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9
第二卷 山竹城中苦修煉 第六百九十九章 五行傀儡 元神一劍

二訓成邊教授徒弟右法蘭時,一邊重新的開始修煉,凹聯欺那五行天人心燈法,開始召喚五行愧儡。

這五行愧儡當年只是召喚出三昧火巨人和一元水法身,依靠他們自己在天目連避兩次告死法眼的襲擊,得以存活在現在。

另外那三昧火巨人幫助余則成擊殺強敵數人,可以說粘著死。踫著亡,十分的強大,那一元水法身則是用處不大,並未見過什麼奇效神威。

今天余則成決定重新的修煉它們,現在自己元嬰大成,是該他們揮真正神威的時候了。

元嬰之後,在成嬰的過程中,以前召喚的三昧火巨人和一元水法身都不知道為什麼又一次莫名消散,所以現在需要余則成重新再次召喚。

先召口賓那三昧火巨人,然後制造那一元水法身,頓時那火巨人,水法身,再次出現,重新回歸這些界之上。

這次的召喚之二大愧儡,和以前完全的不同,以前每次召喚的傀小儡,那是巨大無比,火焰沖天,今天所召喚的二者,三昧火巨人和余則成完全沒有什麼,就像就是另外一個余則成一樣,不過身穿甲冑,赤炎火紅,他的頭也是紅,無風自飄,向上直立。

那一元水法身則也是余則成的模樣,身穿水色道袍,輕柔絲水,面色如冰,那頭垂到地面,好像河水一樣,留到地面之下。

看到他們二者,余則成心中就是一顫,知道這兩個愧儡法身,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可以召喚無數,甚至送入到自己的穴竅之中,作為激活穴竅之物,現在他們就像活了一樣。

何為愧儡,何為法身,傀儡就是受自己控制,代替自己之體,法身就是本體之外,另一個身體,自己元神大成,煉化元嬰,它們也跟著風生水起,不再是以前的那種普通角色。

余則成眼猜一動,元嬰一跳,頓時身處那三昧火巨人身上,這身體和自己原來的身體完全的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可以操控那無盡的三昧真火。

再一動,跳躍到那一元水法集之上,這身體由那蘊含無盡法力的一元之水組成,可以打散分離,可以馬上聚合,配合自己的分合聚散天道之力,那幾乎就是強大的存在。

余則成一咬牙,瞬間又回歸本體,繼續召喚,念動咒語,頓時法術運轉。

大地凝結,厚土升起,化生一個愧儡。這次是息元土傀,儡,此傀儡一成,不同與那二者,它腳踩大地之上,左腳之下是一射,右腳之下是一龜,渾身黑土白石為甲,更有一番氣勢。

他向著余則成一抱拳,說道︰

“道妾請了。”

余則成回禮。然後再次念咒,這次是煉制極道紫金網,頓時在余則成身上生出五金之氣,化生為愧儡,這就是極道紫金網,好像鋼鐵鑄造的金屬余則成。

他也是一抱拳,說道︰

“道友安好。”

余則成哈哈一笑,再接再厲,念動咒語,召喚最後一個愧儡萬身太乙偶。

頓時身邊木氣凝結,化成一偶,正是那萬身太乙偶。

五大愧儡站成一排,息元土愧儡,三昧火巨人,一元水法身。極道紫金才,萬身太乙偶。

他們和余則成對視,漸漸的他們身上火氣消散,水氣消失,土氣歸隱,金氣藏體,木氣雲散,變成五個和余則成一模一樣的愧儡,甚至一點不差,余則成的元嬰在他們身上來回變換,可以控制他們為自己所用,探索那些危險境地,也可以一分為五,各自指揮,這就是傀儡法身的妙用。

他們五人你看我,我看你,互相指點,哈哈大笑。

一瞬間,五人化作五點光芒,躍入余則成的額頭,在那額頭心燈上五角,各佔一角,全部隱息不動,默默修煉。

這五行天人心燈法,余則成修煉大成。

此術大成,余則成想要再接再厲,歸納總結自己的劍道之術。

他想要修煉一門自創劍術,突破前人狂皓,創造出屬于自己的一套劍法,這套劍法,與其說是自創,其實前人也有半鱗一爪留下,但是對于余則成這完全就是自己的自創劍術。

這劍術的本源,來源于那仙秦遺跡傳授的煉制本命的法寶的第二變仙術,將本命法寶化為軒轅劍的仙術。

今天得成五大愧儡法身,余則成感到水到渠成,開始研究自己的這套元神劍法。

余則成元嬰一動,瞬間脫離身體,在那空中一轉,在那假嬰之時,余則成以天道之力所成之嬰,化嬰為劍,現在元嬰大成,標志著煉氣化神的

這一刻元嬰飛出體外,飄浮空中,猛的一抖,由一個小嬰兒化作和余則成真人大小無異的虛影之神,這就是余則成的元神,這元神和余則成真人無異,一般大但是卻是虛幻之物,好像風吹過來就能消散。

元神脫體後,如果沒有其他**作為依靠,很難催飛劍法寶。

元神一成,就能脫體出竅,相貌幻化由心,五行無阻,日月無礙。五行遁法,無師自通。可以無視一般的法陣禁制等,可以瞬間遠遁千里之外。

不過,元神在另一方面前,也是極為的脆弱。一陣大風,爆裂的日曬,轟鳴的雷霆,各種魔頭惡鬼,傷害神識類的法術等等,對元神的傷害都是極大。

可以說掛找邊非死擊傷。

元嬰真君,元神出竅,都是以元嬰狀態存在,這元嬰可以抗拒那些自然災害,還可以遁形千里,當身體崩潰。馬上就要身死魂滅之時,化作元嬰逃竄,然後在轉世重生,或者奪舍重活。

余則成現在卻逆轉此態,將自己的元嬰化為元神,這元神極其脆,弱,大風,雷音,隨意一個法術,就可以將他的元神摧毀,但是余則成就是保持著這種元神狀態。

因為有一弊必有一利,這元神桿亡是無形無質,飛遁起來比照肉身要快上數倍不止。而且它雖然無法催動飛劍法寶,卻可以更加便捷的溝通天地元氣,更加迅的引動天道之力。

猛的,余則成元神一動,形態改變,化神位為劍,一瞬間元神化成六劍,每一劍引一種天道之力,然後組成劍鳩,將七種天道之力組合一起,然後就是化鳩一擊。

這一擊只是虛幻一擊,並未擊中他物,只是余則成的演示一擊,但是這一擊比起以前每一擊都要快上無數倍。都要凶猛了無數倍,這一擊余則成也是殺敵一千自傷八百,那化劍的元神全部被爆裂所摧毀。

但是余則成並不怕,在他的頭頂還殘余一絲元神,在那分合聚散之天道的影響下,那破碎的元神,開始匯集。全部的重新匯集起來成了余則成的元神。

余則成微微的點點頭,這劍法再無他人煉成,只有自己擁有,這一劍不需要任何的真元、飛劍 、法寶,換句話說即使在眾人認為最安全的地方,最不可能動武的禁制之地。余則成也可以使用出這一劍,此乃最佳的暗殺之劍。

而這一劍的可怕之處,在于快和猛,元神化劍,快到極點,可以說念頭一起,此劍就到了,那怕千里之外,也是瞬間即到。第二個就是猛,凶狠,直接吸引天道爆,這爆沒有載體,可以無限可以無窮盡,這一擊,絕對的要人性命。

除了自己掌握了分和聚散之道,再無他人可著一劍,就是自己也不可以輕易出這一劍”因為這是那自己的命去撞人,那自己的生死去搏殺,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可出這絕命一劍。

就在余則成苦心演練的時候。南天真君突然出現這在庭院中 他緩步走來,面帶猶豫之色,看到余則成說道︰

“則成。你來,師父有話對你說。”

余則成快步過去,說道︰

“師父,什麼事?”

南天真君說道︰

“則成,我有一妹妹,你南雲師姑,在冰雪神宮修煉學藝,她也結成元嬰了,昨日她飛劍傳書,讓我幫她助拳,現在我們的研究正處于緊要階段,我那里走的了,可是你師姑

余則成听音知意,說道︰

“師父,放心吧,我去,助拳沒問題,是誰敢得罪冰雪神宮?南雲師姑在那,我馬上就去。”

南天真君一笑,說道︰

“好的,其實不是冰雪神宮的問題,是你師姑的好友求她助拳,然後她又找到我。

其實此事和你也有一些牽連。求人助拳的乃是無上感應宗的莫愁真君,此人在金丹時和你曾經有過關聯,當初小三也和他們生一段因緣,這莫愁真君和你師姑感情很好,看到他我就頭疼,此人哼哼,

所以你去吧,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你師姑沒事,有事我給你頂著。”

余則成頓時明白,回答道︰

“師父,你放心吧,我明白了,哈哈,原來是無上感應宗的那幫家伙啊,莫愁真君,偷了那河間派的寶貝,現在已經是真君了,山不轉水轉,咱們又相逢了,哈哈哈。”

[BOOK: 006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3: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