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三百零三章再學神劍

紋位前輩在竿注中對無上天道宗講行了預測,果然同他線可以一樣,現在的無上天道宗就因為這個原因,已經徹底消亡。

余則成搖搖頭。繼續看下去,翻看第三部分血罡訣法術,第三部分的法術足足有一百零八種之多,每一種都強大無比,效果群,果然是天道萬法,色迷人眼。

但是這一百零八法術很多都是七色訣之間的配合法術。或者以血罡訣為主的,其他法決為輔的法術,這對于修煉血罡訣中冊的無上天道宗弟子在簡單不過了,對于余則成則是千難萬難小無法做到。

還好書中有歷代修煉此訣軒轅前輩們的總結歸納,一共挑出十三種可是單獨靠血罡訣釋放的法術。而這十三種法術之中,余則成現在的境界只可以修煉其中六種。

這六種法術其實三種為血罡訣上冊的法術的築基期升級之法,所以才不需要其他法決配合。

第一種法術為血神雷,就是余則成最喜歡的雷法。將自己精血祭煉,化合為雷,這血神雷凶狠異常,可以在祭煉時進行選擇,可以祭煉純陰純陽二種神雷。純陰血神雷含有腐蝕污穢之能,純陽血神雷則是血爆狂炸之力。

第二種法術為觀血望敵術,其實就是血眼望氣術的升級築基期法術,此術通過氣血感應,氣旺則血旺運旺,氣衰則血衰運哀,借以觀察對方實力強弱,屬于觀敵望氣法術。

除了可以觀察敵人的氣血修為,分析對方是不是扮豬吃老虎隱藏實力,還可以觀察百里之內生靈的分布,借以觀察是否有無埋伏。比起余則成修煉的妖魔真言,要好上三分。

第三種法術血河**,修煉此術可以祭煉出一條血河。將那些自己所殺的強敵的身體和魂魄,融入到此血河中,殺敵越多。血河越大,用血河攻擊敵人,還可以驅使他們為自己戰斗,此術乃是血河派的秘法,不知道為什麼這血罡訣中也有記載。

第四種法術心爆**,通過血氣運轉,形成一種奇異的力量,滲透攻入敵人體內,順著敵人血脈流動,沖擊敵人的血脈,在敵人的心髒處形成離奇爆破,對敵人造成詭異殺傷。

第五種法術方圓血藏術,升級築基期法術,不在是對自己一個人使用,可以使自己周圍一丈之內的同伴全部進入到這種血藏狀態,氣血感應消失。

第六種血光山河遁,原本血遁術的升級築基期法術,此術施展,只要氣血夠用,可以瞬間遁出數百里,毫不停息小故此被稱為血光山河遁。

余則成一一的牢記,那血河**余則成對此抱著懷疑的態勢,並沒有修煉,而是將其他五法一一練習,除了其中心爆**和血神雷還需要一些時間慢慢掌握。其他三法原本底子在,一學就會,熟練精通。

余則成慢慢的按照血罡訣上的記載,修煉血罡真元力,雖然下一個。境界才可以修煉塑體境界的血罡法決,但是現在這個時期;應該如何修煉,此書上軒轅前輩也一一做了記載,余則成按照上邊的記載,就可以將自己的血罡訣運轉到和紫府金丹氣同樣的境界程度,然後就可以等待下一個境界修煉那塑體期的血罡訣心法。

這紫府金丹氣達到塑體高級境界,也多了一門法決。叫做固本培元訣,用于鞏固修為,精純真元,其實用處大不小余則成基本無視之。

就這樣余則成開始了修煉,大約月余時間,這血罡訣也達到了塑體高層境界的修為。不但如此,那極元真元力和空魔真元力,不用刻意修煉,便就自動慢慢運轉,節節攀**,到塑體高層境界。

血罡訣的那六種法決除了血河**,余則成全部煉的精通,其中費盡辛苦還煉出了六顆血神雷,三陰三陽。

不過這血神雷並沒有余則成想象的那麼神武,他試驗了幾枚,此雷催出去度一般,爆炸範圍約有三丈,和丁辰三陰雷效力相當,屬于低級法雷,余則成擁有的法雷,不是爆炸百丈,就是方圓二十里,頓時對于此雷不在看好。

其實這也是必然的,余則成使用的幾種神雷,大小十二諸天秘魔雷為金丹真人所祭煉,寅水七煞陰雷為元嬰真人所祭煉,而且還都是秘法祭煉,時日頗多下了很大的心血,才會得到這樣的神雷,余則成不過築基期,自然威力淺薄了。

失望歸失望。余則成然後繼續祭煉,現在不過才網剛開始,他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努力一定會祭煉出強大的神雷。

這血罡訣慢慢修煉,余則成現在可以達到第一步精練仙骨,但是他沒有精練仙骨,他不像人家正宗的無上天道宗弟子小築基以後有著二十一處仙骨,想精練那個就精練那個”

余則成不過才有三個仙骨,一個心髒,一對雙腎,一對腕骨,這萬一精練失敗,那就處于萬劫不復地步,打死他也不敢冒然試驗。

以前血罡煉仙骨,是余則成沒有選擇,只有這麼一條路,現在余則成選擇多多,身懷重寶,正所謂江湖越高,膽子越小。再也不敢向前那樣胡亂的亂搞了。這仙骨可不同于煉氣,精練之後。可是不能再精練回來了,可沒有那後悔藥吃的。

精練多日,余則成現在真元力方面達到小成標準,雖然出竅宗煉氣術並沒有研究出理想的法門,而血罡訣也只是替代法決,並沒有修煉那塑體期的正規心法。但是這對于余則成並不重要。因為他還不想修煉劍星羽和劍心慧這兩門劍法。

由于師父沒有出關,余則成現在已經找不到修煉的方向,最後他找到了四師兄星辰,詢問按照軒轅劍派修煉程序,自己下一步該如何修



星辰薦完余則成的敘述,點點頭說道︰

“你現在的劍法修煉已經低于你的境界修煉了,現在劍飛翼之金翼劍這一路劍法大成。你有兩種選擇,一是走專精路線。繼續修煉劍飛翼的六翼三翅劍術。二是走大眾路線,修煉其他五劍中的一劍入門劍術。你要是學習劍飛翼我可以傳授你,要是學習其他的劍術,我可以給你推薦老師。”

余則成點頭說道︰

“謝謝師兄。讓我想一想

劍星羽和劍心慧排除修煉的範圍,劍飛翼余則成也不想在繼續專精了

一猶池心中有個想法,在中,呂祖師振興軒轅劍派!並,軒知州孤弟子結丹都是修煉六劍合一,化成劍鳩,然後劍鳩生卵,孵卵得丹。

只是這條路艱難無比,很難成功,所以中興祖師才揚長避短,創出六道原力,以修煉原力專沖境界,結丹化嬰,劍術作為戰斗之法,職能分離。

余則成心中有一個野望,他要效仿先賢,按照古法結丹,修煉六套軒轅劍術,化成劍鳩,自成金丹。

以前自己築基期沒有服用築基丹,築基而成,現在效力漸漸顯現,自己出道逢戰。除了試煉之戰,實戰一場未敗。

余則成思前想後,最後決定看來自己還要走以前的老路,修煉劍光獄,他御劍而起,前往天夜峰,拜見晨曦師叔。

這天夜峰和幾東前到此還是一樣,不過那幫小、鬼都已經長大,不再是以前的蘿卜頭模樣,已經個個已經十五六歲,男孩子漸漸英俊,女孩子漸漸漂亮,個個水嫩白哲,頗有蜜桃成熟時的感覺。

這幫小師弟師妹看到余則成立刻圍了上來,師兄師兄的喊個不停,然後就都伸出小手要禮物,余則成哈哈一笑,一人了一把飛劍,正好自己預備了不少的飛劍作為禮物,都是自己用不了的,在其中挑選一些質的上層的飛劍送給他們。

頓時這幫小師弟師妹們都萬分高興,那晨曦真人為人正直,自然有時辦事古板,又收了這麼多的弟子,上那里有那麼多的飛劍給他們使用,余則成保留的飛劍,最次的也是五階劍魚飛劍,晨曦真人自己用的飛劍也不過如此。

余則成這飛劍配完全是看著相貌來,順眼的小師妹給把六階的,不順眼的小師弟隨意五階飛劍一把打掉。

這事做得有點不地道,沒有一視同仁。

不一會晨曦真人歸來,看到余則成放的飛劍,他不由自主的說道︰

“則成啊。你這禮有點重了啊,他們築基期都沒有到,給他們這麼好的飛劍,對于他們現在沒有益處啊。”

余則成說道︰

“師叔這是我的小、小心意,這幫小師弟師妹小的時候都受苦了,看到他們我就想起我的小時候,盡一份心意吧。”

余則成胡說八道,開始忽悠這晨曦真人,頓時把晨曦真人騙了過去。

然後余則成並沒自己的來意,想要在此學習劍光獄,晨曦真人想了想,說道︰

“你上次說你要修煉氤氳圓光刺這類相關的劍術。這次還是如此嗎?”

余則成回答道︰

爾了師叔。我想修煉電光朝露劍這類劍法的相關入門劍術。”

晨曦真人說道︰

“好吧。那我們就開始吧。劍光獄共有八門入門劍術,講究遁去無影,快若光芒的剎那劍1光遁。講究御劍如絲,精細控的光明劍絲術。講究瞬間一擊,遠程強殺的輝煌光擊爆。

講究五行陰陽混沌之力的混元一氣光。講究分光為影,十色光芒變化的七彩光幻劍。講究劇毒無比。奪魂索命的腐蝕奪魂光。講究極道破滅,一具殺敵的大破滅光線。講究傷體毀魂的碎魂萬仞光。”

余則成听到這里問道︰

“師叔後面的三個腐蝕奪魂光、大破滅光線、碎魂萬仞光,怎麼听著這麼恐怖呢。不像是劍術啊。”

晨曦真人說道︰

“那三個是特殊的劍光獄入門劍法,我不建議你修煉,修煉那三門劍術最好配合劍心通玄氣。

你若是想學習電光朝露劍”我建議你修煉輝煌光擊爆,那氤氳圓光刺也是此劍術的相關劍法。”

這話一說就明白,後三門劍法入門,是掌門一脈弟子可以修煉的。

余則成回答道︰

“師叔我學習輝卑光擊爆吧。”

就這樣余則成在這天夜峰上開始了修煉之旅,先學習的是瞬間一擊,遠程強殺的輝煌光擊爆。基礎原力為極元真元力,有著流光瞬息劍的經驗,余則成學習起來完全是小意思,十五天時間這輝煌光擊爆就完全精通掌握。

此劍分為三種劍意,先以輝煌之步1意爆,在瞬間產生強大的爆破之力。其次將這爆破之力轉化為光擊,遠程擊出,在這擊出的過程中並不遺失真元威力,最後是一個爆字,將這力量全部的爆冉來,形成絕對殺傷,這就是此劍的奧義。

余則成十五天就將此劍完全的掌握了,然後學習電光朝露劍,這劍1法其實和流光瞬息劍極其相似,只不過此劍由電光推動,蘊含大量的電能攻擊。

學習此劍余則成花了二十三天,完全熟練掌握,他想要馬上學習下一個相關劍術。看看能不能如同上一次那樣,學完這路劍術會不會有領悟的現象生。

這一天晨曦師叔卻沒有教授余則成新的劍術,而是說道︰

“則成啊。你的試煉任務來了。”

余則成一驚。試煉任務,每個軒轅劍派弟子,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接到試煉任務。上次余則成的任務是邪門六派的築基試煉,這次不知道是什麼任務,會不會九死一生啊。

晨曦師叔說道︰

“你要在一個月內到外門**論劍七次。這就是你的試煉任

頓時余則成驚呆了,到外門**論劍?這也太離奇了,余則成說道︰

“師叔。我去講什麼啊,我能講好嗎?”

晨曦師叔說道︰

“為什麼你講不好,有什麼講不好的。你已經是築基前輩了,你擊殺數十修仙者了。你在南海大戰了一年,還有什麼講不好的。”

余則成長出了一口氣,在不知不覺中,自己竟然成長到了這個地步,竟然可以到外門去**論劍了。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5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