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8
正文 第五百三十一章 弟子小三 南天真君

這收刮足足一個時辰才結束很多弟子面露歡喜之色。見剛丁”蠍道︰

“好了,我們走了,八殘門已破,血河派臨陣走脫,七傷爾每盟友神威宗圍困,紫府一氣宗弟子有正與浩然宗暗襲,我們還有兩處大敵魔影宗、紫氣東來宗,還要大戰開數各位不孿借此泄氣,所有弟子組合劍鳩。”

劍鳩再組,又開始了飛行,大戰,在日後的三天三夜中,連續七戰,皖州大陸血戰魔影宗,破滅魔影宗,炸毀他們傳承四千年的洞府,靜海之上,擊殺三派聯軍再破紫車東來宗。

就這樣連續三天三夜,大戰七場,場場大勝,但是紫氣東乘宗山門並未攻破,在最後一玄他們向軒轅劍派號降終千大戰結束。

此戰結束,軒轅劍派再次名揚天下,這一戰八殘門、七傷宗、絮府一氣宗、魔影宗、紫府一氣宗徹廢遴出上門行列,其中七傷宗被押威冪圍攻,紫府一氣宗弟子被正車浩然宗強襲一共有六名莫一破火,元嬰戰死三十七人,金丹真人消亡無數,而且仙人下界,二仙相斗,這那發千年來未有之事。軒轅劍派剛一人未損聲感無與倫比,天下震驚。

但是所有的軒轅劍派午弟全部疲勞亢比就連余剛成都有種想嘔吐的感覺,骨軟皮乏,不過終干大戰全部結束,返回軒轅之丘。

回歸軒轅劍派,頓時劍鳩解散眾人各自回歸洞府,休息三大。

余則成立方返回黃牛谷,跌跌撞撞的老入茅屋之中。躺在地上就大睡起來,一覺睡了三天三夜一貨好睡。

三天後,軒轅劍峰鐘聲響起所有弟子返回主峰。開始了戰後總結總結此戰的不足之處,總結過後,大家紛紛上繳繳獲之物,然後在挑選戰利品,或者將挑選資格攢下來,留著以後挑選。

這樣一連七天之後,這才總結宇畢,這時蒼穹大陸各大修仙”派都有使看到此祝賀。一片繁榮景聲。

所有參加戰斗的軒轅弟子,全部境界提升其至有的築基修士直接結丹,金丹真人剛有十多人開始沖擊牙嬰直君

更令大家欣喜的是,在此之後貝過巾興祖師的軒轅弟子 開始悟出無數劍法,其實這些劍,法就芳都懸以前軒轅劍派失傳的劍法,被中興祖師再次賜法。軒轅劍派又一次興盛起來。

但是在這繁榮景色背後,隱藏的肅機也開始顯現,這大戰連連,雖然軒轅弟子一人未折,但集很等人都面臨著沫失之劫,因為那劍鳩合體,他們神識歸一。很多軒轅弟子感淨到了他們不曾擁有的力童,在這力量中漸漸迷失。

在一個月以後,第一個洋失的縣一名前基修士他幻想自己成為仙人,斬殺一名同門,然後身死存禾來的三年巾,足足有一百四十石扦轅弟子,因為迷失一一滴落甚至還有一名元嬰真君。

同時在他們迷失之時還有六七十軒轅弟午因為他們的迷失導致的瘋狂,慘遭襲擊而亡。這一戰三年過後,這誅失的風波才緩緩過去,到是足足有二百軒轅弟子,因為各種原因,三年之內謫落人間。細細一算二成的陣亡率也讓人恐懼。

還有一個隱患產生那就嘉以老不死為首的返虛真一神君一脈,和以石饑掌門為首的元嬰真君一派,因為襲擊八殘門事件,眾人的關系中隱約產生了一條裂痕。

不過這些對千余剛成都沿有音義他源回黃牛谷,闢谷其中。開始了自己的修煉。六個月後達到金丹期結丹境界高級層次。一年後,達到心動境界初級層次。

這既有大戰巾吸收的強敵各種直源起到的作用又有黃午谷中的押奇環境的輔助效果。每次余剛成都存那石潭之上看著那道法自然的題字,或者回歸盤古洞府觀看那浩亢上劍瘋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冤,好像天地在手,好像無所能敵,因此修為大進。

余則成心中遙想中興祖師的每一個動作和神態,每一句話語,現在中興祖師就是他的偶像,余剛成瘋狂的學習著他的一切。

看來七千年前。軒轅劍派破滅一切軒轅為名的門派,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件,這背後甚至涉及到仙界,涉及到軒轅黃帝。好像因此扦轅劍派在仙界得以控制仙界三域。

這一天,乙經是大戰後一年八個月,實然軒轅外門有飛劍傳書到此,有一人來到軒轅劍派外門,聲稱自己為余剛成弟子。叫做小三,到達軒轅劍派,求見余則成。

小三?余剛成一愣突然間損起此人難潘是當年在陳國梁都的三,自己讓他赤腳乞討走天下,但懸後束好像在元州被無上感應宗允欲真人抓走,難道是他。

余則成御劍而起。飛向軒轅外門,達到那處廣場。這里還是水靈主持事務,但是水靈已經老了已經是一個中年婦人了。不再是當牛的貌美如花模樣。

在余則成面前。站著一人,感應之巾,應該是四十多歲的骨齡,但是一眼看去,卻有六七十歲的模樣,赤腳麻衣,渾身破爛不堪,但是雙眼似火,猛含無盡的意志,又似一譚清泉,清淨無比,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看到余則成。他先是一愣,然後就景神情激動,但是很快平靜,他一下子跪下,張口說道︰

“弟弟子小三,終,干,老到軒轅之丘,4負二,,十九年前戶約”

二十七年啞口不語今天終干禪話但某已經極其艱難。

余則成看著他。當年的少年已經變成了一個老者小三看著余則成,當年的余則成,還集當年的模樣反倒懸更年輕了。

二者默默相對,余剛成禪省

“是你,真的是你?”

三說道︰

“五行靈根?”

“請仙師慈悲。我走了整個廬州,拜確了所有的門派。利是他們都說我是五行靈根,不收我做弟子,求求仙師指點我一條明路吧”

“我也是五行靈根,當年有人給了我一次機會,看在你的境逼和我

同。

好,我現在也給你一次機會胎背這條仙路走下去。那就看你自己的機緣了。”

“你現在從此出發,由廬州到袋州,到荊州、元州、粱州,到姬水河畔軒轅劍派。你拿好我這個。信物,就可以加入軒轅劍派外門存那甲修行,等待我的回歸。

但是這一路不是輕易行走的,你必須赤腳布衣,苦修一路號討為生,不可說話。一心求道,不劉偷奸取猾,給你十五年時間如果十五年內,你要是如此到了軒轅劍派,我就收你做弟子。”

小三將當年和余則成所說對話,一一敘述。一字不差而且一車合成,可見這些話語在他心中說了無數遍,也許就是因為這此話語他每天每日的重復,才得以堅持到現在。

他又說道︰

“那日一別。我按照師父的吩咐

只不過這幾個。字,他就說半大,余則成說道︰

“你放開心幕。我探查一下”

說完,余則成伸手觸摸他的頭頂,頓時小三放開心扉今勇曉雙等齊下,一則使用無形黯滅神識化生術,另一邊使用自白問心術開始探查三這些年的經歷。

當年一別小三按照余則成的吩咐,赤腳布衣,苦修一路,號討為生,不與人言,默默前進,一路上艱難前進到達了元州,誤入古唇城,因為身上沾染的蜃氣被無上感應宗無欲真人抓走,帶到丹上感方宗。

後來在無上感應宗內,發現他和古蜃獸並無關系。照理方該扭他釋放,但是無欲真人因為小三的刻苦修行,深受感動,蠻然起了收徒之心,想要將小三收入無上感應宗。

更出乎所有人的意外,這小三說什麼也不同意。一言不發絕桿不加入無上感應宗。只想到軒轅劍派拜余則成為師。

在他苦求無路之時,余則成給了他一個。機會,所以他堅持要到軒轅劍派,拜余則成為師。

就這樣小三被困在允上感應中,成一名雜役,絕不放他離開他默默的在那里堅持,一邊苦做勞役。一邊默默修煉,音救于師自俑沽到先天境界。

直到一年零八個月前,軒轅劍派大勝,無上感應宗不知諧什麼原因,才放了三離開。

這樣小三又苦苦走一牛八個月,終于走到軒轅之丘再次看到會則成,至此一別二十九年。

余則成不盡的感慨,將小三安頓在軒轅右 派外門,然後御劍而起回歸軒轅劍派主峰將此事匯報給石饑掌門。

石敵掌門也感動不已,不過還是使用暗線開始調查,看看這小三到底是不是說的真話,三天之後,消息傳來一切屬實。

就這樣在下一個月的收徒大典上,余則成收了自己的第一個結弟同樣五行靈根的邵禎廷,也就是小三,余則成的開門大弟子。

小三入門之後,順利的通過了血脈傳承,心覺貨醒看夾他不具別的門派的臥底。余則成大喜!將自己的所有軒轅劍派獎勵雖換成一顆門內珍藏的洗髓丹,為小三服下,然後開始苦心的教導他。

這黃牛谷不利于處于煉氣期的小三修煉。余剛成帶著他邁回天宿峰,開始苦苦傳授他各種仙術。

這時軒轅劍派也發生了一件大事,終于多年前的計劃開始執行余則成的六師弟。七師弟那幫後進弟子,開始執行試煉任務,他們被帶到海外要經受可怕的試煉。

這樣一年後。這此弟子歸來,不過只回來了一半。回來後余剛成就有種感覺,六師弟和七師弟變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嘻嘻哈哈一天天的玩樂,他們默默不語,快和自己的大徒弟一樣了。

余則成就這樣有事的時候教授徒弟法術。沒事的時候回到黃牛谷默默修煉,時間繼續一天天的過去,半牛之後。余則成再次得到金丹異象,在他身後升起無數的幻像,好像無數山川大的出現整今天地全部在這幻像中出現,一個,世界產生了。

余則成的金丹本我世界和盤古世界合為一體,那金丹異隸本來就某本我世界的投影。所以余則成擁有了如此的金丹異象。

那以前的金丹異象,徹底的隱藏在此異象之中,大千世界藏神劍無影無形。

余則成的此異象,細細琢磨,漸漸的竟然領悟出一二分的妙用研究出使用金丹異象克敵之術。

那群山環繞。宮殿無數的金丹異象,余則成命名為世界而那軒轅劍模樣的異象。余則成命名為天下。

只有掌握了世界,才能控制天下。在很久以前這景余剛咸最生歡一本游記中的一句話。那書記錄著異界一個。叫做海虜家族的事跡故事。

就在余則成將金丹異象定名的瞬間,突然間整今天道峰處干一種壽異的景象里,

忽然一股莫名的威壓無聲的出現,只見在整今天道峰的高空巾出現了無數肉眼可見的點點靈光。這些靈光根據各自的屬性不同五顏六色,忽暗忽明,但無一不蘊含著精純之極的天地靈與昌得絢目圭麗立之極。

猛然間一聲長嘯,好似龍吟虎嘯,聲音響徹天地,那無馬的存這聲音中,忽然間所有的靈氣全部混亂翻滾起來。轉眼間形成了開數的靈車漩渦。一眼看去。漫天高空中都是這種靈力漩渦”無邊無際仿佛根本沒有盡頭。天道峰方圓百里地域,全是如此靈光,閃亮異常而且隨著這嘯音,越來越亮。

猛然間一聲驚天動地的天雷憑空響起,聲音轟鳴無比然後一麾閃電從天而降,射到天道峰的一處高山之上。

閃電消失,那無盡的靈氣猛的全部匯集此處,被一佔吸收欲後一個熟悉無比的氣息出現,感覺到如此氣息,余則成突然熱淚磊眶感動不已,因為他的師父南天真人,終于金丹化嬰。破關而出,牙嬰大成。從今天起,南天真人就變成了南天真君。

[BOOK: 005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3: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