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9
第六百一十五章 七處黑印 越界仙人

繼續前講,異常的小心。右鳩飛行,六百里很快就世竹,果然在那處海域可以看出島嶼陸沉的痕跡,大海之上,飄浮著無數殘破樹木,破碎的門窗雜物,還有就是尸體。

這尸體既有人族又有蛟人,還有大海深處的各種海魚,都是被此處發生戰斗的余波所波及至死的,各種各樣的尸體,在海面上飄蕩 遠遠看去,千里海域都是如此,白乎乎的一片。

繼續前飛,突然前方一個神識傳來,一心真人長出了一口氣,加速飛行,在前方的閏宮島其實並沒全部沉沒,還有一小塊陸地,殘余島嶼,屹立在海面上。

其實說是島嶼,倒不如說是一個礁石,只比水面高出一尺,在這洶涌的海浪中,數十丈高的巨浪下,全靠一個巨大的護盾,將此地保護住,擋住海水,否則早就被海水漫過。

在那陸地上,刻著無數法陣刻紋,一道巨大的真元氣柱直沖長空,在那大海天柱的另一邊,好像有一層巨大的薄膜罩在天邊,遮擋住天空,那個就是遮天結界吧,在此結界下,返虛真一神君使出什麼樣的攻擊,驅使什麼樣的天道之力,也不必懼怕天劫的來臨。

劍鳩飛行靠近島嶼,頓時二道巨大的神識在他們身上掃過,然後神識指引,劍鳩安全的降落在島嶼之上。

二位元嬰站在那里看著余則成等人的到此,其中一人頭戴白羽細絨帽,上面還插著一只極長極軟的鳳尾白羽,身穿同色細絨皮長袍,內襯月白密扣亮絲衫,手上握著一只玉雕七羽扇,威儀盛重,自有一股懾人氣勢。

這人的容貌,面如白玉,劍眉星目,五官之端正俊逸,簡直連許多女修士,望之都只有自認不如的份,其容色之俏美,令人難以置信。

此俊美無比的元嬰真君乃是妙化宗的九耀真君。

另外一元嬰真君,是一個黑色文士服的高瘦男子,年紀看來像是三十余歲,頭上也戴著一項黑絲文士巾,面色慘白,臉兒尖尖的,唇上番著一撇文士須,兩眼四陷,眼仁難見,只覺得在那兩個四入的眼眶里,放射出淡淡的微光。

他的手上此刻正拿著一柄六束扇尖朝上豎起,看起來有些像是個火焰型的綠色奇怪扇子,扇面如絲如綢,閃閃發著陰陰的冷光,讀人一見便感到陰氣繚繞,絕非凡口

這陰沉無比的真君,為黑巫宗的無垢真君。

一心真人認識二位真君,過來微微一禮道︰

“拜見九耀師伯,無垢前輩。”

九耀真君說道︰

“師佷飛行數萬里,到此強援,辛苦了。

一旁的無垢真君說道︰

“終于來了,老耀我們也可以進入了,這麼長的時間,好東西都讓他們分沒了

這話一說,余則成等人就是一愣,不是形勢危急,呼喚我們支援嗎?怎麼看上去好像是喊自己過來頂替他們的工作,他們好過去收刮寶藏。

九耀真君看住余則成等人的遲疑,他說道︰

“傳訊之時,卻是萬分驚險,對方拼死反擊,在二位宮主的帶領下,統領五名青甲洪荒衛,三十名藍甲蒼穹衛前來破壞外圍的十二處基點,他們拼死一戰,竟然被他們殺了出來,連續破壞了四處遮天結界天幕基點,最後殺到了這里。

一場大戰,貴派六名元嬰真君組成的劍鳩力戰一名龍宮宮主,虛無縹緲宗忘塵真一力抗對方一名龍宮宮主,一場大戰,最後閏宮島陸沉,無心宗桂賀道友、天一宗淨月道友連續七名道友戰死。弈射快劍宗懷羽道友,十余名元嬰真君重傷,形式萬分危機。

突然這時法陣恢復正常,終于仙界祖師下界而來,七位各派仙人終于下界成功,有他們的支援,一場大戰,我們大勝,對方一個也沒有走脫。現在他們已經殺入碧海龍宮。”

這話听完,眾人全部震驚,余則成說道︰

“七位仙人下界?不會吧?。

無垢真君冰冷的說道︰

“沒有他們這些仙人下界,誰也不是傻子,誰敢過來攻打這蒼穹海的龍宮,原本瑯琊天地恭請師祖,一共聯系了十二位仙人分身平界助陣。

誰知道打起來了,通玄天機谷的下界法陣卻出了問題,只請來五位仙人,這幫廢物,連綿萬里,十二處基點,苦心布置三年,數十億靈石,布置的法陣竟然出現問題,差點被他們害死了。”

無垢真君說話毫不留情,張口就罵。

一邊的九耀真君接過他的話題說道︰

“這個通玄天機谷解釋說,恰好仙界好像也有人在越界穿空,二處穿越法陣引發共振,造成了時空風暴,所以法陣沖突影響,導致了只下界五位仙人。人有失手,馬有失”。

無垢真君打斷九耀真君的話語,說道︰

“失手,呸,一幫飯桶,差點害死老子。什麼仙界有人越界穿空,時空風暴,老耀你信嗎?完全就是胡說八道。就這幫飯桶,沒有布好法陣而已,一切都是借口。

好了,好了,別說了,正好他們來了,我們趕快過去助陣。”

說完,就化作一道無垢光華。向著

“好了,我也過過去助陣,現在蒼穹海碧海龍宮外圍地帶,已經沒有問題,大隊人馬已經快要殺入青墟谷,你們好好的看守此地機關陣法即可,如果強敵來了,實在不行也可以逃走,這是控制法陣的心法就交給師佷你了。”

說完一道神識光華傳給一心真人,然後九耀真君御空而起,追隨著無垢真君,向著大海深處飛去,二人瞬間不見了蹤跡,只留下余則成等六人在此。

余則成六人你看我,我看你,怎麼看怎麼他們二人也不像是去助拳的,反倒像是去收舌寶物的。

既來之,則安之,六人在此停留,那控制法陣異常的簡單,一心真人就完全可以操控過來,這時大家才發現。在這島嶼的一邊,還有足足千人昏倒在地上。

這些人都是凡人,其中有蛟人,也有人族,還有一些海族,他們都是這閱宮島上的原住民,島嶼崩潰後。被大戰波及,最後幸運被營救起來,活了下來,都被無垢真君施法催眠,深睡不醒。

看到他們六人真人一皺眉,軒轅劍派從來都是救助凡人,從來都把自己當初凡人中的一員。

一心真人說道︰

“不能讓他們這樣的在此停留,萬一大戰再次波及,必死無疑,我們必須把他們救走,四千里外有一處盂侖島,我們把他們送到那里吧,也算救人一命。”

眾人點頭,清音真人放出一稍巨大的飛舟,此舟可以容納千人,但是速度緩慢,眾人開始把這些人一一的送到船上,然後駕馭飛舟離開。

眾人不能全部離開,一心真人需要控制法陣,怎麼也得留下一個人給他搭把手,于是年紀最小的余則成,留了下來,輔助一心真人控制此處法陣。

就這樣眾人離開,一心真人遙坐海島中心,鎮守此法陣。余則成一人站在這海島之上,晃晃悠悠,到處閑逛。

這陸地十里範圍,光光禿禿,上面的山石土屑,都被大戰打入海中,什麼東西都沒有,唯一地面之上,還有那無數的法陣刻紋。

余則成隨意的順著這法陣刻紋游走,遠遠的這陸地一邊有七處巨大的黑印,這黑印化成各種不同奇異法紋。每處足足十丈大那里百丈之內大地被燒成琉璃色,可見那時的高溫。

七位仙人下界而來,換句話說,這蔓延萬里的十二處基點都是為此準備的法陣,有此下界穿越法陣,那仙人分身才可能下界。

這里大概就是那七位仙人的下界位置了吧,余則成好奇的走過去,心中想到,萬一這仙人穿越下界到此,丟在這里一點東西,那被自己撿到,豈不是發了大財。

其實就是無聊,過去看看,余則成在這七處黑印中看來看去,猜想當時仙人下界的神威。

突然,一種奇異的波動出現,這波動神奇無比,以余則成為中心,向著虛空中發出,余則成竟然一動不能動,被此波動鎖定。

然後耳輪中就听見一種破空之聲,這聲音詭異無比,好像破開這天地一樣,讓人無法忍受,一種強大的力量,一個強大的存在,向著余則成沖來。

這種沖來是一種感覺,天上雲彩不驚,大地微微不動,只是一種奇異的感覺,在此感覺下,余則成完全僵硬的站在這里,只能呆滯不動。

“膨。

空間一震,好像什麼東西被破開,一瞬間,在余則成身前出現了一個人,這人出現時,余則成第一個感覺就是眼前是一把劍,這劍可以破滅一切,可以切開一切,可以毀滅一切,他就是神,就是無上的存在,就是天地之主。

這感覺只是一瞬間的感覺,那人顯出身形,二十歲左右年紀,柔順的長發,挺拔的身材,溫婉秀美的面容,劍眉,立眼,英俊無比。

但是這形象也只是瞬間消散,只看到一眼,然後變成一個老者,灰色的胡子長長的,灰色的頭發也是長長的,身上所穿著的一襲很短但很寬的長袍,同樣也是灰色的,而且在胸前繡著一柄短短的金色短劍,完全就是一個不修邊幅的老先生。就像私基中的教書先生。

這老先生外表乍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不過他的那一雙眼楮,卻比最銳利的短劍,還要再更加銳利三分!

這老人瞬間破空出現,一下子撞到余則成的身上,將余則成撞得咕嚕咕嚕,滾出去足足十余丈,他卻因此平穩的站住。

這一撞,余則成完全的可以動起來,他迷糊糊的還未爬起,就听見老先生大聲的罵道︰

“誰啊,不想活了,把越空通道全佔了,真是混蛋啊”

老先生在那里破口大罵,足足罵了一炷香的時間,然後走到余則成的面前,問道︰

“這里是仙界那一域?心耀摩夷天?太明玉完天?玄胎平育天?。

看到余則成沒有反應,說道︰

“不會是元明文舉天吧?”

余則成說道︰

“歡迎你來人間

[BOOK: 006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1:47: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