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5
第五百八十一章 祖師留法 竹杠聲

  余則成默默療傷,將內傷治愈,心中高興無比,隨意的在第七層聖地選擇一處房屋,進入其中,開始感受修煉這殺生之力。

真元運轉,元神化形,在那丹田內的金丹氣海中的金丹慢慢旋轉,余則成的心神都集中在此金丹之內,修煉這殺生之力。

其實余則成現在所煉化擁有的劍鳩之力,星辰之力,殺生之力,紫日東升、晨陽之道。這四大原力在某種程度上都是天道法則的變種,都是那天道法則的雛形,這都是前輩高人經過無數歲月的苦修研究,將天道法則那貫穿天地的無上神力,化成這簡單可用的天道之力。

掌握這些天道之力,只要自己達到元嬰期,就可以通過它們領悟那無上法則之一,晉級返虛境界。

但是這只是理論,……這劍鳩之力,星辰之力,殺生之力,在三大劍派幾乎元嬰真君個個都會掌握一些,但是他們卻卡在返虛的煉神化虛的那一關,無法化神成為返虛真一,這里面一定還有自己不明的事情,要知道自己不過是一個金丹真人,前路漫漫,修仙之路其修遠兮。

余則成默默苦修。龜在思考著殺生之力,自己用何劍法推動,將它們的威力揮到極限。

照理這星辰之力余則成要用星劍術,殺生之力要用殺劍術,這劍術在心魔殘影上都有記載,但是余則成不想使用他們。

星辰之力使用星劍術,殺生之力使用殺劍術,此二派弟子可以使著劍術達到十二分的殺傷力,雖然余則成屬于牛路出家。很多二派中流傳數千年的御劍之法,自己並不會,也不是那麼專精,但是也能揮到十分的殺傷力,可是余則成卻不想如此。

他想要用這二力配合自己的軒轅六劍,星辰之力配合劍星羽,殺生之力配合劍凝獠。雖然這麼一使用,只能使這天道之力揮八分的殺傷力,但是余則成卻可以同時使用者幾種天道之力,劍鳩之力,化成創鳩為體,星辰之力御使劍星羽,為羽。殺生之力御使劍凝獠,為爪。紫日東升、晨陽之道配合劍光獄,為光。

這麼一配合。那就不是八成加八成的威力,足足是單一使用一種刮術的五倍到六倍的殺傷了。

最關鍵的一點。余則成的直覺告訴他,這樣才是最正確的,不要妄自修煉那心魔殘影上的劍術。

而且如此配合。余則成現在有種走龍天黃的劍路的感覺,這不就是雙鳩劍術的應用嗎?如果自己再找到三種天道之力,御使其他三種刻術,豈不是在劍鳩之外又生出一個劍鳩,而且這劍鳩是天道之力御使的。那戰斗力完全的可以摧毀一切。

其實這一切並不是余則成苦思想象出來的,好像有東西在指引他,那就是王陰陽祖師留下的劍痕,余則成每次修煉都坐在這劍痕之上,感受那劍痕之力,在感覺中即使自己練成了這雙鳩劍術還不是盡



好像王陰陽祖師是驅動三十六道天地之道,可不是現在自己得到的天地之力,而是是那天道法則。

然後將此三十六道天地之道。分化六今天道化為六劍,六劍化為六鳩,然後在將六鳩化合為一,再將一切修煉到天地自然,道法自然,外體再無劍鳩痕跡,御使此劍鳩之力,那才是真正的天下無敵,那劍痕就是這麼一劍斬出的。

余則成越想頭上冷汗越流,這感覺是突然之間升起的。突然得窺**,不,這是祖師爺留法點悟啊,如果自己沒有這個想法,就永遠無法悟出此劍術。

不由的感嘆前人的強大,不過余則成心中斗志升起。祖師爺能,我也能,我不比任何人差,他們可以的我也可以,他們不行的,我也行。

余則成在此苦修了三天三夜,終于將此殺生之力納入自己的劍術體系,本來他還可以苦修幾天,但是隱約中自己心神不寧。好像耍有什麼大事生一樣,使的他結束修煉,不得不提前出關。

什麼事情呢。總有一種大禍臨頭的感覺,余則成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他在這里聖的轉來轉去,不知道到底為什麼。

猛然間他氣血一動,血脈,對啊,血脈。豁然余則成想到了那里出了問題,立刻快步的向那第八層遺跡沖去。

這時那浮橋已經被烘士鎖,看到余則成的到來,其中一名金丹真人說道︰

“對不起,燃燈。這里你不可以再進了,你已經沒有權利進入此處了,你,”

真是卸磨殺驢。現在都不讓自己進去了,余則成也沒有功夫搭理他,近身一撞,劍意奔騰,那金丹真人就一邊去了。

然後余則成往里一跳,瞬間空間變化,又回到那大墳的遺跡中,那里好像在進行什麼儀式,已經到了最後一玄,馬上就要打開那大墳的

印。

余則成立復高喊︰

“等一等,不要啊,千萬不要啊。

頓時所有人的目光全部看向他,各種眼神都有,有遲疑,有鄙視,有漠視,那準備打開大墳的卓文君回頭看了一眼余則成,完全無視,又要繼續打來封印。

余則成繼續高喊道︰

“不要啊,我上當了。那經文翻澤錯了,那是陷阱。只要一打開就會膨,大家一起上西天,全部死翹翹。”

頓時所有人在此全部驚呆,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如何是好,一個個呆傻在那里。

搬山先生默默不語,九雷尊者眼中帶著一絲譏諷笑意,海鏡先生徹底呆住,卓文君也不由自主的停了下來。

海鏡第,個反應過來。吼道︰

“你胡說八道什麼,不許妖言惑眾。”

余則成喊道︰

“真的,真的。那次解讀我忘了一個重要的事情,中了九尾一族的奸計,那解讀出的經文是假的,如果按照那個經文繼續下去,轟的一聲,這里將會徹底崩潰。大家一起死翹翹。”

這時一旁一個金丹真人喝罵道︰

“你說假的就是假的?你算什麼東西?”

余則成回答道︰

“我說他是假的就是假的,我就是權威,我說的就是真理,只要你們打開就會爆炸,一個人也活不下去,就算我說的是十分之一的事實,你敢試驗嗎?”

卓文君說道︰

“已經布置了三天三夜,花了那麼多的寶貴材料,用了這麼多的人力,你說不行就不行。你要我們玩呢嗎?”

余則成說道︰

“我要不要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一開,這里就會爆,大家死翹翹,你想死你來,我不想死,我走,各位永別了。”

說完,余則成向著外面就走,那方才喝罵余則成的那個。金丹真人一下子擋住他的去路,說道︰

“你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你當你是誰。

余則成看了他一眼,說道︰

“我討厭他,給我殺了他。”

一聲令下。頓時一道劍光升起,殺生劍術,殺魔道,一劍而已,那金丹真人萬萬沒有想到背後會有人攻擊他,就像氣泡一樣粉碎,化作血霧,金丹都沒有來得及逃出。立玄形神俱滅。

這一劍正是搬山先生所,他走到余則成的身後,就像是余則成的保鏢,看了一眼所有人,殺意盎然,看來他也準備和余則成一起離開

里。

有道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看到他們二人的態度,立刻很多老奸巨猾之輩,開始腳底抹油,準備離開這里,就連開始喊的最歡的海鏡先生也開始邁步,萬一這是真的,萬一這一下子打開就爆炸,在無上的仙術,也沒有自己的命重要。

頓時人群劃拉一下子。就留卓文君一人站在那里準備開啟封印,卓文君頓時臉色一變。誰不怕死,那怕是十分之一的可能,還開啟這封印,那是傻子,即使重新再來,無非就是浪費點時間和精力而已,自己有的是,不值得拿命去賭。

卓文君立刻儼然一笑。將那開啟封印的法器一下子收起,說道︰

“謝謝先生冒死提醒,文君差點釀成大禍。”

余則成一笑說道︰

“知道就好,我只是怕在我沒有離開此地之前,你打開封印後,我就離不開這里,現在你知道了。沒我事了,再見,我走了

說完余則成就要走。卓文君說道︰

“先生請慢走。此事破解妖文還需要先生出力”

余則成哈哈一笑。說道︰

“拉到吧。卸磨殺驢。過河拆橋,我都沒有資格到此,我進入不了這里,我也不是傻子,耍我一次,還想來一次,那碑文你就放那吧,不是我吹,除了我之外,千年萬年之後,或許會有人看明白的。”

這話一說頓時所有人色變,這是毫不留情的打臉,卓文君緩緩說道︰

“文君錯了,不該如此的對待先生,請先生原諒文君。”

說完深深一躬。余則成坦然受之,然後說道︰

“別來這虛頭吧腦。給我來點實際的,別一句話兩句話的就想忽悠我,白拿我一百顆高階靈石,我才能到這里,怎麼不能白來一趟

這話說完。有人就要怒,使用武力,但是那搬山先生眼楮一瞪,看向眾人,劍意勃。頓時所有人全部氣勢消弱,為了此事和他一戰,完全的不值得。

余則成哈哈一安,嘴里說道︰

“梆、梆、抑

卓文君在一旁問道︰

“請問先生抑、梆,這是何意啊?”

余則成笑著回答道︰

“在我們家鄉有種好事,每次做起,就是會出這種聲音,那好事就叫做敲竹扛。每次都會這樣抑梆的響起。”

[BOOK: 005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5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