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三百四十二章 無量七脈

點幕降臨,眾人相續休息。第二日早。大家一權卜路貯,著那無量宗前進,

路上無事小大家御劍的御劍,駕車的駕車,看到對方三派都有自己的專用飛車,眾人一起上路,也不能結成劍鳩遠遠的過他們。

雨伯師祖在懷中一掏,放出一件法寶,頓時空中出現一朵彩雲,佔地十畝有余,十五名軒轅劍派弟子全部隱于彩雲之上。頓時光彩萬道,此彩雲飛車。向著無量宗飛去。

此彩雲飛車度一般,讓人有些難以忍受,不過在于氣勢非凡,和其他三宗的法車比較起來更盛三分。

于是四派飛車彼此相續,穿越這廬州大地,向著那無量宗飛去。

飛出千里,四架飛車就來到一處仙秦古道之上,順著這古道的天空,向前出。

四架飛車各派的標志明顯,遠遠看擊,頓時行路的修仙者立玄避讓,這些修仙者議論紛紛,此乃四大上門,那火雲宗、九幻仙門在此廬州地域橫行已久,何人敢擋。

順著這仙秦古道飛行,飛車的度越來越快,這仙秦古道的加能力,堅持讓人嘆服。萬年之後還是如此的好用。

這無量宗的洞府處于廬州大6中心地帶,需要向前飛行萬里,中午時分,四架飛車脫離仙秦古道,向一處山脈毛去。

無量宗山門洞府處于無量山脈之中,這條山脈以前叫做什麼已經消散在歷史的長河中了。現在就叫做無量山脈。

還差千里之的才會達到終極無量峪,余則成等人就感覺到天地之間遍布著一種壓力,好像每隔百里就有一層結界,好像天地元氣的流動極其緩慢,被嚴格引導控制,

這是陣法禁制,以終極無量峰為中心,這陣法禁制足足蔓延千里,有近千各種結界陣法組成。

彩雲飛車中。風師和雨伯對視一眼,風師說道︰

“好大的血本啊。這無量宗如此布置,一天消耗的靈石就要過萬吧。小,

雨伯點點頭,他惜言如金,一年也不會說一句話,不過一個動作,老師兄弟了,風師完全的明白他在說什麼。

看到余則成等人不明所以,旁邊一位金丹真人解釋道︰

“這是九天十的混元陣,這種大陣千里之內需要布下一千零一處結界陣眼,將天地元氣控制到一定的範圍之內,此陣對于你我都沒有什麼一響。

只是對元嬰真君具有一定的壓制作用,元嬰真君之所以能夠有那樣毀天滅地的戰斗力,完全是因為對天地元氣的操控和導引,揮自身領域結界之力。在此大陣中,使他們不能那麼順利的控制利用元氣,借以降低元嬰真君的破壞力

另一位金丹真人說道︰“這陣每天消耗的靈石就要高達萬枚,這次慶典前前後後需要使用數百天,若是有元嬰出手相斗,維持此陣需要千萬靈石。這次無量宗是下足血本了

風師祖師接著道︰“此陣毫無意義,這大陣要是一二兩位元嬰真君在此,或許會如他們的意願,將這天地元氣控制在手中,那時他們的元嬰真人可以隨意控制天地元期,其他的元嬰真君只能受控于他們,著無量宗就立于不敗之地了。

想法是好,可惜這次據說回到此處的元嬰真君將達到三十多人,這麼多真君匯集此處。一起出手,什麼陣法也壓制不住,為對付這麼多真君的辦法,就是緊鎖山門,不讓眾人進入洞府,但是大家都是參加慶典來的,這無量宗只能熱烈歡迎,有人在煽風點火,就是一場混戰,這無量宗大劫就在眼前啊。”

很快遠處的終極無量峰就到眼前,方圓百里之內,分布了九座巨大的山峰。這九大山峰之中,三**峰和三十六小峰,巧妙搭配。

高峰下臨深谷;幽潭傍依天柱。這些朱砂的,丹紅的,紫霄色的群峰,前擁後簇。高矮參差。三個主峰,高風峻骨,鼎足而立,撐起青天。委實秀麗。

千里之路,那飛天彩雲很快就到,遠遠的看去,一處美麗的山水景色出現在眾人眼前。

青山削翠,碧岫堆雲。兩崖分虎跑龍盤,四面有猿啼鶴唳。朝看雲封山頂,暮觀日掛林梢。流水潺漫,澗內聲聲鳴玉現;飛泉漆布,洞中隱隱奏瑤琴。若非道侶修行,定有仙翁煉藥。

山峰在氣霧之中。變化成各種有趣的姿態;有時像飄灑的仙女,有時像持杖的老翁。有時像獻桃的猿猴,有時像脫韁的野馬”

在這薄霄輕霧中。若隱若現,時遠時近。天空上一抹紅霞和黑色雲朵,漸漸溶成一片,和遠山混合一起,許多大瀑布在山峰間隙中流出,襯著這美景,像一條條從高空倒垂下來的白布。

龍疼

“工山先映水,儼然是幅煮調莊重的版畫山峰錯落層嗓,僕木繁密,互相爭奇斗勝,活像是一幅雄渾壯麗的水墨畫。

“九山六水,錦繡人間,這就是無量宗。”

那彩雲飛車在這錦繡人間的河山之上,繼續飛行。越飛越高,突破天空雲霧。這時前方出現一條接引通道,對方的無量宗洞府的山門打開,歡迎眾人進入。

四宗的飛車相續的進入無量宗的天上洞府,突破三重護山大陣,一個巨大的空中懸山世界出現在余則成他們面前。

此世界懸山為一山七嶺組成,豐心是座最大的懸山巨大無比,足有百里大小。倒懸空中。七座小型懸山和它彼此連接在一起,每座小型懸山都有軒轅劍派五嶺大小。

看著這一山七嶺,是連接在一起,其實這山和嶺的中間還是有著距離的。二者之間相差百丈,由一條紅銅色的鎖鏈連接,這鎖鏈大約有人腰粗。在空中弧形垂下,好像起不到什麼作用,但是就是它把這山這嶺完全的聯系在一起。

進入這無量宗的山門洞府世界,前方就有人相接,引導眾人向著那中心大山飛去。

遠遠還未到那空中懸山,就听見仙樂響起,優雅而綿長,讓人回味無窮。好似九天之樂重返間。

彩鳳飛車停下,眾人一一下車,余則成隨著眾人向前出,地面都是漢白玉鋪設而成,以仙法開闢,山上四季長春,千里之地靈脈匯集此所。靈氣充足,毫無無污氣。一個無量宗的道者匕前喊道︰

“軒轅劍派、裂天劍宗、火雲宗、九幻仙門,共以一百三十六人到訪。”

有管事者回答呼喊︰

“奏音迎接。”一聲令下,那玉門之上宗升出一道祥光。變成七色彩虹,化作一條通天大路。頓成奇觀。山上一口的紫金巨鐘連撞十八下。

鐘聲“轟轟“巨響,聲音洪亮小還未停歇。另一邊又傳來了十八聲極清越的玉鳴,金玉同聲,仙音與始,此乃迎賓之間,響過片刻,鐘鳴過後。就慢慢消失。

那七彩彩虹慢慢落地,化作虹路,順著此道前進即可。有一位無量宗元嬰真君歡迎客人,此人分別和到此的元嬰真君一一閑聊,此人交友甚廣。無人不識,然後帶著眾人向里面走去。

這個時候,金丹真人是無人搭理的小角色。余則成這樣的築基弟子,根本都沒有人看一眼,他就是跟著大家向前走就行了。

眾人順著七彩通道,慢慢的走入那巨大的白玉山門,那白玉石門巨大無比。盡顯豪門氣派,上邊刻滿了符策。一看就是一件鎮派法寶。

兩面芳金碧輝煌,這七彩虹道具有加飛行之功能,站在上邊自動飛前進。

只見虹路兩旁,一座座宮殿樹立,大宮苑,琉璃廳,亭台樓閣,花園假山。上見碧空,下見瓊樓,置身其中,清麗靈奇。仙種異花甚妙,到處草木繁茂,珍禽奇獸滿天飛。簡直就是一派仙境,讓人不禁神識恍然,遠近林木、泉石花草,都似鋪上了一層黃色光芒,讓人不禁贊嘆。

這一路上,余則成東看西看,漸漸的現了無量宗的一個特色,此地洞府比起極元雲霞派在景色上要差了很多。天空無仙鶴,草坪無嬌花,但是此地的亭台樓榭,小橋流水,都帶著一種粗擴的豪邁氣息,一種剛毅之氣。陽剛之美。

虹路飛快,眾人來到一處殿堂之中。這無量宗每隔千年進行一次無量大典,無量七派在此競爭,決定未來千年由誰主控無量宗。原本這無量七派是根據本門弟子修煉本門的七脈絕學,人為的化出七派。

這個千年大典不過是走了一個。過場而已。

6續三千年時間,無量宗都是由無量氣派力壓其他六派,最強者得到無量真君之稱號,所以漸漸的世人都以無量氣派為無量宗的印象。

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無量七派各自漸漸的強大了起來,這千年,其他無量六脈,6續有元嬰真人產生。而無量氣派卻除了無量真人司徒雅之後,至于掌教真君一人為元嬰真君,時隔五百年,也未誕生一個真君修士。

主弱旁強,自然其他六脈旁系產生了非分之想,而這無量氣派,無量真君司徒雅西嶺一戰,大有所悟,閉關沖擊返虛境界。

他成功就成為返虛真一,不能再繼承無量真君之位,失敗就死在里面,自然無量真君之位由別人擔當,而那掌教真君已經衰老,毫無爭斗之心。換句話說這次大典,無量氣派必定讓出掌教之位,所以其他無量六脈紛爭不止。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0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