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3
第七百二十三章大五行滅絕光線

  二川成看著圍繞著听雲宮的矛盡妹茫甦霧。心中突然荊洞冊剁的念頭。不由的色變,旁邊雪崖真人看到余則成,飛步到此,他渾身都是鮮血,可見也是大戰了一場,說道︰

“師兄,唉,棋差一招,我們冰雪神宮完了。”

余則成說道︰

“那迷茫光霧是什麼?”

雪崖真人說道︰

“不知道,不過很是可怕,聖甲宗號稱防御無敵的金甲真君,都沒有走出那光霧,就徹底的被溶解在其中,形神俱滅,連真元外溢都沒有做到,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死了。

那北冥不夜城襲擊我們冰雪神宮,先是那 光神君、天杞神君到此。壓住我們不讓我們沖出這听雲宮,沒想到他們除了 光神君、天杞神君二位神君之外,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多了一個神君,那人和雪蓉祖師大戰。不知道殺到那里去了。

然後五大瓦,嬰到處擊殺我冰雪神宮弟子,驅趕將他們都匯集此處,最後二大神君消失,那五大元嬰布下這無盡光霧之陣,慢慢的向我們壓來,這光霧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可融萬物,無法抵擋。

金甲真君號稱無敵金網,他試著突破這光霧,結果慘死霧中。”

余則成听完之後,不由的點頭道︰

“好算計,好算計。”

這北冥不夜城襲擊冰雪神宮的計是一環套一環,他們知道南雲師姑的打算,故意將此地困住,圍而不打,然後襲擊外面的冰雪神宮,只要外面冰雪神宮弟子組織起防御,匯集成*人群,他們就五大元嬰出手,驅趕到此。

所以外面自己沒有遇到那冰雪神宮精銳弟子,冰雪神宮剩下的六大元嬰也全部被驅趕到此,這是甕中捉鱉,到時候把那光霧一拉,一下子全部化作飛灰。徹底斷絕這冰雪神宮的傳承。

其實那北冥不夜城應該就有八個元嬰真君,其中被自己擊殺碧落真君。擊傷逃遁一人,另一人戰死冰雪神宮,冰雪神宮十大元嬰還剩六人,否則不會有五道真元外溢之氣。

所以他們就剩下五人。只要冰雪神宮鎮靜下來。完全可以逆轉大反攻。這就是門派實力的強弱。可是如此的擺了一道,那冰雪神宮剩下的六大元嬰。還有南雲真君請來的六大元嬰全部被困在此地,對了。聖甲宗的元嬰真君已經死亡。只剩下十一人。那聖甲宗和奇盾宗都是以防御聞名天下的門派,竟然都走不出這光霧,可見這光霧的可怕。

這里南雲真君十一人形成奇異法陣,匯集成無數真元之力,借以對抗那外面的無盡光霧,但是一看這就是負偶頑抗。

這光霧是只進不出,只要被困在其中,那怕你再能抵抗,無法殺出,時間一長,十年八年之後,那就會被人活活困死煉化。

這宮殿之內,地面之上出現數個大坑看來是有人,想要遁地離開,但是對方早有安排,絕對不可能讓你們這麼簡單的逃走。

南雲真君、冰瀾真君等人都是眉頭緊鎖,看來他們都已經絕望,但是不能放棄。都在對抗這不斷威壓過來的光霧,同時苦思辦法。

余則成在此休息了片刻,他並不著急,而是回味自己這一戰的所使用的劍法,漸漸的偶有所得。

神游物外。心神凝結,余則成默默思考。方才一戰的一舉一動,一劍一殺,那無數的瞬間變化。全部一杰的歷歷在目,全部重新的在余則成心中想起,那些圖像,那些戰斗,匯集一起,化成一種無法形容的力量,貫穿余則成的全身。

余則成身上漸漸的散一種可怕的劍氣,血腥劍氣,此乃元嬰異象。余則成坐在那里,身邊十丈無人,沒有人可以承受靠近他的這種感覺,即使在此听雲宮內,空間狹也沒有人敢靠近他。

天道自然,萬法自成余則成所精通的軒轅六劍在這過程中生了奇異的變化,以前之劍是金丹之劍,現在之劍是元嬰之劍。

同樣的劍法,在不同的時期,則是另一番面貌。

在那金丹期,余則成修煉軒轅六劍的目的是六劍合一,化成劍鳩,以**一,得到那洪荒的劍鳩之力,借以攻擊強敵,那時的最大理想,就是掌握這劍鳩之力,斬殺強敵。

理,在理想已經不知不覺的實現。那以前苦苦追求,六劍化鳩,鳩化劍卵,結成金丹時感受的劍鳩洪荒之力,現在對于余則成完全就是普通到極點的本我之力。

現在他的每一劍普通攻擊。都是當初金丹期苦苦追求的六劍化鳩之力的全力一山爾是示嬰和金丹的區別,當年不能控制的洪荒點力,聯灶幾卜輕松控制。輕松到沒有感覺自己已經實現理想的程度。

這就是元嬰期的成就,所以以前的六階飛劍,全部無法承受這強大的真元之力,紛紛破碎。

所以余則成的劍法也應該一變了,再戰斗中他尋找自己的方向。其中一個方向再次匯集那六道天道之力,再次得到一種劍鳩之力,這劍鳩之力是屬于元嬰期的可怕劍鳩之力,以力服敵,以氣壓敵,此乃劍氣之道。

另一個。方向,就返璞歸真。重新的連續軒轅六劍,以劍鳩之力為基礎,重修六劍,重回當年修煉軒轅六劍的感覺。

鳩翼一擊為劍飛翼,鳩爪一擊為劍凝獠。鳩羽一擊為劍星羽,鳩喙一擊為劍心慧,鳩能一擊為劍光獄。鳩魂一擊為劍逍遙,以術克敵,以法破敵,此乃劍術之道,

這一刻余則成才理解那五嶺十二峰軒轅劍派劃分的真正原因。

路在腳下,需要余則成進行挑選。

余則成只乏一笑,什麼劍氣之道,劍術之道,此二者我都要要之。兩手都要抓,兩手要不能放棄。

為什麼石饑掌門,師父,老瘋子,從來沒有說過什麼劍氣劍術之道,那就是因為這兩條道必須自己同時抓住。以打敗敵人為中心,堅持這兩個基本點,一個也不能放棄,這就是我的道。

余則成站立而起,前方的道路明了,心中不盡的高興。起來之後,他看了一眼這听雲宮的近況,不由的皺了一下眉頭,那迷茫光霧又向前邁進了一步。余則成走到光霧之前,輕輕觸摸,一貞就退,微微的一個感受。這光霧應該就是那小五行破滅光線的變種。

這一微微觸摸,余則成立刻感應到外面。赫然是那北冥不夜城的近百名金丹真人為基點,出無盡氣機,匯集到五大元嬰真君身上,以他們五人為五角,形成奇異陣勢,散這種光霧,將此地困住。

這光霧中蘊含二種可怕天道氣息,那就是破、滅,無論什麼接觸這光霧。頓時被破碎,毀滅。

這南雲十一位元嬰真君,還有听雲宮內數千修士的真元合力,遠遠的高于對方,可是他們的力量就完全不及對方的精粹,在這破滅之力面前。一切都是虛幻,根本無法沖開著光霧封鎖。

這光霧蘊含的破滅之力十分的可怕,余則成的縮地成寸之法術。在此也被隔絕。但是余則成毫不憂愁,他坐剎一邊,回歸盤古世界,呼喚老七,說道︰

“老七,馬上給我調出那大五行滅絕光線,我耍修煉它

你不過是小五行破滅光線,我的是大五行滅絕光線,大對小滅絕對破滅,余則成信心十足,開始修煉。

頓時盤古世界中急元氣運轉,那先天水靈之氣升起,水生木,然後化作木靈之氣,木生火,再次化作火靈之氣,火生土,再變土靈真氣,土生金,化作金靈真氣,金生水,最後又變成水靈真氣。

五行相生相克,四種關系。一為生我者。二位我生者。三為克我者。四為我所克。天地間一切事物都難逃這四者關聯,萬物盡在五行中。

除了這金木水火土,五重物質,深深演化,特性無數,也可以衍生為天地萬物的孕育、誕生、強旺、衰敗、淹沒的五個不停時期,萬物有靈,五行歸一。全在這五行中。

甲子乙丑海中金。丙寅丁卯爐中火,戊辰己巳大林木,庚午辛未路旁土。壬申辛百劍鋒金,甲戌乙亥山頭火,丙子丁丑澗下水,戍寅己卯城頭土,

頓時間這五行靈氣互相變化,生生滅滅。互相轉化,在這生滅間,一種光芒漸漸出現,這光芒伴隨著元氣而生出現,伴隨著元氣而滅壯大,這光芒便就是那大五行滅絕光線,代表著絕對的毀滅之力。

此光線一成。在余則成的盤古世界之中。頓時天地共鳴響起︰

“此光源于五行相生相克,無論你是在偉大的存在,在強大的傳奇。都將被時間越,都將成為過去,有興必有亡,有盛必有衰,有生必有死,此乃無上天道。

在我此光線下,一切萬物難逃這天道法則,管你勢力如天。管你神威無限,遇此光線者都將氣數散盡,金仙謫落,古神調零,此光謂之名大五行滅絕光線。

[BOOK: 007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4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