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二百九十章飛魚送劍

全則成獨自一人御劍下向南海,心中平靜異常,點捌僅一丁小奮緊張的感覺,心如止水,好像這一次戰斗無比的尋常,踏上南海之上,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平淡,好像在自己家的後花園一樣的悠哉自在。

這次南海之上也和前次不同。不在象以前那樣一群群的海族蜂擁而上,而是碧波之上,人丁稀少。海面之上,唯有余則成一人御劍前行。

海浪嘩嘩向前席卷,大海之上一望無際,海天一色,只有遠處一群海鷗在飛翔。水何譜謗,山島聳峙。秋風蕭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

看著如此美景,可惜馬上此處就要血染海面,就要有人立判生死。突然之間余則成有種不想拔劍的感覺。這樣的美景這麼的持續下去多好啊,何必動刀動槍,分個你死我活。

可是這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身以在此,絕對沒有退縮余地,說到底自己不過是一個小小的修士,築基網成而已。遠處出現一群黑點,敵人已經冉現,余則成長出一口氣小準備一戰。

那群黑點度飛快,不比自己御劍慢上多少,轉眼之間它們就飛到余則成面前,這些海妖後背有一對魚翅,遍身銀白,身披鱗甲1一看就是飛魚一族。

余則成看到它說們道︰

“飛魚一族?”

對方也不說話,沖上前來就是揮動飛劍,頓時三十多把飛劍里面而來。十多個。飛魚海妖將把余則成圍住,上來就動手,一句話不說。

余則成長嘆一聲,當飛劍攻到身前的一刻,猛的余則成躍起,身體化作一道流光,將自己所悟劍法揮淋灕盡致,殺入敵人群中,金翼劍紛飛起舞,強攻群敵。

頓時海面之上一場大戰開始,劍光縱橫,劍氣四溢,余則成以一低十,大戰這群飛魚精。不時有著飛魚精身體破碎,鮮血迸濺。身體墜入大海之中。

這南海之中以御刮聞名共有兩族,一個就是海劍魚一族,另一個。就是飛魚一族,其實本來此處只有飛魚一族。飛魚一族勢力低微,雖然人員眾多不過除了飛行度快,毫無優勢,為其他大海中望族的附庸。被人魚肉無數年。

但是在九百年前,有一族飛魚精參加了南海試煉,在此經歷了十次軒轅劍派的戰斗,每次都有殘余飛魚活了下來,有智者開始模仿軒轅劍派的劍法,竟然被他們模仿學會了飛翼劍的一分毛皮,然後結合本族的特點,創出了一套屬于自己的劍法飛魚斬鷹劍。

從此以後,六百年來,靠著這一路劍法,這飛魚一族漸漸的強大起來,再也不是以前任人魚肉的弱小種族了。在蒼穹海中面對成千上萬。御使飛魚劍的飛魚一族,就是那些橫行無數年的興盛海族,要思考



至此六百年間飛魚一族橫行一方。成為蒼穹海中新興勢力一族,為各地的統治龍神一族所重用,漸漸飛魚一族興盛起來。

由于飛魚一族的日益強大,其他傳統御劍海中望族,倍感壓力,所以海劍魚一族才會最近百年派遣族中子弟參加這南海試煉,也想學到一些軒轅劍派的劍法。

余則成與這些飛魚精大戰,劍光輪回,這次煉劍成功之後,他的戰斗力提升三倍有余,以前對付這些飛魚精需要瘋狂攻擊,現在只是在魚群中,穿梭于它們的攻擊縫隙中,微微一劍,就可斬殺一人。

有時實在避無可避,頓時那瘋狂的劍浪出現,那就不必躲避,劍1浪將對方強行摧毀即可,轉眼之間。頓時余則成擊殺十數飛魚,就剩下一個敵人的頭領。

這些被余則成斬殺的飛魚,身體紛紛落到海中,但是它們的飛劍卻都飄浮在它們主人死去的位置上。一動不動,浮在空中,簡直就是在等待余則成的撿取。

余則成劍光一轉,頓時這些飛劍全部被他收起,這些飛劍都是五階飛劍,都是對對成雙,正好適合自己煉制劍飛翼,余則成心中高興無比。

其實他並不知道,這些飛魚所使用的飛劍,都是特意打造而成,這空中懸浮的特點也是刻意添加的小目的就是為了軒轅劍派弟子撿取容易。

是的,為自己的敵人準備的。正是因為如此,這飛魚精是軒轅劍派到此試煉弟子的最愛敵人,因為打敗它們很容易得到它們的飛劍,這些飛劍簡單的處理一下,就能化作飛翼劍所用,所以每次軒轅弟子看到飛魚一族都是猛追不舍,大戰連連,不死不休。

軒轅劍派弟子無人知道,這是飛魚一族刻意如此的,就是靠這些飛劍吸引軒轅弟子。

這些飛魚精在到達南海之“引舉中都寄生了種海蟲,在大海!中懷飛魚的存座。“門的用處就是收斂這些被擊殺的飛魚一族的尸體,然後這些尸體將會被送到蒼穹海中飛魚一族的老巢。專門有人通過這些飛魚的尸體中的海蟲恢復當時戰斗的場面,借以學習軒轅劍派的各種劍法,飛魚一族就是在用弟子的生命學習軒轅劍法。

余則成三人根本不知道此處試煉的各種奧妙,不過這飛魚劍1絕對是好劍,這點余則成是清清楚楚知道的。

當對方之剩下最後一個敵人的時候,他大聲說道︰

“小子,可否敢跟我來?”

余則成哈哈一笑,說道︰

“前方帶路,有何不敢。”

瞬間一個無形黯滅神識化生術打入對方體內,順利附體。

那飛魚說道︰

“有膽你就來。小

說完轉身逃走,余則成隨後跟著他飛行,瞬間通過對方的所想知道,原來這些飛魚到此的目的,就是將自己引入前方的埋伏圈,也就是那時困住成藍二人的那個法寶。

余則成在這飛魚之後。緊追不舍,他倒是要看看這飛魚心中推崇不已的空間法寶,到底是什麼模樣,看看能否被自己的盤古世界吞噬,上次吞噬太玄之勞,就得到無窮好處,這次不知道能否還有如此好運。方正自己身上有神雷那里都趕去。

飛了一段路程,猛然間遠處一陣陣的歌聲傳來,開始的歌聲只是微微清音,後來纏綿于耳。猛然間余則成現,自己竟然無法脫離這歌聲範圍,忍不住就想向前飛行。妾當想要離開此處的念頭一起,頓時就被這歌聲吸引,將此念頭驅散,繼續向前。

這是海妖之歌吧,也就是人魚之歌,這人魚一族和蚌精一族都是海中十大美女海族之一。她們沒有什麼戰斗力,不過有著輕妙的歌喉,會迷惑吸引其他生靈。

據說在某些上門之中的慶典上,都會這樣的海妖人魚唱歌,借以顯示門派氣派。

看來除了飛魚引路。對方又加上了人魚吸引,是不想讓自己逃走



前棄是一團海霧,那飛魚在沖入海霧之前,還吼道︰

“來啊,小子,有種你倒是來啊。”

這海族就是海族,激將法都使用的幼稚無比,余則成在他身後御劍猛追。頓時進入這海霧之中。立刻就有一種踏入另一層結界,進入一處神秘世界的感覺。

眼前景色一變,頓時余則成現自己處于一處奇異空間中,驚訝元,比,這海面還是原來的海面。這天空還是原來的天空,可是千丈之內,卻是另外一個世界。讓余則成無比驚訝的是這些界自己無比的熟悉,當年自己就曾經在這種奇異的世界經歷過一次。

余則成一字一頓的說道︰

“太玄之牢?”

對面海面上出現四個妖王,在他們身後站著一排悍將,這四個妖王,其中一個余則成見過正是空鯊王,另外三人,一個體型巨大無比,足足有五丈之高,是余則成見過的海妖之中最高大魁梧的。一個好似虎妖,虎頭人身蛇尾,一個身後背著巨甲,一看就是烏龜王八精,可是腦袋卻是鳥頭,還有著一條扈尾。

余則成對著空鯊王說道︰

“空鯊王我們又見面了。

然後對著那個巨大無比的海妖說道︰

“閣下可是鯨魚神王?”

對著另外一個虎妖說道︰

“虎妖?這里可是南海啊?”

那個巨夫的海妖回答道︰

“沒有見識,老鯨那有我帥,我是鰓鵬王,天下最大之妖。”

余則成頓時有點小傻,說道︰

“北冥有魚,其名曰鰓,鰓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你是這個鰓鵬?”

那鰓鵬妖王點點小頭。回答道︰

“然也。”

旁的那個虎妖說道︰

“別吹牛了,不過是有著鰓鵬血統而已的比目魚而已。老子不是什麼虎妖,我乃虎蛟是也。”

余則成想了想,想起大禹神帝時代的一本名著山海經上的記載,背



“禱過之山,很水出焉,而南流注于海。其中有虎蛟,其狀魚身而蛇尾,其音如鴛鴦。食者不腫,可以已痔。你就是這個虎蛟?”

然後看了一眼那個烏龜形態的妖王,說道︰

“其狀如龜而鳥旭尾。你是旋龜?”

空鯊王說道︰

“有點見識,不愧是軒轅劍派弟子。”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