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10
正文 第五百三十三章 靈石種植 六氣精通

了血里神訣的經驗。余則成開始了第二道原力的修煉仁四竹紫府金丹氣,納入視線中。

這紫府金丹氣,乃是軒轅劍派擁有的所有煉氣術中,由築基升金丹最安全最快捷的煉氣術,原本為紫府宗所傳,後來被軒轅劍派所得,那紫府宗因為當年一戰,分崩離析。

其中有兩個分支,紫氣東來宗和紫府一氣宗漸漸的強大起來,再次回歸上門,而且各自都有一名真一神君,他們從來也沒有忘記當年的血仇,乃是屠鳩盟的主要主持者。

可是在年前的一戰里,二宗都被重創,其中的二名真一神君都被軒轅劍派老不死和老東西合力所斬,那紫府一氣宗主力盡喪之後,被軒轅劍派盟友正氣浩然宗強襲,山門被毀,徹底消亡。

紫氣東來宗在最後危難之時,向軒轅劍派乞降,不知道為什麼老不死老東西還有石饑掌門等人,竟然答應了他們的強求。最後一剛沒有攻破他們的山門,進行大屠殺,給他們留了一條生路。

隱約中有消息說,紫氣東來宗向軒轅刮派恭喜了無上至寶,因為這寶物,所以軒轅劍派才停止攻擊,寧可放虎歸山,也不再破滅紫氣東

宗。

不過這不管余則成的事情,那是軒轅劍派高層的問題,他現在的任務就是煉氣。

雖然余則成並不想管這什事情,但是這件事卻找到了他的身上,這一天他收到飛符傳書,來到軒轅劍峰之上,頓時知道了什麼東西救了紫氣東來宗。

在那軒轅劍峰的一處密室中,老不死、老東西、石饑掌門,軒轅劍派掌權之人全部匯集此處,他們看著三棵玉石之樹。

這樹完全是由玉石組成,而且更神奇的是這些樹都是活的,此乃玉、樹銀花,當年洪荒大地之上的一種珍惜樹種,看到這個樹,余則成知道了,是自己救了紫氣東來宗。

這玉樹銀花在現在的修仙界,只不過是普通的玉石花景。可是在洪荒時代,卻是阿努比斯靈石種植術的靈石作物,他們就是靠著種植阿努比斯之樹,達到收獲靈石的目的。

那紫氣東來宗乞降,貢獻無數寶物,其中就有這玉樹銀花,而余則成曾經上交的玉竹簡中有著阿努比斯種植術。所以軒轅劍派才會同意他們投降。

找到余則成的原因就是因為這阿努比斯靈石種植術,是他上交的。所以讓他一起加入研究。

就這樣耽誤了三個同時間,余則成才得到自由,回去繼續修煉,余則成選擇的第二個原力就是紫府金丹氣,煉此氣之前,余則成苦思許久,然後毅然決然,不破不立,他猛的一震,使用血罡神訣,竟然先將自己苦心煉制的紫府金丹氣,全部摧毀,以前的紫府金丹氣每煉成一級所得到的仙術。全部破滅。

這一震之力。將余則成自己震得口鼻出血,身體癱軟,身受重傷,甚至不能行動,但是他卻毫不在乎,只是在此石聳中靜坐,等待。

他在等待,等待第二天的日出,第二天黎明時分,天空的霞光漸漸顯出了紫藍青綠諸色。初升的太陽透露出大地句從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紅;也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鮮。一剎間紫日騰空;凝眸處彩霞掩映。光彩有了年變萬化;天下射下百道光柱,

頓時第一縷陽光照到了余則成的臉上,余則成從小的習慣,這一刻變成了真正的功法,紫氣東來,朝氣蓬勃、浩氣凜然、氣沖霄漢、氣勢磅礡。

瞬間余則成體內被震碎的紫府金丹氣的殘氣,與這陽光相合,被這紫日東升向吸引,自我的運轉起來,在經脈中按照奇異的運轉法則進行運轉,很快的達到金丹期巔峰境界,身體可以容乃真元的最大極限。

這真元再也不是紫府金丹氣了,準確的應該成為紫日之氣,不過余則成還是把它稱之為紫府金丹氣,並沒有將此法決改變名稱。

這兩道原力的變化,它們完全不再是以前的模樣,比起以前要強大百倍千倍,因為這是最適合余則成的真元,而且這真元原力赫然好像有了自己的元神。煉氣化神,這就是煉氣化神的真諦,將自己的真元之力。煉出屬于自己的元神。

每一道元氣都好像活了一樣,它們擁有自己的元神,他們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余則成服務,這元神可小可大,可以為一體。可為分神,散之蘊含微弱一氣中。米粒大小之億分之一,聚合則無數顆粒化合成一,成就余則成不朽元神。

第二道原力煉完,余則成將目光放在第三道原力出竅宗煉氣術上,他開始苦思冥想,足”二了二個月。最後想出一法,然後開始修煉。

他使用五行天人心燈法,召喚三昧火巨人,制造一元水法身,每次召喚出二者。他就使用秘法將它們送入到自己的穴竅中,本來余則成體內有三十六處穴竅,蘊含三昧真火,有此為源。可以順利的將三昧火巨人送入。頓時和穴竅內的三昧真火合一,化作一團神魂,佔據穴竅。

這樣火巨人佔據一處,余則成就將一元水法身送入對應穴竅中,水火同源,彼此相抗,那處穴竅很容易的佔據。

就這樣余則成開始一一的佔據自己的穴竅關卡,只要三昧火巨人和一元水法身佔據穴竅三天三夜之後,就自動衍生元神,不再是以前的三昧火巨人和一元水法身,可以繼續召喚。

余則成最後用三昧火巨人和一元水法身,各自佔據了七十二處穴竅,然後就停止佔據。

因為在他的心中,隱約有一個目標,那就是要收齊五行先天靈寶,組成完美的盤古世界,那時自己就可以將五行天人心燈法完全煉到完美境界,就可以繼續的制造其他三屬法身,將剩余的穴道佔據,這樣籌齊三百六十五穴竅之力,必有神奇之效。

所以余則成用三昧火巨人和一元水法,各自佔據了七十二處穴竅,漸漸的感應到穴竅中的變化,每一處穴竅激活之後,自己身上的真元便就增加一分。而且這秘法隱約和血罡神訣相合。頗有血氣方網,之有

這出竅宗煉氣術到此為止,只能算是完成五分之二,但是方向已經明確。等到得到其他的三種先天靈物,那就一切水到渠成。

那木屬先天靈寶余則成已經有了方向,現在他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那殺入大自在天的那一刻。

土屬先天靈寶、金屬先天靈寶則是一點蹤跡也沒有,只能靠運氣了。

好了,可以進行下一個原力的修煉,在剩下三個原力中,空魔經、極光真元力、仙秦煉氣術中選擇一個。

仙秦煉氣術按照以前修煉的經驗,此秘術會隨著自己修煉的法術而改變,看來只有最後的修煉它。

空魔經中修煉得來的空魔真元力,余則成苦苦研究,最後發現這原力卻是最不用修改的,因為此法已經千錘百煉,達到最佳效果,即使自己在怎麼修煉。也沒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所以余則成只有按照以往的行功路線,苦練三個月,依靠納海吞天氣的特點,將空魔經達到其他原力水平。

下一步余則成開始修煉極元之光,此光也是如此,再無寸進的可能,只能按照納海吞天氣的特點,將此極元之光達到其他原力水平。

這極元之光雖然號稱為光,可是一絲光芒不顯,反倒像是把一切先,芒吸收。具有超強的腐蝕吞並能力,可以吸收融合一切真元,唯一遺憾那傳染滲透的法力效果徹底消散。

最後余則成開始練習仙秦煉氣術,這次修煉漸漸的余則成感悟到仙秦煉氣術的不同之處,這一次它不再變化其他原力特性,而是慢慢的好像將自己的五道原力的所有特性融合到一起,而且有種將要脫胎換骨的感覺,但是就差臨門一腳,不知道什麼地方自己沒有把握住關鍵一點,導致達不到那種改天變地的程度。

終于六氣的修煉結束,余則成不問世事,就在此處專心修煉,轉眼二年時間已經過去,終于這黃牛谷中將六氣煉到金丹期巔峰水平。

那血罡神訣、紫府金丹氣、出竅宗秘法的領悟。使余則成的真元力達到一個不可想象的地步,是其他金丹真人金丹數峰境界真元氣的十倍還有余。整個軒轅劍派,所有的金丹真人,沒有一個可以和余則成的真元之力相比較。

但是余則成的境界還是金丹期心動境界初級層次,因為心動境界的修為提升,不是由真元增加所能決定的,而是需耍心動,若有所悟。

在前人的總結中,這心動期被分為七處難關,分別為破悟、定心、傷情、苦悲、莫哀、喪親、無助。其實這也不是那麼固定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不同之處,有的人毫無阻礙,順利過關,有的人則莫名其妙的卡在此處足足百年,雖然各派也都研究出無數的通過心動期的靈藥,但是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這還是需要機緣的。

余則成到是毫不在意這境界的提升,他的六氣煉成。終于可以煉劍,他要煉出屬于自己獨一無二的唯我劍道。

[BOOK: 005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0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