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3
第七百六十三章 同歸地獄 我道唯劍

  “同去。同去,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南,伐羅赦,悍噸阿班札。枝嘎件件,揭諦揭諦揭諦,涅多亞拉,那涅多亞薩雷得 ”

心願在默念一段咒文,余則成立刻一驚,感覺有些不對頭,那心願最後說道︰

“邪魔在前;除魔破邪,我願與你同歸于盡,你我一起下那無邊地獄。我們一起破散吧。”

說完,一道光線,將余則成和他連接,他微笑的看著余則成。

這是余則成知道了他為什麼會躲避兩個時辰,原來他在等著日出。

余則成恨恨的說道︰

“你這是什麼法術?”

心願禪師回答道︰

“破身除魔咒,你我同歸與盡。”

余則成說道︰

“好算計啊,你這個家伙,那九天玄經一定是使你可以每天轉化三生。換句話說你可以一天三次不死,這時太陽升起來,你有可以變回那冥神子了,所以你和我同歸于盡。然後你在轉生,好算計,”

心願禪師說道︰

“對不起了,余施主,一路走好,我就不陪你去了,滅度須三生,再見了,雖然你很強大,但是你還是要死。”

在這說話的過程中,二人的身形一點點的破碎,化作無數光華。

余則成突然笑了,說道︰ “借用你兄弟的名言,我會回來的。”

轟,二人身體全部破碎,同歸與盡。

那心願的尸體化作無數光芒,飛入天空,在九天之上落下,還是老一套程序,旋風迭起,飛入青九天之上。在空中傳來梵音咒語︰

“離門噴玉蕊,坎戶吐金英。鉛龍神火,汞虎紫光生。雲收明月現,灼箭射金星。業火焚天地。滅度須三生。”

天空之中一陣風生,有如光華爆裂。瞬息間白光幻化出人形,那人隨著這高亢之音,緩緩落下。在這高亢之音中,隱隱有曼妙絕倫的誦聲響起,似是虛幻,卻又真切地回蕩于每個人的意識深處。

此人正式冥神子,他再次回歸人間,看著眼並空無一人,他說



“好懸,差點翻車了,這余則成那里是什麼新近元嬰,劍法如神。法寶無數,差一點我們就完蛋了。”

鬼厲的聲音在他的嘴里響起︰

“哼,最後還是不是魂飛魄散,心厚老東西最狡猾。”

心願說道︰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可怕的預感,他也許還會回來。”

這話剛剛說完,只見空中。不斷有經文在空中響起,

“願我來世,得證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澈,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使一切有情眾生,聞我名者。諸根完具,不受諸苦。

見我身者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

聞我說者得大智慧。

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這經文越念越快,最後听不出音調。化做那滾滾雷聲,一不動明王之神像緩緩出現。

此明王法相,不動自威,儀態莊嚴,身呈金色,身穿重甲,紫面獠牙。面容一分為二,一則為怒,一則為笑,那怒恐怖無比,毀滅一切。那笑慈悲心腸。救護一切。

白增輕衣,頭冠櫻落,耳擋臂銅。種種莊嚴,結咖坐白蓮華上。或青蓮華上,有四臂,各持法器,身後隱隱有光環、祥雲、遠山。正是不動明王法相。

低沉而莊產的頌聲每吐一個字。就似有無上的神力威嚴,天地都為之搖動震鳴,更有無盡眾生隨聲稱頌。一時無盡的虛空之中皆是如山如海如天的稱頌之聲。

明王法相吐出最後一個字後。虛空中還有無盡的頌聲回鳴。明王法相眨眼間就破碎成無上白色光點。這些白光全部匯集一起,余則成再次重回大地,立在冥神子面前。

然後他說道︰

“對不起,我也回來了。”

冥神子看著余則成,不由心願的聲音出︰

“轉生明王訣?一日可轉生九次。**了,要命啊”

在那冥神子的臉上出現一種無奈的笑容,不知道是哭是笑。

余則成看著對方,來吧,這一戰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了,對方一天三次不死,那心願老鬼滑如油,要苦戰了。

冥神子身體的三人也是苦笑不已。對方九次不死,自己才三次,這次是要拼命了,不知道要堅持到什麼時候。

戰吧,多說無益。

猛的余則成化作劍鳩,那冥神子化作冥神,這次他不敢在變身千丈。那是自找滅亡,化作二丈法身。和余則成大戰一起。

大地轟鳴,天空雲卷,劍氣沖霄,元氣震顫。

那大殿之中數百元嬰默默等待。天上日落月起,再落再起,轉眼之間三天三夜之後,那生死道中還是如此劍氣沖霄,元氣震顫。看來這一戰勢均力敵,是要默默等待了。

大會開始了其他的比試項目。一項項的戰斗草率結束,大家都在等那生死道中的結局,結果還是沒有結過。

一天,三天,七天,十天,半個月,一個月,戰斗還在繼續。

那生死道中,余則成和那強敵戰斗了一個月,每當余則成獲得優勢。對方只要被殺到最後一人,那心願就開始逃,這和尚逃起來,余則成根本追不上,熬到第二天,一切重新開始。

每當余則成陷入劣勢,就是一個明王重生,一切恢復到原點,繼續



這二人,應該說余則成以一對三,大戰,雙方使出自己所有的法術招式,神功法寶,戰,戰,戰,完全就是一種堅持的對拼,看誰能堅持到最後。

兩道光彩一追一逃,一動一靜,一折一擊,在這萬里天地中戰斗至今。

雙方奮力一戰。開始時前十天,拼命血戰,每一擊都轟然巨響。驚天動地,每一擊都出巨大的爆裂,都是那大天傾,爆裂的余波將此生死道的世界,破碎了一遍,又一遍,整今天地完全的破爛不堪。

這禁制不知道是誰所立,無論怎麼被戰斗波及,那禁制都毫無損壞。二人不死一人,絕對無法離開這里。

大戰一天,休息片刻,繼續再戰。

等到第十一天,再也沒有了那大天傾,二者對對方的法術完全都了解在心,在使用那天傾之力就是浪費,就是慢行自殺,所以天傾消失,但是那戰斗更加的殘酷。

這一戰對于余則成是一場由生以來最艱苦的戰斗。

余則成在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要堅持最後,這勝利一定是屬于自己的。

堅持,堅持,二者全在堅持,看看到底誰堅持不住,誰最先露出破綻。

二人全部在堅持,堅持到無法堅持的程度,他們都在熬,這個時候余則成的盤古世界起到了作用,休息片刻,無數的丹藥靈肉大口吞吃,要多少有多少,那心願只能默默吸收九天之光,吞著口水看著余則成大口的吃藥補氣。

然後再戰,終于一個月後,這次還是心願禪師,等到太陽升起,突然哈哈大笑,笑的淚流滿面,然後他放出一塔,正是那金線元神塔。

這十階寶物一個月的時間自動恢復。不過心願禪師並沒有用此寶攻擊余則成,而是在塔中取出無數丹藥食物還有水,大口的吃著,拼命的吃著,這時那有高僧模樣。

余則成默默的看著他,也開叭乞。二人暴吃一氣,心願禪師說道︰

“十階法寶。自動回復,余則成你那時破碎此塔的寶物還有嗎?那是什麼神雷,比天劫雷還要凶猛。不過你應該沒有了吧,否則,怎麼會不放出呢?我們的戰斗結束了,你去死吧。”

余則成只是笑笑,快的把身上法袍收起,赤身**,看到余則成如此,心願不由的想到一個可能,余則成這是怕傷及自己身上的寶貝。不由的吼道︰

“不可能,不可能。”

余則成說道︰

“一切都有可能,一個月了?軒轅劍現。”

心願禪師不由自主的嚎叫道︰

“不。” 他不得不全力御使這金線元神塔,保護自己,如果無此塔保護他。不知道自己這三生,能不能抗住余則成這一擊。那金線挨此一擊可是三千邪佛,八百萬諸神全滅。才活了下來。

天地中猛的響起一個,共鳴,

“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

這第一聲殺字響起,整今天地。整個水鏡天,整個。外域的世界,全部跟隨著這聲音一起大叫,

“殺、殺、殺、殺、殺”

這殺字傳遍整今天地,那數百元嬰全部愕然,心跳不止,因為這天地間只有這一個聲音。

說時遲,那時快,只不過六息而已。天地間出現一把巨劍,那劍一出。就散無窮光明,光明所到之處,只有之個結果就是泯滅,無論什麼存在,在此光芒之下,全部消散。

然後那劍就是一刺,正刺中這天地。

“轟”

一個巨大的麾菇雲升起,這蘑菇雲升起遠遠的越了一切,足足三千丈高。大殿上中如同遭遇十級地震,那金柱紛紛崩潰,外面房屋倒塌。樓宇消失。

整個瑯琊水鏡天都在顫抖,這是元嬰真君在戰斗嗎?打了一個月,還在打?所有人全部不由的色變。怎麼會這樣?

一擊之後,那生死道戰場徹底變成一處虛空廢墟,萬里大地全部化作隕石飄飛,因為生死道外圍的禁制。懸浮空中。

這一擊之後,足足三個時辰,天地肅靜,沒有一絲聲音,然後一聲轟鳴,二道劍光浮起,那心願禪師分身破碎,冥神子也破碎,只魯下這鬼厲,與余則成大戰。

又是那艱苦的大戰,沒有盡頭的戰斗,第二月慢慢的過去。

在這戰斗中,余則成想起了自己雨夜偷經,自己走上了這條修仙之路,想起了西嶺之會,想起了軒轅煉劍,想起了自己的苦修,自己深夜時分枯坐在蒲團之上的堅持。

堅持唯有堅持,除了堅持再也沒有其他的辦法。

我的劍就是我的道,我的道就是自由。我必可以將他斬于劍下。沒有人,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擋我。

余則成一點點的排除雜念,一點點的堅持自己。一步一蹣跚,一步一堅定,持續向前,由猶疑到堅定,有堅定到淡然,由淡然到脫,他的劍漸漸的散的越來越亮的無盡光明。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戰斗還在繼續,在那無數的隕石地帶苦斗。

第三個。月又是一聲巨爆,金線元神塔對軒轅劍,兩敗俱傷。

戰斗還在繼續,讓人瘋狂,但是還在繼續。還是那劍光沖霄,還是那萬氣縱橫,佛號不斷。

雙方對對方的法術劍術都熟悉到無法再熟悉的地步,甚至可以施展對方的法術劍術,這戰斗,完全就是一種消耗,一種折磨,一種堅持。

曾經余則成劍刺自身,自殘勵志。曾經冥神痛苦不已,滿地打滾,自動求死,曾經鬼厲脫光衣服,到處裸奔。消除心中痛苦,曾經心願被壓迫的,以頭撞牆,頭破血流。但是他們還是在堅持,堅持不懈。

雙方現在都是乞丐模樣,余則成還好身上有一件紫衛袍沒用破碎,其他的法袍法靴全部破碎,對方則是更加的破爛,即使轉生也是破爛無比。因為他們的靈魂雖然可以轉生,但是也都是困苦不堪。

第九十九天,雙方繼續大戰。但是戰斗馬上要結束了,因為余則成在這些天的戰斗中,已經找到了消滅對方的辦法。

那就是本命法寶盤古世界的第三形態混沌爐。

當年盤古世界進化結束,但是混沌之霧沒有消失,那就是自己在王舒原身上得到的混沌聖石起到了作用,那混沌聖石再一次化生混沌。

當時老七戲言可以煉化第三形態。不過那可能要幾百年以後,不用了,現在做到了,人怕逼,這是余則成最後一個辦法,唯有此法,可以打敗敵人。

余則成苦心研究,終于在第九十九天結束之時,漸漸煉成了此寶。

此寶一處,天地混沌,自己和對方都會被磨滅,但是對方只能轉世三次,自己可以九次,這就是最後自己勝利的關鍵。

第一百天,天空太陽升起,二人好像心有靈犀,全部停止戰斗,看著這東方升起的太陽,足足停止了一刻鐘。

那心願禪師也是笑呵呵的,對他來說勝利也在眼前,終于等到了第一百天,終于可以結束這戰斗了。

[BOOK: 007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11: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