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9
第三百五十章 無量之密

狹二天平靜丹比。好似暴風雨爆前的寧靜。眾牛靜讓貶一的難以忍受。所有人緊鎖眉頭,等待著那大典的來臨,不知道是不是彌天大禍。

余則成反倒輕松無比,白天就到劉詩韻那里去和她卿卿我我。看著佳人如畫,听著綿綿細語。聞著淡淡幽香,不時的得寸進尺小小調戲一下,這種快樂,頓時讓余則成樂不思蜀。

劉詩韻原本的洞府,在那日的戰斗中已經徹底摧毀,只有重新的更換一處,還好那日這片樓宇全部毀壞,這樣到處都是混亂破損的房屋,普通的無量宗弟子誰也不知道一切混亂都是從此處開始的,也沒有人知道是劉詩韻為事情的爆點。

不過原本屬于她的東西,全部在那爆炸中損壞,就剩下四件物品幸免于難,其中還有二件破爛不堪。

余則成幫她搬家,其實簡單無比,就那麼一點東西,收拾一下就可以了。二人前往劉詩韻的新洞府住所。

這一路上,無數的無量宗弟子看到劉詩韻,恭敬地行禮,問候。劉詩韻在昨天的行動贏得了大家的尊敬,這是自的,自內心的尊敬。

二人到了住所,這一路上走的太辛苦了,需要回禮無數,余剛成感覺比煉劍還累。

余則成幫助劉詩韻整理房間。其實也沒有可整理的,這里都已經被門派僕役整理的干干淨淨了,二人在一起卿卿我我,聊了一會,余則成弄始毛手毛腳,偷偷的親了兩口。佔了一些便宜小小的調戲一下劉詩韻,看著她那羞紅的面孔,這才算完事。

現在那些監視此處的金丹真人都已經消失,給了余則成很大的機會。但是雖然現在沒有金丹真人監視了。不時卻有元嬰真君的神識掃來,讓人更加的痛苦。劉詩韻那日的表現實在太好了,門派中的元嬰真君將她列為重點培養對象。

劉詩韻面色通紅,滿臉的羞澀之情,猛的將余則成推到外面,說道︰

“我要沐浴更衣了,你不許偷看。對了,這畫冊給你,免得待著無聊,看看它解悶吧,這是我十年前春游時在山上撿的,我沒事就看看,很有意思的。”

這畫冊就是殘存完好的兩件物品之一,余則成說道︰

“看它有什麼意思,不如看你洗澡好看。”

劉詩韻說道︰

“你要是偷看,我就不和你好了。”

說完將浴室之門緊緊鎖住。時間有的是,不急現在一時,余則成只好拿著這畫冊,做到一把躺椅上慢慢的看了一會。

這畫冊年代久遠,好像是羊皮制成,沖此一點就值點銀子。余則成隨意翻看,沒有提款,看來不是大工坊所制,看年頭至少也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吧。

緩緩打開,是本詩集,隨意的看了一兩詩,都是多少年膾炙人口的詩詞,余則成都倒背如流,這些古詩沒有什麼可看的。

封面是個老人,站在大山之上。頗有指點江山之勢,這老人畫的很像,有種鋒骨氣勢,讓余則成不由的多看了幾眼。這個老人有種熟悉的感覺,好像在那本書中見過,搞不好是那個先賢大儒,余則成不由的點點頭,此書還可以。

然後開始向後面開去,每頁都是一幅畫,畫上有詩,這詩余則成都太熟悉了,到沒有可看的。不過詩詞後面的畫面卻是很精彩的,第一頁的圖畫很和這《青雲天》的古詩相合,那座高峰拔地而起,直沖天宇,有種將天都要裂開的感覺。

余則成向後面看去,第二幅畫,暗含一年四季,風霜雨雪之意,正好和詩詞中的那種顛沛流離意境相同。

第三幅畫,自然無比,一片春色,萬物全部入畫,頗有天人合一之勢,果然是風景如畫。

余則成繼續的看下去,有的星空倒卷,有的是古樸大佛,有的是錦繡道尊,有的是洪荒波浪,有的是赤陽火日,有的是深淵大海,各有各的意境,翻到底十三幅圖時,是一只大鳥,胖呼呼的,憨態可掬,不知道為什麼余則成一看此烏,就是想笑,就喜歡上這只鳥,看著特別的舒服。

余則成看著看著,這時夕陽西下,陽光透過琉璃窗射到眼中,漸漸的他就有些困了,將書罩在頭上。遮蔽陽光,閉上眼楮,在此睡上了一覺。

這一覺睡的無比香甜,就像昏睡了萬年歲月一樣,真是舒服啊。

余則成慢慢的醒來,拿開頭上的畫冊,現身上有件攤子蓋在自己的身上,慢慢的在搖椅上站起。猛然間現,遠處劉詩韻身穿莊嚴法袍,跪在地上進行祈禱。

余則成坐起過去說道︰

“詩韻你在做什麼啊?”

劉詩韻說道︰

“哥哥,我在呼喚終極無量兩位前輩。

你不是說只要他們回來,就會萬事大吉嗎?”

余則成一笑說道︰

“他們都走了十多年了,上那能這麼巧的回來,沒用的。”

劉詩韻搖搖頭說道︰

“有用的,我能感覺到他們。他們只是迷失了方向,我能給他們指引方向,我能把他們呼喚回來。

哥哥這幾天我不陪你了,我將在此祈福,不到他們回歸,不到大典結束我絕不起來。”

余件成說道︰

“不行,太危險了,萬一那些元嬰打起來,會禍及” 劉詩韻說道︰

“沒用萬一,我相信我的直覺,無量宗一定會度過這個難關的,絕對不會有萬一的,時不起了哥哥。這段時間我不能陪你了。

這大典結束之後,你還要在此學習一年呢,那時我天天陪你,請你原諒我的幼稚吧,我想試一試。”

說完,劉詩韻閉眼在那里默默祈禱,神情莊嚴,隱約中一種奇異的能量在她身上出,直沖天宇。透天而去。

這能量微弱無比,只是一絲絲。雖然數量稀少,但是卻質量驚人,這一絲絲真元之力,蘊含著強大的威能,無比可怕,余則成只是隱約感到,這力量不屬于人間,瞬間余則成被此力量迷惑,馬上將其自動忘記,好像有人對他告訴他一樣,不要打擾劉詩韻,不要打擾她,余則成就轉身偽引,毫無覺著自己離開的突然。 余則成走了數步,突然別詩韻說道︰ “哥哥,這二天,你無聊的話,就把那畫冊拿著看吧,那畫冊很有意思的。”

余則成點點,隨手將畫冊放入盤古世界之中,轉身離開。

默默離開,余則成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似痛似悲。好像自己永遠的失去了什麼,好像一條裂痕橫在自己的心田,以前熟悉的面孔漸漸的模糊。卻又把握不住到底是什麼,只能隱隱的感覺。

走出不遠,無意中眼前有一個,人影閃過,正是英傲骨。他匆舟趕路,沒有御劍而行,而是在地面快行走。

看到他余則成囂,是一愣,突然之間,才反應過來,自己這些天好像錯過了很多的事情,這些天自己只是痴迷于和劉詩韻的約會,這英傲骨早就被自己拋在了腦後,還有那龍天黃,也足足十多日沒有看到了。

余則成立刻跟蹤在英傲骨之後,看看他到底想要去那里,跟出沒有百米,英傲骨便就停下了步伐,說道︰

“則成,你不和你那卜情人約會,你跟著我干什麼啊。我可不是美女。”

英傲骨出身夏再第一神捕,想要跟蹤他簡直是做夢一樣,余則成在後面現身,哈哈一笑,說道︰

“我也是好奇,想看看傲骨師兄到底和那個師妹約會,偷偷摸摸的,一定很漂亮吧。”

余則成點出英傲骨本身偷偷摸摸,就不要怨別人跟蹤,英傲骨一笑



“我只是去見一個朋友。則成你有興趣,我們就一起去吧。”

余則成搖搖頭說道︰

“那好了,再見了師兄,不打擾了。”

說完余則成轉身離開。這英傲骨八成是為了那仙秦遺跡忙碌著,不知道找到什麼位置了沒有?他沒有听到那些謠言,或者他已經知道了那些謠言,不過如果自己不能親自的到遺跡探查一番,別人說什麼他都不會相信的。

看來跟蹤英傲骨的事情就算完蛋,此人連無形暗魔化生術的神識都能識破,擊碎,心智堅韌,以自己的跟蹤能力完全無法跟上他。

其實自己何必跟蹤他呢。不就是無量宗的仙秦遺跡嗎。余則成轉身來到一處僻靜安靜之處。坐在石椅之上,頓時心神凝靜,返回盤古世界,回到黑暗殿堂。

這里不是號稱天下間情報都在于此嗎,那自己就在這里尋找。既然那仙秦遺跡是在五千年前封印的,那自己就從那個時代的文獻情報開始

找。

余則成前往情報中心。開始調查此事,果然這里的情報信息如同海洋一樣繁多,那無量宗的仙秦遺跡的舊聞,一條條的被余則成現,一一調出查看。

這仙秦遺跡乃是廬州七省官邸之一,自春秋時代,此處就有無數的前輩高人在此兌換功勛。換取仙秦世代的寶物,最後無量宗開派祖師將此處霸佔,得到了仙秦九十九秘法中的終極無量訣,建立了終極無量派,徹底將此處霸佔。所有的仙秦遺跡存儲之物,全部已經兌換一空



原來這無量宗叫做終極無量派,後來這位開派祖師得到終極無量訣之後,力壓四方,建立了自己的門派,收下十三弟子。

他人為的將終極無量訣分傳諸多弟子,有的弟子習得無量訣,有的弟子習得終極訣,後來祖師飛升,漸漸的這終極無量宗之內形成多個



那終極訣十分的難以修煉,修煉此訣之人很難得成正果,甚至結丹都難,更不要說化生元嬰了,千年之後,漸漸勢微,漸漸的終極二字就沒有人提到,終極無量派就變成了無量宗。

那無量破滅,無量法相二宗其實修煉秘法部分為終極訣,雖然功法流傳萬年,經過不斷的修改補充,已經是以無量神功為基礎了,但是此二宗還是很難出現元嬰真君。

為何這終極訣如此無用,卻排在那無量二字之前,因為修煉終極訣的修仙者,不成則成,若是得成元嬰,那就真是終極無量。天下間很少有人能是他的對手,實力群,萬夫不當,配的上終極二字,而且很大的幾率,將來他必成返虛真一。

無量法器,無量仙符本是開派祖師原本擅長的法術,靠著這法術他才愕以佔據此處天地的。無量天劍,無量神威,無量傲氣這才是他得到終極無量訣,慢慢創造出的無量神功。

無量神功一共有十八無量,分別為︰大海無量,山川無量,日月無量,星辰無量,天地無量。虛空無量,無定無量,無向無量,冰雪無,量,陰陽無量,混沌無量。行雲無量,紫電無量,除魔無量,破妄無量,終極無量,永恆無量……

這十八無量,代表著無量派十八種力量,乃是瘧量宗的最大根本,這其中有幾種無量之力。在西嶺無量真君大戰踏雪真人,余則成就見識了其中的幾種無量,將西嶺周圍三百里打成了湖泊。

余則成仔細清查,這資料中一共只有十七種無量,少了一種,那種無量,余則成怎麼查找也未找到,看來是無量宗最後一招了。

那仙秦遺跡,其實五千年前封閉,不是為了什麼休養生息,而是當時的無量宗祖師想出了一個辦法,制作了一個吞噬之靈,用以吞噬仙秦洞府之靈,這樣如果將其吞噬取代,那時就可以為自己所用,就能夠得到這洞府所有的稀世寶物,還能知道其他洞府所在之處。

此法想法雖好,結果引洞府之靈反噬,差點地脈翻轉,萬里破滅,後來這二靈相斗,那些庫存的寶物,全部被原本的洞府之靈全程傳送,最後此地什麼法寶飛劍也沒有了,還需要封閉數千年,等待那洞府之靈的慢慢恢復,可以說賠了夫人又折兵。

最後此地被封印起來。終于三百年前,漸漸那洞府之靈慢慢恢復,終于可以哥次交易了。但是這四千七百年以後,那時祖師隨意布下的封印,普通的法陣,對于現在的修仙後輩,已經成了最大的障礙。

[BOOK: 003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