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四卷 軒轅劍派鑄我劍 第三百八十三章 飛翼真義

第二天,余則成前往望劍閣授劍堂接受師傅的指點,開始重新的學習劍法,這次南天真人不同于以前的教授,而是讓余則成持所會的劍法演示一遍。

余則成將他的金翼劍從頭到腳演示了一遍,余則成現在的劍法分為兩個體系。

一個是金翼劍,將庚金劍氣丹塵斬,恨意綿綿無絕期、驚濤駭浪生潮劍,戢績潛劍,不翼而飛劍,猛虎添翼劍,蟬翼為重、千鈞為輕鋒骨劍,極道劍芒這些劍術完全的融合在一起。

這套劍法用于近戰,用以擊殺百丈之敵,先以無盡的劍勢強攻敵人,以一攻十,甚至數十,凶猛無比,在敵人反擊之時,抓住他們的弱點,\&將共斬殺,若是沒有弱點,那就強攻硬殺,以勇以智,搏殺強敵。

另一套劍法,就是將海空天空劍我術、輝煌光擊爆、電光朝露劍、流光瞬息劍、終極光劍破、千里螢光擊融合在一起的遠程劍法。

以犧牲自爆飛劍為代價,可以在十里左右遠程的擊殺強敵,在看到司徒雅的萬里追蹤之後,余則成覺著這套劍法還是有著可以開發的潛質。

至于劍寵術,心蓮滅生劍,天牢地府光劍陣,日月星辰劍,這些就成了輔助劍法,留作需要之時使用。

南天真人看完余則成的演練,說道︰“則成啊,你的這兩套劍法的概念很好,一近一遠,劍光獄倒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劍飛翼你走錯了路了,或者說走偏了。

這是我的責任啊,在你學習第二路劍法的時候,最需要我教導嬉時候,我不在啊,而你又是御劍奇才,對劍的領悟遠超別人,所以導致了這個後果。”

余則成頓時驚呆,說道︰“師父,那里倆了,可以改正嗎?”

南天真人說道︰

“改正什麼,偏了就偏了,世上之道本無定屬,人走多了就成了道路了,無非是多走幾步而已。

你的金翼劍以強攻智取為主,其實這兩點都不是劍飛翼的特點,這兩點是劍心慧和劍凝獠的劍意。而我飛翼劍的劍意則是另一點,那就是快。

天下萬法,為快不破。

我們有翼在身,翱翔天章,自然要把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極很i,無人能夠追上我們,我們是最快的,所以劍飛翼的劍意就一個快字。

飛翼一展,千里即到,劍光一顯,斬人眼前。

余則成遲疑的說道︰

“師父,這個金翼劍沒有比別人快到那去啊?

南天真人說道︰

“當年你學劍之時,學習這金翼劍,就超出了我的想象,此劍在六冀中屬于特定之劍,只有在幾種特定時期」,才會發揮神威。

這劍的快是在陣法之中,禁止之中,結界之中,領域之中,他才會顯示劍飛翼天下最快的特性。在一般狀態,它和其他別派的劍術沒有什麼大的區別。

當時我想你只是入門學劍,等到這路劍法學會,我再傳授你其他六翼劍術。就沒有問題了,誰知道造化弄人,我這次閉關竟然閉了這麼久,而你這御劍奇才,竟然自己將這一路劍法推演到這種程度,完全的巔峰了劍飛翼的劍意。

實在讓我吃驚,既然如此,我也就破破先例,將劍飛翼的六翼精慧全部交你。這些劍法其實有些本來是你到金丹期才可以學習的,但是我現在全部交你。能學到多少,那就是看你自己的機涑了。”

余則成點頭坐好,仔細傾听。

南天真人一伸手,放出一對飛劍,那兩把飛劍在空中或為光明一團,或為雷電一縷,或為烈焰,或為寒冰,或為清風,或為金翼。

南天真人說道︰

“我劍飛翼一脈,橫行天宇,可以傲視視千萬萬敵為一敵,敢于面對一切。

能夠做到這一點,是因為只要我們劍\\{\\}一起,無人能追,他們追不上我們就打不著我們,而我們卻可以反擊,這就是化空間為戰場,千里萬里之地皆為我所用。

在這天下的修仙者中,有數個門派比我們的速度快,但是他們的快只是飛行速度之快而已,追上我們想要施法攻擊,這時弊端顯現,他們在高速施法都會有息剎停滯,這就是我們的優勢,我們可以完美的抓住這息剎停滯,他們攻沒有我們快,他們逃還沒有我們快,所以不足為懼。

我們劍飛翼的劍翼宗旨就是,在運動中消滅敵人,至此一點,無人能敵。

當敵人的數量遠遠的超越你的時候,你就要游走,敵進我退,敵住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讓你的面前始終只有一個敵人。

如果敵人弱于你,那就強攻,瞬間爆發,斬殺強敵。如果他強于你,那就游走,尋敵弱點,久戰疲敵,猛然爆發,將其斬殺。

這才是我劍飛翼的余則成側耳傾听,這時才發現,自己真的走了彎路了。這就像本來是丈八長槍,可是卻當棍子用,本來盾牌防御,卻用作砸人的,沒有發揮它們的本來用途。自己沒有將這劍術的真正殺傷力發揮出來。

南天真人看到余則成有些明白了,繼續說道《“好了,現在我正式傳你六劍之術。我六劍分為光翼劍、風翼劍、炎翼劍、冰翼劍、雷翼劍、金翼劍。

你現在金翼大成,開始學習其他五翼。

光翼劍、以光為翼,遠處御劍速度第一。御使此劍劍意在于像光一樣迅捷猛烈。

遠程飛行,與奴屢戰,千里之光,瞬間到達,抓住機會,光芒萬丈,猛烈一擊。

風翼劍、以風為\\{\\},近戰御劍靈活第一。御使此劍在于像風一樣無蹤無忌,潤物無聲,在敵人的前後左右,尋敵弱點,沒有弱點制造弱點,擊殺強敵,精通此劍,以一圍十,不是笑談。

炎翼劍、以炎為翼,御劍如同火焰一樣的猛烈爆真。像火焰一樣的無情,非常突然,猛烈爆發,毀滅一擊,擊殺強敵。

冰翼劍、以冰為翼,像寒冰一樣的御劍,不求已快,將敵凍凝。我可以沒有你快,但是我可以把你凍住,讓你追不上我。

雷翼岳,I、迅雷如電,非常突然,遠近皆可,無上神威,雷電之威,無人能敵。

金翼劍、破荊斬棘,以斬金之意沖開一切。戰斗難免被人圍困,這是就要靠它斬開一切,從回藍天,掌握戰場的主動。”

這些話語說完,余則成頓時驚呆,自己的理解果然錯誤,看來要重新的再次修煉。

南天務人說道︰

“來伸出手來,我傳投你揍無大法。想要學習其他六翼飛劍,必須先學習這換元大法,此術乃是開宗祖師爺所留,神妙無比。

在我派不已文字相傳,即使傳了也無法領會,自己修煉永遠也煉不會,只有靠師父傳授你才能掌握,這樣的秘法其實才是修仙界各大上門的真正的秘密。

那怕你得到那個門派的無數經書,但是有些秘法你也永遠修煉不會,因為這秘法只有師徒間口口相傳,你修煉最後只會走火入魔,死無葬身之地。

當然了這也有缺點,如果傳承斷絕,合運秘法的弟子都死光,這門派也就要衰落了。

所以各派這就都有護道人,傳道人之說,護道人是掌握最強大的門派奧義,或者用生命爆發,或者超級震派之寶,在門派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拯救門派。

那無量宗的護道人就是無傷真人,可惜先一步被人發現,死的不明不白。而萬相宗過去,道承都中斷過,自然沒有了什麼護道人。被我派一擊而沉淪。

傳道人,就是椅這些秘法傳下來的預防措施,我派就有傳道人,據說在我派有一個祖師堂的存在,只有達到元嬰期才能知道的秘密,就是因為它的存在,所以在數次大劫中,這六劍秘法傳承才沒有中斷。

祖師堂,余則成動動嘴,但是想到老瘋子的警告,頓時什麼都沒有說,在南天真人的說話時,余則成和他雙手相交,漸漸的感受到師父身上的威能,隨著師父的真無運轉,余則成渾身的真無也在運轉,漸漸的余則成全身的金翼劍之力達到最高一點。

南天真人繼續說著傳說秘聞,其實這是在轉移余則成的注意力,看他完全的沉迷其中,猛然一發力,瞬間他的真元變成虛無,變成不存在,一下子將余則成的所有金翼劍之力吸收一光,然後他猛地一擊余則成之額頭,喝道︰

“還不出現,更待何時。”

余則成渾身一預,頓時在體內生出三趿異種真無,一者為光,二者為炎,三者為空。

南天真人緩緩將金翼之力,送了回來,說道《“好,果然是御劍奇才,這一次轉化,竟然得到了三種劍飛翼之無力。那光就是光翼劍之力,那炎就是炎翼劍之力,那空就是風翼劍之力。

今天的學習就到這里了,你回去自修,首先第一步要達到待金翼劍完全的轉化為這三種翼劍之力。第二步要達到瞬間轉化,在這四者威能中三息之內就可以一變。

等你達到這兩點,再來找我,我們再繼續學劍。”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1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