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7
第七百六十七章 弟子聚首 滅度真君

  公則成拉起小一二,仔細端詳,比起當年他離開時的意劍見微,種歷經滄桑的感覺里面而來。

現在的小三,塵滿面,鬢如霜,秒了一目。完全就是一個歷經磨難的不惑中年男子模樣。

他並不是什麼英挺男兒,也沒什麼脫俗之氣,溫淡如水,只是中庸。但是卻讓你感覺到,他經歷了太多的風浪。才練得這般心如止水。真正是洗淨鉛華。再不染一絲污穢之氣。

再看下去,平靜無波的外表平。卻隱隱透出一種洶涌的力量,就如巨石下的炙熱的岩漿,只要有一個合適的誘因,就會噴薄而出。

余則成撫摸了一下他的眼,說道︰

“這是怎麼瞎的?疼嗎?沒關系。化嬰之時可以完好修復。”

小三搖搖頭說道︰

“瞎了,就讓它瞎了吧,師父我不想修復了,這樣也算是一個紀念。

其實師父這也沒有算瞎。” 那秒了的左眼,緩緩睜開,赫然是一種妖眼,如同凰般的瞳孔,然後閉上。

三說道︰

“這是丹鳳眼,十大妖眼之一。平時不睜眼,睜眼必殺人。雖然我沒有師父你那樣的七大仙眼,但是終于也算有了法眼。

師父我開始前往三千界的時候。走錯方向,到了外域方丈仙山。在那里生了很多事情。在那里我遇到了她,十大天妖的不死鳳凰。

這眼就是她給我的,我和她相遇,死戰,生愛。結婚,離別,那時我駕駐著金燈戰車離開蒼穹世界”

小三緩緩道幕,這些年他確實經歷了無數的風霜雨雪,遇到愛。失去愛,擁有一切,失去一切。再找回一切。

看著眼前的小三,听著他的經歷,余則成長嘆一聲,不過回來就是好的,只要人在就沒事,欣慰不已。這時6續有人到此,青城也過來了。小三看了她一眼,回頭看向余則成。

余則成點 頭道︰

“是的,這就是你當年走時,我帶回來的胎兒,你的二師妹青城。”

小三看著青城,說道︰

“這就是青城師妹,當年

青城一禮說道︰

“卑見禎廷大師兄。”

小三大號叫做邵禎廷,余則成可以隨意的喊他小三,但是其他人卻是不行,必須恭敬的喊他師兄。弟子多了,余則成也不好意思當著眾弟子的面前,喊小三了,不管怎麼說。他是自己的開山大弟子,以後都稱之為禎廷。

邵禎廷高興無比,看著師妹。這就是當年師父帶回來的胎兒,現在已經這麼大了,他急忙拿出禮物。在外域得到的特產,珍惜無比。

余則成哈哈一笑說道︰

“禎廷啊,不知道你準備的禮物夠不夠,這是三師弟顧心武這是你四師妹溫曼,這是你六師弟子岳。”

眾多弟子一一見面,看到溫曼,邵禎廷一愣,短笛魔女的名號,他還是知道的。

溫曼一市,邵禎廷一笑,管她以前如何,不管當年她如何的威名遠揚。現在她只是自己的師妹。

眾人匯集,就差張青雲,余則成不由的有些思念,思念那個斷舌求道的弟子,忍不住施法查看,不由的一笑,那絲化生術的感應傳回波動。赫然就在萬里之外,張青雲終于歷經數年苦修,來到了明州地域,馬上就要到了這軒轅之丘。

余則成說道︰

“好,馬上我的一門弟子都耍籌齊了,大家在此好好的過一個年。下半年我好好的教授你們劍術。

今年年底,老東西祖師可能要飛升,到時候大家都是仙光賜福,境界都會提升的很快。

明年年初,青城。心武,你們二人都達到了築基期的融合境界,可以出去試練天下了,當年師父就是如此境界試練天下的。

這半年我好好的教授你們劍法。你們行走在外,記住除惡務盡,不要丟了我軒轅劍派的臉。飛劍、法寶、神雷,我都給你們備齊,一切就看你們自己的機緣了。”

一邊的子岳說道︰

“師父,師父,我也想和師姐去,師父,師父。”

子岳使勁的拉著余則成的衣袖。他雖然個子高大,這些年余則成苦心教導,但是智力還是有些缺陷。半傻不傻之間。

余則成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女兒。青城眼巴巴的看著余則成,說



“就讓六師弟和我去吧,有他在。沒有人能夠欺負我們的。”

余則成點點頭,說道︰

“好吧,你要去就去吧。”

然後余則成看了一眼溫曼,溫曼搖搖頭,說道︰

“師父,我不去,這些年我那里沒有去過,我只是想找到一個溫馨的地方,安靜的

余則成點點頭。事情就這麼決定。

十天之後,張青雲來到軒轅外門,一個月後,在入門大典上,余則成收他做了第四徒弟。至此余則成一門,弟子全部籌齊。

在日後的歲月中,余則成開始苦心的教導這些弟子,傳授他這些年苦修的劍術,他自己的心得,他的軒轅六劍。 張青雲剛剛入門,余則成將他的舌頭為他接上。但是他這些年赤腳行路,不言不語的習慣早已經養成。

他的修為不高,余則成指派邵禎廷代師授藝,教授于他,二人倒是般配,都是不言不語的性格,但是他們二人都是心中精明,腹中有乾坤的家伙。

小三從小就經歷世間百態,又苦行數萬里,被無上感應宗囚禁十九年。外域縱橫二十多年,外表不言不語。其實內心自有方圓。

張青雲在冰雪神宮之前,遍就是散修,可以帶著數十修士參加考驗。心中有溝壑。

青城游戲人間,溫曼不問世事。顧心武過于忠厚,子岳混混僵僵,只有他們二人,外表老實,內心和余則成一樣,精明無非,繼承了余則成的特性。

余則成將自己得到的九階飛劍朝如青絲暮成雪,送給了邵禎廷。

邵禎廷喜歡無比,說道︰

“師父,我其實也有一把九階飛劍鳳求凰,那是她留給我的 這個。不用了。你都給了我們,你還有嗎?”

余則成一笑,說道︰

“這個還不用你來考慮

邵禎廷說道︰

“師父,六師弟,看著有點

余則成說道︰

“他的事情你不用管,他和我們不同的。他和青城還有溫曼,都不用我們擔心,個人有個人的緣法。

青城不說當年你也知道,她本是天魔之體,到此不過是游戲人間。子岳的原身乃是仙秦時代神威士。雖然不知道姓名,但是他絕對不用擔心。溫曼,她雖然是築基修為。但是我感覺她不次于元嬰真君,所以你不必管他們三人。

將來菲繼承我門牆的只有你。心武。還有青雲。”

邵禎廷若有所思,點點頭,不在詢問。

這把朝如青絲暮成雪送給徒弟之後。余則成得到的七把九階飛劍,給了青城一把清瑩流光劍,給了師父一把玄陰六陽迷神劍,給了四師兄一把菩提問心歹,只剩下三口飛劍,大五行絕滅光劍、通天斬邪破劫劍、天魔化血神刀。九階法寶散財之後,也只剩下六件。

但是有此足以,這九階飛劍和九階法寶,不是拿來就能御使的 必須通過身心合一的祭煉,才能御使他們揮極限神威。

這些不過外物,至此百日一戰。讓余則成更加的堅定了自己的劍道



余則成此次大勝,所有的徒弟師弟都有寶物可分,就連金鍵和那些老頭子,余則成都為他們選擇了最合適他們的禮物,那就是增加陽壽的靈藥。

余則成這邊安排結束,他御劍而起。還有最後一個人需要自己的感謝。那就是老瘋子,沒有他的支持。余則成絕對不會有今天。

來到那石屋之中,老瘋子今天沒有到軒轅劍峰苦修,而是在此靜坐。

再次看到老瘋子,余則成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自從有熊祖師飛升之後,老瘋子就不瘋了,就像變了一個人似地,完全恢復了前輩高人的模樣。唯獨看到余則成時,才有幾分以前的模樣。

他看到余則成點點頭,說道︰

“滅度真君,來了?”

余則成一愣,問道︰

“滅度真君?那是誰啊?。

老瘋子說道︰

“那就是你啊,這是那生死道大戰之後,不言宗在觀看戰斗後的生死道給你起的尊號。

尊號乃是大成元嬰者,諸多同輩道友對他的尊稱。

你那一場大戰,整今生死道萬里天地,全部氣化,泥土不存,當他們打開禁制,頓時都個個傻眼。

而且在那里有天道法則存在的痕跡。由小見大,你這一戰的艱牛,所以他們一致為你起個尊號,那百天。天天有那雲收明月現,灼箭射金星。業火焚天地,滅度須三生的梵言響起,所以他們就把滅度作為你的尊號送給你

業火焚天地,滅度須三生,,

余則成忍不住的念了起來,比惚中自己有回到那百日苦戰,那心願等人的模樣在此出現在眼前,戰,戰戰。那滅度須三生的梵言又一次在耳邊響起,不由的神情恍然,陷入沉思之中”

[BOOK: 007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9: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