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10
第七百七十章 南天掌門 運籌帷幄

  茶焰二米雷,四十十顆,中澈青冥雷,一百零八顆,流凶劫雷,九十九顆,厚土太乙紫木雷,三百三十三顆,寅水七煞明雷,九顆,紫宵天光雷,十八顆。

最後一記,上玄滅欲紫氣神雷,只有一顆,雷劫結束。

這些雷中,劫雷的數量越多。那神雷的威力越弱,最後一雷正是余則成得到的諸天一氣神雷經中的上玄滅欲紫氣神雷。

在此神雷的轟鳴中,老東西祖師揮舞神劍,對著這些神雷動破滅一擊,這是對他的考驗,考驗他的意志。他的信念,他的堅持。

最後一雷,他沖天而起,面對這最後一擊,毫不退卻的最後一劍。將此神雷擊爆,然後劫雲消散。軒轅劍派又飛升一人。

在那天空中,劫雲消散,一時間,天地間萬靜寂滅,無一絲聲音。

天空變得碧空如洗,雲氣不生。楮朗萬里。千萬條氣機,肉眼可見。交錯縱橫,歡躍地跳動,彼此之間,天地萬物顯出了從未有過的生機。 一道白光,從天而降臨。琉璃五彩。從小到大,從淡到明,落到大地之上,化作度虹橋。

天空中一朵朵閃爍著各種各樣的光色的精美鮮花飄落。這些鮮花都是虛幻之物,落地即溶,徹底消失,但是一種強大的天地元氣在此產生。頓時地面之上百花開放,枯樹逢春,再次生長。

隨著天女散花的落下,陣陣天音從空中自然而起,蔓延整今天地。從九天之上傳來。

天空中,驀地垂下一道青氣,淡淡的,幾與碧空同色,緊接著,第二道、第三道,,一直到第七道!

七氣垂流,虹橋接弓,仙音清鳴。天女散花,老東西飛升出現四大異象,但是那氣只有七氣,那虹橋只有五彩,而且比起有熊祖師差了四相。

但是沒有人會在意這個”一聲劍鳴。此乃軒轅劍派弟子匯合的信號。頓時無數光芒升起,所有軒轅劍派弟子御劍到那陵墓之前,形成層層陣勢,恭送有熊祖師飛升。

最前邊的石饑掌門帶頭喊道︰

“軒轅弟子,恭送祖師飛升,保佑我軒轅劍派,永存人間。”

老東西祖師,看著眾人連續的三點頭,猛的出四道光芒,二道落到石饑掌門手中,二道飛到遠處的軒轅劍峰中,此乃仙人遺寶,

猛的他的身體化作白虹,焚燒身體,飛出一團真人大小的元神,寶光四射,遍體透明,踏入那虹橋中,在進入之前,沖著眾人點點頭,最後看了老兄弟老不死、老瘋子二人一眼,好像在告別,好像在說。我等著你們,然後瞬間消失。

石饑掌門再次喊道︰

“軒轅弟子,恭送祖師飛升,保佑我軒轅劍派,永存人間。”

一道光芒充斥天地,這是賜福仙光。

頓時所有的賜福仙光,照到軒轅弟子身上,照到這軒轅之丘上,照到那五嶺十二峰的軒轅洞府之上。但是最多的光芒還是照在那軒轅劍峰之上,那劍峰在光芒中,好像在不斷的變化著,多年的準備終于迎來這仙光。

一聲鐘鳴悠悠響起,隨著悠長的余音,虹橋一分一分地縮短。

頓時之間,軒轅之丘大地之上,驀然響起了連綿不絕的鐘聲,這鐘聲震悄天下,軒轅劍派又飛升一人。

最後一截虹橋終于融入了天空中,瞬間消失。與之同時,夕陽萬道。千百道光華遍及天地。

就這樣軒轅劍派又多一祖師,那老東西的畫像,存入那祖師堂,石饑掌門帶著眾人過去參拜。

大典結束,石饑掌門又下達一道命令,南天真君成為代掌門,石饑掌門將要閉關沖擊返虛境界。

這次的代掌門不同于余則成那次。那次有期限,這是口頭命令。這次並沒有談及期限,而且還舉行了盛大的儀式,石饑掌門傳來南天真君,軒轅法印,軒轅法袍還有掌門靈劍。

這次完全可以說就是預演未來掌門的交替,所有軒轅弟子全部到場。將來石饑掌門成為返虛真一,南天真君將會繼承掌門之位。

老東西祖師飛升之後,漸漸飛升的鼻響力顯現,那賜福仙光的效果顯現,軒轅劍派的修士境界又一次得以飛快提升,這就和當年余則成吸收無量宗賜福光線效果一樣。

就這樣今天一聲長吼,明天一陣波動。軒轅劍派天天有人突破境界。

在這數年里,幾乎人人都提升了數個境界,張青雲甩此開始了築基



但是這屬于成,其中隱患無窮,化嬰可就沒有那麼簡十”叉有十金丹巔峰境界的金丹真人,6續開始化嬰。髏肛”那失敗。其中有七人沒有走出那閉關寄,死在了天雷地火之下。

同時結丹也是如此,這次成功率遠遠的低于上次,足足百名築基修士在接丹中失敗,六十三人死于一線天。

這樣不行,軒轅劍派唯有在劍上求生死,才能悟出大道。南天真君立刻開始了布置,門派開始了轟轟烈烈的試煉運動,無數的金丹真人、築基修士,到處出任務,到處血戰。到處參加那些混亂門派的戰斗。或者斬出妖魔,或者攻擊強敵。或者成為雇佣修士,參加其他門派的戰斗。

所有的軒轅弟子,在經過數次試煉之後。漸漸的認同南天真君的指揮。他不同于石譏掌門的網硬政策,這時南天真君的特性顯現,他從來都是那不顯山漏水,但是運籌帷幄,一切全部在戰前安排妥當,決勝于千里之外。

當年余則成搶奪洪荒級演武道場。就是一個例子。只要出劍,那就是勝利,南天真君帶領著軒轅劍派,走上了另外一個輝煌的道路。

不過也有人歡喜有人愁,原來的軒轅劍派五祖,除了有熊祖師飛升。風師、雨伯、應龍、漢般。這些時間全部消失,他們對南天真君的號令,幾乎是愛答不理。

風師師祖將南天真君的九階飛劍賭丟,不好意思面對南天,只好離開。雨伯和他形影不離,自然跟著離開。

應龍、漢勉沒有繼承掌門之位,他們和南天真君的師父是師兄弟,現在被一個佷子輩的小輩指揮,自然心中不滿。

所以他們紛紛出走其他地域。到那古秦,楚西,不在天南軒轅劍派總門修煉。

他們一走,像王舒原,道痕真君等弟子,也跟著他們離開,頓時軒轅劍派精英弟子離開不少,軒轅劍派出現一個無形的危機。

南天真君只是一笑,也不理他們,只管默默下達命令,隨著他的試煉任務,第二年級水真人,晨曦真人,香川真人,一心真人,在他的幫助下,相續結成元嬰,他們三個都是南天真君的好友,頓時間軒轅劍派勢力形式改變,他們一下子填補了四大師祖離開的漏洞。

同時在南天真君的幫助之下。第二批築基修士,大半成功結丹,然後開始大收門徒,失去的弟子,一一補回。所有軒轅弟子全部認同了南天真君的權威。

南天真君的執政手段是勝利在戰斗之前,凡是和軒轅歹派為敵者。不是莫名遇襲,就是門派內斗,要不就是被其他仇人攻擊。不用說攻打軒轅劍派,就是這種想法都沒有時間誕生。

這個時期,軒轅刮派沒有任何威名在天下傳播,但是卻是最近千年。最強大的時期,善戰者赫赫無功。

汲水真人,晨曦真人,香川真人,一心真人,他們四人能夠成功結成元嬰,其中有著余則成的貢獻,余則成把劍老人為自己研究的六大假嬰化形之術,雙鳩化形之法,教授眾人。

大家一起開始研究,創造出了軒轅劍派化嬰的另外一條道路,打破了或者徹底瘋魔,或者永遠冰心一片。才有可能化嬰的軒轅劍派定律。

這時余則成才領悟到,為什麼劍老人當初如此的對待自己,也許就是借助自己的手將此法流傳出來。

這化嬰之法。需要先天靈寶保護元嬰,幸虧余則成有那九天元陽的先天靈寶,此寶他貢獻出去。

每個化嬰真人,攜帶此寶,還有南天真君在軒轅劍派找到的另外二件先天靈寶九陰元胎,日月寶鑒。

這樣金丹真人化嬰之時,可以依靠這三大先天靈寶,陰陽聚合,日月為盾,保護自己,避免了那天雷的火的侵襲,所以他們四人得成元嬰。

這時的余則成已經踏上了征途。他在向那蒼州落玉山真佛宗。

上一次是和師父去的,在回來的過程中認識了馬立山和蔣老黑,溫曼等人,現在溫曼成為了自己的弟子。真是世事難料。

不知道馬立山和蔣妾黑他們都怎麼樣了,這麼多年,如果他們沒有築基,現在怕是都已經消亡了。 余則成心中不斷的回憶的過去。駕駐著金燈戰車,路過徵州,通過仙秦古道傳送陣,到達了蒼州,尋找那棄祥禪師,度這幽冥世界中的諸多神魔。

[BOOK: 007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4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