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10
第二卷 山竹城中苦修煉 第六百三十六章 水雲之間 璇璣為傀

公則成看著破敗四人離開,可惜時間天短。外人在身汝工糊燦問題他沒有說出口,那血魔經精華已經和自己的血罡訣合一,留著也無用,倒不如還給破敗大哥,可是其他三人在此,知人知面不知心,余則成沒有說出口。

另外余則成關于自己選擇那血屬天道之力的事情,也想請教一下破敗真君,可是來去匆匆,只有以後再說了。

余則成繼續御劍,直奔水雲宗宗門所在之處飛去。

御劍飛行,腳下群山片片,山峰錯落層疊,林木繁密,互相爭奇斗勝。活像是一幅雄渾壯麗的水墨畫。這就是十萬大山,衰州最大的止。脈所在。

山,山,數不完的山,峰回路轉。山外青山。有的雄奇,有的俊逸,有的清幽,有的渾厚,有的在陽光下氣勢逼人,有的在霧霄中隱約。

這座山像插天利劍,那座山像玉柱撐天,另一座山像一位莊嚴的老人,佇立天表,俯視大地,再一座山又像一位嬌羞的少女,用白雲作紗巾,遮住美麗的面顏。

這邊看,遠山連綿不斷,恰似一條長龍飛向天邊︰那邊看,群山重疊,層峰累累,猶如海濤奔騰。巨浪排空。

山峰多彩,有的碧藍,有的青蒼,有的灰褐,有的暗紫,有的寸草不生,有的周身披綠,有的滿山松林,有的紅花遍地。

余則成不由的心中暗贊,這十萬大山真是景色優美,值得一觀。

在那群山之中,有一條大河奔騰而出,這河橫貫十萬大山,真是那天瀾河,當年余則成在山竹城的各處山峰遠遠眺望,今天終于到此河之上,一覽無遺。

天瀾河像千萬匹脫韁的怒馬,從十萬大山中嘶叫著飛奔前來。水聲浩蕩,洶涌澎湃,一瀉千里。

在空中俯瞰,只見遠處一條白線迅疾滾來,愈來愈快,愈來愈猛,浩浩蕩蕩,滾滾滔滔,浪花相接,波濤萬頃。

真是“遠若素練橫江,聲如金鼓;近則亙如山岳,奮如雷霆。”

這天瀾河真是宏偉,沖出十萬大山之後,向著那遠處的蒼穹海流去。這時大地開闊,再無阻擋之山脈。一眼看去,河面足足有二百里之廣。

順著這天瀾河向大海一邊飛去,那水雲宗就在這天瀾河的入海口,一邊是洶涌大海,一邊是奔騰的天瀾河。二水相匯,頓時升起陣陣水霧。

在此匯集之處有一個浮島,方圓百里,立于二水中間,這就是水雲宗的山門所在。

水雲宗的山門分為二處,一處是這浮島之上的洞府樓宇,一處在那雲霧飄渺的水雲間,那里的洞府才是水雲宗的真正山門。

余則成御劍到此,遠遠的就看到那浮島,手中一劃,頓時軒轅劍標志在空中出現,然後傳音道︰

“我乃軒轅劍派余則成,前來拜見白何惜白大哥。”

聲音遠震天地,傳音過去,浮島之上水雲宗弟子皆听到此傳音。

余則成默默等待,片刻之後,就听見︰

“咚咚咚”

三聲巨大的鐘聲響起,聲聲清脆至極,直入人神魂深處,比若皆是自內心中傳出,驀然響起。

隨著這迎賓鐘聲,尚有各種雅樂。胡琴,長笛,鼓樂,等等聲音響起。儼然浩瀚天音。匯合在一起,組成一曲天簌。婉轉悠揚,有繞梁之美,又不失莊重之威嚴,在整今天地間回響。

“轟!”

那天瀾河中湖水奔騰,繚繞之雲霧翻滾,一條雲橋,貫通內外,蔓延而出。延續百里,一下子沖到余則成的腳下。

這雲橋,雲霧翻滾,化虛為實,在此仙樂的配合之下,莊嚴無比。

在雲橋之上,走出兩排弟子,一邊童男,一邊童女,一排九九八十一人,依修為高低而排列,他們身穿五彩法袍,艷麗無比,分裂兩邊。同時喝道︰

“恭迎貴賓。”

他們的聲音清脆,童音綿綿,不絕于耳,余則成哈哈一笑,踏上雲橋之上,漫步其中,一步、兩步、三步,向著這雲橋內里走去。

雲橋之上,對對童子身後,一行人在雲橋上現身,遠遠的過來迎接余則成。

奏仙音,升雲橋,童子迎賓。這迎接規模相當宏大,熱烈歡迎余則成的到來。

那一行人最前邊一人,三十多歲中等年紀,微微留起三溜胡須,面目清秀,臉上帶著一種和藹的微笑,一雙眼楮透出無限的精神,此人正是白何惜。

余則成看到他,二人高興不已。過去就是抱在一起,感情不會因為時間而沖淡,反到會越來越凝重。

二人見面高興不已,誰也想不對對方也有今天,上次相見還是在那,一入會的坊市中。罕此別,足足六十多年未毋。在白何惜身後站著一個美婦。眉目如畫,風姿綽約。身上所披的長袖白雲袍中,是一襲貼身緊束的銀絲亮衫,顯露出她那起伏不定的婀娜



此女正是柳璇譏,石大夫的徒弟。余則成向著她就是一抱拳說道︰

“見過柳師姐

白何惜一笑,說道︰

“她可不是你師姐了,現在是你師嫂,我兒子他媽了

余則成也哈哈一笑,改口道︰

“見過師嫂。”

柳璇譏還禮說道︰

“師弟,快快有請,當年要不是你在花都助我們,那時水雲宗就大禍臨頭,我們絕對挺不到現在,有此盛況,快快有請。”

在他們身後是那石大夫、雲子莊。余則成和他們一一見禮,傾訴多年未見之情。

松泉真人,雲帆真人現在已經成為元嬰,自然不會出來迎接余則成。眾人踏在雲橋之上,浮光掠影,金虹跨越,不過轉瞬,進入水雲宗的洞府山門水雲間。

那水雲宗的洞府山門水雲間。是一處有山有水的次元空間,足足有三百里大環顧四周,到處都是雲氣白霧,頗和自己盤古世界的雲中世界有些相像。

此地靈氣充足,環視著四周。舉目眺望,時濃時淡的雲霧在洞府中繚繞著,這些霧氣,好像活的一樣,一會兒如瀑布翻卷跌落,一會兒如寬闊的江流奔涌,一會如百萬士兵布成戰陣,威武雄壯。

在這洞府中心,是一處巨大的樓群殿堂,這些建築以法陣形式排列,整個建築群就是一處大陣,那水霧都是由此陣出。

雲橋直指大陣中心,然後落到那最大的殿堂處,眾人紛紛走下雲橋。在此熱情的招待余則成。

其他幾人都沒有到來,余則成是第一個到此的金丹真人,這水雲宗升門大會事情一起,各派虎視眈眈。水雲宗各位真人就都到處去邀請好友過來助陣捧場,可是效果極差。響應者無數,都是口中答應,但走到這里者卻寥寥無幾。

因為他們很多朋友,除了和水雲宗交好,也和那西嶺聯盟其他四派交好,這水雲宗成為中門,其他西嶺四派該如何面對,在聯盟中的地位權利,是不是需要重新分配,如此等等全是問題。

大家原本一樣,現在一下子盟友夫變,實力群,壓過自己,甚至壓過聯盟,頓時煙門、元珠派、雲岫派、紫玉門四者冷眼面對,甚至他們最是希望水毒宗這次升門大會不要成功。

到此休息片刻。那迎賓酒宴就擺了起來,眾人紛紛落座,余則成被推舉到位,然後眾人落座,開始喝酒。

你一杯,我一杯,然後開始聊起過去,當年總總一一的提起,借以加深感情。

席間那松泉真君,雲帆真君都特意的過來為余則成吸塵接風,歡迎余則成到此。

余則成客氣不已,賓主盡歡顏。

在酒席中,余則成現了一個問題,這水雲宗眾人,雖然笑容滿面。但是面對那不久的升門大會。石大夫和雲子莊都內心憂心仲仲,而那白何惜,不動聲色,自然無比。

若是其他人都會認為這是白何惜在故作鎮靜而已,但是余則成卻先天感覺到這白何惜確實鎮靜,好像身上底牌在身,毫不在意這升門大會。

聯想到自己先前的猜想,余則成不由的心中一動,他決定試探一下。運起無形黯滅神識化生術,不過並沒有給白何惜附身,而是一下子附身在柳璇饑的身上。

柳璇譏在余則成眼中,絕對不可能成為金丹真人,但是她就是成為了金丹真人,這必是靈藥輔助所為。

無形黯滅神識化生術一附,竟然一次成功,頓時更加的堅定了余則成的猜想,這種不是依靠自己的能力煉成金丹者,心神不寧,必有漏洞。化生術附身在她的身上,完全輕松。

無形黯滅神識化生術附屬完成之後,余則成就開始挑起話題,借以想要通過柳璇譏的所思所想,知道到底白何惜有什麼布置。

片刻之後,余則成頓時微微色變。因為這柳璇饑沒有任何自己的想法。無所思,無所想,一切行動都好像順其自然完成,或者說是別人的指揮命令完成,她就是一個愧儡。

而且沒有到十多息,自己的那無形黯滅神識化生術竟然被柳璇饑吞噬。瞬間斷絕了聯系,猛的一邊的白何惜,對著余則成就是一笑,那笑容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BOOK: 006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3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