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四百八十一章 石柱之下 天意如此

六則成踏入發夭都遼,脈泣天都山脈蔓您數千里,遠曲型丁引外都是積雪的高峰,閃閃發光,像夏天蔚藍的晴空里的一朵白雲。涼爽的清風,常年的青翠、激涌的山泉。不竭的溪水,都是這片山脈的美景。

這片雄偉的山脈,一面有新鮮草木生長的溫和空氣,一面又有使萬物茂盛的陽光和萬里無雲的晴空。無數山脈高入雲霄,上邊白雪皚皚,都是那寶貴雪庫,夏季的炎熱愈盛,它就溶化得愈快,它把流水傾瀉到每一條山溝和峽谷里,使一連串幸福、幽靜的山谷,變得蒼翠、豐饒。

這片山脈綠綠瑩瑩,山峰迭起,萬獸橫行,遠在千里之外,就能看到那擎天之柱,隱藏在那無盡的白雲中,乃是一等一的好景色。

余則成御劍飛行,緩緩向前。看著這奇特的景色,猛然間余則成感到有人在窺視他,用一種奇怪的目光在觀測自己,好像能夠看出自己的內心深處的秘密似地,余則成眉頭一皺,看來是那天目宗發現了自己的到來,進行窺視。

在人家的地盤上,想看就看吧。余則成沒有什麼動作,但是這這目光接連換了足足五種,各自不同,好像在觀察分析余則成,沒頭沒腦。

余則成強忍著不耐,只是繼續飛行,猛然間他的身上爆發出一陣猛烈的光芒,頓時窺視他的法眼立刻中斷。

余則成一笑,晃瞎你的狗眼。再看,大爺我就再晃。看看咱們誰掛受得了。

那次以後再也沒有眼光看過來。余則成又飛出百里,只見前方有兩人懸浮空中,站在那里好像在等待余則成。

一人是一個翩翩少年,面目清秀,精神無比。一人是一個苗條少女,雙手白如春荑,膚如凝脂,二人好似金童玉女,都有一個特點,眼楮大的驚人,他們恭敬的站在那里等待余則成的到來。

他們二人遠遠的看到余則成,立刻行禮說道︰

“道友你好,不知到此天目宗有何事情?”

態度誠懇,十分的客氣,直接明問,打探余則成到此的目的。

余則成抱拳回禮道︰

“在下軒轅劍派余則成,有一事到此天目宗。”

听到軒轅劍派四字,頓時間余則成有種感覺,好像無數的仇恨目光射到了自己的身上。

那女子好像毫不在意,對著軒轅劍派四個字一點也沒有反應,只是客氣的說道︰

“請問余真人,有何事情,可以和我們說嗎?”

余則成心想︰

“我可走到此送東西的,可別搞得刀光劍影的,那就沒有意思

他說道︰

“在下師從軒轅南天真人。長輩命我送歸千年前在貴宗借取的寶物菩提樹,我是給你們送還菩提樹來了。”

這話一說,頓時那二人神色一變,他們發出符鶴向門中報告,然後說道︰

“貴派大恩大德,沒齒難忘。請真人到我派大殿一敘。”

真是大恩大德,搶走人家的東西,現在送回來,還被人家如此感謝,搞得余則成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二人放出一件迎賓飛車法器,那車就是一轎,富麗堂劃,氣勢輝煌,他們恭請余則成上車。

余則成二話不說就就上了次飛車,上車之後,就一個感覺,金玉其表敗絮其中,這天目宗很窮啊,飛車外面門面漂亮,可是里面已經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維護修理了,修補這些地方需要消耗一些靈石,天目宗好像貧困異常,根本沒有多余的靈石來做這個事情。

這一路上,余則成不斷的向外觀看,更加的堅定了自己的想法,這天目宗的建築”很多法陣都沒有開啟,只是為了節約一些維護靈石成本。果然這天自宗靈石稀少。就是一個貧困門派。

其實想想也是正常,這天目宗日益衰敗,地盤越來越而這天都山脈早在多少年前靈石就已經被開采殆盡,上那里佔據靈石礦,全靠為別人做事,才能賺取微薄的靈石。看來這一切正常。

這飛車一路向前;每隔六十里。就出現一對迎接賓客,足足十二波,此乃修仙界的百里迎賓禮。連續十二波,一波兩人,表示最大的敬意。只有最尊貴的客人,門派才會如此歡迎,看來這菩提樹對他們意義重大。

不遠處就到了這天目宗洞府天地,為于那重樓攀天柱之下,樓宇密布,繁花似錦,小河流水,青青草坪。

整個洞府建設的相當漂亮,但是余剛成只是搖頭,這既不是天上懸山,也不是地下密洞,只是這天柱山下的一個普通洞府,即使布下再多的法陣,毫無優勢可言,無險可守。有什麼用處,若是發生大戰,一頓雷雨下去,完全一掃而空,沒有意義。看來這天目宗真的落魄了

余則成被恭敬讓到此地樓宇之中,來到這處最大的一處宮殿,進入其中這就是天目宗的待客之所在。

余則成漫步其中。這一路上余則成細細計算天目宗弟子,在劍我術的感應之下,天目宗弟子倒是很多,煉氣期修士足足兩萬多人,散居在這重樓攀天柱之下的各處,其中築基期修士的反應有五百多,這都是正常,中門理應如此,但是金丹期的反應那就十分的微弱了,只是在此大殿中有四個反應,在後山有一個。不過才五人。甚至都比不上路上的口腹入道宗,那里還隨意可以糾集七個金丹修士,就是家鄉左道之一的水雲宗也有這麼多的金丹修士。

看來這天目宗全靠那天目真君頂著,有這麼一個元嬰修士。它才被評估在中門里。

余則成心中胡思亂想,進入大殿中,這天目宗唯一的特色就是無論男女。眼楮極大,都是炯炯有神。

在那大殿之中。竟然是一個女子坐在正中,這個女子大約三十多歲,身形苗條,長發披向背心,用一根銀色絲帶輕輕挽住望著她的背影,只覺此女好像,身旁似有煙霞輕籠當真非普通之人。

除了此女,在這女子一旁有一老者,精瘦無比,面色之肉垂下,如此衰老,已經出現金丹枯萎之像,觀其骨齡已經日落西山。余則成心中一酸。這樣的老者其實應該在長老室接受供奉,享受最後的余生,現在不明大敵到此,不得不出來震場面。

在老者之下有一個白面書生,但是也不年輕,至少三四百歲。他額頭之上還有一只眼。正是三眼之像。那眼睜開。注視著余則成。好像在警告余則成不要有什麼異動。

最後一個金丹真人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大漢,這大漢結實無比,身材魁梧。在他的眼楮上邊有六條道文,三三相對,處于眼楮之上。仔細一看,好像三對復眼。

余則成進入此地。抱拳說道︰

咯位道友請了,在下軒轅劍派余則成有禮了。”

听到余則成的名字。眾人好像眼楮一亮,那大漢先大堂之上的女子,說道︰

“你就是那在淵海之上,一人斬殺震蕩宗六大金丹真人的余則成?”

這話一問,頓時顯現,這大漢完全沒有把那台集女金丹當回事,直接跳過她問話,完全無視她的權威。

余則成笑著說道︰

“下

那女子才說道︰

“歡迎歡迎,真是英雄出少年啊,在下天目宗天目真君妻子鳳眸。這是我師叔彩慧真人,這是我師弟三目真人,這是我師兄六瞳真人,很高興能夠接待軒轅劍派的貴客。

則成真人,你修道還不到一甲子六十年吧,真是太讓人羨慕

余則成說道︰

“老天垂憐。我到貴宗有一件事情,千年前,我師爺在其借走貴派的菩提寶樹,後來他兵解轉世,將歸還此事忘記。

最近我師父想起了此事,念及貴派的艱難處境,命我送還此寶樹,請各位前輩收好。”

說完余則成拿出那菩提枰的幼苗,這幼苗在自己的盤古世界中還有



那像葡萄秧一樣的菩提樹放到地上,頓時間這四大金丹的目光全部集中在此上,他們四人盯盯的看著,誰也沒有說出一句話。

突然那老者大哭了起來,說道︰

“列祖列宗在上啊。弟子無能,對不起你們啊,對不起這天目宗的家業啊。真是世事無常啊,對不起啊。

為什麼,為什麼不早二十年這菩提樹回歸宗門呢,那我們就不必如此了。那怕早二年到此,我們也不會走上這條路,現在已經這樣。沒有了回頭路,為什麼會這樣啊,生靈涂炭啊,難道是天意。一定是天意,天意啊天意。”

那女子和大漢同時緊張的喝道︰

“師叔,你胡說八道什麼東西,你老傻了嗎?”

然後那鳳眸真人說道︰

“對不起,讓則成真人見笑了,我師叔老了,見到宗門秘寶,沒有控制住自毛,請你不要見笑。”

余則成笑呵呵的說道︰

“沒關系,我理解的。”

二十年前,那時自己確實已經登上了前往此處的商船,但是自己返回軒轅劍派結丹。所以沒有到此。

二年前,自己結丹大成,好像正在修煉。也沒有著急到此,難道這真的是天意,真的是命運。

這鳳眸真人和六瞳真人緊張什麼?異口同聲,那有開始時互相傾軋的模樣,他們在偽裝什麼?這天意怎麼會生靈涂炭呢,這是什麼意思。

[BOOK: 004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