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1
主題推薦
第七百四十一章回春谷中千丹萬成

  滬就緒。準備煉丹,選良日吉時,開始煉四月十八,黃歷有雲︰宜嫁娶、祈福、求嗣、出行、出火、拆卸、修造、動土、上粱、開光、進人口。

忌︰開市、交易、立券、掛匾、安床、入宅、移徙、栽種、伐木、入臉、破土、除服、成服。

福神正北,大吉大利。

軒轅劍派,開丹大會正式舉行,在軒轅之丘上,丹谷中,建設一處十里石台,作為會場,正式開始大會,無數軒轅弟子到此觀看煉丹大典,這忙忙呵呵搞了足足一年。又是移山填海,所有人的目光都被此吸引。

選擇吉時,仙音響起,鼓樂齊鳴,信炮鳴空,大會有條不穩的慢慢開始。

大會開始余則成帶領眾弟子,身穿軒轅道袍,向東叩拜軒轅劍派的歷代先祖。

那十三丹宗修士,全部加入軒轅劍派,都激活了心覺,雖然他們不會修煉那軒轅六劍,但是也是軒轅劍派正規弟子了。

余則成帶頭跪下。先開始祭拜天地,煉丹成于天地,必須感天謝地。敬畏天地,才能煉丹有成。

祭拜天地之後,下一步就是祭拜祖先,諸多儀式之後,余則成念道︰

“余則成,在此開丹爐于軒轅劍派,求列祖列宗保估,佑我軒轅劍派萬世長存

最後一個。存字,數百人一起喝到,頓時夭空中只有這麼一個聲音︰

“存

驚動天地。

儀式結束煉丹開始,此地丹谷被稱之為回春谷,很老套的名字。幾乎所有煉丹門派都有這麼一個回春谷,但是越是老套就越是有著寓意,希望這丹谷可以妙手回春,煉制最好的丹藥,為軒轅劍派煉制最好的丹藥。

此時的回春谷已經不是那原來的廢棄模樣,經過那次移山填海之後,天地大變。

這谷中有兩峰。東西二峰,那東峰高有六百余丈,通體由一塊塊火山石組成,其上為火山口,走到上邊,向下一看,可以在其中看到下邊的滾滾岩漿。

那火紅的岩漿,將會這回春谷貢獻永不匿竭的地火,煉丹有此地火。成功一半。

西峰高約七百丈,都是有一種晶瑩的火紅玉石鋪砌而成,玉石之間,藤蔓森森,仔細觀看,其中蘊含著無數珍惜藥材,何烏,靈芝,它們都隱藏在那藤蔓中。

此山之上那是雷雲滾滾,這就是余則成移此的雷原,那山峰吸收著天雷之力,形成天火,又成了一半,天雷配地火,天地火齊,正好煉丹。

那七十二丹爐,在此山峰中。為隱爐,在那雙峰之間的天地中,為明爐,在那地下密室中,為地爐。

整整七十二爐。匯集這山谷中,在這些丹爐之外,就是那十二靈泉。這靈泉之水,因為靈脈的不同。這些靈泉之水,有的寒意似冰。有的**似火。有的清淨干醇,有的污穢蘊靈。

這些靈泉之水,噴涌而出,形成兮兮小河,彎彎流淌,形成一處水脈羅網。

這峰,這爐,這泉,這水。恰到好處,天衣無縫,完全符合那道法天成的天之道意。

一切就緒,開始煉丹。余則成這時只能觀看,那溫曼率領十三修士。還有數百火工道人,煉藥童子,進入這回春谷,開始煉丹。

頓時間,這七十二丹爐之間,無數的一縷縷如霧如煙的紫氣自慢慢的升騰而起。將整個山谷籠罩。

那兩座山峰,一座火山轟鳴,一座雷電交加,它們的力量都被提取。輸入到這丹爐中,七十二丹爐一起啟動,同時煉丹。諸多丹爐打開,各自負責者。靈訣打出,丹爐打開爐口。火工道人立刻將一份份藥物投入丹爐,更不時的注入一些輔助物,漸漸的,丹爐中飄出了一股沁人心脾的略微苦辛味的異香。

這是溫曼設計的煉丹之法,同時開爐,同時煉丹,同時出爐,在她的設計之下,此七十二爐靈丹都將煉成,雖然都是一些普通的丹藥。但是卻可以借此顯示回春谷的效率,讓那些看熱鬧的修士,贊嘆一下。

這些丹爐一起啟動,整個軒轅之丘的靈氣全部向此匯集,余則成在此遠望,就覺著一縷縷涼氣主動的鑽進了身體,一時間通體舒暢。

有的丹爐青煙繚繞、赤火蒸騰,烈火煉丹。有的丹爐霞光萬道,光芒閃爍。有的丹爐水汽翻騰,水煉神丹。有的丹爐,霧氣騰騰,萬氣凝丹。有的丹爐,雷電滾滾,天雷化丹。有的丹爐。地氣凝結,大地養丹。有的丹爐,木氣森森,天目孕丹。有的丹爐,金鐵齊鳴,萬鐵鑄余,

這些奇異的煉丹之法,頓時讓所有到此的軒轅修士全部驚呆永二工為妝丹只能火煉水淘,那知道辦有如此多的煉丹,

丹火熊熊,三天三夜之後,溫曼一點頭。喝道︰

“請丹了

所有煉丹修士一起喊道︰

“老天開恩,請丹了。”

然後就是丹爐爆的陣陣轟鳴之聲,一爐爐的靈丹開爐出丹。

有的需要釋法攝取,有的需要捕抓控制。有的需要在丹爐中收刮,各自不同,但是最後都收到那玉石瓶中。

隨著這收丹,各有一道或紅或白或青或黃的氣柱自丹爐中飛出,直沖起來三丈多高。

氣柱在空氣中彌漫開來,化為一團數尺方圓的氤氳霧氣,散為點點毫光。這些丹氣融入到天地間。

那些一絲絲的丹氣不斷的濺起飛出,緩緩的隨風涌蕩,傳遍整個軒轅之丘。所到之處草木旺盛,靈氣充足,這煉丹之氣,反過來滋補大地。時間一長,對于整個。軒轅之丘,益處無窮。

這就是此之天地,回饋天地,和諧共生。

丹藥煉成,不斷有修士出現在石台的余則成面前,他們使勁的喊道︰

“報,十三爐,木孕煉丹。收取錫精天華丹四十三顆。”

“報,十六爐,金鐵鑄丹,收取金公黃牙丹二十一顆

“報,二十四爐,地火煉丹,收取黃肇紫粉丹九十九顆。

“報,三十六爐,天雷函丹,收取黃池太陰丹六十四顆。”

“報,七十一爐,紫火煉飯,收取白豪素金丹三十二顆。”

一個個的弟子過來稟報,足足七十二爐丹藥全成,一共煉制了七十二種丹藥三千多顆靈丹。

頓時間一片掌聲響起,從此以後軒轅劍派,有了自己的丹部、丹谷、丹樓,再也不必依仗他人。從此軒轅劍派弟子再也不缺丹藥。

所有人高興無比,余則成乘機販賣丹藥。不需要什麼靈石,大家憑著門派中的功勛值就可以選取各種靈丹,取之門派,回饋門派,讓諸多弟子收益。

煉丹事成,這所有的事情。余則成就全部委派給弟子溫曼,由她全權負責。

溫曼很喜歡這個工作,這是她一生的愛好,她召集所有修士,開始制定下一個煉丹目標,那就是結丹果,煉制此丹,可以加大結丹的成功率,這是他們的共同心願,金丹真人不是他們的最終目的,他們的最終目的是那成嬰丹。

余則成回歸天道峰,這事情自己足足忙了一年,也算是大功告成,不負眾托,自己的理想也算實現一半,下一個目標就是那飛車工房。

不過在此之前,自己應該修煉一下,不要以為這些事情荒廢了自己的修煉。要知道一切都是以自己的實力為基礎,不可以荒廢修為。

這一年余則成雖然並未放棄修煉,不過沒有那麼用心,現在該靜下心神,好好的修煉一番了。

天道峰上,余則成現只有那顧心武在刻苦修煉,青城和子岳都不知道那去了,余則成詢問心武,但是顧心武也是一片茫然,不知道他們二人到那里去玩了。

顧心武這孩子,為人憨厚老實,水火靈根,在其他門派也算可以,可是在余則成的弟子中卻是最弱的一個。但是顧心武有一點越其他人。那就是刻苦,無比的刻苦。堅毅不拔,堅持到底。余則成的這些弟子小三雖然是五行靈根,但是他為人聰慧,腦袋好使,否則又怎麼會執意拜余則成為師,他性格仗義,而且還能吃苦耐勞。可以苦守十九年,他要不是五行靈根,成就遠遠的高于別人。

青城天魔之體,現在她就是游戲人間,對于她來說,這蒼穹世界不過是一個游戲場而已。余則成心中明白,對于她十分的放縱,只有她欺負別人的份,沒有別人欺負她的份。

顧心武素質正常,水火根骨,但是為人刻苦,因為在他心中有種緊迫感,所以比誰都刻苦。

溫曼素質一流,不次于成藍他們那種仙種,但是她不喜歡劍道。這個不可強求。

她喜歡的是下毒煉丹,在這方面她天下有名之輩,靠著一只短笛可以襲擊上門,可以在無數元嬰真君的抓捕中,活到現在,這素質就不必說了。

張青雲走了二年了,還未到此,不做評論。

子岳這就不用說了,本身乃是大神威士的尸體,死尸復活,雖然看著呆傻,但是經過那次溫曼的刺激,現在一點點的清醒,誰也不能小看他。那次余則成都差一點控制不住他,他的素質是最高的。

[BOOK: 007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2: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