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4
第七百三十四章天目偷閑萬里長空

  舊工眾拜宗倉的出乎了余則成的意料之外,拜自只為刪愕訓成足足呆了十數息,那溫曼臉色變化,漸漸冰冷,以為余則成不想收自己為徒,就要站起離開。

余則成緩緩說道︰

“好吧,也許這就是你我的緣分,我不會再讓你漂泊四海,受人欺負,有我在,沒有人可以再喊你短笛魔女。”

說完,余則成拉起溫曼,這就是余則成的第五個徒弟。

二人相對,彼此無言,余則成打破僵局的問道︰

“曼兒,你到此處做什麼?”

溫曼听到這話,好像想起了什麼有趣的事情,說道︰

“余大哥,不,師,師父,我一天無所事事,到處游蕩,無意中看到一個奇人,是一個小乞丐,很有意思的小乞丐,普通到極點的乞丐,可是二十年前我看他,他是如此。二十年後我看到他,他還是如此,相貌沒有一點也不變。

他是個傻子,什麼都不知道,我看他可憐一直在幫他,後來現了不對頭,我就研究研究他,他害怕吃藥,就跑了,我一直在找他,很奇怪的小乞丐。”

余則成說道︰

“二十年未見衰老?不會吧,會不會是前輩游戲人間,戲要你呢?。

溫曼搖搖頭,說道︰

“我對他進行了全身的檢查,吸取他的血液進行試驗,但是也沒有出什麼反常之處,後來他看我吸取他的血,就害怕了,偷偷的逃掉了,可是他身上有我的定身咒,逃到那里我都能找到他,師父,這就是我的定身咒的感應令牌,你要是看到他,不要讓他跑了

余則成接過令牌,也未當回事,繼續和溫曼聊了起來,就這樣二人師徒關系確立,余則成決定帶她回軒轅劍派,送入外門,然後正式收為弟子。

溫曼不同于其他弟子,她已經達到築基修為,出身于毒瘟宗,不知道那激活劍種能不能順利進行。

余則成帶著她就要離開,溫曼搖搖頭說道︰

“既然我決定加入軒轅劍派,那我就要按照規矩來,張青雲他可以斷舌求道,赤腳走天下,我也可以。”

說完溫曼收起那個短笛,脫下鞋子,光著白哲的小腳,也要赤腳走到軒轅劍派,再也不說一句話。

她態度堅決,主意以定。

余則成看著她,難怪她把那什麼定身令牌交給自己,原來如此啊。那時她就打定決心要赤腳啞然行萬里路,既然如此,他伸手在盤古世界中瞬間形成一個麻衣,然後丟給溫曼,說道︰

“既然如此,你現在從此地出,從楚西地域,到天南地域。到姬水河畔軒轅劍派,你拿好我這個信物,就可以加入軒轅劍派外門,在那里修行,等待我的回歸。

這一路不可輕易行走,你必須赤腳布衣,苦修一路,乞討為生。不可說話,一心求道,不可偷奸取猾,你大師兄當年走了十九年,我也給你十九年時間,如果十九年內,你要是如此到了軒轅劍派,我就收你做正式弟子

然後余則成一抖手,頓時一團血氣沖入到溫曼的頭上,余則成說道︰

“這是我修煉的血罡神訣,來源于無上天道宗的天道神訣和十大仙典天魔策的血魔經,你這一路上好好的修煉吧,記住斬妖除魔救護蒼生,遇到惡人就要除惡務盡,不可手軟。

”溫曼點點頭,按照常理,她應該拜一下離開余則成,可是她卻沒有,而是走到余則成的身邊,突然親了他一口,然後轉身紅著臉,大步離去。

余則成足足傻了半天,這徒弟不知道到底收的對不對,只有通過時間檢驗了。

青州事畢,余則成招出鰻鵬,飛天再起,繼續前行,返回軒轅劍派。

飛過大地,飛過高山,這一日到達柳州,故地重游,余則成感慨萬分,直奔天目宗而去,看看自己的天目宗展的如何了。

遠遠的那天柱峰肉眼可見,天目宗又一次出現在余則成的眼前,多年未歸,不知道這天目宗變成了什麼模樣。

余則成駕駐著鰓鵬到此,還差三百里,就見前邊彩雲滾滾,仙音響起,再一看,只見空中雲幡招展,足足百人御空等待,只見最前邊為一女,前方就有人出現迎接,正是青凝、蘭渺兩大元嬰真君,在那隊伍中,一鳳鑒之上,鳳眸真一神君斜躺在上,她率領眾多弟子出來相應,天目宗的名號可不是白叫的,其實余則成還未進入柳州大6,鳳眸便就已經感知余則成的動向了。

鳳眸真一,還是那般模樣為青綠煮的北衣錯縷小褂,綴有同煮飄帶,下身穿眉綾羅金絲裙,腰際束以紋飾復雜的精巧玉帶,長披向背心用一根銀色絲帶輕輕挽住望著她的背影,只覺此女好像,身旁似有煙霞輕籠,更顯華貴端莊,又有風流韻味。

她略顯慵懶,躺在鳳鑒之上,皮膚白嫩似玉,五官精巧,尤其是那雙顧盼神飛的眼眸,在她淡淡笑來之時,從容隨意,自有一番篤定端莊的上位之威。

她就這樣遠遠的看著余則成,目光中透著一種說不出的火焰同時一種無上的自信和堅定出現在她的身上。

余則成駕駐鰓鵬,長披肩,身穿紫紅長袍,緩緩飛來,遠遠看去也是翩翩少年,仙風道骨。

二人對視,一眼看過去,頓時余則成知道這時的鳳眸真一,比起當年在有熊飛升大會上的她更加的成熟穩重,更加的自信,她的命運不在是余則成可以控制,她可以自己主宰。

就這樣余則成被迎接到天目宗內,群英茶萃,宗主回歸,所有弟子高興不已,即使從來沒有見余則成的新進弟子,看到余則成一眼,體內血脈激活,對余則成那也是萬分忠心,有求必應。

就這樣余則成來到這天目宗,看著當聳自己一手扶植起來的門派,天目宗現在已經達到了千名弟子,都是女修士,沒有一個男弟子,門中日益強大,在十年前接到不言宗的通知,重新的回歸上門行列。

至此余則成完美的完成了那仙人下界的願望,余則成到了門中,這時的天目宗已經重啟天柱峰,在那天柱之上建立屬于自己的洞府世界,余則成就在此處入住。

這洞府世界,可見鳳眸真一在此下足了功夫,青竹翠松,青松紅木,碧水小橋,流水潺潺,曲廊幽軒,此地此景,滌盡紅塵。

真一神著,掌握天道之力,天道之力永恆永遠,強大無比,隨著時間的過去,強加身上的種種枷鎖,漸漸出現裂縫,誰也無法永遠的控制真一神君。

暴力只會引逆反,但是感情卻可以改變一切,余則成便就不理天目宗任何事情,那掌門之名只是虛名,在此只是悠閑度日,帶著鳳眸真一,到處游玩,或者調素琴,或者閱金經,高歌,踏舞,每一日都這樣輕松度過,無修理的苦悶,無世事的繁雜。

余則成躺在碧水中的一處水榭中,听著蛙鳴禪唱,看著碧水游魚,心情閑逸無比,也許這樣才是修仙,毫無煩惱,在此悠閑自得,過著隱士一般的生活。

自己這些年,飛行天下,萬里縱橫,在此小小偷閑一下,真是爽快啊,天道峰也是景色優美,但是那是豪放之美,沒有這刻意營造的幽靜、淡雅、樸素、自然都做到了極處的美景。

水榭之下一波碧水正盈,里面金魚錦鯉翩然游動,數百蓮藏在水面輕泛花香。

鳳眸真一立在碧水之上,身上卻滴水不沾,一身合體的碧色紗紋雙裙,把那美妙曲線全部凸顯出來。她正在為余則成采取蓮藕,為他做一盤美味佳肴。

在此鳳眸真一就是余則成的妻子,為他服務到位,什麼都滿足他,二人好不快活。

在此天目宗,余則成一住就是一個月,門中諸事,他一概不理,這是對鳳眸的尊重,只是在此風花雪月。這一個月余則成就像回到了童年,嬉笑玩樂,快活無比,一個月後,余則成決定離開這天目宗,回歸軒轅劍派。

鳳眸真一遠遠相送,這一個月的相處,使她實在舍不得余則成的離開,當日余則成到此,她還有些疑慮,現在余則成要走,她依依不舍,只送到百里,千里之外,那才二人分開。

坐在鮑鵬之上,告別天目宗,余則成舒服異常,翱翔長空,飛向遠方,一路上快如閃電,踏上歸鄉之途。

這一天,飛到一座大城之上,突然那盤古世界中的溫曼交給余則成的定縣符,不斷的跳動,老七急忙匯報余則成。

余則成一笑,不可能,溫曼追蹤那個小乞丐,後來因為瘟疫擋住了青州,雖然自己在天目宗休息了一個月,可是不過二個月有余,一個凡人如何能跨越這二大州,到達此地,一定是符篆出現了錯誤。

但是余則成還是忍不住的御使鰓鵬,降落到這個城市。

[BOOK: 007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3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