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5
第三百六十章 當年故人

※“起軒轅劍派的內部坊市,余則成更有點喜歡此外的壇沛,一尹可以進行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可以講價,講價侃價,這個曾經是余則成的喜愛。

二人降落在坊市的入口。進入此處坊市之中,巨大的坊市分為七層,前四層大家隨意進入,自由買賣。

第五層專門對築基前輩開放,第六層為金丹真人開放。第七層為元嬰真君開放。層數越高。店鋪越少,像七層的店鋪不過才回家,那些店鋪一年四季都不會來幾個客人,但是只要來了一個客人,做上一筆買賣,就夠活上十多年的了。真是三家不開張,看張活三年。

每一層坊市都由各種店鋪組成,這些店鋪有的經營千百年,琉璃瓦,紫金磚,巨大的拱門。雕刻著各種法陣,甚至有的已經養成了守護之靈,為店鋪主人服務。

有的店鋪則是小門小院。但是精雕細琢,這代表著此處擁有特長專賣,專門的經營一種特產,有著自己的獨到之處。

有的店鋪則是破爛不堪。完全是臨時拼湊起來的,有的甚至直接在路邊擺上了地攤,讓人隨意挑選。

余則成二人在這些商鋪中游走觀看,余則成現在經歷了大世面,對于此處的物品很難看上眼,手中有靈石充足,高階靈石足足二百多塊。自然大方無比。

余則成有意無意的注意著劉詩韻的眼神,如果劉詩韻朝那個東西多看兩眼,余則成過去順手就買了下來,轉身遞給劉詩韻。

開始劉詩韻還阻止了余則成兩次,但是余則成眼楮一立,做出生氣模樣,頓時劉詩韻就不敢多說了,任由余則成為其購買物品。

在劉詩韻眼中,這靈石就像流水一樣的花出去,心疼無比,都不敢四處隨便觀看,即使喜歡的東西也不多看一眼,就怕余則成多花靈石。

對于余則成來說,卻是最便宜的一次采購,在黑暗殿堂可都是以萬為計價單位的貨物。

走了半天,猛的余則成拉著劉詩韻向一處商店走去!因為這處商店的牌子為四方聚寶齋。看到這個牌子,余則成就想到了西嶺之上的魏英雄,當年自己就是在他手中買到的三階飛刮,想要作為禮物送給劉詩韻,結果自己留下來使用了。

後來這魏英雄好懸沒有死在西嶺之上,不知道他最後有沒有逃過那次大天傾?

想到這里,余則成帶著劉詩韻夫步進入此店,現此店內部裝修和當年在西嶺之上的店鋪極其相似,明亮的大廳,紫檀木的櫃台,美麗的侍從,簡直就像自己回到多年前,第一次踏入此店的情景。

今夕何夕,人已不同。 余則成在店鋪中閑逛。隨意的看了看商品,商品質量到都是上成貨物,就是價格貴了點不過倒也算物有所值。

劉詩韻左顧右看著。她到是看中兩件飾物,但是不敢仔細辨識,怕余則成給她買下浪費靈石。

余則成是什麼人物。瞬間就現了劉詩韻的喜好,一點那兩件飾物,說道︰

“給我打包。”

劉詩韻一跺腳,說道︰

“哥哥,你又亂買了。”

余則成微微一笑,這時在樓上走下一個大胖子,正是當年的魏英雄,多年不見他還是那個模樣,綢緞紗衣,富家地主員外打扮,十個手指全部金戒指,但是余則成現在眼力和以前不同了,他一眼就看出這些金戒指其實是件法器,不是那無用的飾物。

余則成看了他兩眼。眼角一笑,等待兩件飾物打包完畢,就要離開這里。

這時就听見魏英雄說道︰

“這位小哥,好久不見了,有十五六年了,余則成,對,你是余則

頓時余則成轉身萬分驚訝的看著魏英雄,抱拳說道︰

“前輩果然好眼力。多年不見,只是一面之緣,竟然能記著我,佩服,佩服

魏英雄一笑,說道︰

“余老弟,可別喊我前輩,你也是築基修士了。

其實我能記住你,也是有來歷的,當年西嶺大天傾,你們幾個被上門選走,一步登天,那就是一個大新聞,你到過我的店中。我那時就祝住你了。

後來你勾兌仙酒極樂天。擊殺無心宗紫羅神君外孫,擊殺羅剎金網宗的惠然羅漢,被人吹捧為天南煉氣期第一高手,我就對你更加的關注了。

前些年,你在南海大戰。我們商隊二年時間無法通過南海,自然我對你印象深刻。

前一個多月,你一人擊殺一百築基修士,那妙音門殘余弟子已經將你的事跡到處傳的都是。我再不認識你,還做什麼商人,回家種白薯去

余則成哈哈一笑,掩飾自己的驚訝,那擊殺什麼紫羅神君外孫,羅剎金網宗的惠然羅漢,余則成早就忘到脖子腦後去了,看來一定是馬立山、蔣老黑等人替自己吹噓的。

前一段時間擊殺妙音門築基修士的事情,人為的被吹牛擴大化,硬女沉曰只殺了一百築基修十,看來定是活看來的妙普門弟心下飛的。這樣越把自己吹的越厲害,越顯示不是他們無能,是敵人太強。

象自己在邪門六派試煉和極元雲霞派所做的好事,無人所知,這就正常了,因為沒有目擊者。

余則成點小點頭說道︰

“謝謝老哥的關注,我們走到這里,看到這四方聚寶齋,就走了進來想要看看是不是老哥還在這里,沒想到你神威不減當年,可喜可賀。”

魏英雄一笑,說道︰ “不行啊,還是老了,不服老不行啊。”

這時他看到余則成為劉詩韻挑選的飾物,一揮手。讓其他侍從離開,不再向余則成收取靈石,說道︰

“老弟,這是哥哥對弟妹的見面禮,你不會掘我這個面子吧。”

余則成哈哈一笑,伸手接過來,說道︰

“謝謝老哥,弟弟笑納了。”

毫無做作之意。直接大方收起,頓時讓魏英雄一贊,有的人會貪婪無比,有的人會借故推遲,有的人會顯示清高,余則成則成落落大方。不由的讓魏英雄心中贊嘆。

余則成一笑說道︰

“既然如此。有件事情那就麻煩老哥了,幫我整理一下法器,估一下價格吧。如果可以的話就都由貴店收購吧。”

說完一抖手。在店中放出一堆的法器,有的是在南海繳獲的法器,有的是在妙音門的收獲。足足一百四十七件。

魏英雄一看。頓時雙眼亮,有貨不愁賣小這對于他可是好東西,一揮手,四個侍女過來清點,她們驗看法器,進行評估。

劉詩韻看著這些法器,疑惑的問道︰

“哥哥,你在那里搞到的這麼多法器,是誰給你的?,小

余件成一笑,森然的說道︰

“沒有人給。都是搶來的,他們的主人都那邊去了。”

魏英雄跟著說道︰

“好樣的,果然英雄出少年啊。”

魏英雄、余則成二人站在一起,互相吹捧,聊了一會,那些法器的價格評估結束,魏英雄遞過來一個儲物袋,余則成接了過來,看都沒有看,轉身告辭離開,那魏英雄足足送到店鋪之外。二人才惜惜離別。

走出千米,余則成神識一掃,只見儲物袋中靈石一共五十塊高階靈石。那些法器大約一個價值三千四百靈石,那堆法器有的已經破爛不堪,還是給出了這個高價,余則成點點頭,這魏英雄可交,這個價格還算公道。

除了賣掉的這些法器,好的法器還有十件,被余則成保存了起來,留作己用或者送人的,到沒有全部賣光。

二人繼續在這坊市內閑逛,逛了半天,有些疲勞,在第三層有一圈休息吃飯的酒店。二人決定過去吃點食物。休息一下。

余則成拉著劉詩韻,馬上就要走到第三層那酒店集合之處,猛然間听到身後,有人喊道︰

“余則成?余則成!余老弟。”

余則成回頭一看。赫然是一個大漢,絡腮胡子。濃眉大眼,激動的看著余則成,正是當年在蒼州所見的馬立山。

余則成哈哈一笑,喊道︰

“馬老哥,幾年不見,你可好啊。”

馬立山也是哈哈一笑,回答道︰

“我說則成兄弟不會忘記我的,你看果然記得兄弟,好,夠意



二人過來相擁一下,然後分開,余則成問道︰

“蔣老黑老哥呢。溫家兄弟呢?”

馬立山說道︰

“老黑最後加入到秋州天丹門,人家現在也是名門弟子了,不像我還是孤魂野鬼一個。

溫青兄弟,去年在荊州因為和七傷宗的弟子生沖突,最後戰死荊州了。現在就剩下我一個人到處游蕩了。

這次廬州無量宗大典,對外開放天星礦,于是我就過來踫踫運



余則成听到溫青竟然死了,雖然沒有什麼交悄。但是不由的心中一陣集傷,最後問道︰

“天星礦?那是什麼東西?”

馬立山回答道︰

“天星礦,是青冥之中的一種特殊礦石,這無量宗擁有一處星域的傳送法陣,我們可以透過法陣到達那處星域,所謂星域據說就是原本也是我們這樣的天的。後來破碎消散了,散落于青冥之中。

此礦只要可以御空飛行,就都可以采集,但是極其危險,因為那星域中充滿了毒光、流火還有飛石,在那里采集天星礦就是玩命,就是賭運氣,那里無論你是金丹真人和煉氣弟子,想要活下去,全部靠的是運氣。

采集天星礦歸來。除了繳納的固定費用,其他的就歸你了,可以在此兌換各種物品,甚至築基丹、仙術法決、法器都可以兌換。所以無數的散修,都會到此冒著生死危機,去采集天星礦。”

[BOOK: 003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17: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