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7
第六百七十六章 菜市口前 一刀兩斷

   日星現。詭異天像,但是對干軒轅劍派來說並不是什心出冰的事情,這類結丹化嬰異象,在有熊祖師飛升之後,有一段時間頻繁出現。眾人已經見怪不怪,唯一這次奇怪的是那軒轅劍峰竟然也跟著一起吸收著星辰之力,讓人摸不清頭腦。

第二元嬰形成之後,余則成開始下一步的努力,剩下的殺生之力,分和聚散之道,劫雷之力,血脈之力。可不像晨陽之道和星辰之力這麼的好領悟化嬰。

因為晨陽之道和星辰之力都是這自然界存在的事務,所以它們有模仿天象,十分的容易,但是那其他四大天道之力,卻萬分艱難。

余則成結成第二假嬰之後,鞏固半年之後,突然消失,在無一人知道他的去向。

古秦地域,大夏國內,最近十年天災**不斷,民不聊生,其中官場之中也是斗爭激烈,︰大派系互相攻擊,每年都會有曾經富貴無比的權勢大吏,身陷監牢,一家數百口在那菜市口法場之上,被人全部斬。

這大夏國的國都殷墟百姓們最大的熱鬧之一就是看人斬,每個月月初都有大批各地的犯人,被木籠囚車壓入這大夏國都之中,然後在那菜市口上被人一刀梟,人頭飛起,斬示眾。

這簡直成為了大夏國內的一景。在那斬的菜市口上已經形成一條龍的服務,每到月初就會有人販賣這個月被斬之人的生平事跡印制官報,還有收尸的,販賣血饅頭的。販賣臨行酒的,完全就是干什麼的



這一天六月十三,一早這里便就人群洶涌,今天斬的乃是兩江總督馬大人,這馬大人為官清正。受萬民愛戴,但是站錯了隊伍,支持被廢棄的太子,最後宮爭失敗,今天落的如此下場。

囚車慢慢拉來,一共十二輛,位于頭前的便是那馬大人。身後數輛是他的手下部下,一起受死。最後三輛是那盜賊強盜。

那馬大人在這囚車之內,倒是威武。毫不懼怕今天斷頭之禍,一路上為其獻上送行酒的親人朋友無數。他是走了一路,喝了一路,真是英雄氣概。

在他囚車之旁,是他的幼子妻妾,哭喊相隨,觀者無比落淚,好人不長命啊。

到了菜市口,這里雖然叫做菜市口,其實就是一個廣場,足足可以容乃二三萬人,現在這里人山人海,都在觀看,最前邊的是一群受了他恩惠的百姓在此跪拜相送。

這十二人被拉上菜市口,一一就像。下邊哭喊聲無數,有的囚犯已經堆成一團,有的嚇癱,唯有這馬大人依然那麼硬氣。

外面的看客看著這場面議論紛紛,等待著午時三刻的到來,其中有人議論道︰

“這次行刑的是誰呢?是快刀李。還是斷頭魔啊?”

旁邊消息靈通的說道︰

“馬家花了大價錢,請來了一刀斬

“阿。一刀斬啊,馬大人有福了。一刀兩斷啊,今玉沒有白來啊,大家看吧。”

這法場梟,學問極大,恰子手持刀斷頭,學問極多,有的人得罪仇人無數,在折時有人買通恰子手,斬時故意多斬幾刀,讓死者痛苦而死,以報大仇。

有的罪人的親人花錢買通劊子手。一刀兩斷,讓自己的親人痛快而去。

其實這斬也不是那麼簡單。只有一刀下去,正好齊頸而斷,斬中那第三根頸骨間,那才能一刀頭飛,死者痛快而亡。

另外這受死之人,有的癱軟一團。有的已經嚇破膽,有的毫不配合。想要那麼輕松的一刀頭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這法場之上的繪子手們也紛紛都有自己的絕活,也有追捧他們的粉絲,就像快刀李,斷頭魔,一刀斬,都是聞名夏國國都的一流繪

手。

午時三刻到了,號炮三響,行刑。

一個劊子手頭戴面具出現在法場之上,周圍看客無數人瞪大了眼楮。他們在觀看著斷頭之斬,其實最精彩的事情還是有人劫法場,那時兵匪大戰,才是最精彩的事情。

那劊子手走到馬大人身邊。說道︰

“到時候了,馬大人走好了。”

那馬大人一挺脖子,說道︰

“來吧,二十年後,老子又是一條好漢

頓時刀光一閃,人頭飛起,血光四濺。

下邊哭聲一片,也有人贊嘆是條好漢。那劊子手一刀斬走到下一個人那里,那人已經嚇得抖成一團,癱軟在地上。

一刀斬伸手一抓他的頭,猛的一拉。下邊一腳,這一腳踢的很重,那人不由的頭向上一伸,刀光一閃

就這樣連續十二人,一一如此。一刀一個,毫無遲疑,下邊的叫聲一片,所有人斬殺完畢,劊子手一刀斬轉身離開,在那專門的通道中。離開這菜市口。

離開菜市口之後,他摘下面具。赫然正是余則成,不過現在的他渾身沒有一絲真元之氣,和那凡人無異。

余則成回歸自己在此買下的庭院,庭院並非在正街。而是較為偏僻。若無人領路很難找到,庭院很大。院落荒涼。

余則成回歸此處,默默的來到屋中。有一少*婦為他取出紙筆,默默研墨,余則成結果那筆開始作畫,畫的就是被自己斬的十二人的肖像。

在這畫中他們十二人的容貌全部處于這紙上,其中有哭有笑,仔細看去,他們的一生全部在此紙上,初生時的茫茫無知,牙牙學語時的欣喜快樂,成長中的悲歡離合,一生的豪邁義氣,被抓住時的不甘心。

他們曾經享受過的榮華富貴。受過的辛酸痛苦,被斬時的憤然怒吼。最後那一聲恐懼彷徨,這一切的一切盡在這畫紙之上。

每一個被余則成斬殺之人,都被余則成使用無形黯滅神識化生術侵入體內。他們的一切人生都被余則成感悟,然後在這感悟中一刀兩斷。人頭飛起。

這些記憶漸漸浮腦海。余則成一筆筆的畫著,輕輕一揮,躍然紙上。

在這筆畫中,漸漸的余則成感悟他們的感悟,品味他們的人生,那筆畫越來越深刻,將他們的音容相貌全部畫到宣紙之上。

時間。飛快的流逝。一到夜色降臨。余則成終于結束,十二幅畫像刻畫完畢。

這時有一少*婦走累過來。說道︰

“老爺,飯好了可以吃了。”

這少*婦丈夫被人欺壓,奮起抵抗,連殺三人,最後被斬示眾,那被殺家人出了重金買頭錢,要讓她丈夫身受十刀而死。

她沒有那買頭錢,又讓丈夫死的痛快。就賣身葬夫,將自己賣給了余則成,以求得自己丈夫死得痛快,還有那下葬的棺木墳地。就這樣她在此負責余則成的日常生活。

每日她都為余則成做好飯菜。每次余則成出去斬之後,回來畫畫。然後夜幕降臨,吃頓晚飯。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余則成現在和凡人無異。從來也不使用那法術真元,即使那斬也是聳著自身的力氣,一點也不借助法術。

十二幅肖像畫完,那少*婦將它們紛紛的掛起,掛在這大殿之上,向上一看,這時才現頭上足足數千張這樣的畫像,每一個都是那麼的真實。栩栩如生。

這些畫像中有老人,有孩子,有壯年,有巨惡,有善人,有屈死之人。有萬惡不赦之人,現在他們只是一幅幅的畫像。

夜風吹過,他們好像在那風中呼喊。呼喊著還我頭來。

余則成在此畫像之下,默默的吃著晚飯,這時一更的梆子敲響,客人該上門了。

在縣尉,府尉的引領之下。一**將來要被斬的罪人的親屬到此。他們到此的目的就是求這一刀斬。能夠痛快的送自己的親人上路。

余則成來者不懼,銀錢收下。全部歸那少*婦保管,他只求一刀斬。不求其他。

然後在此庭院中,一坐一夜。直到第二天天亮站起。這時賣豆腐的老王送來一板豆腐,余則成開始磨練刀法,一刀刀的開始削起這豆腐來。將這一板豆腐,削成一片片薄如紙片一樣的薄膜豆腐。

這一刀刀他並未使用任何的仙術,而是就憑著自己的身體感應,每一刀下去,在他身後都會出現一個,殺字,殺生之力,躍然刀上。

就這樣練了︰年,斬無數。那殺字漸漸消散。每次揮刀,它再也不再出現,因為它已經融入余則成的全身,道法自然。

這一次余則成再次揮刀,將那豆腐一片片的削好,突然間外面一片混亂聲響起,只見不遠處的鄰居家抬回來一人,那鄰居其實是余則成的同行,正是有著快刀李之稱的劊子手。

看來他到霉遇到了那最熱鬧的事情劫法場。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大俠劫法場從來都不著急,那劊子手不舉刀,他們絕對不動手,非得這邊舉刀,那邊動手,這快刀李就是如此挨了一鏢,看來這晚飯他是吃到

了。

[BOOK: 006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4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