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三百四十四章 永不相負

慚峰則成x劉詩韻二人,拉並離開,在泣千百人中,好柚燃疇他們二人,無論是無量宗的弟子,還是那交流到此的弟子全部目瞪口呆,傻傻的看著她們二人,不知道如何是好。

他們二人走出百米,這時有一個交流的修士喝道︰

“站住,站住,不能走,不能走,你走了,我們怎麼辦?”

這話一說,頓時那些人炸了鍋似地,嚷了起來,余則成拉著劉詩韻,一個萬里之行始于足下,瞬間二人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天邊。

那些交流的修士有的御劍而起,有的開始傳送符篆,頓時間這些人都忙和了起來,個個手舞足蹈,就像一群小丑,再也沒有了方才的英俊瀟灑。

余則成帶著劉詩韻次間飛到四十里外一處石潭邊,此乃無量宗六水之一,只見這此處山上都是亂亂的大青石,從各個大石縫間往外噴水。

亂石又高又大,噴出的水又洶又激,遠看去像一條條撐山支石的大水柱,也有幾千條。

還有橫石就泄出寬寬的一些大水簾,掛在大山上,也不下幾百面。

每個水柱,每幅水簾,激沖下來,撞到山根的石頭、踫得亂碎,像千千萬萬的珠子,四外散花,陽光照射下,五顏六色,羨得不得了!

向下望去俯視,這水簾匯集成兩股端急的溪水奔騰而來,直向一塊形如牛心的大石匯流猛沖,巨響淘磕,浪花飛濺,激起滾滾波濤,空蒙散漫的薄霧,呈現繽紛虹彩。

在溪水之下是清澈見底的山潭,或高或低,時緩時急,出不同的音響,一會如鐵馬奔馳,一會如雷聲大作。山潭中有塊狀如牛形的巨石,黑黝黝亮,虎生生逼人,溪水撞擊x水花回濺,拋玉擲金之聲,連連不絕,听來十分悅耳。

三丈五丈的深潭可清澈見底。深潭中為白日所映照,河底小小白石子x有花紋的瑪瑙石子,全看得明明白白。水中游魚來去,全如浮在空氣里,兩岸多高山,山中多可以造紙的細竹,長年作深翠顏色,逼人眼目。

潭水再往下流時,豁然開朗,地勢平而且緩,滿灘卵石出鱗光,水聲更具神韻,忽如撥動古箏,其聲悠遠,忽如彈捻絲弦,其音舒緩;忽如吹響玉簫,其調清亮。

二人坐在潭邊,看著這景色,不由的心中不勝感慨,彼此對望,忍不住同說道︰

“你好嗎?”

然後雙方又一起回答道︰

“我很好。”

二次心靈相通,頓時一切不言自喻,不由的二人全部一笑,再看向對方,其實這些年,二者還是變了,余則成變得更加成熟,劉詩韻變得更加的秀美,不知不覺中余則成盯盯的看著劉詩韻,劉詩韻紅著臉害羞的慢慢低下頭。

余則成說道︰

,那年一別已經十五x六年了,回想當初真是不勝噓噓,這些年你過的如何?”

劉詩韻抬頭看了一下天,又低下頭來,說道︰

“還可以吧,還算湊合吧,你呢三你築基了吧?”

余則成點點頭,說道︰

,築基期塑體高級境界,你呢?”

劉詩韻低下頭來,說道︰

“我煉氣期先天中級境界,你是我的前輩了,我被你遠遠的拉下了。”

余則成說道︰

“無論我是什麼境界,無論你是什麼境界,你永遠都是那個小女孩,那個把我打醒的妹妹,我知道你在這里後,我就時刻想你,忍不住的想你,刻想見你。”

劉詩韻小聲的說道︰

“我也想你。”

余則成一笑,突然說道︰

“我說的話絕對算話,但是我也說過你是我的女人,你還記得嗎?”

劉詩韻頓時臉色通紅,說道︰

“我,我記得,我,我永遠都是哥哥的女人。”

余則成一笑,說道︰

“好,你不負我,我必不負你。”

劉詩韻也突然大聲的堅定的回答道︰

“我也絕不負你。”

二人對視一眼,有種心靈相同的感覺,頓時彼此一笑。十五年前,二者就是如此下誓言,如今再次再此水潭邊再立誓言。

此山,偉岸x英俊,神奇。重巒疊嶂,咨態萬千;危峰峭壁,直插雲天;此水,明淨,亮澈,迂回如帶,潺潺消消。奇石攔道,輕輕躍起,浪花飛濺。

此人,英俊少年,美貌少女,二人在此重新立下誓言,青雲為媒,山水為證。

二人對視一眼,情意綿綿,繼續交談,劉詩韻被無量真君帶走,同行的範東流被另外一位真君劫走,至今下落不明。

劉詩韻被無量真君帶到此處之後,立刻收為弟子,賜予飛劍,百般照顧,千般關心。

無奈那無量真君司徒雅需要閉關晉級,只能閨關消失,一下子劉詩韻失去引路之人,她名分太高,反倒沒有人教如修煉事宜,一切都靠自學,盲人摸象,苦修十多年這才到此境界。

在劉詩韻的話中,其實她在此十分的淒涼,那些同門姐妹都要喊她師祖,可想而知誰會和她做朋友。

修煉問題詢問那些金丹真人,那些人都退避三舍,遠遠的避開她,劉詩韻苦修無門。余則成心中明白,不是他們不教,是不敢教啊,七派約定,不許借著教授之便拉攏劉詩韻,所以那些金丹真人都看到她遠遠的避開。

就這片刻自己和劉詩韻身邊遠處,至少有無量宗六名金丹真人排徊在十里之外,依靠各種法術監視著二人。

另外這無量宗的法決都為煉氣訣,講究終極無量,氣吞天地的那種豪邁氣勢,想要修煉無量神功,…必須心胸開闊之人才能一步千里,步步升高。說好听點是叫做大氣之人,說不好听點就是大咧咧。彪呵呵的,才會修煉出好成績。

劉詩韻心思細膩,喜歡多想多思,她和這無量神功真是南轅北轍,如果有師父好好細心調教,修改**倒不是問題,這全靠她自己慢慢摸索,自然進境緩慢,現在不過先天中級境界。

劉詩韻敘述完畢,余則成開始講述他的經歷,從那西嶺大戰,天傾降臨開始講起,到一路上的波折,到達軒轅劍派,那問心路,那自己的南朽一夢,到師父為自己舍棄九階飛劍,自己拜入軒轅劍派,六派試煉,雲霞大典,南海試劍,四哦州成,佔佔的講誅自只的故事。當然用了很多春秋竿哦就雙些不該說的事情絕對不該說。

余則成婉婉講來,讓人浮想連翩,劉詩韻完全的沉入這故事中,講到骨倫奇紋的舍身養盅,講到雷冰雲的斬情煉劍,講到王舒原的高傲狂妄,劉詩韻不由的被牢牢吸引,不剩感慨,講到余則成的南打一夢,劉詩韻面色而紅,爭論自己絕對不會如此無情。

劉詩韻說道︰

“哥哥,你那才是修仙啊,才是生活。我這太無起了,有時我再想是不是我不該走上這條路,這生活不如我給你當丫鬟的時候有意思,那時人們都敬重我,我也不用想什麼,不像現在,唉。”

余則成說道︰

“很快你就會快樂了,這次我回去,等到師父出關,我就讓他給我過來提親,我就到此下聘禮,我要迎娶你過門。

你本來刻只我的丫鬟,我母親也給你了定情之物,我娶你合理合x法,不違背這無量宗的門規,天下之大,到那講理我們也不怕。”

這話說完,劉詩韻不由的紅著臉緩下頭來,低聲說道︰

“多少年了,跟哥哥見面就說這個 ”

余則成哈哈一笑,說道︰

“你願意不?”

劉詩韻突然說道︰

“才那些人中,你唯獨沒有說封靈靜,像們倆是不是,,這女人最可怕的刻是直覺,余則成頓時面色一滯,然後他說道︰

“確實如此,我不騙你,我們在外面的一段歲月了曾經生了一段感情,但是我當時就慧劍斬情了,因為那樣下去,我和她都大道無望,頓時余則成一頓解釋,劉詩韻沒有說話,只是低下了頭,說道︰

“我可以沒有和別人生什麼感情,哥哥,你,你 ”

余則成頓時無話可說,劉詩韻說道︰

“不行,我要在你身邊,要把你牢牢看住,雖然我們這里的金丹真人都有很多妻妾,但是我不行,我不願意,我要把你看住。”

這話一說,這刻代表著劉詩韻答應了余則成,頓時余則成哈哈大笑心中高興,但是他現自己劍我術感應中,數個金丹真人正在飛劍傳書。

余則成在懷中拿出三顆赤耀紫河丹和二枚築基丹,說道︰

“詩韻,你這次回去修煉,吞吃此藥,一顆藥就可以使你提升一個境界,煉氣巔峰之後,就吃這二枚築基丹,這築基丹靈效十足,吃了之後築基必成。”

然後取出,紫霞彩鳳衣一件,天穹戰靴一件,洞天帳篷一個,飛當,兩把。天穹戰靴再怎麼賣,也得給自己留兩雙自己穿的,說道︰

“這是天穹戰靴,最好的戰靴了,這是洞天帳篷,留你露宿野外生存所用,這是紫霞彩鳳衣,這天下不剩幾件,你穿上吧。”

當余則成說道紫霞彩鳳衣的時候,猛然間感覺到不遠處有一點恐怖的感覺,好像猛虎看到獵物,好像蒼鷹準備捕食野免的感覺。

這感覺太恐怖了,而且熟悉,這感覺是元嬰真君的感覺,而且余則成心中知道她是誰,正是那慕嫣仙子,為什麼自己會知道是她,也沒有理由,反正余則成知道她一定在那里看著自己。

這位元嬰真君正在使用幻術隱藏在自己不遠處,監視自己。當自己拿出那紫霞彩鳳衣的時候,頓時引了她的情緒波動,此寶對于女修士,那是無敵的通殺之力。

可怕的慕嫣仙子,不在于她的能力,而在于她的不要臉,元嬰對築基,簡直刻是大象對螞蟻,但是她還是如此隱身在暗處偷偷的觀察余則成,觀察劉詩韻,人不要臉,天下無故,這真君要是不要臉,頓時間余則成渾身冷汗淋淋,自己面對她,完全刻是面對一個無法抗拒的巨獸,這樣可不行。

劉詩韻驚訝的看著這紫霞彩鳳衣,說道︰

“這是紫霞彩鳳衣,不是吧,紫霞彩鳳衣我可听她們說過,是這蒼穹世界最漂亮的法衣了,價值連城,神仙難買,你說的是真的?”

余則成說道︰

“相信你哥哥,這世間很少有我買不到的東西,是不是真的,你一穿即知。”

劉詩韻看了一眼四周,紅著臉說道︰

“這里也沒有地方換衣服啊。”

余則成一笑說道︰

“不用換的,你往這法衣中輸入真元就行了。”

劉詩韻打開法衣,看著這彩鳳繚繞,紫霞紛飛的法衣,情不自禁說道︰

“真漂亮啊。”

余則成看著劉詩韻,在這霞光中,劉詩韻膚若凝脂,氣似幽蘭,烏珠顧盼,朱唇素手,也忍不住的說道︰

“你更漂亮。”

劉詩韻向著這紫霞彩鳳衣輸入真元,頓時此衣一閃,穿戴在劉詩韻的身上,瞬間劉詩韻的美貌上升數倍,以前刻是美麗動人,現在是傾國傾城。

穿上此衣,好像她體內什麼東西都勾引出來,頓時之間一種奇異的氣息出現,更顯她天姿國色,仙姿佚貌,梳雲掠月,神仙玉骨。

遠處那慕嫣仙子所在之處,氣息又爆一次,這氣息中帶著妒忌之氣,和陣陣殺氣,劉詩韻就是一抖,說道︰

“哥哥,這里有點涼了,我們走吧。”

余則成能夠感到慕嫣仙子在猶豫出手與否,那點殺意越來越高,刻在這一剩遠處人潮聲傳來,十多個俊男女子,拿著竹竿過來釣魚。什麼釣魚,都是方才的金丹真人傳信,調來的幻泡,用以破壞余則成和劉詩韻間的卿卿我我。

看到他們余則成刻是一喜,對劉詩韻說道︰

“這人太多了,我們回去吧。”

劉詩韻點點頭,余則成拉著她御空而起,返回終極無量峰。回到終極無量峰,就有堆女弟子過來尋找劉詩韻,借口無窮,讓你說不出抗住之話,余則成也是想回去研究一下,頓時二人分離,余則成返回自己的洞府。

余則成坐在屋內,想了又想,盤膝坐下,回歸盤古世界,波動黑暗之門,來到自己的次晶空間之中,開始呼喚張宗道,余則成說道︰

“前輩,在嗎,我要買凶殺人,殺元…嬰真君。”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4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