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仙傲第二百七十九章大戰南海

紋此天則成故地重游匠回山竹城,回到自只當松撫個則的老據點,一切和自己走時沒有什麼區別,還是那般模樣。

石方文、石方武兄弟還在,余則成分別贈送丹藥,有此靈丹,增強體質,延長壽命,他們至少能活到八十,也算沒有白認識一場。

石大夫在五年前,離開了這里,據說到水雲宗身擔重職去了,山竹城的胭脂樓還是和以前一樣,不過現在已經不是石家的產業了,已經成為劉小光的家業了,不知道為什麼妙化宗弟子從此不在此處試煉了。

劉小光對于余則成十分的懼怕,當年的三刀六洞記憶由心,接待了一會,就連忙離開,不在回來。他閉口不提劉詩韻的歸家,不想泄露妹妹的蹤跡。

看著這繁華似錦的胭脂樓,余則成想到了樂菱、語蝶,想到了自己的幫助過自己無數次的雅香。她們都已經回歸師門,一切都是已經過去,斯人不在,空留思念,倩影皆輸。來去蜘溯。執酒恨訴,歌無曲和。琴無人撫。

剩下的日子里,于是余則成白天出外赴宴狂歡。晚上返回家中,孝敬老母,陪伴家人,享受天倫之樂,這樣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這種生活余則成開始十分的喜歡適應,這是他以前的生活,是他在某種程度上想過的生活,沒有修煉之苦,沒有生命之危,享受榮華富貴,被人相擁尊敬o

漸漸的余則成有了一種迷茫。家是自己的家,自己還是自己,可是這種生活,已經不是自己的生活了,自己的生應該屬于那高空御劍,那洞府可修,那斬殺強敵,那修仙合道。

這種凡俗的生活,這種以前向往的生活,對于他來說就像是虛幻一樣,毫無生氣。毫無意義,這是在空耗生命。

迷茫消散。由猶疑到堅定,有堅定到淡然,由淡然到脫,余則成漸漸的又一次把握自己的道路,堅定道心,自己該何去何從。心中清明。

自己的家已經不是這里了,而是那軒轅劍派天道峰上那個小小的洞府,那里才是屬于自己的世界。

雖然每天余則成還是笑口顏開,還是迎合他人,但是母親已經現了兒子的心事;余則成已經不再屬于這里,這里已經不是他的家園。

這一日,母親突然對余則成說道︰

“兒啊。你走吧,去過屬于你的生活吧,我能夠給你的都給你了,走到你自己展開翅膀飛翔的時候了,不要留戀家,不要留戀我們,像你父親所說的。好男兒志在四方,不要虛度一生。

當你累了。乏了,受傷了,就皿到這里,媽媽永遠的尖持你。”

余則功也說道︰

“大哥。你安吧,記得小時候你的理想是讀萬卷書,走萬里路,游歷世界。

你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吧。我會孝敬媽媽的,我會替你盡孝的。你替我好好的走遍這今天下。

為什麼我沒用靈根啊,我真想像你和小妹一樣修仙啊,我要多娶老婆,多生娃。我不行,我兒子一定行。”

母親又說道︰

“兒啊。你在外面多照顧照顧你妹妹,她是個女孩,雖然三年回來一次,高高興興的,但是媽能夠看出來她過的並不好,你是她大哥,你要多讓她。多幫她,這是你媽最大的心願。

還有詩韻那個孩子,是個好孩子,我看出來你對她只是一般,但是她對你好啊。只要你把她娶到家里,那日子一定很好過。小。

弟弟說道︰

“媽,修仙的都不可以娶老婆的。”

母親說道︰

“胡說。書上可不是那麼講的,七仙女的故事,柳樹仙的故事,你以為你媽不知道嗎?”

頓時三人笑了起來,其樂融融。就這樣百日之後。余則成拜別母親,和弟弟再見。御劍而起,返回軒轅劍派。

這時他心中清明無比,斬塵緣,一心求道。

飛到蠻寨。骨倫齊紋也準備就緒,二者對視一眼。頓時都知道對方所想,這里已經不適合他們了。

骨倫齊紋將自己盅術,自己學到的法術,自己積攢的靈石,自己的一切全部都留在了家族中,可以預想在不久的未來。這片蠻荒之中,將興起一個新的修仙家族,甚至有可能達到六派聯盟的程度。

二人御劍而起,飛向西嶺,這骨倫蠻寨千里之內的猛獸妖魔,都被骨倫齊紋清理干淨。而且他硬生生的在此蠻荒森林中,開闢出一條道路,這道路骨倫齊紋策戈多年,一路上布下無數法陣、盅陣。從此再也不會被原始森林吞噬。適合車馬通行,從此這蠻荒的帶不在蠻荒,將會有行商到此。一點點的走向文明。

二人御劍來到西嶺之上,成藍早已在此等候。三人彼此一笑,余則成招出龍骨帆船。三人進入車中,啟動帆船,返回軒轅。

成藍到了水雲宗一趟,乾魔靈尊教是徹底消失。現在西嶺是五派聯盟。水在得到軒轅劍派的法寶飛劍秘籍!後,最沂數年漸漸勢生曰。五年前大戰四方,揚威衷州,力壓四派,隱約一方霸主。

若是派中有人修煉碧水東流至此回進入元嬰境界,那麼就可以踏入八百旁門行列。

唯一的隱患,就是西嶺天傾之後,最近十年新生的小孩有靈根者及其稀少,容易出現斷層危機。不過最近一二年,開始恢復正常。

龍骨帆船歸程似箭,三人在車中默默修煉,出衰州,過荊州,到南海。

南海之上碧波浩蕩,龍骨帆船入水即遁,快如閃電,按照上次的經驗,三個時辰就能通過此海域,余則成三人完全沒有把此處行程放在心



大約走了一半,猛的一聲巨響,瞬間龍骨帆船瞬間停止前進,車中三人如同滾地葫蘆一樣在車中翻滾。

余則成好半天才清酷過來。罵道︰

“這是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

只見大海之中好像有一條白線,橫在海中,這是一種秘法橫海,正好把龍骨帆船這種半實半虛。在大海中前進的帆船擋住。

這時就听見有人吼道︰

“擋住了,擋住了,上次沖撞紫朽龍王的的小賊擋住了。”

原來上次通過此處接下仇家。在此布下了圈套,將余則成的龍骨帆船徹底阻擋。這種秘法,余則成完全沒有辦法破解。

龍骨帆船被此一撞,狀態極其不穩,連閃數下,頓時所有的光芒消散,這帆船徹底熄火,無論余則成怎麼鼓搗,也無法啟動,此船被撞壞了。這就是域外文明的缺陷。如果是六域仙船都有自動修復功能,這域外飛舟,由精密機關組成,及其脆弱,壞了也就壞了,都沒有地方

理。

余則成三人下了龍骨帆船。余則成只好把帆船收起,飛車損壞,心中憤怒,這時有十多個蝦兵蟹將游了過來,吼道︰

小子,你們以為沖撞了龍王車架就這樣完事了嗎?快點把飛車留下,繳納靈石”頭認罪,自斷一臂,我們就饒你們一命,不言的話,”

余則成心中惱火,離家時就有一股野火,現在火上澆油,徹底爆,伸手就是一劍,流光瞬息。

那個正在比劃的蝦兵,頓時踫的一聲,頭顱破碎,世界清靜了。

這一劍擊出,擊殺蝦兵。頓時所有的蝦兵蟹將,看著這一劍,斤。個都呆看許久,慢慢的有一海妖說道︰

“劍光獄,拜轅劍派!”

頓時一聲叫喊,所有的蝦兵蟹將全部到處套竄,瞬間就剩下余則成三人御劍立于空中。

余則成三人你我對看一眼。哈哈一笑,這些家伙真是膽怯,全部逃走,瞬間全部消失,真是好笑。

帆船壞了,此乃外域之船,六域之中無人能修,三人只好御劍飛行,駕駐飛劍向元州那邊飛去。

飛出不到百里,突然之間好像這大海之中,有鼓聲傳出“咚、咚、咚”

這鼓聲由輕到重,到響徹天地,大海隨著鼓聲一顫,又一顫。

然後,“嗚嗚嗚嗚”的海螺聲響起,隨著海螺聲的響起,在海面上

“殺,殺,殺”的輕聲震音。

南海開始洶涌起來,天空烏雲密布,余則成三人立刻覺著不對頭起來,一股殺氣,慢慢的在海中升起。原來那些人不是逃走,而是呼喚援軍,排兵布陣。

浪頭一轉,大浪消散,頓時在海中升起一隊人馬,足足有上萬水妖,正中有一龍女,她喝道︰

“吾乃南海十八神王之一紫衫龍王,爾等是否軒轅劍派試煉子弟小為何三十年一次的試煉,這次足足晚了十年?”

原來它們把自己三人當成了三十年一次的試煉者,所以才這麼的興師動眾。

余則成喝道︰

“我們不是試煉弟子。我們只走路過南海而已?你們為何擋我們去路。”

這話一出口,頓時間好像對方殺氣泄了三分,瞬間在余則成三人身前身後的海域中,出現十七只這樣的海族軍隊,其中一支軍頭的頭領,巨大的海馬妖說道︰

“我說嗎?這次沒有宣戰文書怎麼就來試煉了呢?他們三斤小交給你了紫衫龍王,我回去睡覺了。

頓時這十八只海族大軍。漸漸消失,只留下一只大軍,紫朽龍王溫柔的說道︰

“原來你們只走路過的軒轅劍派弟子,真是不好意思,我們誤會

然後猛地一變︰

“這樣更好,去死吧。只有死的軒轅弟子才是好人,眾兒郎給我上,不死不休。”

頓時上萬海妖,一聲呼喊,向著余則成三人殺了過來,余則成長出了一口氣,說道︰

“來吧,二位兄弟,強敵當前,讓我們殺出去。”

頓時劍光四起,大戰開始。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5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