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7
第二卷 山竹城中苦修煉 第六百二十三章困仙天牢掌門野望

熊祖師飛升!後,漸漸飛升的影響力口現。那賜福仙小”班果顯現。軒轅劍派的修士境界飛快提升。這就和當年余則成吸收無量宗賜福光線效果一樣。

不過軒轅劍派有熊祖師度過的天劫。乃是最可怕的天劫,因此產生的賜福仙光,比起無量宗取巧而度過的天劫的到賜福仙光,要強上數倍。

就這樣今天清冷嶺一聲長吼。明天天影峰一陣波動,軒轅劍派天天有人突破境界,大批的築基修士。開始結丹,成功率高的驚人,相續的余則成的朋友陸續結丹成功,如果若彤師姐現在沒有死,吸收這賜福仙光。結丹絕對沒有問題。

對應的化嬰可就沒有那麼簡單了,十七位金丹巔峰境界的金丹真人。陸續開始化嬰,最後全部失敗,其中有六人沒有走出那閉關室,死在了天雷地火之下。

那怕仙光賜福,這軒轅劍派化成元嬰也不是那麼簡單的,看來真的只有那兩種心境,或者徹底瘋魔,或者冰心一片,才有可能成功。

所有的軒轅劍派弟子都高興不已。唯獨老瘋子三大返虛心中並不那麼高興,他們嘴上不說,但是軒轅劍峰再也看不到老不死的掃地身影。每次余則成到石室之中給老瘋子送飯,他總是在默默潛修,以前的那種瘋勁,好像再也沒有了。

本來修仙界誰也不能飛升,大家都一樣,一切正常,也就沒什麼了。現在有人開了頭,雖然希望渺茫,十分的艱難,但是有人走出了路。後面的跟隨者完全有路可走了。飛升不再是夢想,有可能實現了。

這些返虛真一,有的存在上萬年,像老瘋子等人都活了四千多年,蒼穹六域世界對于他們已經興趣缺缺,沒有什麼意思了。現在有了飛升仙界這條道路,可以飛升成仙,別人行,為什麼我們不行。

另外還有一種無形的壓力在老瘋子等人的身上,有熊祖師不過元嬰。而且一提到他的修煉法門,三千御女,所有人臉上都帶笑,可以說是一種嘲笑的對方。

現在人家飛升仙界,每次新收弟子,又多了一個祖師肖像,而原來的三大真一按照規矩卻也要祭拜于這個新生祖師,以前在自己身前師父長師父短的小屁孩,現在做了自己的長輩,對于他們三人簡直是種無形的恥辱。

所以即使他們心中在豁達,再不在意,也會漸漸的把精力集中在飛升之上,不甘心落人身後。

余則成一直在那黃牛谷中居住,其實這里那種加潛修功效已經消失。黃牛谷只是對于金丹期的結丹境界這個階段效果顯著,進入心動境界以後,就再無益處了。

雖然此地對于余則成已經沒有了那種幫助神效,但是余則成喜歡這里的清淨,看著谷外景色,他喜歡在這里清幽。

不過這種清幽時間並不長,一竹師兄、夜寒師兄,他們一些交好的師兄弟、門人、朋友,在這賜福仙光的作用下,相續的結丹了,知道了此地的奧秘,都到了此地潛修。

另外余則成的朋友成藍、骨倫奇紋等人也相續的結成金丹,他自然也要告訴他們此地的奧妙,因為此的乃是中興祖師留給軒轅劍派所有弟子的,不是留個某個人的,所以好東西大家享用,頓時此地人滿為患,看著這人頭洶涌,余則成搖搖頭,御劍而起,離開了黃牛谷,又到了重新尋找洞府的時候了。

余則成再次回歸天道峰,恰好這天南天真君在此,看到他在尋找居住之所,南天真君說道︰

“則成,你過來,走到了將此的天道峰秘密交給你的時候了。”

余則成一愣,說道︰

“師父,天道峰的秘密?”

南天真人點點頭,說道︰

“你跟我來。”

說完,帶著余則成來到那處眾人沒事就匯集在一起的庭院中,南天真人說道︰

“件成啊,以前你有過疑問,為什麼大家都老是在此匯集,現在我把原因告訴你。”

說完,頓時余則成就覺著空間一變,二人被挪移到一處巨大的法陣中。那處法陣世界是一個圓形世界,足足有萬丈大天上地下,由無數的法紋組成,這些法紋仔細一看都是符文,符篆,咒文,仙經。

這些符文咒文遍布萬丈空間,密密麻麻,在這法陣中,有四個奇異存在,被這些法咒牢牢鎖住。

一個存在好像一座巨塔,雄偉挺拔,傲立天際,一個存在好像一團血海,洶涌澎湃,毀天滅地,還有一個存在無聲無息,看過去什麼都沒有。最後一個存在隱約看去是一篇經文。無數文字在上下翻滾,余則成豁然一驚,這個存在好像有些眼熟。

南天真君說道︰

“這就是我們天道峰的最高機密。也是我們天道峰必須有一人時刻守在那庭院的原因,也是老瘋子祖師的石室在我們天道峰的原因。

此處乃是困仙嚇,江里鎖著四個敵級存在。他們都凡經達到金仙的境界。滅。只有鎖住,在此將他們困住封印,卻無法擊殺,所以他們都被鎖住這困仙牢內。這就是我們軒轅創派的最大秘密之一。”

余則成頓時驚訝不已,老瘋子突然在余則成身後出現,他說道︰

“那個經文一樣的存在,很熟悉吧。他就是天道無上大道宗的飛升祖師。”

頓時間余則成想起了當年自己進入先天境界時,順水而行,在這悟出的十六個文字的天道神訣,那時自己就好像感應到他的存在,後來這天道神訣和自己的血魔經一起融入到血罡訣中,演化為血罡神訣。

老瘋子看到余則成好像回憶起來。眼楮一眨,然後繼續說道︰

“那個。巨塔是軒轅通天教的飛升祖師,那血海是當年血海之劫的血海宗的飛升祖師,他們都已經達到大羅金仙的地步,我們無法將他們殺死,只能在此封印。”

余則成問道︰

“那個無聲無息的是什麼?”

老瘋子說道︰

“我也不知道。這巨塔是當年中心祖師大興軒轅劍派時,破滅軒轅通天教留下的,其他的︰個存在,全部都是我們按照仙界指引,奪取天道峰,建立這個困仙牢,我們的飛行祖師下界帶來的。

好了,則成這是我們軒轅劍派的終極機密,以後你就以這庭院做洞府吧,這樣沒事你可以到此看看。益處無窮。”

這話說完,老瘋子南天真君全部不語,什麼好處他們閉口不言,但是他們二人一定受益無窮。

三人返回那庭院中,從此余則成以此為洞府,在此長住。第二日。余則成的祖師劍痕被老瘋子借去,他揣摩的一個月,然後又還給余則成,並沒有一借不還,也沒有大肆安揚。

這劍痕不是誰都能參悟的,想要禪悟這右痕,必須接觸或者掌握天道之力才可以看出其中奧妙。如果沒有天道之力,看了這劍痕反倒是有害無益。

這劍痕就保存在余則成的身上。余則成成了此物的保管員,老瘋子三人把關,感覺誰修煉的差不多了,可以在此上得到好處,就告訴他們劍痕的存在,讓他們到余則成這里來借閱,每人可以借閱三個月,然後還給余則成。

此物乃是中興祖師所留,不能全部屬于余則成,這是軒轅劍派的寶物。但是此物又是余則成現的。所以就以這種形式流傳,余則成為此物的監管人,不時的借給大家看,這樣也算公平。

當然誰借也不是白借。看完之後都會小小的意思一下,當然了有的人余則成還要倒搭,比如香”真人。比如晨曦真人,余則成可不敢要他們的東西,反到要送給他們禮物。

余則成在軒轅劍派宛若一個散財童子,那三千界得來的各種珍稀材料成為了他的禮物,悄無聲息的散播四方,余真人最大方最講究這是軒轅劍派弟子們的所有人共鳴。

其實這對于這些天才地寶,余則成毫不在乎,他送人禮物是就像那紫銅、金精是以幾兩幾斤為單位送的。在三千界都是以萬斤為單位收的。送出去的這些完全是九牛一毛,好不心疼。

余則成是在收買人心,看著他好像很淡然,其實他對那軒轅劍派掌門的寶座野心勃勃,已經成為了他的目標。余則成當仁不讓,嘴上雖然不說,但是一步步的開始布局。開始埋下伏筆。在他心中這已經成為了他的一個理想,我不做掌門,難道讓王舒原這個王裝裝,成藍這個雨夜變態來做嗎?

軒轅劍派在有雄祖師飛升之後。還有一個現象出現,那就是所有的元嬰真君,也漸漸的消失,他們不知道在做什麼,余則成甚至數個月都看不到自己的師父,只是隱約的感覺到他們在準備一件大事。

真一消失,元嬰們閉關不出。門派事務漸漸的落到了真人們的頭上,像香川真人,一心真人,一听有這閑雜事務,今天治理礦藏,明天出席盟友大典,後天幫助他人滅殺妖魔。大後天帶著築基修士出去試煉做保姆,倒是會完成屬于自己的試煉任務,其他的任務,沒那工夫,頓時全部消失。

因為這些事情很多都不是靠暴力可以解決的,是要耗時耗力消耗心神的,這時余則成挺身而出,為門派開始服務,什麼疑難雜事到了他的手上,輕輕一動完美解決,漸漸的余則成的聲望越來越高,被後輩弟子所尊崇。

[BOOK: 006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