了。”

余則成頓時陷入沉思,原來是無量氣宗,八成是被那無量真君司徒雅收為弟子了,這就有情可緣了,一定是無量真君司徒雅先把劉詩韻和範東流送走,耽誤了時間,所以在踏雪真人之後出現。

就這樣余則成開始了探親的悠閑生活,第二日前往黑虎堂,拜會老堂主馬老黑。馬老黑還是和以前一樣的健康,熱情的招待余則成,在黑虎堂中設下酒宴,余則成和馬老黑、崔人雄等人狂歡一宿,第二日才返回家中。

馬老黑對于余則成來說,只是自己的一個長輩,管他是人還是妖。余則成送給了崔人雄二顆丹藥。吃了此靈丹,崔人雄活到八十不成問題。

第三日余則成拜會自己的爺爺。爺爺還是老樣子,他和余則成之間不溫不火,爺爺喜歡的是老二余則功,余則成為爺爺留下了三顆築基丹,還有仙酒極樂天和一些丹藥靈石,盡到了一個孫子應技盡到的責任。

余則成又去拜會妾師朱理。這時才知道朱理在三年前,效仿先古聖賢,踏上了萬里尋道之路,已經走了三年了。

回到家中,這時自己以前的部下得到消息,全部過來拜會自己,這時余則成才知道高峰做了舵主之後。天天女色酒宴,三年前中風已經去世,霜葉紅苦修武藝,沖擊先天。四只前走火入魔,也故去了。

都游子是山竹城的艙主,十年過去,也福,沒有了當年冷酷劍客的模樣,馬天宇風流快活,今年娶了第十三房小妾,幸福無比。

付網父子在臨縣稱王稱霸。倒是狀態很好,付強付辰兄弟開始了種馬生涯,生了足足一堆小孩,付家人丁興旺。

余則成與眾人狂歡不已,大家在一起快活無比,余則成給每人都送給不少丹藥,吃了這些丹藥,他們活到八十不成問題,這就是一人成仙,雞犬升天。

醉呼樽,夸汝金蘭,勝吾相好。

狂歌快意,勁舞欣然,易將歲華盜。

霎那醒、百年遭遇,夢里江湖,海蜃難追,畫中廊廟。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