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6
第七百一十六章不夜城主 光神君

  川此的真神君越來越多,最後足足到此了二十八位函,一神殿之中,就像是無數天道法則的體現場所,三十八人中,足足有三十二人全部處于化道邊緣,或者閃電一道。或者烈焰奔騰,或者無盡星空,他們都有一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天道之力。

在此大殿內,各種光芒環繞,五彩斑瀾,都是這些面臨化道之危的真一神君到此,他們很多人不言不語。只是坐在那座位上,等待余則成為他們倒茶,喝上這一杯冰魂精所泡的茶水。

甚至很多人,余則成都看不清他們的面容,被他們用法力遮擋,更不要說這些人的門派出身毛

在等待這些神君匯集此地的時候,這冰”大地的震蕩越來越大,那巨鳴聲不時傳來。

冰雪老祖和紅老祖二人對了一眼。不能等了,時間緊迫,現在就要行動了。

就在這時,在大殿之外,走進來一名真一神君。

此神君乃是一個白衣少年,劍眉星目,面如冠玉,手里執著一把折扇。折扇上還有一個。青翠欲滴的翠玉墜子輕輕搖蕩。此人一臉的雲淡風輕,眼神悠遠蒼茫,挺立如松的身耍里竟然有股說不出的蕭索寂賓。

此人到此,余則成立刻現了不對頭的地方,那就是冰雪老祖對他的態度和對待其他人的態度完全不同。

其他每位神君到此,冰雪老祖對待他們都是中規中矩,盡顯地主之誼。唯獨對待此人,是表情嚴肅。甚至當面批評,毫不留情。

冰雪老祖說道︰

“ 光,怎麼就你一個人到此呢?天杞呢?”

那 光神君抱拳說道︰

“對不起了,冰雪師兄,天杞她最近修煉有些問題,元磁外溢,五行紊亂,不能過來出力了,望冰雪師兄多多見諒

冰雪老祖說道︰

“ 光,不是我說你,這北極天地域就以你我兩派,冰雪神宮,北冥不夜城為代表,這里是你我的家園。你我不出力,那誰來出力”

冰雪老祖在此斥起這個真一真君。而那 光神君只是笑著,默默听著冰雪老祖的講話,不住的點頭。

余則成看了又看,確定此人絕對不是冰雪神宮的真一神君,應該是一派之主,堂堂的真一神君,竟然被冰雪老祖如此數落,卻也不生氣,真是難以相信。

余則成悄悄的找到南雲師姑。問道︰

“師姑,那人是誰?”

南雲真君說道︰

“他是北冥不夜城的城主, 光神君。”

“北冥不夜城?”

余則成隨口問道︰

南雲真毒開始解釋道︰

“我們這里再往北走。飛出這片冰原,就到了極北之地北冥之海,那就是北冥不夜城的所在之地,那里極晝極夜,一年之內足足十一個。月極光籠罩,十一個月中永不黑暗,所以叫做北冥不夜城。

此派當年曾經興盛一時,後來門中破落。五千年前一場瘟疫,差一點就要滅門,那時全靠了師父救助。這北冥不夜城才能存在到現在。

那 光神君、天杞神君都是北冥不夜城的真一神君,別看他們現在喊師父叫師兄,其實他們和我一樣。也都是師父的徒弟,當時北冥不夜城門派傳承馬上就要中斷了,如果這北冥不夜城消亡,我們冰雪神宮的普通弟子的吃和穿誰來供奉。

所以師父力挺北冥不夜城,將自己的二個記名徒弟派過去,幫助那里的殘余弟子重建那北冥不夜城。

結果這 光、天杞也是走運。在那城中不久就找到了北冥不夜城歷代祖師留下的秘籍法寶,他們二人都借助秘籍法弈,苦修千年,一舉修煉達到了真一返虛境界

余則成默默不語,突然問道︰

“冰雪神宮的普通弟子的吃和穿,都是由那北冥不夜城供奉嗎?”

南雲真君點點頭,說道︰

“是啊,歷來就是如此,其實據說建立我們冰雪神宮的開宗祖師邸八姑就是北冥不夜城的弟子,我們也算是同出一脈。”

那邊冰雪老祖還在斥 光神君。 光神君不動聲色的听著,可是他的不動聲色,卻給了余則成一種無比危險的感覺。

南雲真君也看著這一幕小聲的自言自語的說道︰

“師父真的老了,他還以為 光還是當年那個小孩子,可以隨意的斥,唉,不知道我們做的到底是對,還是錯。”

這時再無他人到此,紅老祖說道︰

“多謝各位道友前來相助,如果無敵龜龍甦醒破解封印,那對于天下蒼生絕對是一個浩劫,我天道盟絕對不允許此事的生,所以請各位道友過來相助。

時間不多了。別的不多說了,讓我們一起鎮壓封印這無敵龜龍挽救天下蒼生吧。”

紅老祖講話簡短,然後冰雪老祖走到殿堂之上,大聲的說道︰

“感謝各位道友到此,還是老規矩。事前一人一顆冰魂精,事情完成後,一人再送一顆,受傷的送二顆。謫落的補償五顆

”廣大家群策群力,讓我們一起再次封印泣無敵龜

在他說話的過程中,每位到此的真一面前,飛出一道霞光,在他們身前現形成一顆冰晶,大約有一寸大成六稜菱形,懸浮空中。

這些真一神君紛紛接過這冰魂精。有的直接服用,有的默默煉化,像紅老祖只是隨手收起,毫不在真。

隨著這冰魂精的煉化,這滿屋子的七彩光芒漸漸消散,這些真一神君全部脫離了原本的人形,不再是那天道外泄的模樣,這冰魂精果然具有奇效,一下子就解除了眾人的化道之危。

紅老祖說道︰

“好了,各位,我們出吧。這無敵龜龍若是復活,那就是人間浩劫。所以請大家棄我號令,有違者,休怪我翻臉無情。”

這些真一神君一一飛起,開始出。余則成也要隨著去看熱鬧,或許也能吃點力,沾點便宜。就是什麼都不干,看看這大場面,也是值得。

誰知道紅老祖突然一攔,說道︰

“余則成,你一個元嬰真君跟著湊什麼熱鬧,不要和我們一起前往那里。”

余則成說道︰

“可是那冰雪老祖說,關鍵時刻

紅老祖說道︰

“關鍵時玄也用不到你。一共四十三位真一神君,要是能輪到你出手了,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其實沒有什麼大事情,別听那冰雪老鬼忽悠你,圍住無敵龜龍的封印強大無比,我們不需要和那龜龍作戰,只要加固封印即可。

而且那無敵龜龍的龜甲都已經被鄧八姑拔下,煉成了冰雪神甲,四十三位真一,足夠用了,有驚無險。不會出事的。”

原來那擋住自己盤古斧的龜甲,就是那無敵龜龍的龜甲啊。

這紅老祖不讓余則成參加行動。余則成只好看著他們離開。

看到余則成並未隨著眾人前來,冰雪老祖也沒有說什麼,只是有意無意的看了這邊一眼。

看到這一眼,余則成突然若有所悟,也許這冰雪老祖讓自己隨行,沒有安什麼好心,如果在換亂中。自己一不小心送了性命,那軒轅劍派也說不出什麼。

這念頭一起,頓時余則成打了一個寒顫,正是人無傷虎意,虎有傷人心。那神威宗的吳天昊不就是這麼死的嗎?

自己成嬰七大天勢,有擁有仙秦破滅終極混沌擊,就是那冰雪老祖不出手,只要歪歪嘴,這四十多個真一中肯定有著軒轅劍派的敵對門派的真一,那必生殺機,自己如果跟去,那就危險了。

余則成慢慢的梳理頭緒,越想越是清醒。他不再跟去,看著這些真一神君離開,老老實實的在此等候。

許久之後,毫無預兆的整個冰”就是一晃,然後這天地就開始亂顫起來。在那冰川的一角無數靈氣出現。它們形成的氣柱劃破長空。頂天妾地。

這是返虛真一出手了,然後就是天晃地動的亂顫起來,越來越激烈。那冰雪神宮的柱子一狠狠的隨著的亂晃崩塌。

余則成擔心的看著遠方,這晃動足足持續了一個時辰,猛的天邊一聲大吼,頓時滿天的烏雲散去,隨後一切處于平靜狀態。

不過那邊處理結束,甦醒的玄武大帝又一次被封印,再次懸入了沉睡狀態,這一次不知道要多少年後,危機解決完畢。

南雲真君看著那遠方,突然說道︰

“有真一神君謫落了,而且還是三人,你看那是真一神君謫落的真元漫溢,他們雖然人死了,但是他們體內含有的天道之力還在,需要慢慢的散。這一戰死了三人。”

余則成遠遠看去,果然恍惚間有三道光柱,立于那天邊,仔細觀看才會有此感覺。方才去了四十二人,只回來三十九人。

事情結束,到此幫忙的真一神君在得到那冰魂精之後,紛紛消失,直接離開,就連紅老祖也是直接離開。

再次回歸此地的真一神君只有四人,由冰雪老祖帶領,其中那御使雪魂珠的真一神君,再也沒有出現,而那 光神君,還有那御使冰精椎、清音磐的真一神君,二人都是身受重傷,抬著回來的,才能回到此地。

回來之後,冰雪老祖一臉嚴霜之氣,看著在此等待的諸多冰雪神宮元嬰真君,說道︰

“好了,事情結束了,那無敵龜龍又一次被封印,大約八千年後可能甦醒。、

不過冷離師弟謫落了,為了我們冰雪神宮,方才戰死了。

這是他的雪魂珠,如果你們誰能夠得悟天道,成為真一神君,此珠就獎賞給誰。”

說完,冰雪老祖將那雪魂珠拿出來一抖,頓時無數目光匯集此處。其中包括余則成的炙熱目光,既然你不仁,別怪我不義。

今天狀態不好,只有二更了,後天爆補償。

[BOOK: 007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2: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