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10
山竹城中苦修煉 第七百八十一章 留取丹心照汗青

劍擊出,如同顆流星般的白金劍井搖曳著長長的徹地處在了強大的光圈之上,這一擊擊中那光圈之後,頓了頓後,猛然爆出無數熾烈的白金光芒。整個空中就是一亮,似乎被熾烈的光芒在瞬間融化了一般。

然後余則成再次劍,劍氣紛飛,劍芒化圓,化成一團光明,如同一個巨大的鐵錘,在殺生之力的驅使之下,又是一擊,

轟轟轟”天地間爆起轟鳴聲,這都是余則成奮力一擊,和那光圈對撞,爆的可怕轟鳴。

這這破撞之中,天空中不時雷音轟鳴,好像在配合這一戰,一擊,又一擊,破,破。破。

天空中的猛烈撞擊之聲,傳遍百里,比那雷聲還要狂暴,听到這撞擊之聲,就好像胸口一緊,似乎是被無形的大鐵錘一下子錘在了胸口般,讓人有一種五髒震蕩欲碎的感覺。

轟,轟,轟,七擊之後,天空就是一靜,那光圈消失,在余則成的這種猛烈攻擊之下,玄夜的劍凝透體氣連綿被打斷,擊碎,最後一擊,她只有不斷的後退後退,避開余則成這猛烈轟擊,等到她終于避開余則成的轟擊,收復紊亂氣息,這時現自己已經退到三十里外,遠遠的余則成在那里觀望,並未追殺。

三十里外,玄夜看著天地景色,不由的心中一寒,不知不覺自己竟然退了三十里,心中一個苦澀的感覺升起,我敗了。

無綏解釋什麼,這是元嬰真君的心靈感應,雖然結果難以接受,但是這就是事實。

余則成也收起劍光,等待她的下一次攻擊,玄夜立在空中。足足一炷香的時間,突然各種劍氣消失,說道︰

“我敗了,我這關你過了

余則成一愣,玄夜說道︰

,萬比

“無論是後面劍影酒酒天不平。91du免費提供劍心唯我混元斬,後面的五式都沒有意義了,再戰下去就要生死相見,何必呢,後面還有六個人呢。”

元嬰真君都修煉百年之上,誰也不傻,她對余則成很有好感,接觸起來很是投緣,二人也不是勢不兩立大敵,何必非得分今生死,再戰下去,那余則成有這毀滅萬里的仙秦破滅終極混沌擊,九死一生,說不上誰會謫落這里,這邊也應付過去了。多個朋友和多個敵人,十分好選擇,所以玄夜選擇了放棄。

余則成抱拳道︰

“謝謝玄夜師姐承讓,劍下留情。”

玄夜一笑道︰

“應該是我謝謝你劍下留情。”

玄夜緩緩落下,戰斗結束。

玄夜漸漸落到大雷音寺中,說道︰

“我敗了,你們誰去。”

話語干澀,但是不容置疑。

對方幾人對視一眼,那一元真君就要飛起,方正先生先一步飛起,說道︰

“我來會會這軒轅神劍。”

他慢慢升空,看著余則成說道︰

“第二陣有我來小心了。”

二人相對,雖然方正先生第二個飛起和余則成對陣,但是余則成沒有感到他身上的一絲敵意,反倒有一種方正先生想要幫助自己一樣。

方正先生說道︰

“承讓了,來吧則成老弟,手下留情。小心了,我的浩然正氣來了

余則成可客氣一下,說道︰

“好的,手下留情,承讓了。”

話都說的好听,但走動起手來,那里會留情,方正先生所在之處,那方圓十里空間。突然泛出一種難以言喻的從容精粹之意,仿佛一種無盡的天道之力,從頭而降,將這十要天地頓時燃色,變成一種奇異的色彩。

這種感覺很是奇異,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就像是有個頑童,傾刻間將色彩,盡潑在這十里之地,令人完全無法描述那種特殊的景來

這色彩不容奸邪,不容妖魔,不容殺氣,不容混亂,這乃是浩然正氣,天地正氣,正氣長存,除了它之外。其他的真元氣勁都不能在此存在。

余則成長出一口,猛的後退,十里之外,看著那遠遠正氣傲然的方正先生。

其實這浩然正氣不過是諸多天地元氣的一種,也屬于那天道之力的一種,不過這種天道之力,被浩然正氣宗掌握萬年,他們著萬年不斷的提萃精練,相互影響。賦予這浩然正氣一種人倫之念,漸漸的生變異成這種強大的存在元氣,正氣浩然,不存一絲奸邪。

這元氣只有浩然正氣宗可以御使,御使之後,百里千里,一切邪魔妖法全部被壓制,一切邪獰之,二部被支制,未戰便就只經贏了二分六此氣的改造乃是當年大禹神帝時代,浩然正氣宗開宗祖師大神威士孟子所留,經過浩然正氣宗數萬年的祭煉,越來越存在,這浩然正氣宗流傳數萬年,雖然也出過不少的奸邪假仁假義之輩,但是大多數此宗弟子都是正人君子,而且越到天下浩劫之時,這浩然正氣宗弟子越是舍身應劫,為了他們心中的信念,戰死天地間。

浩然正氣宗曾經數次因此宗門斷絕,但是百年之後,就會有凡間大儒悟道得氣,再立此門,而那些為了心中信念戰死天地間的正氣宗弟子,臨死前的信念堅持,也讓此正氣更加的純正。

但是浩然正氣宗也有缺點,就像軒轅劍派的迷失之劫,任何強大的力量都有其弊端,此派門中易出二種奸邪之輩,一位假道學,一位偽君子。

假道學借助仁義理學之念,行不義之事,巧嘴惑人,假仁假義。偽君子,外似君子,進行卑鄙之事,別小人更陰狠。

方正默默運氣,領域釋放,天地正氣浩然,方正的雙眼漸漸的重光暗閃,出現了四重的重瞳,他要出手了。

他雙手同舉,掌心內四,突然這氣匯集到他身前,在他身上傳出了“嗡嗡嗡。的怪異輕響,叭然自雙手之中現出一條弧形的氣勁力場,如白虹貫日,跳動不停,同時隨著嗡嗡異響越來越大聲,那光色的濃度也愈趨深沉,由潔白之色變成了湛藍,由湛藍變成了深藍,又由深藍變成深青色,這由白到青之間互相轉化,乃是留的清白在人間。

這氣瞬間一化,不知不覺中方圓百里。化作了一個書簡形態的氣旋,這書卷裹挾天下,足足有百里之遙,余則成也在此書簡之中不知不覺,余則成已經中招,這就是浩然正氣中的留的清白在人間的留取丹心照汗青。

其景象之特殊,難以言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開,氣傾萬鈞,擋者披靡,

天地就是一變。

余則成忍不住喝道︰

“好,好一個留取丹心照汗青,果然浩然正氣長存,好。”

這百里天地只有這浩然正氣,其他元嬰真君根本無法吸收天地元氣,修為一下子就消失了三成,而且這汗青書簡,漸漸形成,其中必有奧義,真是不可小看。

余件成緩緩放出天道之力,對抗這無盡的浩然正氣唯有天道之力。放出天道之力,余則成頓時知道了方正先生的意欲何為,這留取丹心照汗青正是為了克制自己的殺生之力。

方才一戰,自己用那殺生之力,化劍為錘,破了玄夜之劍,所以方正放出此浩然正氣,在此正氣中,余則成的殺生之力運轉艱難,有一種天生被克制的感覺。

其實這殺生之力被克制並不是什麼道德文章,而是先天形成。那殺魔宗在過去的歷史中,和這浩然正氣宗戰斗無數次,雙方無數的前輩高人各自御使自己的天道之力,為了自己的信念,互相廝殺,無數的真君真一為此而亡。

殺生之力從古到今從未改變,但是浩然正氣卻擁有慢慢改變的特性,漸漸的它形成了克制殺生之力的屬性。漸漸的殺生之力對抗浩然正氣,被此氣所克制壓迫。

這也是有原因的,殺生之力是劍老人所現,心魔殘影所流傳,殺魔宗還沒有人能夠達到神威士的境界,可以改變此天道之力,只能使用。

而浩然正氣卻是大神威士孟子所留,具有改變特性的奧義,所以才會如此。

余則成一看,自己的殺生之力被克制,卻只是一笑,天道一轉,頓時出現

晨陽之道和星辰之力,以其二者對抗浩然正氣,這時毫無影響,浩然正氣在精純,面對這永恆存在的玉道之力,也是沒有意義。

,可

看到余則成改變天道之力的屬性,正氣先生出一聲驚疑,目色好像一變,隨著他這一變,在他手上忽然飛出十二道光芒,這光芒化成流星一樣的沖擊向著余則成射而去。

十二道流星看著十分緩慢,但是度飛快,而且在空中化形。化作十二人形氣團,分為青白碧三色,其中人形漸漸清楚,或為文臣,或為武將,那身形清楚無比,而且一眼看去熟讀歷史之人,馬上就知道他們是誰。

這十二人全是那歷史上的忠義之士,留的清白在人間,受萬民敬仰的聖人,他們身上特證明顯,一眼就能看出,遠遠看去,這十二道氣勁,他們呼嘯著向著余則成撲去。

[BOOK: 007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9:02 2024