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9
第七百六十九章 眾生之相 祖師飛升

  乒握眾金米霹靂遁!後,余則成心情舒暢。眾遁術不同怖已“的縮地成寸,只能自己修煉,此遁術自己可以傳授弟子們。

掌握之後,他回歸天道峰。把所有弟子喊來,傳授他們這遁法,有此遁法,諸多弟子再也沒有了生死之危。雙腳一跺。化作金光,那里都能去。

這些弟子,學習此術,第一個學會的赫然是子岳,他看了余則成教授一遍,就轉身學會。然後他就化作一道霹靂金光在這天道峰上上下下的奔跑,一邊跑,一邊傻笑,找到了一個好玩的東西。

青城在一邊修煉,好像還沒有學會。但是余則成知道青城也是學了一遍,就已經學會了,只不過她不說而已,免得其他師兄師弟面上不好看。

溫曼苦修一個時辰,也漸漸的掌握訣竅。然後就開始磨洋工,也不願意因此打擊這些師兄弟。

唯獨那邵禎廷、顧心武、張青雲,學習了半天也沒有學會。

看到六師弟子岳是第一個學會的,張青雲顯出焦急之色,加快修煉步伐,不想被這個傻師弟遠遠的越,但是越急越沒有辦法學會。

邵禎廷突然回頭,打了張青雲一個,頭錘,說道︰

“平心,靜氣,不要看別人。堅持自己就行。”

張青雲點點頭,若有所悟,繼續練習,終于在第二天,可以出一道金光,遠遁百丈,不由的高興不已。

這時的邵禎廷已經可以遠遁十里了,而那子岳已經可以遠遁千里了。

看著化成金光玩要的子岳,張青雲長嘆一聲,說道︰

小時候,別人總是夸我,是天才。結果和師弟一比,我就是廢材。”

邵禎廷一笑,說道︰

“其實師弟你也是天才,不過你是百人千人之才,但是六師弟是萬人億人之才,沒的比的。”

一旁的顧心武還是修煉,還沒有學會,邵禎廷和張青雲為他加油,足足三天三夜之後,顧心武終于掌握這金光霹靂遁。

雖然耗時三天,這些人里屬他資質最差,修煉最慢,但是顧心武不喜不悲,面色正常,心如止水,掌握之後,繼續苦練,一刻不停,余則成看著他,心中暗贊,這些人中也許將來他會是最強的。

余則成默默的看著這些徒弟。觀察他們的內心,然後指點教育他們的方針,看到他們的表現,余則成點點頭,這些弟子都沒有嫉妒,沒有怨恨,還是可以的。

下一步開始修煉那諸天一氣神雷經。此經共有九種神雷,兩極玄清一氣神雷,乾天陰陽滅光一氣雷。上玄滅欲紫氣神雷,混沌太極一氣破形雷,天都玄水一氣滅度雷,乾坤萬流一氣乙木雷,先天無上一氣厚土雷,坎離解形一氣淡金雷,九天一氣炫火神雷。

這些雷法都是天下最強的神雷之一,分為五行和兩極、陰陽、紫氣、混沌九種狀態。

余則成開始修煉,其中的五行神雷;因為那先天五行靈寶的存在,這對于他沒有什麼難度,不出半年就將那天都玄水一氣滅度雷,乾坤萬流一氣乙木雷,先天無上一氣厚土雷,坎離解形一氣庚金雷,九天一氣炫火神雷,五雷全部煉會。

但是那剩下的四雷,就沒有辦法了,只有以後慢慢修煉了,其實這些神雷都不是元嬰期可以修煉的,要不是因為盤古世界先天五行靈寶的存在,余則成也不可能煉會那五行五大神雷。 余則成開始祭煉自己新得到的四把九階飛劍。

大五行絕滅光劍、此劍稍微祭煉就達到完美融合,此劍乃是仙秦煉制。大五行滅絕神光配套飛劍,專門配合神光,可以化劍為光生萬千,也可以化光為劍繞指柔。正好適合余則成,如虎添翼。

通天斬邪破劫石、此劍余則成無論怎麼祭煉,也毫無反應,此劍當年和軒轅劍派的九階飛劍交手無數次,斬殺惡數人,完全不受軒轅原力控制,永遠不屈,只能閑置。

天魔化血神刀、此乃九階魔刀。余則成由其他的用處,收藏起來。

翠眉蟬鬢生別離,一望不見心斷絕,此劍余則成祭煉就完全融合,這是老瘋子送給他的禮物,此劍不動則已,一動就是劍出鬼神驚,別離心斷絕。

如果此劍配合老瘋子的滅絕天道之力,余則成都不敢想象老瘋子的神威,難怪當年冥神子會把他重創,不得不轉世奪舍重生。

那六件九階法寶余則成都沒有祭煉,現在他已經煉化了剎那光華、恆古日月、九天踏歌、大五行絕滅光劍、翠眉蟬鬢生別離、

五把九階飛劍”已經是他的極限了。其他飛劍 法寶即使煉化,也御使不了。

至此余則成生死道一戰的所有戰利品全部祭煉結束,算是功力大成。

但是除了這高興之外,也有煩惱。那煩惱也是此戰的戰利品。

那就是自己煉制的那個幽冥世界。這幽冥世界吞噬七十二有相神魔。三十六無相神魔之後,這些時日,漸漸的成了余則成的煩惱。

這些神魔為余則成的幽冥世界所吸收,漸漸的它們都沉睡在余則成的幽冥世界中,祭煉此世界時,余則成的目的明確,就是收取金線尊者的有無神魔,完全沒有想以後的祭煉使用之法。

現在煩惱來了,這神魔到手,到底該怎麼處置它們,成了余則成的難題。

余則成觀那冥魔經,倒是有幾種御使祭煉這些神魔之術,但是青城有一天看到此幽冥世界,皺眉的對余則成說道︰

“不要煉這些東西,味道太難聞了。將來都是禍害,趕緊度了吧。”

看著好像戲言,但是余則成知道青城從不虛言,必有其道理,這些神魔都是那金線尊者用自己的徒弟。自己擊殺的強者,祭煉而成,都是枉死之輩,以憤悄嫉妒為元神力量,自己如果祭煉它們,使用它們,開始絕對沒有問題。

但是隨著自己修為的增加,它們的修為也會增加,漸漸的那暴戾之氣。就會影響自己。

它們對于自己沒有什麼用處。自己修煉的是劍道,它們都是一些無用之輩,這性價比太大了,實在不值得,于是余則成決定度它們。

除了度沒有其他的辦法,此寶無論是那幽冥世界,還是那些神魔。都是永恆不滅的,余則成完全沒有辦法摧毀它們,唯有度。

度神魔,最適合做這事情的,那就是和尚。

他們屬于專業人士,只有尋找他們。

當年自己曾經在真佛宗,受那音祥禪師之助,化解了怨氣,那自己就去找他吧,現在他是不是也應該成為元嬰真君了?不,應該是菩薩境界了。

這佛宗稱號不同,金網尊者的修為就相當于金丹真人,菩薩活佛那就是元嬰的境界,生成佛心,化身為佛,那就是相當于返虛真一。

想到這里,余則成就想出。但是一件大事的生,打斷了他的行程,他不得不在軒轅劍派,又待了半年。

這件事就是老東西祖師飛升了,在新年過後,初八那天,老東西祖師終于飛升。

這次飛升吸收有熊祖師飛升時的破綻,沒有向上次那樣天下震驚。消息保護的非常縝密,外人無人知曉,即使祖師毛升,只是在那劫雲誕生,其他弟子,包括軒轅劍派的元嬰真君,這才知道。

老東西祖師在那軒轅墓地之中。經歷雷劫飛升。

那里他待了三千年,目睹了所有戰死的軒轅弟子的入葬,感悟天道,最後飛升。

他的道不同于老瘋子勇往直前的破滅之道,也不同于老不死算計天下的天勢之道,他的道是物化天的。天人合一之道,這些元嬰中漢勉祖師繼承了他的道路。

其實他在三人中,最難以飛升,所以這次他第一個飛升,因為有熊飛升,此地劫雷乃是最強劫雷,下一次劫雷將是最普通最簡單的天劫雷。這對于老東西祖師有著無窮的好處。

初八,下午,申時,原本還是天上一輪斜陽正晚,遠山金要片片,一派夕陽無限美景。

猛然之間,一聲轟鳴,天空劫雲出現,天色突變,大雪紛飛,淒冷透骨的寒風呼嘯而起,烏雲似怒海狂濤,又似萬馬奔騰,雲濤起伏中。轉眼間乙經密布天際,層層疊疊在天上滾蕩不休。

此乃天劫之兆,此等天地異象一出,軒轅之丘上的所有生靈,無不心生凜然。

天上的劫雲層疊欲墜,絲絲電光在烏雲中不停游走,然後一聲轟鳴。劫雷落下。

一瞬間,足足一千零一顆寅光青音雷落下,滿天都是那雷光,爆一陣陣的轟鳴之聲。老東西御劍而起。開始抵擋那些神雷,在那空中御使軒轅劍術,大破神雷。

看到此雷落下,頓時遠處的老不死和老瘋子長出了一口氣,彼此對視一眼,老東西度劫有望了,此雷雖然雷數眾多,但是卻是那最好度過的幾種神雷之一,這次飛升,應該沒有問題,軒轅劍派又要多一祖師了。

[BOOK: 007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4: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