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1
主題推薦
第七百七十一章 當年禪師 再遇羅剎

  川沽蒼州,抬頭看,壞是二輪明月,和當年 緋五千里外落玉山真佛宗。

看著天空三輪明月,上次到此就像昨天,上次到此還是翩翩少年,轉眼數十年已經過去,再游故地真是別有味道。

不知道那音祥禪師是何等境界。上次他應該是金網境,多年不見,可否有進展,修煉到沒到菩薩境界?

余則成一邊思考,一邊招出鰓鵬。向前飛行,那百日大戰,鰓鵬也被擊殺二次,雖然受到重創,但是現在比起以前如金鐵沁火淬煉。鋒芒畢露,更顯神威。

鰻鵬展翅,足足三十丈大散無窮氣勢,傲骨崢嶸,一看就是讓他喜歡,這三十丈鵬身,乃是它收縮身形,否則足有千丈有余。

御空飛行,五千里路不過半個時辰而已,瞬間鯉鵬縱橫長空。

飛了片玄,余則成不由的一皺眉,前方數百里,有人在斗法。元氣沸騰,而且很激烈,導致天傾出現。至少是元嬰級別的戰斗。

余則成劍我術感應,頓時現,那處地域赫然是大造佛宗嵩山寺,在那里有三人在虛空對戰,而且遠處還有四人在觀戰。

這七人都是元嬰修為,但是其中二人身上是典型的元嬰氣息,其他五人雖有元嬰修為,但無元嬰氣息,這應該是佛宗的菩薩境界。 在余則成的感應中,鰻鵬已經來到那處戰場邊緣,轉眼就要經過。

那觀戰三人,突然有一人喝道︰

“好俊的坐駕啊。請問道友何處得尋?。

這一聲如同雷霆,向余則成喝來。

有人夸獎鰓鵬,余則成微微一笑,一拍鰓鵬,鰓鵬一聲長鳴,氣勢頓顯,氣息外放。表示回應。

這氣息直沖雲霄,頓時那四人全部一驚,元嬰境界的座駕,可以和自己修為相提並論。就是知道那里有。自己去了也是白去。這種座駕可不是誰都能擁有的,立玄鴉雀無聲。再也不敢提其他問題。

余則成控制著鰓鵬,在那戰場之上,擦邊而過,場中是三個和尚在對戰,以二對一,欺負人。

這邊的二人為一伙,一人全身出無上金網佛光,化作一個巨大的光環,套在自己身上,保護自己。

這光環當年余則成熟悉無比,一眼就看出正是那羅剎絕命護體金網罩,一看就是羅剎金網宗的元嬰真君。那羅剎絕命護體金網罩已經練到極限境界,渾然一體,百圈合一,他一動不動,被另一人以盾操縱。羅剎絕命護體金網罩擴展三丈大擋住對方的一切攻擊。

羅剎金網宗對于這麼門派,余則成印象不好,當年那紫嶺三雄的老大。碧眼金才就是此宗的棄徒,到處亂殺無故。

當年自己第一次到此,就有一個此門派的家伙搶奪溫家兄妹的七度金,被自己所殺。

後來有一個羅剎金剛宗紫羅金網,被自己試劍所殺,對此門派,余則成一點好印象也沒有。

和那羅剎宗真君一伙之人,是一個老僧,立在空中,盤坐虛空,他的臉上全是愁苦之意,看到他就有一種苦澀的感覺在心頭浮起。

但是他縣後出現一個。巨大的佛陀之身,足足有百丈之高,此佛卻是笑臉,大笑天下。

這笑臉大佛,一邊操控這金網羅剎宗的元嬰真君為盾,一邊化作無窮攻擊,攻向對方。

那被他們二人圍攻的和尚,整個人化作一個巨大的金網戰佛體,怒目金網,怒火沖天,高三丈,手持金網杵,奮力反擊。

在此金網戰佛體之上,出無盡攻擊,或為禪音爆破,或為佛火煉心,或為佛光萬道。但是這些攻擊都打在那羅剎絕命護體金網罩上。全部一點效用都沒有,都被對方擋住,這一點,對方就立于不敗之地。

余則成在一旁飛過,只是看了幾眼。並不在意,人腦袋打出狗腦袋。也不管他的事情,擦肩而過。

飛過之時,那金網戰佛體大吼幾聲。出猛烈一擊,但是還是被對方的羅剎絕命護體金網罩擋住,而那虛空笑臉佛陀幻像趁勢猛烈一擊,出一記佛掌,一擊將這金網戰佛體打爆,那戰佛體消散,露出一個胖大和尚。

駕駐巨大佛陀之身的老僧說道︰

“狂師弟,你還是放棄吧,老老實實的把舍利交出來,我就當沒有生過這個事情

那胖大和尚大吼一聳︰

“呸,誰是你師弟,你對得起我們大造佛宗的列祖列宗嗎,對得起師父他老人家嗎?走狗,想要我交出舍利,做那金網羅剎宗的狗腿子,做夢去吧

老僧說道︰

“師弟,你被邪魔所惑,什麼走狗,看

胖大和尚吼道︰

“我寧死不降,來吧,看看咱們到底誰是魔頭。”

二人在那里對罵起來,余則成轉眼飛出百里,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麼。轉身駕駐鰓鵬回歸此地。

看到余則成回來,那些和尚全部一愣,余則成在那空中停滯,抱拳說道︰

“各個禪師,請問你們有誰認識大造佛宗狂禪師?”

這話一說,頓時所有的目光匯集到那被打到的胖大和尚身上,余則成看著他。說道︰

“原來是你啊。”

這個和尚正是當年余則成在大造佛宗坊市,賣酒之時,第一個購買他的靈酒的大和尚,後來又來一次。報出自己的大號,震懾那些想對余則成不軌的那些奸邪之輩,當年素不相識,就幫助余則成,結下緣法,本來余則成已經錯過,不由的想起當年之事,飛了回來,真的是他。

當年余則成曾經說過︰

“山水有相逢,必有回報。”

今天皿報的時候到了,余則成一伸手,就拉起那胖大和尚,笑道︰

“狂禪師,還記的當年賣酒故人嗎?”

那大胖狂禪師也不是簡單之輩。看了一眼余則成,說道︰

“余則成?記得你可是晝行靈根啊?”

余則成哈哈一笑,這時那老僧喝道︰

“這位道友,我乃大造佛宗宗主苦禪師,此乃我大造佛宗門中之事。請你閃開,免得傷了自己。

余則成也不搭理他,和那狂禪師講個不停,那苦禪師就要怒,為他做盾的金網羅剎宗的元嬰真君。伸手一擋苦禪師,說道︰

“可是那軒轅劍派滅度真君?在下羅剎宗大羅真君有禮了。”

余則成一听此言,此人知道門派大比,自己的滅度尊號,對方知道。他也回禮道︰

“大羅真君安好,我乃狂禪師之友。當年禪師助我度過危難,今天該我回報了,此事至此,這個粱子我接了。”

余則成問都沒有問什麼事情。直接說道,憑著方才路過時的只言片語,大體無非是門派寶物,縣門侵襲之類的事情。

這里蒼州屬于飛地,只有大造佛宗、真佛宗數派,都是中門。那金網羅剎宗一定是看好這里無人。想要擴充門派勢力,所以生出這些事端。

那大羅真君看著余則成,說道︰

“滅度真君,你連是非曲折都不問,就來架這個梁子,接下這個因緣。與我羅剎金網宗為敵,未免有點太狂妄了吧,事情是這樣的 ”

余則成擺擺手,說道︰

“不用說了,我相信狂禪師師兄,他可以素不相識,就幫助我,這種人的人品,絕對沒有問題。

是非曲直,哼哼,公道自在人心,那怕他嘴上說的再好听,理由在充分,在有證據。真的假的,在你我眼中,難道一眼還看不穿嗎?

這事我管定了,戈下道來吧。”

那大羅真君不由的抱了一聲佛號︰

“阿迷陀佛。”

那一旁開始詢問余則成座駕的元嬰僧人喝道︰

“師兄,和他廢話什麼,讓我看看這滅度真君到底憑什麼滅度。”

說完,那僧人就駕駐一道金網光環向著余則成轟來。

這金網羅剎宗雖然都是僧人打扮。一切都是號稱佛家弟子,但是他們修煉的卻是純正的修仙手段。也是金丹元嬰之分,不像那些其他正宗的佛門弟子修煉三光五輪九識之術。

他們門派最擅長的就是這金網防御之法,但是對于他們余則成一點也不會小看,記得當年碧眼金網的金網杵,慧然的大地羅漢身,紫羅金網的大威德金網密法金網身外身都是強大的法術,都是不可小看的法術。

那元嬰僧人駕駐的這道金網光環,已經達到渾然一體的程度。仔細觀察,可以感覺到此光分為一百零八道金網防御罩,這一百零八道防御盾。已經完美的化成一體,不分彼此。而且有一種天地合一的感覺。

看到如此強敵,余則成突然笑了。當年自己擊殺了碧眼金網,開始了西嶺一行,自己的真正修仙生涯。擊殺慧然開始了滅絕六派築基試煉的旅程。擊殺了紫羅金網,開始了金丹修煉。最後到了三千界。

可以說,自己一個境界遇到一次這羅剎金網宗弟子,遇到他們之後。馬上就都有奇遇變化,看來這是老天成全自己。自己剛剛元嬰,又遇到這羅剎金網宗弟子,難道自己又要有奇遇不成了?

[BOOK: 007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5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