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10
第三百九十六章 完美花樹 無藥自悟

練圳成順著呼喚他的聲音看討尖。只亞遠處剛剛討橋的申。有一人遲疑的喊著余則成。

余則成定楮一看,呼喊他之人赫然是石大夫,那個山竹城石家石大夫,將自己代入修仙世界的水雲宗石大夫。

是他,真的是他,沒有想到在衰州地界,自己的家鄉,自己特異去石家拜會,沒有看到的石大夫,竟然在這里看到了,頓時余則成大喜,嘴里喊道︰

“石大叔,石大叔,我在這里

石大夫身邊的是他的徒弟柳簸饑,身後還有兩個水雲宗弟子,在他們最後面還有一人,余則成看了一眼,頓時就是一驚,身體冰涼,不由自主的後退一步,全身出了一身的冷汗。

最後面的那個人正是水雲宗的宗主暮水真人水若橫,水塹生的父親。

二十年不見,這水若橫老的驚人,現在已經頭雪白,滿臉的老人斑,看過去就像**十歲的老人,呆呆傻傻,那金丹異象破落消失,那有一點當初那梟雄氣勢。

看到他,余則成頓時心中膽寒,其實他不是怕水若橫的金丹修為,也不是怕他的權勢地位,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水若橫,余則成就想起當初他喪子時的悲痛,那嘶聲的哭喊,每想到這個,想到水若橫若是知道是自己殺了那水塹生,他會用什麼樣表情的面對自己,余則成下意識的就想躲避他。

所以余則成上次回到西嶺家鄉,他潛意識的避開水雲宗,並沒有去拜見白大哥,也沒有前往水雲宗拜見石大夫。至于這一次,他連臨海城的以前手下都沒有驚動,更不要說去拜會他人了。

余則成身體一顫,思前想後的時候,石大夫已經走到了余則成的跟前,說道︰

“真的是則成啊,二十年未見了啊,你都築基靈寂境界了?真是英雄出少年啊

余則成說道︰

“見過石大叔,您還是這麼老當益壯。”

又看了一眼石大夫身邊的柳激沉說道︰

“見過斑譏師姐。師姐你還是這麼漂亮

余則成隨手使用望氣鏡觀看眾人修為,那石大夫達到了靈寂高級層次,柳斑饑現在為先天境界初級層次,柳漩饑看到余則成,說道︰

“唉,大家都是同樣的修煉二十年,則成你竟然已經築基靈寂了,名門大派真是好啊。”

余則成一笑說道︰

“卓運而已

余則成看了後面水若橫一眼,說道︰

“具過水門主。”

水若橫一動不動的站在那里就像沒有听到一樣。石大夫長嘆一聲,說道︰

“水師叔那年西嶺大劫。痛失愛子。在神智上就有點,”

話還沒有說完,那水若橫突然抬頭,看著余則成說道︰

“你是余則成,些生我兒去找你了,你怎麼還沒有死,怎麼他死,了,是你殺的他嗎?是不是”

本來面無表情的水若橫,突然間面目猙獰。沖著余則成喊著,最後一句聲嘶力竭,好似餓虎撲食一樣。

余則成不由自主的後退,嘴里辯解道︰

“不是我,不是我。我那時才是煉氣期,上那能殺了築基期的水塹生,不是我殺的,我什麼都不知道,不是我干的,他又太玄之牢,我上那能夠殺得了他啊,你不要來找我啊。”

那水若橫呼喊完畢之後,就恢復呆傻模樣,站在後面一動不動。

石大夫說道︰

“唉,一世英雄啊,現在就是這個樣子,要不是他和這甦家家主關系甚好,實在沒有辦法。我們也不會非得帶著他到此啊。最近一年是徹底的嚴重了,動不動就瘋

余則成說道︰

“石大叔,你們怎麼會到此呢?”

石大夫說道︰

“一言難進啊,走,到里面再說吧,我們到此都等了一年三個月了

說完石大夫等人就往里面走,余則成也隨著進入,那沐思依一招手小六子跑了過來,沐思依問道︰

“他們到此想干什麼?”

小六子回答道︰

“一群襄州的土包子,兜里沒用幾個靈石,就想買大小姐插完的花樹,也不看看自己是誰,還和我們老爺有舊呢,我們老爺真是老好人,狗戴帽子就是朋友,天下都是好友,東大街到夜香的都敢說是老爺的好友。

他們到此是買花樹的,上次就沒用買到,停留在此到了今天。這次的花樹也不可能買到,早就被丹門的白羽居士訂去了。”

沐思依點點頭知道了來龍去脈,遞給小六子一個中陣靈石,然後快步的追上余則成,把打探到的事情,秘密傳音告訴余則成。

原來這石大夫等人,到此的目的是為了購買甦婉言插花完事後的完美花樹,每次甦婉言插花結束後,那花樹雖然沒有多大的用處,但是還是會有很多修仙才出凹吳回去。或者慢慢的觀摩領會那種意境。或者做為禮肌淵舊他人。

眾人走進樓中,有一條晶瑩透明的暖廊,憑窗眺望,殉麗多姿的景色像油畫一般映入眼簾。只見樓中富麗堂皇、氣魄宏偉。水曲柳制成的拼花地板,鋪著大幅的紅色暗花地毯,牆上瓖嵌著工藝精致的護牆板。

在人的引領之下,眾人來到一處巨大的會場入口,已經有好多的修仙者在此等待,其中還有三個金丹真人。

眾人也在此處等候,石大夫說道︰

“則成啊,我們西嶺五派自從那次大天傾之後,唉,從此以後再也收不到有靈根的弟子了,可以說整個衰州西部修仙者,二十年來出現斷層,新生兒再無靈根,最近這幾年才有緩慢恢復過來的跡象。

這是我們的心腹大患,而我們的宿敵南方辰龍修仙聯盟,北方幻海六和會。最近這些年不斷的對我們不斷的蠶食攻擊,和我們打持久戰,也就是三十年以後,我們將會因為這個人才斷層而門派終結。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咱們襄州的幕後控制者就是上門中的妙化宗,所以我們想懇求妙化宗出面為我們調解一下,他們一句話的事,只要給我們二十年時間,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可是求人說話,不能白求啊,怎麼也得意思一下啊,我多方打听。對方喜歡這甦家插花花樹,于是我們到這里購買。

水若橫當年和這甦家老家主關系極好,所以我們不得不帶著他,過來拉拉交情,想方設法的購買這花樹。上次就沒用買到,受了上次的刺激,若橫師叔越來越瘋癲了。”

余則成說道︰

“原來如此啊,對了,石大叔現在誰是水雲宗的掌門啊?”

石大夫回答道︰

“雲帆真人雲即來。”

余則成繼續問道︰

“那石大叔,松泉真人現在怎麼樣了?對了,白何惜白大哥如何了?。

石大夫說道︰

“松泉真人十七年前修煉碧水東流至此回達到大成境界,就閉關沖擊元嬰境界了,他要是能夠修煉成功,還用怕這個怕那個,可是希望渺茫啊。

你白大哥現在是掌門大師兄,這新一代弟子中就他還算是個人才。

唉、想當年我們六派七俊是何等人才,可惜靈易天死于乾魔靈尊教的滅門,牧方夏、水些生死于西嶺大天傾,雲子莊一去不歸,馬雲明、鶴闌珊戰死,現在就靠你白大哥在撐場面了,後繼無人啊。”

余則成長嘆一聲,說道︰

“石大叔你現在什麼修為了?”

石大夫回答道︰

“靈寂高級層次,修煉百年也無寸進,修為早就夠了。可是缺乏頓悟刺激啊,可是就差一點點,就是無法突破這層境界。這輩子就是如此了,再無寸進的可能了。

余則成伸手拿出一顆丹藥遞給石大夫傳音說道︰

“這是赤耀紫河丹。可以起到頓悟刺激的作用。”

石大夫一听,頓時眼楮就睜大無比,大聲的說道︰

“什麼?”

余則成點點頭,石大夫顫抖的手接過此丹,自己早已修為達到晉級的程度,但是就差這臨門一腳,有了此丹自己就能突破這層境界,絕對沒有問題。

余則成轉身又拿出一丹,遞給石大夫,說道︰

“此乃軒轅結丹果,吃了一顆就能夠結成金丹,但是以後再無機會結成元嬰,吃不吃,這就看石大叔你的選擇了。”

說完遞過去一顆結丹果,那石大夫一把將結丹果搶了過去,急忙的收入儲物袋中,滿臉通紅,雙眼透著血絲,盯盯的看著余則成。

余則成點點頭,頓時石大夫悲喜交加,竟然留下了兩行眼淚,然後忍不住的夫聲哭了起來,老淚縱橫。

頓時周圍的眾人都驚訝的看著這邊,不知道這里生了什麼,余則成沒有阻止石大夫的哭泣,有時這種情緒宣泄出來對人的身體有好處。

隨著石大夫的哭泣,後面的水若橫突然也跟著哭了起來,一邊哭一邊說道︰

“我的兒啊,你死的好慘啊,兒啊,到底是誰殺了你啊,我要替你報仇啊。”

兩個老頭子在大廳中哭泣,頓時無數的人看著哈哈大笑,石大夫哭了幾聲,便就清醒過來,他是喜極而泣,將這些年的委屈辛苦泄出去,哭完之後,頓時覺著神清氣爽,說道︰

“則成啊,那顆赤耀紫河丹不用吃了,我突破了,哈哈哈,這靈寂境界不同于其他境界,有時修為到了也不能突破,需要頓悟刺激,方才的一哭,我竟然突破了,不行了,我要馬上閉關,晉升境界了,這次大會購買花樹就麻煩你了。

[BOOK: 004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4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