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3
第七百七十三章 當年雅香 心中所幻

  二訓成化作道霹靂,不在理會因為自只席話,陷人洲腳小的狂禪師,飄然而去。

狂禪師在此站立許久,默默的念叨余則成所說之話,其實他本來也有這種想法,就是甩此他師父才會將大造佛宗的金佛舍利傳給他,他才會和苦禪師對抗起來。

今天經余則成一點撥,頓時心境清明。絕對改變過去,在他的領導之下,大造佛宗廣邀當年再開之門人,像那西嶺的歡喜佛,匯集無數高手,對抗羅剎金網宗的侵襲,改變門規,清淨門派,再興本門。

在他的勵志改革之下,大造佛宗又一次重新崛起,他最後擁有佛心,達到返虛境界,歷經千年,終于使大造佛宗中興,回歸上門行列。

當年之情,今天報答,有恩報恩,有怨還怨,又結束一小段因果,而且自己三劍擊殺一名元嬰真君,這在以前簡直就是做夢一樣,生死道後,這就是現實,反倒微不足道,余則成心中不由的得意萬分。

有恩報恩,有怨還怨?突然間余則成腳步停止,隱約中余則成想起了當年一人,當年自己在山竹城,都靠那雅香相助,自己才能踏上這修仙路,還有那語蝶,自己的第一個女人。

思緒一動,頓時無數的當年往事浮上心頭,那一夜的風流快活,語蝶的不辭而別。

雅香的幫助之情,沒有她自己那有今天。

想到這里余則成拿出那本浮屠仙錄,不由自主的翻看,多少年此書一直跟著自己身邊,時刻不離,其實自己一直記著那份情意。

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報答雅香,有機會一定要看看語蝶,有機會 ,

等等,為什麼是有機會,為什麼不是現在,為什麼這麼多年自己一次都沒有想起過她們,只是記得將此浮屠仙錄保管妥當,為什麼?

余則成突然現了這個問題,這些年,自己苦苦修煉,數次回到家鄉,上一次看到那妙玉真一,自己也是一次也沒有想起這雅香,即使有人提起,也是數瞬間就忘,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是自己刻意忘記她們的嗎?不對,不是,一瞬間余則成有種感覺,此乃奇異法術所致,此法十分強大,可以使天下所有之人全部無意識的忘記受法者,自己現在成為元嬰真君,終于擺脫了此術的控制,可以想起她們二人。

余則成心中一震,如果如此的話,那雅香和語蝶現在的處境一定十分的危險,否則對方不會對她們使出如此法術。

不過余則成轉念一想,也許是自己想多了,其實什麼事情都沒有,現在自匕要任務就是化解這幽冥世界的怨氣,度這些有無神魔。然後自己便就前往妙化宗。打探二者的情況。

如果真的有人欺負她們二人,那怕就是返虛真一,也要斬于劍下,誰想欺負她們,絕對不可以。

主意拿定,不在多想,余則成右腳一跺,化作一道金光,飛行向前。很快就來到那落玉山真佛宗。

數峨高山,山間小路一條,微微清風,蝴蝶紛飛,說不出的安詳。 在此山下,余則成不敢冒進,當年師父說過這護山大陣,就是返虛真一也不一定可以佔到便宜,所以余則成不在前進,出一道劍書,默默等待。

不一會,前方有一僧人緩緩走下,正是音祥禪師,他還是當年模樣,僧衣破爛,補丁依稀,腳下一雙破草鞋,已經露出腳趾頭,身體瘦弱,但是他身上的光明氣息。厚重讓人窒息,有一種他即使佛,佛即使他的感覺。

余則成看到他,遠遠一禮,說道︰

“拜見師叔

音祥禪師一笑說道︰

“當年故人,現在已經成為參天大樹,你師父可好?”

余則成回答道︰

“師父已經成為軒轅劍派代掌門,一切安好,這次讓我向師叔代好。”

音祥禪師說道︰

“好,好,好。當年我們一起游歷天下之時,他就下無數誓願,說我做掌門要如何,如何,這回機會就再眼前,看看他倒地有什麼作為。

你不會無故到此,說吧,有什麼事情,對了,先上山再說

說完,音祥禪師引領余則成登上這山。此山還是原來模樣,山谷之中庭院徐徐,簡陋不堪,有的就是草房木屋,破爛不堪,山谷的一邊有幾處薄田,有幾個僧人正在勞作。

真佛宗號稱法在心中,佛即在心頭,只要有處茅屋遮身,有口粗食裹腹,那就可以。

他們最擅長幻術,想要什麼就可以幻化出來什麼。他們坐在茅屋中,可以使自己幻化于宮殿中,想吃什麼吃什麼,想做什麼做什麼,達到羅漢位,金丹境界,就七出屬干自尸的界,甚系可以用幻術改變現實事物 起萬物為真,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所以此地寺院如此破落。

余則成到此大殿,拿出自己的幽冥世界,那音祥禪師忽的一聲站起,說道︰

“好大的怨氣啊,這是什麼東西?”

余則成說到︰

“這時我大戰一強敵,將他煉制的七十二有相神魔,三十六無相神魔,封印吸收在此的幽冥世界,但是此物我不想用,可是他們有不斷的散怨氣,所以想請師叔幫我將他們度

音祥禪師看著這幽冥世界,說道︰

“好厲害,好厲害,好,我試試,如果我能把他們度,也許我就能直接進入佛心境界

說完他就拿起此幽冥世界,回歸自己的禪堂,開始施法度。

這一走就是三天三夜,最後他才回歸,雙眼漆黑,臉色慘白,他說道︰

“則成師佷,我失敗了,這神魔氣息太重,他們已經和這幽冥世界合一,我沒有能力度他們。”

余則成就是一呆,這可如何是好,音祥禪師又說道︰

“不過,我可以帶他去找我的師祖,我師祖真我禪師,乃是我真佛宗唯一的真佛,擁有佛心,看看他可以將此幽冥世界度與否。不知道師佷可否放心

余則成說道︰

“那就拜托師叔了

音祥禪師當天就進了深山,此地不過是真佛宗八部之一,其他七部全部在此深山中。

余則成看到師叔離開,在此等待,看著這滿山的破落寺院,余則成不由的一皺眉,當年到此就覺著此地破爛不堪,那時自己還不能做什麼,現在不同了,自己可以改變一切。

余則成馬上開始行動,將音祥禪師走後,此地的負責人聚集起來,說出自己的意願,不能讓此地在這麼破落下去,必須重建寺院。

音祥禪師的徒弟有三人,二人達到金網境界,他們只是處于自己的幻境中,一點也不管世事,你愛干什麼就干什麼,我不管。

唯有一人不過是築基境界,听到余則成的主意,大力支持,二人開始行動。

余則成御劍飛到臨近城市,拿出靈石兌換黃金,然後開始到處的購買各種建築材料。

材料買足之後,在那大街之上雇佣能工巧匠,用以建築寺院。

此地信佛之人無數,立刻響者如雲,余則成雇佣了百名工匠。將他們催眠裝入盤古世界之中。回到此地,然後把他們放出開始工作。

這些人在余則成的指揮之下,開始開山破土,先是挖掘良田 在此為這真佛宗開闢出百畝良田,至少以後他們不會挨餓,然後開始修建寺院。 先建設那大殿,余則成在盤古世界中取出原料無數,自己的五大傀,儡完全听從這些工匠們的命令,建設寺院。快無比。

立大殿,修大佛,建設寺院,鋪設石磚地面,種下多種果樹。忙忙碌碌十天之後,一個。巨大的嶄新寺院建設完畢,余則成看著這里的新面貌,不由的點點頭,自己也算做了一件好事。

事情結束,這百名工匠余則成每人放百兩黃金,然後就要把他們送回去,誰知道其中竟然有一半人,說什麼也不走了,就要在此出家,在這建設的過程中,他們都學會了此地真佛宗的秘法,幻化世界,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中生活,他們喜歡上那個世界,打死也不回歸現實世界了。

在自己的世界中,沒有痛苦,沒有憂愁,要什麼有什麼,現實的世界太殘酷,太冰冷,所以他們都要在此出家,讓余則成愕然無比。

那些願意回歸的工匠,余則成送他們離開,他們拿著重金,歡天喜地的回家。

這些不願意走的那就先在此處帶著,等到音祥禪師回來再說。

這樣又等了月余,音祥禪師回歸,他看到這新建設的宮殿,不一言,在他眼中,這宮殿破舊也好,嶄新也好,不過都沒有意義,唯有心中真佛才是他的一切。

那些不願意離開的工匠,全部在此留下,想走就走,想留就留,但是走了就永遠不能回來。

看到余則成,他慚愧的說道︰

“師佷對不起,我師祖也無法度這些有無神魔,這些神魔極其不簡單,不是一般真佛可以度的。

而且此物乃是你煉化得成,無論放在何處,它都會影響你,必須在十年內將他們度。

雖然我不行,但是我可以推薦一人,他完全可以將此神魔全部度。這里有一封信,你去找他吧

[BOOK: 007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