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5
第二卷 山竹城中苦修煉 第六百九十五章門派大慶未來掌門

北在余則成存那感慨的時候“赤數光華匯集到此,祟先擾剛是那老瘋子,他看了一眼余則成,突然哈哈大笑,說道︰

“好,好,我軒轅劍派後繼有。我輩不孤了。”

然後是老不死,老東西在余則成身邊現形,看到余則成得成元嬰,三人彼此對看,好像一瞬間決定了什麼,都是滿面笑容。高興不已。

這時石饑掌門帶領著其他元嬰真君。一一到此,南天真君一步步的走來,看到余則成,他點點頭,那鼓勵信任高興,不必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眾多的元嬰真君到此,石饑掌門第一個鼓起掌來,然後所有在此的軒轅劍派弟子一起鼓掌,終于今天軒轅劍派又多了一名元嬰真君。

余則成一步步的走到集人面前。看了一眼自己的師父,然後向著石饑掌門行禮道︰

“參見掌門,弟子余則成終于得成正果,修成元嬰,拜見掌門師伯。”

石饑掌門一笑道︰

“好,我軒轅劍派又多一真君。可喜可賀,全派大慶三天,來人獻上真君法袍。”

頓時有弟子上前,獻上數套真君法袍。向余則成身上一披,就自動穿上,此法袍華麗無比,但是又不失威嚴,極其穩重,幾種感覺混合在一起,一眼看去,就是說不出的一種精彩。法袍乃是法力凝結而成,具有各種神奇效果,唯有元嬰真君才能穿戴此袍,其實這就是一種身份的象征。

法袍獻上之後,石饑掌門又一聲命令︰

“獻氣節金劍。”

頓時又有一名弟子獻過來一把金光閃閃的寶劍。這都是軒轅劍派的元嬰真君化生之後的禮節二窩意為氣節之劍,堅持氣節,勇往直前。

余則成雙手接過,石饑掌門又一聲命令︰

“獻無上仙酒。”

頓時有弟子拿過三杯仙酒,余則成先拿起一杯敬天,然後又拿起一杯敬地,最後一杯敬祖先。

仙酒獻祭結束,石饑掌門說道︰

“那日你師父九階飛劍拔得頭籌。收你做弟子,門派內全部驚訝不已,議論紛紛,現在看來,你師父南夫真君,獨具慧眼,你才是我軒轅劍派真正的千里駒。

這些年你為我軒轅劍派,立下無數功勛,八殘宗一戰,力挽狂瀾,這些年我們不在,你處理公務,勞累異常,但是卻毫無怨言,而且也沒有放松修煉,終于今天,天勢七變,多年苦修,一早大成。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成為我派的頂梁之柱,實乃我軒轅劍派之興,我軒轅劍派的後繼之人。”

余則成听完之後,深深一躬,然後走到南天真君面前就是一拜,說道︰

“謝師父苦心教導。”

南天真君扶起余則成,雙手顫抖。只是用力的拍了拍余則成的肩膀。

然後余則成又前往祖師堂祭拜祖師,謝祖師恩,最後就是游軒轅,余則成當年成為金丹真人那樣,在軒轅劍派游行三天。

但走到這一項之時,余則成搖搖頭,這項活動就此取消。當年自己的師父成為元嬰真君,他都沒有游行,自己那就也不舉行了。

就這樣儀式結束,然後眾多的好友紛紛過來賀喜,余則成的交情滿天下,無數的金丹真人,築基修士前來祝賀,他們看到余則成成為元嬰真君,心中百感交集,于是就在余則成擺下酒宴上,開始以酒慶賀,猛灌余則成。

當年和余則成到此的仙種,成藍、王舒原不過才金丹期心動初級層次。這還是仙光賜福後瘋狂的晉級了幾個境界,成藍還在那黃牛谷進修過。得到祖師賜福,才不過如此,但是這度在天下的各派來說,已經可以說修仙天才了。

那馮憐憐前世乃是返虛真一,度劫不過,轉世重生,這一世剪亥苦修。不過才龍虎高層境界,他們和余則成一比,頓時個個無語,郁悶不已。

他們郁悶,還有更郁悶的呢,當年和余則成在樞稜嶺比劍的中人,打的余則成毫無還手之力,現在余則成已經元嬰真君了,他們還是築基巔峰,那是更加的郁悶。

這一頓酒,喝醉的人無數,這正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酒宴結束,眾人紛紛離開。最後只剩下天南一脈的弟子,南天真君。四師兄,余則成,六師弟,七師弟,青城,顧心武,一桌七人。一門三位元嬰,天道峰鶴立獨行,軒轅劍派五嶺十二峰,應屬第一。

這頓家宴,南天真君是高興無比。那喜悅是自內心的,這時余則成才知道,大師兄莫坐在那外域蓬萊仙山與十年前也化嬰成功了。這天道峰一脈,已經有四人成嬰。聞所未聞。

眾人把酒言歡,高興不已,喝道三巡,南天真君長嘆一聲,說道︰

“可惜我浮夢師姐、孤松師兄仙路斷絕,晴風他們都謫落了,讓人惋惜。

當年我們師父成為元嬰,我們也是如此慶祝的,回想起來,除了四維師弟不知去向,今天就剩下我一人了。”

四師兄拿起再杯,說道︰

“是啊,前生今世就像夢一場。算了,多說無益,清河,歸來,你們二人最近不要到處亂走,看來三位祖師主意已定,不久他們三人也許就會相續飛升,到時候你們受那賜福仙光可以提升修為。”

余則成一愣,說道︰

“師兄?老瘋子,老不死,老東西,他們三位前輩都要飛升仙界嗎?”

南天真君點點頭。說道︰

“是的,本來還有異議,但是這次你成嬰之後,使得他們意見統一。看來不久就都會飛升。

我們這麼些年的研究,也初見端倪,其中一項就是需要大量的仙氣。所以他們中人必須有人飛升

余則成問道︰

“可是飛升能夠那麼容易嗎?”

南天真君說道︰

“我們軒轅劍派有熊祖師飛升之後,最猛烈的天劫出現。以後在飛升的數人,天劫都不會那麼猛烈,應該說十分的容易,這叫前人栽樹後人乘涼,這是天時。

我們蒼穹世界,自三千年起。不知道為什麼元氣突然消弱,飛升仙界極其艱難,就是返虛真一出手都會引天劫降臨。

後來數年前,先是楚西柳州天柱山元氣大震,引天地異象,後來我們天南窕州也是天柱重生,引天地異象,去年古秦地域炎州天柱也是突然巨震,這三大天柱的巨震之後,天地間的元氣開始回升,這元氣回升對你我感覺不到,但是對于返虛真一的飛升,那是意義重大。這是地利

四師兄說道︰

“看著吧,不久那漠北的天柱也是一變,一些老家伙都等得不耐煩了。他們一定會出手的。

那時我想,也許這蒼穹界的元氣就會瘋狂恢復提升,也許會重現當年元嬰滿街走,金丹多如狗的局面,這算人和吧。

南天真君說道︰

“所以,三大祖師也許將來會飛升一到二人,總要有人坐鎮軒轅劍派,清河,歸來,所以你們不要亂走。受此仙光,對于你們提升境界十分有益。

清河,我知道你其實是懼怕迷失之禍,所以才修煉幡術,但是那始終不是正路,不要迷戀其中,忘記本源。”

六師弟清河不由的低下頭來。有著前世的記憶,他確實懼怕那迷失之禍,所以才會如此的喜歡各種幡術。

眾人繼續吃飯,余則成問道︰

“師父,你們這些年都在做什麼啊?。

南天真君回答道︰

“不可說啊,將來你就知道了。此乃我軒轅劍派萬年立派的大喜事。只要事成,那我軒轅劍派就可立下不朽萬世之基業。”

四師兄一旁說道︰

“則成,過一段師父可能就要成為軒轅劍派掌門了。”

這話一說,頓時所有人眼楮一亮。看著南天真君。

南天真君說道︰

“不要亂說

四師兄說道︰

“都是自家人,可以說

四師兄乃是余則成師祖轉世。南天真君對于他並沒有什麼師父的威嚴,也就由著他說了。

四師兄說道︰

“如果,我說的是如果,三大祖師飛升一二人,石饑掌門就要進修返虛真一,我們門派必須有人壓陣啊,自然就要有人接任掌門。

公孫納蘭走火入魔而亡,漢魁上次八殘一戰表現不佳,應龍因為王舒原受人抵制,風師他的弟子沒有後起之秀,雨伯對于掌門毫兵興趣。其他人都是興趣缺缺,所以師父最有可能成為我軒轅劍派掌教。

與其在漢勉、應龍、風師三人中難產,到不如跳出他們三人,這樣反倒大家沒有意見。

這五嶺十二峰,那一脈由我天道峰一門四真君,除了師父,還有誰有資格。”

這話說完,頓時門中眾人全部面帶喜色,南天真君說道︰

“此事大家笑談到此為止,不要外傳,則成,你元嬰初成,好好的鞏固一下修為,我們這件事情,你就不要參加了。”

四師兄一邊說道︰

“另外師兄給你一個任務,那就是大招門人,光大我天道峰。

我天道峰你大師兄身在外域,你二師兄身處古秦,你三師兄性子平淡不會歸來,六師弟醉心幡術,他以後就算是率鶴嶺那邊的一脈弟子了。七師弟也不喜歡招收弟子,所以這個任務只有交給你了。”

[BOOK: 006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5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