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4
第七百一十四章 神宮搬家 無心真一

 駕馭鯤鵬,飛天入地,這感覺真好,不同于控制飛車的感覺,這坐騎是另一外的一種豪爽感覺。

鯤瞞後背有一處,平坦無比,大約丈許,正好適合余則成乘坐,可坐可躺,就是一碗水放在這後背,都不會灑出一滴,真是舒服無比。

鯤瞞飛向那冰雪神宮,遠遠的看去,只見冰雪神宮升起無數飛車,這冰雪神宮真是四大飛車產地,飛車無數,赫然在空中形成一條黑線,向著遠方飛去。

看到這鯤鵬到此,立刻有十三輛戰斗飛車匯集一起,形成錐形戰斗陣型向著鯤鵬飛來,過來看看它到此意欲何為。

余則成露出身形,傳音道︰

“不要擔心,是我的妖寵坐騎。”

余則成露頭,頓時攔截的飛車散去,但是在其中一輛飛車中,飛出一人,正是那雪崖真人。

他向著這鯧鵬飛來,對著余則成就是一札,說道︰“師兄,對不住了,沒有做好導游,讓你受委屈了。”

余則成說道︰

“自家兄弟,不必客氣。”

說完,余則成飛向鯧鵬,一指鯤鵬說道︰

“收。”

頓時鯤鵬被收回盤古世界,一邊的雪崖真人滿臉的羨慕之色,人家的坐騎寵物的修為都比自己的修為高,真是人比人,氣死人。這一刻雪崖真人徹底拜服余則成。

余則成也現這雪崖真人滿面的喜色,這高興是自內心的,便就問道︰

“師弟,你有什麼喜事,這樣高興?”

雪崖真人回答道︰“此事還要感謝師兄,那冰讕師伯交出權力,他們那一脈的弟子,都相續的讓出權力,師弟因此小有收獲,不再是以前的那種碌碌無為的普通真人了。

這次神宮搬遷,就是由小弟來指揮,要不是師兄今天的事情,只怕多少年後,我也不能如此風光。”

余則成一愣,這真是有人歡喜有人愁,說道︰“姑姑,她對于今天的事情怎麼看?”

雪崖真人說道︰“師父老人家還在听雲宮,師兄你自己去吧,師弟不敢多嘴”

于是余則成回歸那听雲宮,其實他完全可以縮地成寸到那里,但是這里是人家的地盤,要禮貌一些,不能那麼隨意的瞬移,所以余則成御劍飛行,進入冰雪神宮。

一路上,所有冰雪神宮弟子看到余則成,目光不同,有的仇恨,有的崇拜,有的驚奇,但是無論那一種目光,都是畢恭畢敬,那大戰余則成顯露的神威,何人敢不如此。

這冰雪神宮中,所有弟子都在忙碌,那宮殿殿堂,花草樹木,假山小橋,全部被打包,收攏起來,放入各種儲物袋中,遷移出此地,一會的功夫,這冰雪神宮完全成了荒蕪之地。

看到余則成的好奇,雪崖真人回答道︰

“師兄,老祖宗下達命令,三日後,將有大劫產生,所以整個冰雪神宮都會搬遷,除了師父等幾位元嬰護法留下,其他弟子全部撤離到三千里之外的大雷音島上。

其實也沒什麼,我們這里每隔百年就進行一次這樣的訓練,大家都習慣了,等到事情完事,我們再搬遷回來。

這時的冰雪神宮冷冷清清,就外圍有一個護罩擋住冰雪飛霜,其他地方除了一些巨大的柱子不要要移動,剩下都是冷冷清清的空地,一根青草都沒有留下。

余則成來到那听雲宮,這里也是如此,除了那些巨大的宮棒,再無他物,這時余則成看到了南雲真君。

余則成乇了過去,低下頭來說道︰“姑姑,我闖禍了,對不起。”

南雲真君說道︰“什麼禍不禍的,都過去了,不要提了。

師父點名讓我帶著你,你和我走吧。

然後她回頭看了一眼雪崖真人,說道︰

“雪崖這一切都交給你了,好好干,不要丟了咱們望月這一脈的臉,要讓他們沒有話說,明白嗎?”

雪崖真人點頭說道︰“弟子,明白,放心吧,師父,弟子一定完成任務。”

他們師徒對視一眼,這一眼有很多說不清的東西在傳播,這一刻余則成看到南雲真君,那有一絲冰雪老祖所說的南雲一心修煉的模樣,在南雲姑姑的眼中,余則成看到了是那對權力的渴望。

雪崖真人離開,南雲帶著余則成前往這冰雪神宮的最中心,方才余則成的日光,她也感受到了,走了一會,她默默說道︰“則成啊,你看出了我的野心,哎,我們的師父,他強大無比,可以說神人一樣,但是人無完人,其實他很偏心。

當初我們冰雪神宮掌門之位,從祖師鄧八姑流傳到師父這第十一代他在少年時期,曾經受過刺激,所以在選擇繼承冰雪神宮的道統上的問題時,他刻意的重男輕女,最開始培養恣情師兄,可惜師兄早死,然後培養宏偉師弟,可是宏偉師弟不想受此束陣,也遠遁他鄉。

本來萍兒師姐,最有大局感,她成為我們冰雪神宮的未來掌門,絕對沒有問題,可是師父就是不同意,打壓于她,最後她傷心過度,四處雲游,師父反倒說她游戲人間,沒有辦法,開始培養冰潿那個提不起的阿斗。

這次有你這件事情,師父受到了教“不得不開始將權利過度過我,怎麼說我也是他的弟子,總比其他的三位師伯的徒弟們要強,逕此則成謝謝你了。”

听完這話,余則成頓時無語,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南雲真君說道︰

“則成,你知道我們現在干什麼去嗎?”

余則成搖搖頭,說道︰“不知道。”

南雲真君說道︰“我們現在就是去做那店二小,已經敲響那天地鼓,听到鼓聲的天地盟真一都會到此,共同出力鎮壓無敵龜龍,使他再次休眠沉睡。

那些都是真一神君,到此怎麼也得有個端茶倒水的啊,這就是我的任務。”

說完這話,南雲真君不語,但是余則成听出了她的不甘心,堂堂元嬰卻要到此端茶倒水,南雲真君郁悶無比,但是卻沒有辦法,在輩分上,修為上,只能如此。

余則成說道︰“姑姑,你休息一下吧,這事還是我來吧,我是小輩,剛剛成為元嬰,我也想見識一下這天地群雄,這事就交給我吧。”

南雲真君不語,默默同意。不管怎麼說,她是自己師父的妹妹,她是自己長輩,那有長輩忙碌,後輩看熱鬧的道理。端茶倒水而已,也不要人命,這樣的事情做做又能如何,再說了給那些真一神君端茶倒水這也不是丟人的事情。

二人來到那中心宮殿,這宮殿卻不是像佘則成想象的那麼富麗堂華,而是古樸典雅,一切都是木制結構,看著溫馨無比。

在此宮殿中已經匯集了七人,其中冰雪神宮四位真一,全部在此,那和老瘋子認識,曾經有過感情的真一神君,正在為眾人端茶倒水。

看到這一幕,余則成頓時有些笑,這可是和老瘋子同時代的真一神君啊,可是在此,她輩分最低,這活就是她的了。

連她都得如此,那自己還有什麼埋怨的,南雲真君也是如此想的,快步過去,就要接過那真一神君手中的水壺。

余則成搶先一步走了過去,在南雲喜君前邊接過那水壺,說道︰

“這事還是我來吧,姑姑不許和我搶。”

說完為那先到達此處的三位真一倒水,這一倒不要緊,赫然坐著位的那人余則成認識,正是那紅老祖。

余則成急忙恭恭敬敬的一禮,說道︰

“見過前輩,多謝當年仗義直言。

當年有熊祖師飛升,這紅老祖為自己說話,為自己撐腰,余則成感激無比,畢恭畢敬的一禮。

紅老祖看到余則成,就是哈哈一笑,說道︰

“真是什麼地方都能遇到你。”

然後他轉身對著身邊的一位真一神君說道︰

“就是他,拐走了你們門中的珈藍神君。”

那人看了一眼余則成,在他的目光中,好像具有一種可以穿越一切的神奇力量,像是要看穿余則成一樣。

余則成心中一動,默默運起真元,體內盤古世界就是一動,形成那本命法寶的第二形態軒轅劍。

這些老家伙們的能力可以看穿一切,和那萬載寒賧一樣。你要看,那就讓你看,看到什麼我可不管。雖然那軒轅劍自己沒有煉成,但是此人的真實法眼會自動修補,自動完成,讓你看個夠。

真一神君感受到余則成本命法寶軒轅劍,雖然這余則成沒有煉成此寶,但是他可以感受到此寶大成時的威力,頓時他的神色就是一變,雙眼詫異的看著余則成,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楮。

一邊的紅老祖笑道︰“無心,吃虧了吧,我這小兄弟可不是簡單人物。

則成,這就是你拐走珈藍的師父,心魔宗大長老無心真一神君。

恰好在我那做客,被我抓了壯丁,我們一起傳送到此。”

此人竟然是心魔宗的大長老,珈藍的師父,金心大長老的師兄,余則成

不由自主的恭敬一禮,說道︰少主威武,少主蕩漾,拜見少主!

[BOOK: 007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