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第二百九十七章 有熊祖師

那有熊師祖在空中降落。緩步向前,只是邁出一步,就由原來距離他們百丈的距離,瞬間到達他們身前。

這千里閑庭的步法,倒是不算什麼,很多真人真君可以施展出來,但是這種如此自然,如此和諧的施展,好像這天地完全和他溶為一體的感覺,除了有熊師祖再無他人,有此神威。

余則成三人立刻行禮,一聲喊道︰

“拜見有熊師祖。”

有熊師祖微微一笑,說道︰

“當年西嶺邊上的垂髫頑童,現在已經長大了,已經成為軒轅劍派的中流砥柱了。

我很欣慰,能夠現你們,也許這是我這一生對軒轅劍派做出的最大的貢獻,你們將來若是有事,只管來找我,只要我活著,就一定會幫助你們。”

有熊祖師的這一番話。讓余則成三人頓時激動無比,這是一種信任,一種承認,什麼樣的物質獎勵也沒有這種獎賞讓人心情振奮。

這有熊祖師難怪能駕馭三千御女,這一張嘴不用任何的法術神通,只是微微一句,就能讓人為其獻出一切。

余則成突然想到了什麼,說道︰

“不好啊,祖師這元州大6有殆生宗神秘之毒,專門毒傷元嬰真君的神識,師祖小心啊。”

那有熊祖師笑道︰

“我來時已經請出祖師爺留下的避塵玉牌,此玉牌專克殆生宗的這種**之毒,這毒雖然以**形式存在,微小不辨,一沙中蘊含十二萬之數,自我衍生繁衍,但是只要我有玉牌在身,這**之毒就對我無效。”

有熊祖師又說道︰

“你們不過才剛剛築基,卻在南海屢戰一年,我知道一定是涉及到門派的榮辱問題,所以你們才會這樣死戰不退,為榮譽而戰,白死不退。

你們的戰斗我們早已注意,我們一直在你們身後支持你們,關注你們,你們不是一個人在戰斗,是代表著軒轅劍派。

通過無光師佷傳回的影像。看來你們沒有為軒轅劍派丟臉,是我們的軒轅劍派的熱血弟子,配的起這軒轅之名。”

又是一陣褒獎,頓時余則成三人心中無比的激動,心髒狂跳。

有熊祖師又繼續說道︰

“余則成,當年我就注意你了,越階擊殺築基強者,所以我就就對南天說,這個孩子不錯,必是棟梁之才。看來我的預測很是準確,你探親不忘為我軒轅劍派尋找仙種,我代表軒轅劍派感謝你。”

余則成心中又是一暖,看來那次在西嶺湖邊,有熊祖師就現了是自己擊殺水竺生,但是沒有透露,所以自己才可以活到現在。

猛然余則成反應到這次自己回歸西嶺家鄉,並沒有去拜見白大哥,也沒有前往水雲宗拜見石大夫,是不是自己心中害怕這件事情敗露,想到那雲帆真人水若橫喪子,所以才刻意的避開那里。甚至都不敢去見白大哥。看來確實如此。

有熊祖師又對成藍說道︰

“你天生富貴之家,身有仙種,卻被拋棄,身為乞丐,但是卻毫不放棄,一點點的堅持到現在,好樣的,沒有丟咱們乞丐出身的臉。

我的出身也是乞丐,那種冬天無衣乞討四方,饑寒交迫,在橋洞凍得瑟瑟抖的感覺,我現在還能回想起來,瑟瑟抖。所以我們就要更加的努力,絕對不能放松,堅持到底,問我仙路。”

頓時成藍被有熊祖師說的差點眼淚流下來,激動萬分。

有熊祖師又面對骨倫齊紋說道︰

“齊紋你這孩子,不容易啊,你的一切全是自己努力得來的,舍棄了人身,修煉劍蠱,無時無刻都是迷失之禍,好樣的,不說什麼了,我為你感到驕傲自豪。”

有熊祖師幾句話就把余則成等人完全的折服傾倒,把他看做自己的親人,視他最理解自己之人。有熊祖師又對阿尼娜三人說了幾句話,頓時那三個小姑娘神色煥,高興不已。

然後有熊祖師說道︰

“我叫人先帶著她們三個回到我們軒轅劍派。你們三個一會和其他弟子連接使用神鳩飛天陣,幾個時辰就能回家了。

不錯,不錯,這三個苗子都很好,阿尼娜是水火二重靈根,神覺感的慧根,那對雙胞胎是心理相同的神通,這三人若是機緣到了,肯下功夫,都有可能成為元嬰真君。”

這時一起到此的三位金丹真人,使出秘法,駕馭劍光,要帶著她們三人先行離開,阿尼娜走了過來,對余則成說道︰

“我族之人最重誓言,這一輩子,你永遠是我的主人,我的一切都是你的,天地可詔,日月為證。”

說完之後,掉頭離開,她們三人被三位金丹帶著御劍飛起,先行一步返回軒轅劍派。

有熊祖師說道︰

“走我們看看那地下碧血之河。”

余則成三人在前帶路。余則成說道︰

“就在這河中山洞里,我們坐飛車過去吧。”

有熊祖師微笑著搖搖頭,說道︰

“不用了,前邊帶路。”

他漫步走到河邊,頓時那滔滔河水自動為他分出一條道路,那泥濘的河底立刻變成堅硬的大道。

余則成三人根本沒有感覺到他使用什麼法術,這一切就自動變化完成,頓時三人全部驚呆,震驚當場。

有熊祖師說道︰

“別呆啊,前邊帶路。”

余則成三人走入這河中大道,在此道路上向前出。他們所到之處,河水立刻自動分開,河道自動凝結出道路,那河水足足有二丈高,卻如同水牆一樣,分裂兩邊,一滴水也不會落下,任由他們通行,不時還能看到游魚撞到水牆之上,好奇這里到底是什麼東西。

有熊祖師步步向前,好像這一切都不是他做的一樣,在他身邊沒有法術反應,沒有念咒施術,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平和,好像一切都天經地義應該如此似地。

三人來到那洞口,眾人進入洞中,有熊祖師每走一步,洞中就亮起一處光明,整個洞府完全點亮。

那七處禁制,有熊祖師所到之處,全部自動消散,很快眾人就來到那血河之上。

成藍指著血河中的孤島,說道︰

“祖師,那具尸體好像是原來河間宗掌門的尸體,在他身上一定有著河間宗煉制的鬼體化嬰丹的秘法,有此秘法我派化嬰成嬰的修仙者數量將會大大增加,我派會增進無窮實力,興盛無比。”

有熊祖師搖搖頭,說道︰

“這鬼體化嬰丹不會那麼有用,金丹化嬰乃是天地最神奇的幾種變化,這河間宗出過元嬰真君嗎?有史以來除了他們的開派祖師,一個也沒有,他們研究的鬼體化嬰丹完全就是盲人摸象,胡亂瞎搞。

就是有效,對于別人有用,對于我們軒轅劍派一點用處都沒有,即使化生元嬰。沒有心境上的修煉,完全就會迷失自己,自己死了不要緊,倒時禍害他人就是大禍。我軒轅劍派自古以來有十分之一的弟子都是死在自己迷失同門的手中。

就是因為如此,我才另闢蹊徑,效仿先古軒轅黃帝陛下,試煉御女神功。你們記住修煉只能靠自己,外力只是一時之助,一切還是要靠自己。”

余則成說道︰

“謝謝師祖指點,那個石碑好像是當初建立河間宗的前輩的悟道石碑,也許對我們有些用處。”

有熊祖師說道︰

“或許能有點用途,這河間宗開派祖師修為不過出竅,境界還不如我呢,意義不大。

其實這河間宗是有寶不識,能吸引我到此的完全就是這地下血河,此乃碧血之河,這才是此處真正的寶物。

此河為地下元氣匯集而起,這河水蘊含無窮神妙作用,對我派會有無窮的好處,這次你們現此處碧血之河,回去後給你們一人記一次大功。”

這話說完頓時余則成三人傻眼,鬧了歸其,最有用的反倒是此血河,至于那石碑,那鬼體生嬰丹,一點作用都沒有,有熊祖師根本都沒有在意。

有熊祖師說完這番話後,開始向血河走去,那阻擋余則成三人一步可不向前的阻力,在有熊祖師身上毫不存在,他步步向前,轉眼之間走就到河邊,在一步就到了那河中孤島之上。

他對著那具尸體說道︰

“一代掌門,苦心經營,最後還是身死門滅,不是你之錯,是運道如此,去吧,下輩子,好好做人。”

說完一指,頓時這尸體出光芒,瞬間消失。

然後有熊祖師,伸手一拉,頓時那石碑就被他拔起。然後一揮手,一個金丹真人走了過去,現在那河水阻力全部被有熊祖師鎮壓,可以隨意走動。

有熊祖師將此石碑,還有四本經︰

“你將此石碑和此四本河間宗秘法帶回宗門,保存起來,供後輩弟子修煉,此石碑只可金丹真人揣摩,這本書只可築基期觀看,這三本就隨意了。這次你回去,把他們三個也帶回。”

方才的瞬間,有熊祖師已經在那河間宗掌門的身上取出秘籍,這才將其煉化,動作之快,無一人能看清。

有熊祖師面對余則成三人,說道︰

“你們和他一起回去吧,回去後,好好修煉,出來好久了,這境界提升不要壓制時間太長,回去趕快提升境界吧。”

余則成三人一起回答︰

“領法旨。”

那金丹真人帶著石碑還有經書,走出血河之中,來到余則成他們身邊,取出儲物袋,就要將這幾件東西儲存起來。

這石碑離開血河範圍,猛的好像一閃,這一閃就余則成感覺到了,因為他的盤古世界之中,空魔經也是一閃。

二者對應閃爍,好像好友重逢,猛的余則成心中狂跳,這那里是什麼石碑,分明是十訣仙典天魔策之一。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5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