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2
第三百一十二章海闊天空

啡則成轉念一劍現不對頭戶外。水叢生死在了舒“川小階飛劍剎那光華的一斬之下。已經形神俱滅,怎麼會有魂魄留下。進入六道輪回,前往地府呢?

看了一眼龍天野。也就是龍天黃,頓時間余則成心中就是一冷,其實這眼前的龍天野搞不好還是龍天黃的分裂精神,或者說那什麼六道引魂,只不過是一場幻術而已,欲騙人先騙己而已,這龍天黃完全的沉浸在這幻覺之中,沒有人比他相信這個事情。

頓時余則成搖搖頭。將這一些全部拋到腦後,自己是來學劍的,這些事情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是龍天黃心甘情願的。求仁得仁,求義得義,他愛怎麼地就怎麼地吧,將來如何,那就是他自己的事情了,自己沒有那份閑心管這個事情。

龍天野說道︰

“余師兄,你仗義買劍的事情已經傳遍了軒轅劍派,那王舒原怎麼變成那個樣子了,驕橫無比,目中無人。

師兄一年後的交流計劃,我也會報名參加的,我要看看這無量宗無量氣派的司徒雅到底是什麼模樣了,我將來必將報仇雪恨。”

最後一句話,二個聲音同時響起,瞬間在龍夭黃身上泛出一道人影。二人同時立下誓言。

余則成不由的搖搖頭。這龍天黃和那余氏姐妹恰恰相反。一個是以一分二,一個。是以二合一,真好彼此相對,真世界真是神奇啊,無所不有啊。

余則成在龍天黃的帶領之下,進入殿堂,只見大堂之內金碧輝煌,正中坐一真人,不言不語,正是一心真人。

說是一個人有些不貼切,只見一心真人身邊一丈之內,不時的有人影晃動,有人在他身上脫離,到處游走,或者返回到他的身上,整個,他的身邊是光彩迷離,人影婆娑,這就是他的金丹異象了。

龍天黃進入此處之後1拜別離開,宮殿內只留下余則成和一心真人。 余則成施禮道︰

“拜見一心師伯。”

心真人說道︰

“南天師弟還沒有出關?”

余則成說道︰

“是的,師父已經快六年了,還沒有出關。小

心真人說道︰

“他這關應該沒有事情,他的難關在于化嬰。你師父在閉關之前,給我飛劍傳書了。你找我想要學習那路劍法?

我劍逍遙共有八種入門法決,分為兩種層次。以殺敵奪魂,煉魂,為靈的劍寵術,以吸收天地靈氣,尋找天地之靈的劍靈術,以心魂為牽引,吸引外域天魔。煉魔為靈的劍魔術,以香火信仰,捕抓仙神的劍仙術。這四路劍法為第一層次,一般軒轅刮派弟子都是煉習這四路歹1



以游離山河,感悟天地,融感悟入劍的劍悟術,以讀,探天地真理,萬理合劍的劍理術,以分割心神,煉己為靈的劍我術。這三路劍法為第二層次。這三路劍法都需要靈性的天賦,不是誰都能聯



還有一路,不過那只有掌門一脈才可以修煉,我就不說了,這七路劍術,你想修煉那一門?”

余則成說道︰

“師伯,我想修煉分割心神,煉己為靈的海闊天空劍我術

心真人就是一愣說道︰

“此術需要切割本我元神,會讓人難以忍受的,我建議你不要修煉此術。”

余件成說道︰

“請師伯傳授。我的此劍原力為空屬法力,只要這一路劍法適應適應此劍,所以我想學習海空天空劍我術。”

心真人說道︰

“好吧,既然你一意如此,那我就滿足你,你跟我來吧

說完一心真人站起就走,將余則成帶到一處法陣之上,只見這處法陣下邊是一個巨大的鋼鐵祭壇,祭壇四邊高高支起四根鐵架,足足有五丈之高。這四根鐵架的盡頭合在一起,形成圓形,正好對準下邊所坐之人。

心真人說道︰

“此乃斷魂台。當時候你坐在這祭壇之上。然後上空形成斬魂刀,一刀切下,將你魂魄斬為兩段,切除體外的一部分就可以煉制這劍

了。

記住,斬魂之後。痛苦難當。但是你必須堅持住,將切除的魂魄結合飛劍煉成劍1靈,否則就算失敗,需要一個月再來一次。

當年我在此被斬了七次,方才煉出劍靈。看看師佷你需要幾次才能成功?”

余則成隨口問道︰

“一共這套劍術。要斬出多少劍靈?”

頓時一心真人搖搖頭說道︰

“一個就夠了,師佷我最後勸告你一次,不要煉成此劍。

這天下敵人有的是。妖魔遍地,仙神供奉無數,仇小劍消遙一脈想要制造劍靈有的是來源,雖然此劍輔助撫訛,不過何必受此斬魂之苦。”

看到余則成毫不退縮,一心真人最後說道︰

“好吧,既然如此,那你就試試吧。要不是這劍法必須用自己之魂。誰也不想受此之痛,則成啊,你要忍住啊,我傳你法決。”

就這樣余則成記住法決之後,坐到了那祭壇之上,開始默默的運轉法決,隨著法訣的運轉,余則成的身體之上真元外泄,被這祭壇吸收。然後法陣啟動。

在那四個鐵架上慢慢的生成一把巨大的鍘刀,此刀乃是虛幻之物,隨著余則成的真元泄露,慢慢的升空。

頓時余則成理解了此劍法難以修煉之處,這軒轅弟子只要第一次沒有成功,以後在到此處施展此訣小看著那鍘刀一點點在自己的真元中成熟化形,一點點的舉起,就會想起那刻骨銘心的疼痛,而且這疼痛還是自己一點點造成的,好像慢性自殺一樣,絕對讓人難以忍受。

余則成默默運轉法決,這鍘刀一點點的形成,足足用了一個時辰。在頭上準備,這種你知道必挨一刀的感覺,可是這刀卻遲遲不落下。這更加的讓人痛苦。

猛然間,那鍘刀就是一落,切割在余則成身上,頓時余則成身上飛出一道光芒,正是自己的一段生魂。

頓時余則成渾身劇痛無比,但是比起以前的斬魂煉麾還是差了一點。余則成還是可以忍受的,這疼痛對于他來說只是小意思。

他按照法決,將自己的分體殘魂,吸收過來,以極樂天心劍為母劍。用以祭煉劍靈,半個時辰之後祭煉成功,此生魂頓時化作一道光芒融合在那極樂天心劍上,將此劍煉化為劍逍遙的母劍,整把飛劍化作劍靈,瞬間一道光芒鑽入余則成的眉心。

余則成完成這一系列事情,站起身來,就要詢問一心師伯,後面該做什麼,這時才現一心師伯長大了嘴巴,看著余則成。

而且還不是一個)人,在他身邊出現五道人影,全部這個動作,長大了嘴巴,看著余則成,在傻傻呆。

看到他們的動作,余則成不由的也是一愣,那一心真人說道︰

“則成,你是否練過此劍術?”

余則成搖搖頭,說道︰

“沒有啊,師伯。”

那些人影全部消失,一心真人說道︰

“你真的沒有?你現在是什麼感覺?”

余則成說到︰

“很疼,很難受。”

心真人說道︰ “天賦驚人啊,天賦驚人。你的天賦真的太好了,這劍法從來也沒有人可以像你這樣輕松的煉魂成功,好,好樣的,好了你感覺休息一下,至少要休息一天一夜,這一天一夜不可妄動真元,休息好了,我再傳你劍術。”

余則成說道︰

“師伯不丹了吧,我應該沒有問題的。”

心師伯也不管余則成用不用,直接就一聲呼喊,頓時弟子上來,強制性的逼迫余則成休息,送到一處客房又是吃藥,又是喝湯,躺在床上,好好的休息了一天一夜。

這次休息之後,一心真人看到余則成真的恢復正常,才開始教授余則成劍法的。

心真人說道︰

“好,跟我來”

說完御劍而起,將余則成帶到空中,然後說道︰

“釋放劍1靈吧。”

余則成按照一心真人的教授。慢慢念動法咒,運轉空魔經,激活此道原力,啟動劍逍遙,猛的一聲脆鳴,那祭煉完成的劍靈騰空而起,這時的劍靈已經不是飛劍了,它就是一道光芒,好像一個活著的生靈一樣。圍繞在余則成的身邊旋轉,好像在對余則成述說著什麼,好像余則成就是他的父親,他願意為余則成付出一切。

瞬間這天地就是一變,通過那劍靈。余則成現在這些界在瞬間



在余則成眼中,這些界變成數據的世界,方圓五萬米,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一切的萬物,在余則成眼中全部好像變成了數據。

風三十米每息,陽光陰暗。溫度二十一點七度,眼前一心真人,距離自己二百一十三米,他的身高一米七二,體重一百十七斤,自己御劍高度三百二十一米,腳下建築物高十三米,寬二十七米,長四十上那米。周圍有人二百一三人,大型動物七十三只小型動物六百四三個……

切的一切,五萬米以內,世間萬物,在余則成心中全部一目了然。無所遁形。

[BOOK: 003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1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