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3
前章缺
第三卷 仙秦遺跡世界隱 第四百六十三章 無敵劍道 賞花大會

六則成在蘭師叉外長住數月。其實他的真正目的,是忽照弟和七師弟向三師兄學劍,這樣自己就可以一個人,自由自在的到處游歷



其實三師兄最適合教授二個師弟學劍,因為三師兄為人謙和,嚴謹,和藹可親,適合教授劍法。

四師兄太嚴肅,半天沒有一句話,自己太火爆,有時說打就打,下手無情。

最關鍵的是。自己上次終于借助那古蜃獸的能力,為二位師弟樹立了求道之心,可是上次聖地清河師弟的表現,對那妖幡的熱愛,讓余則成隱隱覺著,自己好像做錯了什么。

所以他們二人在三師兄這里學劍,是自弓最英明的決議。

這些天余則成也沒有呆著,他也在煉劍,練習那鳩劍朮,化鳩之后,猛烈一擊,但是一擊之后呢,難道就坐以待斃嗎?所以余則成在不懈的研究著。

這一天偶然知道當年的飛升玄相祖師曾經在這里飼養過一群飛鳩,余則成若有所思。祖師爺所做之事,必有奧妙之處,所以從那天起,余則成開始觀察那些飛鳩的一舉一動。

這些草椎鳩生性好斗,天天戰斗不止,不時有死亡現象生,余則成每日都觀察它們,觀察它們的戰斗,借以研究自己的劍朮,可是足足一個月的時間,毫無進展。

這一日,余則成徹底失望,一下子到在地上,哀嘆道:

“到底是怎么回事,這劍鳩的一擊到底應該怎么攻擊啊,怎么攻擊,才能揮到最強的破壞呢?”

突然間旁邊有人說道:

“這鳩攻擊,無非是依靠雙翼沖過來,然后猛烈一爪。或者使勁一啄,也不用其他的攻擊啊習”

這話說完,瞬間為余則成如同打開了一扇窗戶,猛然間他有種感覺,自己錯了,運用劍鳩的方式錯了。

那可怕的洪荒般。破滅一切的力量,其實不是用來直接攻擊敵人,自己應該把它們作為能源,把它作為心核之力,讓它為自己服務,讓它為自己提供級劍力。而用軒轅六劍,將這力量散攻擊出去。

鳩是靠爪和喙還有翼攻擊敵人的,可不是用自己的身體撞擊敵人的,瞬間余則成悟了。

他高興的獎勵了那個小女孩,然后御劍而起,向著那天空飛去,飛到那無人之地,慢慢的六劍合一,化身成鳩,然后這一次將鳩之力化合心中,猛的一劍金翼劍斬出。

這一劍將自己的劍鳩之力完全的出,一劍斬出,只是微微一劍,頓時間天地間轟然一擊,這一劍是自己以前金翼劍之力的百倍千倍之威,好似元嬰真君的隨手一擊。

余則成又是一劍劍凝獠出,巨大的劍爪划破長空,轟然巨響,止崩地裂,果然如此。這鳩因六劍而合,又化六劍,傷敵,這才是軒轅劍派金丹破元嬰的奧祕。只有如此,金丹真人才有可能具有和那吸收天地元氣的元嬰真君一戰之力。

余則成還想出第三劍,但是已經無力斬出了,雖然只比那時化身為鳩的猛烈一擊。多了一斬之力,但是這卻比那一斬。安全了無數倍,自己修為還低,剛剛進入金丹期,將來自己到龍虎境界,應該可以完全的御使此劍鳩之力,出無數這樣的猛擊,消滅一切敵人。

不過說不上。那時自己的劍法又要回歸六劍合一猛烈一擊的套路招



但是現在自己只能做到這化身為鳩,以它為源,以六劍之朮為攻擊之朮,有此劍朮足以,元嬰之下,自己全可一戰。

可惜自己以前的劍朮套路又要一變了,而且這次變化是根本性的變化,最開始時自己的劍朮是借助永恆之爐和燃血**,動猛烈攻擊的力劍朮。后來漸漸轉化為智破力,追求破綻的斗劍朮。在師父的傳授之下,又一次改變,向那以快為主,集合所有力量猛烈攻擊的翼劍朮變化。

現在還沒有徹底定型,又要轉變了,又變回了老路,以卓壓敵的力劍朮。不過這樣才是正確的,因為什么事物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變化永遠存在。不可能你會的一門法決,永世不變,一點進取之心都沒有,只有慢慢的研究,慢慢的進步,慢慢的改變,使它適合自己,散最強力量。這樣自己才能擁有最強大的劍朮。

余則成默默思考。研究自己未來的劍法套路,還好那些劍招劍式,自己都已經熟練到忘記的程度,不必為它們費心,只要自己有了方向,它們都會隨著調整。

余則成在這時不由的感謝師父,這一切都是師父的教導,使自己才有今天,可是自己卻門網祜教導成那個模樣,余則成不由的慚愧的嘆了口毒六“網

大的方向已定,余則成決定離開,這煉劍不是閉門造車,就能修煉出來的,是需要戰斗,不盡的戰斗,正確的劍朮可以折殺敵人,錯誤的劍朮有可能被敵人斬殺,戰場才是真正的檢驗一切真理的所在之處。

想到這里余則成決定離開,再也在此待不住了。于是他找到三師兄,稟明緣由。准備離開。

三師兄聽完余則成的話語點點頭說道:

“則成你要走嗎?你也要參加那賞花大會嗎?”

余則成一愣。說道:

“賞花?賞什么花?我現在聽到花字頭就疼。我可沒有那份冉心,我到天目宗去。”

三師兄說道:

“哈哈。那你就是要去參加那賞花大會了。那天目宗所在的柳州,有三大上門。分別為毒天癮地滅絕宗,簡稱毒瘟宗,他們以萬毒不侵。永世聖體為修仙宗旨口號,進行修煉,擅長下毒瘟,乃是天下四大毒門之一。

另一派叫做祈愿聖上靈合門,簡稱丹門,他們以煉成九轉天劫丹,一丹直接升天仙為修煉宗旨,他們煉丹煉藥聞名天下。

最后一個門派是佛宗,亂石山碧波潭金光寺,這幫和尚以金光**聞名天下。

那丹門和毒宗在一起,還能有好事,這柳州因為他們二者從來沒有消停過,不是這次鬧瘟疲,就是那處起病災,雙方彼此斗法,可憐柳州百姓。生靈涂炭。柳州最好的特產竟然是棺材,都是這二宗鬧的。

那金光寺。則成你要小心他們。他們與我們軒轅劍派有點小過節,現在新一代的弟子都成熟了,上次就有數個金光寺的和尚到我們這里

余則成一愣說道:

“敢到我們這里鬧事?他們不想活了?”

三師兄說道:

“南邊的白楊林最近長勢很好。”

頓時余則成知道那些和尚的去處,都埋在那白楊之下了。

這三宗和余則成還真都有關系,那溫家小妹好像就在毒瘟宗學藝,那蔣老黑是在丹宗,對了自己上次還遇到丹宗的一個金丹真人。叫做什么白羽居士。和自己搶花樹;被自己一頓蹂躪。后來不了了之了。這次看到他。八成對方不會善罷干休的。

還有那金光寺。自己的盤古世界中還養著那里逃出的九頭龍,當年師爺毀過他們的寺門。他們要是惹自己,自己也要效仿一下四師兄,也去大破山門。

余則成細細想來,問道:

射了。師兄。那賞花大會是怎么回事?”

三師兄繼續說道:

“這丹門和毒瘟宗斗來斗去,搞得柳州百姓都要死絕戶了,他們也不敢太過分了。就決定每隔三十年,兩派比斗一次。

今年就是這三十年比斗之期了。去年雙方就都有大話放出來。那毒瘟宗據說有一個新近修士,天資無限,將毒瘟宗三千年來沒有修士研究出的云琅玉霜九鼎神丹。給煉制了出來。

而那丹門據說煉出了太上八景四蕊紫漿五珠修生神丹,二者同時都有此大明。自然要斗上一斗,所以廣招天下賓朋,一起賞丹。

這二丹都是級神丹,傳說乃是軒轅黃帝之時的丹方。此丹煉出是**丹,平時為花,遇險則走。所有這賞丹大會,又叫做賞花大

余則成說道:

“這二丹都有什么神效啊?”

三師兄說道:

“那云琅玉霜九鼎神丹據說聞到丹氣,就可以金丹期之下晉升一層境界。元嬰之下吃此丹一片花葉就可以化生元嬰。

元嬰真君吃了此丹。立刻元嬰破碎,魂飛魄散,返虛真一吃了此丹,可是打入輪回,永世不得生。可以說此丹專門用來毒元嬰真君和返虛真一的神奇毒丹

太上八景四蕊紫漿五珠繹生神丹,又叫起死回生還魂丹,只要這人死了不到三年。大腦和心都在,身體保存完好,沒有腐爛。一丹吃下去。三魂七魄自動會還,可以白骨生肌,死人復活。”

余則成聽到說道:

爾可能吧。這也太神了。”

三師兄說道:

“所有這賞花大會,玉下豪杰遍布。都去看看這神奇二丹。

推荐無限殺路

唯有一腔冷血,殺出我天地。

終于開始無限,北河就是精彩啊

[BOOK: 004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3:2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