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2
正文 第四百八十二章 山間悠游 直上天柱

入殿!彩慧真人發瘋後。就慢慢恢復正常。他說遭了!

“老了,老了,見笑了。余真人,你不知道,當年我可是看到過你的師爺的,那次大劫,正是我加入天目宗的第七天,他殺入殺出,我宗的真人一個個的倒下,然後他離開。我師祖大叫,菩提樹,菩提樹,然後噴血到地,千年前的事情,我歷歷在目。

你師祖一走,然後就殺出一群強盜,殺入我們門派之中,有人專門殺金丹真人,有人專門殺精英弟子。那真是生靈涂炭啊,我們死了好多的弟子。三十三金丹在那一戰之後,走的走,死的死,天目大興徹底無望,直到天目師佷崛起。

記得那時候,那天是藍的,那地是紅的”

這彩慧真人開始坐在那里說了起來,翻來覆去,胡說八道,天南海北,一口氣說了一刻鐘,也沒有停嘴。這時余則成注意他,才發現他一直雙目緊閉,從未睜開。

一邊的鳳眸真人一使眼色,頓時有人過來攙扶起彩慧真人,將他扶走,他一邊走還一邊說著。

鳳眸真人一笑說道︰

“不好意思,我師叔吃過幾次增加壽命的仙丹靈藥,但是那藥的副作用就是如此,有時受到刺激會突然的神志不清,胡說八道。”

余則成點頭說道︰

“我明白的,我們軒轅劍派也有這樣的宿老,瘋瘋癲癲,把自己叫做老瘋子。

什麼胡說八道。方才那彩慧真人所做的一切明顯就是裝的,他在掩飾自己說走嘴的事實,雖然這只是余利成心中的直覺,但是余則成確信無疑。

這天目宗到底怎麼了,竟然可以讓金丹真人向自己身上潑髒水,借以掩飾,他們到底掩飾的是什麼。頓時間余則成好奇無比,決定在此將這事情調查清楚。

在這大殿之上刻意的奉承起來。雙方賓主融洽,雙方談天論地,你聊我說,那時談笑風生,十分的高興。

聊了一會,鳳眸真人自然要客氣的說道︰

“余真人。遠到我派,請在此游玩幾天,讓我們盡盡地主之誼。不知可好?”

余剛成想了想,說道︰

“我本來準備參加那一個月後的那賞花大會,正好還有幾天閑暇時間。既然到了此處,那就在此打擾幾天了

鳳眸真人笑道︰

“好的,好的,來人,把青凝、幻波她們喊來。”

不一會進入到大殿中四個女弟子。其中一個正是那最開始迎接余則成的那個女弟子。

鳳眸真人沖她們說道︰

“余真人要在此處住幾日,你們四人好好的在此代表我們天目宗招待他,不可怠慢了客人,余真人年紀輕輕的結成金丹,有他的指點,你們四人修仙之路可以通順無比

然後鳳眸真人轉頭時余則成說道︰

“余真人不好意思,本應我們門中金丹真人接待與你,但是你也看到了我們的情況,與其讓我師兄那樣的莽夫接待你,倒不如讓青凝、幻波她們陪你游玩。她們四人可是我們天目四株,柳州有名

余則成一笑說道︰

“那就叨擾了。”

然後擺下酒宴開始盛情招待。余則成就在此住下,第二天開始游歷天目宗。

余則成心中好奇,這簡直就是貴賓一級的待遇,自己不過送回了菩提樹,也不至于這樣啊,簡直熱情到了極點,反到讓人有一種虛假的感覺。

鳳眸真人派來那什麼天目四株。這個四個女孩確實個個貌美如花,分別叫做青凝、幻波、蘭渺、遠望。

這四個女孩其中青凝就是第一個詢問余則成的那個女孩,肌膚似雪。

幻波姿色最佳,美麗動人。對待余則成熱情無比,但是這只是她裝出來的而已,余則成可以輕易的感覺出她的內心,其實此女天性刻薄,雖然有著驕人的容貌,對人熱情。但是卻從來都沒有過真心。

蘭渺為人高傲,冷冷冰冰。好像堅冰。遠望不到十六小小年紀,天真活潑,看著十分的可愛。但是每每和她對視,余則成總有一種被她看透內心的感覺。在她那天真的目光中,總有一種透徹人心的詭異感黨

但是那幻波的熱情太虛假,蘭渺冰冰冷冷,遠望總是凝視余則成,這三女余則成都不喜歡,唯有青凝。余則成對于她還算十分的滿意。

青凝對于這個任務,笑笑呵呵。面對余則成十分的尊敬,熱情無比,但是余則成能夠感覺到她心中的抗拒。

這種抗拒是因為鳳眸真人所謂的招待,暗含全方位格待之情。甚至有讓她們幾人

川**討好余則成之意六所以這青凝內心十分的抗拒這松刀

余則成對于她們可沒有什麼**,金丹結成,不知不覺中,余則成那妄動的青春期已經結束,不再像以前那樣心性不定。雖然她們有幾分姿色,但是還達不到吸引余則成的程度。

這天目宗所在天都山脈共有優美景色十七八處,余則成一一的瀏覽游玩。這天里景色宜人,到處都是高峰雪山,現在正逢盛夏,但是卻有冬季之美,可以說四季這景色都匯集這里,高山之上積雪皚皚,涼爽的清風,常年的青翠、激涌的山泉,不竭的溪水,山峰迭起,真是四季如畫。

這一日青凝帶著余則成前往此地最大的景觀重樓攀天柱游玩,不到此處,天目宗就算白來了,

那沖天而起的擎天之柱,隱藏在那無盡的白雲中,乃是此地最好的去處。青凝帶著他爬上這擎天之柱。

游玩此重樓攀天柱,不可以御劍飛行,完全靠腳力攀爬,二人一步步的沿著圍繞著這天柱的盤山石道,一步步的向上攀登。

這石道共有十二萬九千六百級石階,二人一步步的向上,隨著相處時間的增加,那青凝也不再是以前的態度對待余則成了,余則成恢諧幽默。為人仗義,做事公道,毫無金丹真人的做做之勢,日久見人心,很快那青凝由抗拒漸漸變化為認可,和余則成成為了朋友。

余則成也是欣賞她這種不造作,有一說一的性格,所以才會由她來陪伴自己游覽此處。

這些時日的相處。余則成發現這天目宗上上下下有種詭異之氣,上到那鳳眸真人,下到遠望那樣的幼齡弟子,身上好像都有三種瘋魔之氣,看著正常,仔細感覺都有一絲瘋狂。

除了這個,那就是窺視的目光,自從余則成入住天目宗,這三天之內就像有無數的眼楮在看著他,無時無刻,各種目光閃爍。余則成開始還裝作不知,後來實在煩躁,就劍氣外放,化劍成絲,誰看就晃瞎誰的狗眼。頓時在那之後,沒有幾個人敢在觀看了。

這些人里就這青凝好像好一些。她身七的瘋魔之氣只是極其微弱,二人順著那石階一步步的向上爬。

這十二萬石階,二人一乒步向上攀登,這些石階成盤山之道向上蔓延,每隔六千石階,就有一處平台,供人休息,石台之上有亭有閣,供人納涼,向下一看,百里千里,乃至萬里盡在眼中。

每個石階都是半尺多高,青玉石階,不知道何時建築。余則成輕輕一捏。頓時捏碎一處石階,然後不一會那破碎之處慢慢的合攏,恢復如初,猛的余則成就覺著腳跟一疼,好像有人也在這麼的捏他。

這一捏之力,頓時讓余則成一愣,此處特性,讓他想起了當年的西嶺,那里就是如此。難道這天柱也是仙秦遺跡。

在這些石階之上雕刻著各種雕像,有的是膾炙人口的傳說,有的是天目宗過去的蓋世高人,看著這些雕刻,青凝緩緩道來,一點點的講述這些傳說故事。

余則成也在思考,這是怎麼雕刻而上的,這需要多大的毅力啊,每次雕刻都會外力反彈,需要怎麼努力才能雕宏其上,這需要多大的毅力,多大的功力才能在此雕刻而上。

二人漸漸向上攀爬,爬到十萬石階之上,這些石階再無雕刻之像,那青凝猛的加速沖了上去,最後躺在那石階之上,長長的出了一口



青凝說道︰

“從這里之上的石階,就是我天目宗衰落之時,沒有元嬰真君再有這個閑心在此雕刻石階了,從那里開始,天目宗的種種目術再也監視不到我們了。這種無人監視,無人偷窺的感覺太好了,太舒服了。”

原來這雕刻石階有此用途,相當于破壞了此地的保護,然後可以進行目術監視,而且每階石階都是元嬰真君雕刻的,看來這必是天目宗的一種修煉方法。

青凝躺在那石階之上,向下看著層層的白雲,這時已經離地足足十六七里,向下一看全是層層白雲。

青凝說道︰

“真想在這里跳下去,任由天地間自由落下,無拘無束,再無限



余則成說道︰

“其實受困的只是人心,天地之大,何處不能容身。”

青凝說道︰

“身體可走。可是這心走不了。我是天目弟子,天目的興旺,人人有責,那怕入那十八層地獄,被人萬世唾罵,也要一拼

[BOOK: 004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3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